看板 watch
標題
[心得] 先前服務風波之後續-與中美王老闆碰面
作者 sugimomomo
時間 2022/01/14 22:59:29
人氣 推:40 噓:4 留言:96
分享給朋友
各位錶友好,首先抱歉之前造成板上風波 感謝各位的關心,目前事情已經落幕 本人於週三也與中美王老闆碰面了 先撇除他老闆的身分,他的打扮也就和時下年輕人差不多 穿著和談吐上面也不會讓我有什麼距離感 至少是一種讓人覺得相處起來沒有壓力的感覺 一陣寒暄之後,王老闆先帶我參觀了一下一樓,然後便帶我和朋友上到二樓沙發區坐著聊 天及試戴錶款。 其實聊的東西並不單單只有錶而已,但我向王老闆提出的一些與錶有關問題,我略為整理 如下: Q1:貴店看起來似乎有兩層樓,但樓上的部分我們從來沒有參觀過,是否只有貴店的VIP 才能上去? A:其實二樓的部分一直以來都是完全開放的,以往二樓也是有手錶展示的。但由於現在 買氣大盛,以至於一樓的展示櫃都無法擺滿,二樓便漸漸沒有人會上去。事實上二樓是提 供一個休憩的空間,主要是勞力士希望營造一個能將勞力士融入生活的氛圍。不管任何人 都歡迎到二樓休憩或坐下來閒聊。 Q2:關於店面服務上,您的見解是什麼? A:現在勞力士市場火熱,而勞力士原廠的產能是固定的,導致各經銷店點庫存都十分不 足。但只要是想要了解勞力士,經銷店點都應該要以十足的熱忱來接待。 從客戶在門口櫥窗賞錶,以至於實際走入店內試戴,甚至詢問錶款細節,都必須讓客戶感 受到AD店的熱忱。禮貌詢問客戶的需求,又或者是幫客戶介紹合適的錶款,無論口氣、語 句或動作上的小細節都很重要。 客戶需要等待心儀的錶款甚至買不到錶就已經非常不樂意了,如果接待上的細節讓客戶無 法感受到熱忱,又或者無法讓客戶感受到銷售會盡力協助的心情,這都是不應該的。 開門接待人員站的角度,絕對不能擋住客戶,先讓客戶進入才能進一步了解客戶的需求及 給予後續的服務。 詢問客戶需求一定要清楚,無論措辭、語氣、內容都要讓客戶感受到AD店的服務熱忱。 錶款無法預期到貨時間,也必須跟客戶說明清楚目前排隊狀況及到貨速度問題。跟客戶介 紹其他可能適合的錶也是必須的。畢竟勞力士每一款都有其獨特的魅力也給人不同的感受 。 Q3:目前高級手錶市場的狀況如此火熱,您的見解是? A:手錶市場這幾年來這樣火熱的情況,是從我父輩以來從來沒見過也料想不到的。曾經G MT藍黑圈我們在店上擺了三個月都沒有銷售掉,這個現在根本不可能發生。但目前如你所 見,我們真的沒有手錶可以銷售。勞力士原廠的產能一直以來都是非常高的,其他如PP、 AP等錶廠,一年的產量也不過25000-30000隻手錶,但勞力士一年可以產出約100萬隻的手 錶。僅管產能如此大,但勞力士依然堅持其生產品質及品管,這也是勞力士深受所有人喜 愛的原因。事實上目前這樣的情況是我們經銷點及原廠所不樂見的,目前我們開始在櫃上 有錶款展示,雖然短期還是只能展示,但畢竟讓客戶能夠實際試戴感受勞力士的魅力也是 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無法真實試戴到錶款,客戶又如何能找到自己適合或喜愛的款式? 這樣火爆的市場應該只是短暫而非永久的。如果為了增產而影響品質,那絕對是違反勞力 士的初衷的。 Q4:我先前已經登記排隊了某些錶款,為什麼到現在都從來沒有收到通知過? A:事實上,現在錶款的排隊名單,是大家無法想像的多。從一個款式發表開始,如果不 控管我們收到的排隊名單,可能是瞬間就出現了一百個人。然則在原廠如此高能的產出下 ,依然沒有辦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我們也是非常努力地在消化這些排隊的名單。但事實 卻是每當我們交了一隻手錶出去,可能又會多了20個想排隊的人。所以才會有某些款式連 排隊都沒辦法的狀況。我們的確無法明確告知客戶什麼時候錶會到貨,因為勞力士原廠並 不止供應我們一間AD,每間店都有客戶在等待,原廠已經盡量以公平的方式去分配錶了。 問題的部分我濃縮內容如上,當然中間另一些閒話家常與錶無關的事情就不贅述了。期間 針對服務不足的問題,不管是王老闆、店長及當事人不止一次向我道歉。也讓我試戴了半 玫瑰金GMT、藍黑圈、Daytona、DJ41等手錶。實際上手之後只是更想入手而已...但還是 沒有可以銷售的錶,更遑論我想要的天行者及DJ36特殊面盤了... 我想說明的是這種感受是讓我舒服的,就算我沒有買到錶,但我看到了自己喜愛的手錶, 甚至確認是否適合自己,可是怎麼覺得每隻都很適合... 也許這樣的結果不符合某些錶友的期待,很多時候就算沒有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在服 務的過程中,感受度其實佔了很大部分的比重。如果在服務的主觀感受能夠向上提升,我 想大家應該心裡也會比較舒服。 以上就是這次事件的最終結果,也謝謝眾多錶友期間給予的回饋,抱歉佔了這麼多的版面 ,但期許以後大家都能有更好更舒適的體驗。 --
keyboyno1: 後續給推 01/14 23:03
感謝
magi80328: 推 可以試戴真的很重要 現在有樣品至少比以前好一些了 01/14 23:03
magi80328: 不然只能搶買戴都沒帶過的錶 怎麼想都很奇怪 01/14 23:04
真的不是每隻都適合
lll156k1529: 對原PO不熟 不過這樣寫口氣超像公關行銷公司採訪稿 01/14 23:08
其實我只是想文字化看起來正常一點,而不是夾雜了很多口語贅詞。但我的確就是一般老 百姓
zag46900: 100萬支 誰在買01/14 23:09
全世界啊!
lll156k1529: 跟PPAP比產量[email protected]@01/14 23:09
不是比,只是想說明產量已經很大了,還是缺錶原廠也是莫可奈何
Radiomir: 有錄音嗎? 內容好多竟然記得住...佩服01/14 23:12
當然沒有錄音啊!也不是每個字每個字記住,但記住講的內容其實沒那麼難
usea5a: 你是邊打逐字稿還是錄音回家打的 01/14 23:13
沒有啦!我又不是記者
w9: 卡一個01/14 23:13
別卡了,我等等應該要被罵了
mark50720: 中美一間店的 運動錶款基本上一個月是500個登記以上,01/14 23:14
mark50720: 所以是真的沒有貨。不過羨慕可以試戴全部錶款呀…還是01/14 23:14
mark50720: 老話一句買勞沒技巧 只要買得早 改變一下思考邏輯 其01/14 23:14
mark50720: 實很多配表也是好看的買來送給別人也不錯呀都要超訂買01/14 23:14
mark50720: 錶的話01/14 23:14
這我就不能說啥了...
orientwatch: 他知道你會放上來給大家看,不趁這時候打廣告還趁什01/14 23:15
orientwatch: 麼時候,勞就是炒,當期貨看,想轉售的比想戴的還多 01/14 23:15
我只知道我不是
haunt11: 感覺業味十足 尤其最後那段突然冒出好幾只原先沒貨也不確01/14 23:16
haunt11: 定到貨日期的熱門款讓你試戴,有這麼剛好同時到貨?反正 01/14 23:16
haunt11: 原po得到自己想要的服務品質就好了我們看戲的也不繼續喊01/14 23:16
haunt11: 燒了01/14 23:16
其實現在你去AD都有很多實錶可以看喔!不止中美,最少我去的那幾間都有
frankyyyy: 推後續,但Q&A真的很官腔,就我知道最近架上有錶是被01/14 23:17
frankyyyy: 勞規定要有庫存展示,代理商是被迫的。01/14 23:17
其實我想這種東西都是有一定的回答模式,但就是他怎麼說我就寫什麼
haunt11: 感謝Frank解答 雖然還是覺得蝦01/14 23:18
別這樣,看到實錶不能買其實也蠻哀傷的 ※ 編輯: sugimomomo (27.53.100.66 臺灣), 01/14/2022 23:23:28
leooole: 你們都沒聊到擋門員工和提油救火員工嗎 大家比較想知道 01/14 23:27
leooole: 的應該是這個01/14 23:27
magi80328: 內文不就說當事人出來跟原PO道歉了 01/14 23:34
感謝解答
Random9: 我覺得官腔無所謂 畢竟玩法就那要 一時半刻改變不了 01/14 23:41
Random9: 但肯花時間就已經是拿出相當誠意了 01/14 23:41
Random9: 話說..你有問他那個自稱員工 出來發文的人是誰嗎XDD 01/14 23:41
這個嘛...我沒有特別問啦!問這個真的感覺要找人算帳...
CSAI: 有一起檢視當天的監視器畫面和錄音嗎? 01/15 00:04
做這種事的話應該不是和解是撕破臉
lszet: 今天店裡擺滿了勞,雖然只是展示,但也比之前空櫃強多了01/15 00:15
josefy: 老闆果然氣度不同 01/15 00:24
的確是不同
o523874: 買個錶大家好認真....輕鬆一點吧 01/15 00:49
每個人個性不同嘛
ivsna: 比較好奇當天的錄音 覺得原po的清白跟銷售員講的內容很重要01/15 00:51
在當下如果我還是堅持要看錄影錄音,那感覺不是來和解而是來找碴的
Quantumscape: 前不久才去金生儀過,各種熱門款都有,但是他們明 01/15 01:44
Quantumscape: 白跟我說都是已經有客人訂了的,只是借他們擺出來展01/15 01:44
Quantumscape: 示。 01/15 01:44
Quantumscape: 膠膜完整所以可以試戴01/15 01:44
正解
iecq: 推分享01/15 07:47
感謝
medusasam: 原po 還去現場試戴真的挺尷尬的,如果是我應該就婉拒 01/15 08:08
medusasam: 了01/15 08:08
其實不尷尬啊!如果自己立場站穩沒有問題,我不覺得有什麼尷尬的
eyecolor: 整件事情後續很假,詳細到不可思議,你的話就之前員工表01/15 08:08
eyecolor: 示記憶有落差,今天你沒用錄音筆記下,憑你的印象內容可 01/15 08:08
eyecolor: 不太可靠。01/15 08:08
其實您覺得我的記憶可不可靠並不重要,不是嗎? 寫那些東西真的不用多強的記憶力 只要有認真在聽都能記住內容大概是什麼
yivtfa: 原po 至少35cm背景驚人 01/15 08:11
沒有,我沒背景
eyecolor: 這感覺像是官方Q&A的感覺一樣,這種詳細程度我反而不太01/15 08:22
eyecolor: 信賴後續了01/15 08:22
eyecolor: 你確定沒達到什麼協議才弄出這種官版後續?不用回答我沒01/15 08:27
eyecolor: 關係,這只是我的感覺。01/15 08:27
依照你的講法我說沒有你也不會信啊!所以我也不想再說什麼
kaihon: 這轉變真特別……….01/15 08:34
我本來目的就不是要找麻煩的,火氣消了接受道歉就變回來了啊
karou777: 這個格擋後回馬槍 讓人措手不及呀(笑01/15 08:57
我也不知道還該說些什麼
VVVV5555: 業死了 標題聳動結果最後在那吹 真難看 01/15 09:00
謝謝指教喔
wolves0117: 誰管你的信賴? 在那邊吃瓜看戲 你是誰?01/15 09:03
某些人的回應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qqw12012: 呵呵01/15 09:04
科科
swatch44: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01/15 09:13
抱歉讓你失望了
eyecolor: 「詢問客戶需求一定要清楚,無論措辭、語氣、內容都要讓01/15 09:17
eyecolor: 客戶感受到AD店的服務熱忱。 」 這種你在沒錄音筆寫01/15 09:17
eyecolor: 下這些官版措辭,是我肯定不可能在轉述表達內容時出現這01/15 09:17
eyecolor: 麼詳細官版內容。 01/15 09:17
講出來的話轉變成打出來的文字當然會修飾過,我說了如果打逐字稿我就沒辦法,其實E 大你要怎麼想我也沒辦法,但結局就是這樣囉
biaw: 全部都變成廣告語彙了 01/15 09:38
抱歉讓您失望了
romeo84: 有讓你排隊嗎? 01/15 09:40
還是被婉拒了...因為根本交不出貨來
eyecolor: 你根本不需要幫忙修繕詞彙變成官腔官調,這也不是錄音筆01/15 10:03
eyecolor: 轉譯01/15 10:03
xxiao726: 好官腔01/15 10:04
不好意思了
eyecolor: 從一開始的憤怒變成幫商家說話,這轉變也太妙了 01/15 10:04
憤怒是因為被對待的態度,如果人家誠意道歉還要繼續憤怒,那我才是真的有問題吧 ※ 編輯: sugimomomo (27.240.192.244 臺灣), 01/15/2022 10:23:32
orientwatch: 看來你只能弄出個影片上字幕還有逐字稿以及專業主播01/15 10:33
orientwatch: 幫你澄清了,不然 01/15 10:33
其實我能預料到一定會有人講話,但我只認為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lszet: 執著於當初的錯誤又沒好處,而且做出行動讓商家改變,還寫01/15 10:35
lszet: 文分享,推~01/15 10:35
感謝您的理解,我還是覺得我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
companylimit: 據說勞力士要求AD 錶到了要放一個禮拜展示才能給客 01/15 11:03
companylimit: 人帶走 01/15 11:03
這個我有聽過其他錶店說過,而且有的還要等有另一隻同款式到貨才能出
zeratulbt: 有後續就給推,買不到是另一回事,但AD應做足該有的服 01/15 11:12
zeratulbt: 務跟展示。01/15 11:12
我個人是這麼覺得
zick8932511: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01/15 11:24
沒有了啦
joyca: 看起來很詭異,給箭頭,如果是負面行銷轉洗白的話,這手段01/15 11:53
joyca: 真的很高 01/15 11:53
這個我知道很容易讓人有聯想,但...我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啊...我也希望有關係...
poju1024: 你接受歉意就算了,但為什麼弄個Q&A變成好像賣廣告行銷01/15 15:03
poju1024: 的,這操作也是醉了 01/15 15:03
因為這些東西我真的問老闆啊...
pushwow: 真的沒讓你帶走一隻嗎~ XD 希望之後都能如此愉悅!?、01/15 16:31
真的沒有....我也很希望有 ※ 編輯: sugimomomo (110.30.104.77 臺灣), 01/15/2022 17:51:21
zoilin: 呵呵 01/15 20:33
bfacsls: 呵呵…這QA挺詳細的啊,各自解讀囉 01/15 21:03
dadabo: QA成這樣有點變質 01/15 23:20
midone740903: 可樂爆米花都拿出來 給我看這個幹嘛 01/15 23:21
Jiuliano: 謝謝分享 01/16 01:08
tp6pt: 夭壽,一年一百萬隻錶的產能還填不滿 01/16 10:38
tp6pt: 我覺得很可怕,這個炒作就像泡泡,破掉就完了 01/16 10:40
wasikulapica: 破掉?你以為像房地產都貸款嗎,我們買錶全都壓現 01/16 11:02
wasikulapica: 金閒錢的要怎麼破? 01/16 11:02
eyecolor: 錶都是用閒錢買的,要破什麼很難懂 01/16 16:03
poju1024: 價格越炒越高,而買家卻不覺得這些錶已有這些價值而少人 01/17 16:51
poju1024: 買了,說是現金而哪個商人看著一盤貨不著急?說不會破 01/17 16:51
poju1024: 掉也是好笑了 01/17 16:51
eyecolor: 買在高點才會破掉,但再怎麼破掉也破不到散戶身上,況且 01/17 17:56
eyecolor: 如果是收藏或者自戴,市價如何都沒影響 01/17 17:56
im30cm: 沒有順便問一下勞力士官方是否默許配錶,或是AD整批賣給 01/18 12:02
im30cm: 炒錶商嗎?比較想知道文宣以外的東西 01/18 12:02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watch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