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vie
標題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個人解讀及意象補充-3
作者 a23455116
時間 Sat Nov 7 07:49:19 2020
人氣 推:16 噓:0 留言:36
分享給朋友
歡唱場即將開場 大家是不是都很期待呢? 最近真的忙到炸掉 但最後還是努力想要在歡唱場前趕快將這篇生出來 希望入場的各位都可以更有感受 一樣可以搭配官方影片看 https://bit.ly/3l1z29t #1VZ1v5kh (movie) #1VWySTY6 (movie) #1Vcl4LCT (movie) #1VdY1OIv (movie) ~~~~~~~~~~~~~~~~~~~~~~~~~~~~~~~~~~~~~~~~~ https://bit.ly/32j8NnC 花蓮秀泰映後 柳美有提到電影中的配樂 管樂是代表家漢 弦樂代表Birdy 鋼琴則是班班 在下篇則有提到 家漢(小號)及Birdy(薩克斯風)分別代表了他們的個性 薩克斯風(https://bit.ly/32itwbg) 法國知名作曲家白遼士(Hector Berlioz)曾經形容薩氏管是:「時而莊嚴、平靜,時而夢 幻、憂傷;時而如林間微風般難以察覺,有時卻又如同鐘鳴過後,留於謎樣般的撼動。」 --取自維基 小號(https://bit.ly/3p4fJyI) 小號俗稱小喇叭,在銅管樂器中,它的音域最高、音色最為明亮,聲音穿透力最強。小號的 音色具有強烈的號角色彩,產生令人振奮的感覺;獨奏或重奏皆宜。不論輝煌的號召性的音 調,還是寬廣的、抒情的旋律,甚至技巧艱難的華彩性樂段;小號都可以發揮得淋灕盡致, 所以算是最受大眾歡迎的樂器之一。 音樂亦有靈魂樂的流派(https://bit.ly/2JC3Tvr) 每段音樂都是來自靈魂深處的聲音 來自家漢跟Birdy內心的聲音 你能否聽見呢? 而電影中亦用了音樂來做到了「世界的阻隔」。 原本完全不會樂器的Birdy闖入了家漢的音樂世界 在升旗時Birdy無聲的跟家漢說話,家漢卻能心領神會 MTV明明還在播放的電影,突然變得寂靜無聲再對比到外面的嘈雜擾嚷 「怪咖」聽起來亦像ㄍㄨㄥˋ咖仔 「你根本誤解上帝!」 (你根本誤解Birdy!) (那些對不起、借鑰匙的目的) 「上帝不是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嗎?我一 直敲門你難道都沒有聽見嗎?」 聽不見Birdy的聲音,難道不也是在說家漢嗎? 在這個時候,兩人亦是彼此的上帝吧? 不時響起的背景音樂(靈魂的對話) 家漢騎機車載班班,Birdy和班班牽手時只有畫面沒有聲音 「我常常以為『世界』是繞著我們兩個人轉的,怎麼突然我像是別人?」 每一段兩人對彼此大聲的嘶吼(即使靠的那麼近,心卻很遠) 站在瀑布前面的家漢只聽到瀑布(內心)的聲音 這些都是凸顯了不同世界 心跳聲的「喀噠、喀噠」代表的是活著的證明 心跳聲也是有規律的跳動,也回應到循環的部分 而我自己聽到類似心跳的聲音有 謁陵時坐火車鐵軌規律的聲音(新旅程的期待) 開學時鐵絲網的聲音(活在牢籠) 教官亂入練團室前神父指揮時的的噠噠噠(音樂代表靈魂) 澎湖之旅的火車(逃亡) 有沒有聽到規律的聲音呢? 歡迎都一起來分享 蔡藍欽〈這個世界〉https://bit.ly/368VCqI 蔡藍欽在創作完這個專輯後的一個星期死去 這首歌亦是他的專輯的最後一首歌 1.出發(謁陵) 2.他的話(三毛的話) 3.少男日記 4.同樣的路(放映室) 5.校園美女(開學、班班) 6.以為(我常常以為世界是繞著我們轉的,怎麼突然我像是別人,歌詞裡面有摸頭) 7.謎(告白氣球) 8.老師的話(軍歌比賽) 9.聯考族的假期(看電影偷海報) 10.逝去(摔車) 11.告別憂傷(澎湖之旅) 12.這個世界 --取自維基 專輯歌曲用於劇情部分也十分妥當 陳昇〈擁擠的樂園〉https://bit.ly/2IcQg5F 這首歌亦是陳昇來到台北以後對於生活的不安與迷惘所創作出的產物 李翊君〈萍聚〉https://bit.ly/2GBhhPn 這首歌通常被用於友情 用在公園那裡也許也意指阿漢跟Birdy友情的結束 不只是情慾的對象、亦是感情唯一的出口 「快樂天堂,輕鬆成家」氣球上的字 〈快樂天堂〉https://bit.ly/2JqvakA 背景是圓山動物園大搬遷 動物大搬遷-諾亞方舟-大洪水-澎湖之旅 https://bit.ly/3mZZa59 https://bit.ly/3k5VOfd 第一次鴿子無處落腳,就飛回來了;到第二次他放鴿子,鴿子回來後,嘴裡叼著根新擰的橄 欖枝。挪亞第三次放鴿子,鴿子就不再回來了。他們帶著動物到陸地去生活。 --取自維基 希望與新生的象徵 鴿子回來「三」次,上帝以「彩虹」為立約的記號。 諾亞在建造方舟時亦被人笑「瘋了」 但最後得到救贖的只有諾亞一家人 「瘋狂」才是唯一救贖 送給所有廣大刻粉 「Birdy……!」 「……?」 「沒事……呵呵……」 還記得兩人在天橋上時有一張尋人啟示嗎? 「協尋李茂山」 https://bit.ly/3ewRnch 無言的結局 柳美你跟我說這只是兩個小屁孩在鬧我不相信啊! 如果不算Danny boy跟主題曲 這五首歌亦是「3+2」三首顯性+2首隱性 在打這邊總是讓我很掙扎還有沒有遺漏 會不會不是3+2? 原本還要打主題曲相關的,不過礙於時間先PASS 貼一個之前已經有人分享過的詞曲創作訪談吧 https://youtu.be/Y0jkN2_Ttf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213.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04706564.A.2D3.html
IS5F5566: 分類要刻11/07 07:53
謝謝提醒
zerojmnine: 太專業了11/07 08:52
時間關係寫得有點爛其實
Davidgood: 推認真好文!11/07 08:59
偷氣球時張家漢的轉場也是一個
watercolor: 專業 XD 不過沒提到Danny boy?O_O?11/07 09:16
Danny boy比較偏神父 還有奇異恩典 是在同學會的歌 罪惡都被赦免 ※ 編輯: a23455116 (111.71.213.217 臺灣), 11/07/2020 09:16:33
carto: 我膚淺覺得萍聚是公園阿伯表示咱萍水相逢來個一發吧11/07 10:45
說不定也有可能
Sfortunate: 有沒有幾刷票根圖?11/07 10:47
等辦慶功宴我再給你看
carto: 萍聚之於阿漢則是他就想愛一次,為什麼B要想拿麼多11/07 10:49
sleepyrat: 兩位同學都很會吹,小號=Birdy、薩克斯風=阿漢!! (?11/07 10:52
是不是反了
carto: 我知道李茂山無言的結局,但台灣比較熟的是羅時豐版11/07 10:53
carto: ,那個尋人啟事會是暗示這個嗎?11/07 10:53
carto: 我反而直覺想到的是今夜又擱在落雨…下雨在電影裡也11/07 10:55
carto: 是重要意象啦11/07 10:55
很多相關歌曲都可以套用在電影裡 我也只是努力找線索試著解析
bonneluck: 我也有注意到尋人啟示!但沒想到是這意思!11/07 11:07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算是一個彩蛋
carto: 瞿導說在電影構思階段,曾想把片名叫做擁擠的樂園11/07 11:55
carto: (你回你的天堂 你讓我下地獄)11/07 11:55
史詩般的同志電影
Ruruto49: 叫擁擠的樂園我就不會想看了囧11/07 12:58
我應該會囧掉
Davidgood: 小英總統FB推薦4部國片,有刻在!11/07 14:16
daybreakker: 分析的真好11/07 23:17
音樂的情感用言語實在難以形容 一樣要靠聽者的感受了
immoi: 我今天也有注意到那個尋人啟示!然後台中歡唱場真的11/08 00:12
immoi: 太嗨了!好開心啊,真的要感謝朋友幫忙搶票!!本來11/08 00:12
immoi: 就很期待沒想到實際上這麼嗨,不枉費我當天來回 XD 11/08 00:13
immoi: ,超級值得的! 11/08 00:13
immoi: 然後竟然有唱夜襲 XD 超好笑。我本來不會唱這首歌的11/08 00:26
immoi: ,結果發現八刷之後連歌詞都會背了…(遮臉)11/08 00:26
mv328: 看影片,在電影院唱軍歌真的好鬧,而且最後大合唱好 11/08 00:34
mv328: 棒的感覺11/08 00:34
這些都是美好回憶啊
smilekrtc: 今天歡唱場結束我在座位上哭了,不敢相信就這樣要11/08 01:29
smilekrtc: 結束了,也許是一個多月以來太習慣有它的陪伴,今11/08 01:29
smilekrtc: 天和影人們一同嗨唱感覺他們就像自己的家人、朋友, 11/08 01:29
smilekrtc: 就像一場太過真實的夢,最終還是該醒了(中毒太深)11/08 01:29
這不是結束 電影中亦給了很多關於希望的這件事 也許30年後 我們也能在同一個場地 再看一次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說不定?
mv328: 個人很佩服想出歡唱場活動的人,給許多人很棒的回11/08 08:22
mv328: 憶11/08 08:22
yutaka28: 歡唱場很棒,會讓人離場時開心微笑11/08 20:28
笑著哭還是哭著笑 我亦分不清
carto: 瞿導說,李茂山並沒有特別意義……11/09 09:28
我覺得也許可以當成一個彩蛋吧 亦是當時的時空背景 還有主題曲他們也是一開始想要合唱 我比較好奇的是快樂天堂有沒有那個意思~ 然後對不起實在太忙了 這麼晚回覆 ※ 編輯: a23455116 (111.71.213.217 臺灣), 11/09/2020 18:26:03
AngelHsien: 鋼琴居然象徵班班……可是「心跳」這首曲子一開始就11/10 02:17
AngelHsien: 琴欸……那段配樂不是用在剝核桃嗎11/10 02:17
其實不要被侷限 而且別忘了,以回憶的角度那個時候班班是存在的 如果所有的人其實都互為表裡也只是在照鏡子 班班又為什麼不能是家漢呢? 不再分你我他,我覺得亦是電影給我的感覺 ※ 編輯: a23455116 (111.71.213.217 臺灣), 11/10/2020 11:30:56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movie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movie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movie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