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dstudent
標題
[新聞] 黑箱疫苗又一樁!院長臨時開診幫親友打
作者 zoiagapo
時間 2021/06/10 16:29:24
人氣 推:30 噓:1 留言:46
分享給朋友
新聞來源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610/SECXQMDEXJFPFGQU7UDDAKVEAI/ 獨家|黑箱疫苗又一樁!院長臨時開診幫親友打莫德納 新竹空軍醫院這樣喊冤 ---------------------------------------------------------------------- 雙北多家醫院被爆出私打黑箱疫苗,現在連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新竹空軍醫院)也遭爆, 院長崔以威私自加開夜診幫「親信」特權打針,打得疫苗不僅有AZ,還有珍貴的莫德納疫 苗。知情人士爆料指出,昨天(9日)莫德納疫苗剛發下來,平時不看門診,也不看急診 的院長崔以威,突然臨時加開夜診,幫非第一線醫事人員的VIP打針。院方對此爆料緊急 澄清,當時因有多餘藥劑,是幫診所附近的醫事人員施打,而院長親友部分是同住家人屬 感染高風險,過程也有通報衛生局,「絕非特權打針」。 知情人士指出,平時不看門診,也不看急診的院長崔以威,突然化身防疫尖兵,在前天( 8日)下午突然開了一個內科二診的診間,幫非第一線醫事人員施打公費疫苗,對象赫見 「崔姓家族」、還有2位至3位的親戚或友人。名單中,崔姓開頭的人,都有排字輩很明顯 是一家人,甚至還有名字只跟院長差一字的人,很難不令人聯想「不是院長的親友」。 知情人士表示,昨天(9日)莫德納疫苗配送專責醫院,崔以威更火速加開臨時夜間門診 ,幫他的「關係人士」施打珍貴的莫德納疫苗,還叫急診室本來就已經很忙的醫護人員幫 忙篩檢、打疫苗,而且這些人不但不是院內員工,還有一堆初診病患,甚至還有已經出去 開業、國防醫學院畢業的「老學長」,現職醫美診所的醫師也回來打針,「如此濫用職權 滿足私利,德不配位,何況還是軍職人員」。 「這是誤會一場!」院方緊急澄清,表示昨天(9日)加開夜診,是為了緊急幫醫院員工 施打疫苗,但莫德納打了35劑後,但還有1瓶已有開封,但還剩8針可以打,因為開封要6 小時打完,否則就要丟掉,但全院醫護人員都已經打完了,因此院方才緊急連絡新竹市衛 生局跟北區衛生所看誰要打,北區衛生所才緊急連絡附近診所的醫護同仁,有意願者可以 前來施打,所以才緊急加開夜間門診。 至於前一天(8日)也是同樣的狀況,院方說,都是施打醫院的員工,絕非特權VIP,目前 為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員工接種率已達98%、99%,剩下的會回饋給醫院周遭的診所的醫 事人員,「整起事件都有通報衛生局和北區衛生所」,本來剩下半瓶莫德納想送到新竹馬 偕醫院,但對方說他們來不及打,這麼做都是為了將珍貴的疫苗做最有效利用。 至於名單上的神秘「崔姓家族」,院方坦承確實是院長崔以威的親戚,院方解釋,當時剩 下4瓶AZ疫苗,主要施打護理之家的照服員和長者,但打了35劑後,還有剩下多餘的針劑 ,由於醫院員工接種率已達98%、99%,經詢問所有醫院的醫事人員,均無人有意施打。 因院長是第一線高風險醫事人員,同住家人也被疾管署列入屬高感染風險族群,5月3日有 開放同住者公費施打AZ疫苗,院長家人很早之前就預約了,但後來因為遇上疫情嚴重,院 長先將「親友的針劑」優先讓院內醫院人員施打,後來因為大家都打完了,才會讓院長的 同住家人施打。(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心得:同住家人不是已經停打了嗎? 還是我活在平行時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1.9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dstudent/M.1623313768.A.FAE.html
AsakuraYume: 新竹欸 國防部 沒事兒 06/10 16:31
inconspicous: 同住家人不行好嗎 06/10 16:35
Ghost325: 冤個屁啊,特權插隊 06/10 16:38
futurestep: 理由伯 06/10 16:40
osiris34: 什麼喔 不是台北市喔?那沒事了 06/10 16:41
Ghost325: 平常不看門診不看急診叫做第一線? 06/10 16:41
gberg: 防疫尖兵,記者真幽默 06/10 17:01
nodnarb1027: 真的BG很重要 06/10 17:22
chenlimath: 不是台北市就沒人在乎了啦,台北市衛生局局長敢為這種 06/10 17:26
chenlimath: 事情請辭,別的縣市呢?? 06/10 17:26
bbstalk: 5月底已規定:醫事人員同住人暫停施行。 06/10 17:31
Alica: 同住者暫停的消息一直沒看到公文 (也可能是我沒找到而已) 06/10 17:47
Townshend: 藉口真爛 06/10 17:47
Alica: //www.cdc.gov.tw/Category/MPage/bVELR0eNHUQd_RE80ldpPQ 06/10 17:48
Alica: 到今天為止CDC網站上公告的接種對象身分認定還有同住者在列 06/10 17:48
HoterLin: 當然是先打先贏 06/10 17:51
eason123: 莫德納跳過第一類醫事人員打真的過份 06/10 18:04
jis37: 這個萊豬黨實在無能到了極點連打疫苗也搞天怒人怨亂七八糟 06/10 18:18
jis37: !台灣人民倒楣啊! 06/10 18:18
terminator3: 慘 被拔官 不如花錢讓親友去美國打 06/10 18:35
RaventheCrow: 4/29附件說5/3實施,被5/26規定更正很合理啊 啊,5 06/10 19:03
RaventheCrow: /31假釋的縣長哥哥、6/7,8基金會志工、6/8,9醫院院 06/10 19:03
RaventheCrow: 長親信應該有除外條款 06/10 19:03
weipoyen: 不是台北市喔,喔那沒事 06/10 19:06
Alica: 沒有人說不能改規定啦 只是想找最新公文找不到 06/10 19:06
lisa108920: 現在就是考驗人脈的時刻,各顯神通了 06/10 19:12
glenkgmm: 被拔掉了哈哈 06/10 19:26
jjoonnyy: 某前立委一定很安靜 06/10 19:52
s566222: 天啊。國防醫畢業的。國防的醫學教育還好嗎?怎會這樣.. 06/10 20:07
KBoy: 疫苗不是人都到齊才開封,笑死 06/10 20:12
chungrew: 唉!醫界大老實在是...... 06/10 20:57
KMTpartycard: 跟國防啥關係XD有多廢物在那邊想戰學校啊XD 06/10 21:44
sjayyan: 傻了,這樣沒打到高端反而虧 06/10 21:50
rushhour: 疫苗其實有殘液,10人一瓶其實原廠藥量可以抽到12人 06/10 21:55
viewtry: 怎麼可以不支持國產呢?這樣陳時中的臉往哪擺?糞坑嗎? 06/10 23:44
TYisBRoKen: 認真問 大概啥時打會變成國產啊 我好怕啊XD 06/11 00:11
mercury99986: 疫情就像照妖鏡 06/11 02:55
Tony0217: 我家人也是高風險阿,嘴砲 06/11 09:40
oberon1013: 戰學校? 好心肝是哪間的?台大的醫學教育還好嗎? 06/11 13:28
oberon1013: 台中榮總又是哪間的?陽明的醫學教育還好嗎? 06/11 13:28
oberon1013: 我不是說台大陽名怎樣?只想表達這就是人性... 06/11 13:29
cyp001: 新竹巿長喔 啊 同黨的 那沒事了 06/11 13:48
osiris34: 搜了一下那個戰學校的 好像是藥師 06/11 14:08
osiris34: 天啊 藥學教育還好嗎?怎會這樣..... 06/11 14:09
sharkimage: 林靜儀人咧?話說基隆市政府也拿三支疫苗送人 06/13 04:17
abby2007: 嘖嘖 06/13 08:42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medstudent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