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riage
標題
[閒聊] 動腦與不動腦
作者 smilesin
時間 Fri Nov 13 10:41:34 2020
人氣 推:105 噓:1 留言:216
分享給朋友
※請注意,本板文章發表後即無法自刪,請再次確認再發文。※ 看到最近板上的議題有感而發....... 跟老公之前為了家庭分工和做事方式常常小爭吵,直到有一次在覆盤時,老公提出一個新 的角度角度,突然豁然開朗,想在這分享一下: 做事分需動腦or不需動腦(此處沒有價值判斷,單指要不要耗費腦細胞),對我跟他來說, 陪小孩屬於需動腦(要隨時接球且回應),做家事屬於不需動腦(腦袋放空,享受一個人的 安靜) 陪老婆出去逛吃、當司機、遇到不會的事就問屬於不動腦(開啟跟隨狀態),在老婆什麼也 沒說時主動做一些事、遇到問題自己解決屬於動腦。 而他的工作屬於高度耗腦,下班基本就只想休眠...... 所以他做的基本上屬於不動腦的,尤其喜歡出勞力、聽指令,最好可以完全放空,而每次 起衝突都是因為我希望他動點腦。 -----以上是老公的總結---- 我覺得,非常有道理!而且沒有在指責對方「有沒有付出」這部分糾纏(都有付出只是方 式不同,讓我們得以心平氣和開開心心的聊....... 解開了當時正在吵的事情:(沒有要翻舊帳,請大家笑笑看看就好,舒服的情況下,我也 覺得為這些不高興很無聊) 1.在家裡上氣不接下氣大劇烈孕吐,讓他給我倒溫開水,他問:要幹嘛?(我:......) 2.在百貨公司裡逛吃結果吐了,他傻傻站在旁邊,不知道帶我去找廁所,我讓他找,他說 不知道哪有,我說我在吐耶你能不能找一下?結果他用google地圖找說要走一公里,我爆 氣......(最後靠自己,廁所就就在眼前20公尺處) 懷孕期間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多,但在我沒懷孕時都沒問題~我相信等孩子出來以後也會有 的,哈哈....... 最後補充下我對他觀點的補充: 說白了也知道對方不想動腦/沒這方面的腦(擅長的不一樣嘛),這種時候要的無非是「你 知道我現在很煩需要分擔火力」態度,不是真的要對方耗盡腦細胞......,抓穩了這點, 再有點眼色,嘴甜一點就很好呼攏過去了,千萬不要一個在受苦時另一個在爽..... 老公:哦!就是說結果不重要,過程的表面功夫很重要。(恍然大悟) 老婆:善。 家裡不講道理,順好對方的毛,就有好果子吃,越會順毛的越爽...... 以上,男女對換一樣的。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YES/N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5.135.186.65 (荷蘭)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605235296.A.435.html ※ 編輯: smilesin (45.135.186.65 荷蘭), 11/13/2020 10:48:15
ror: 閃!11/13 10:49
elfeana: 推!11/13 10:51
yaokut: 推,越會順毛的,過越爽+1 XDD11/13 10:54
順毛的套路還要更新,不然都看透了還是會失效,哈哈
norikko: 善XDD11/13 10:55
condenza: 一公里的廁所真的會想打人xd 11/13 10:56
haehae311444: 廁所要走一公里XDDD11/13 10:59
Agneta: XD百貨公司裡開google map...好像有點生活白痴的fu11/13 11:01
平常不管去哪都是我導航,他純跟隨....完全不動腦(掩面)當時他應該是完全沒反應過來 要開腦了
suction: 真的 我常常覺得我負責家裡動腦的事情QQ11/13 11:01
sheep415: 哈 跟我先生一樣。我瘋狂孕吐,先生就是一直站在旁11/13 11:09
sheep415: 邊看..但給了指令後,每次吐都知道要倒水和拍背11/13 11:09
不給指令就不會啊(攤手) 後來有一次主動過來把我拍進水槽,吐完之後我就怒吼了......力道大的跟拍仇人一樣。 (捂臉)
pinksparrow: 一公里的廁所XDD11/13 11:19
lashadas: 推!但是好奇在百貨公司裡不會找廁所,是外國人還是11/13 11:20
lashadas: 從小沒逛過嗎?11/13 11:20
完全跟隨狀態相當於夢遊吧
abby2007: "開啟跟隨狀態" (大笑11/13 11:22
對,走太快要回去找,不然就是牽手
murasakiahn: 所以從事不用動腦工作的男人回家會比較願意動腦嗎?11/13 11:25
不知道,沒接觸過
kagaya: 男人對百貨公司不熟11/13 11:41
kagaya: 我是覺得這種溝通超煩 但無可避免11/13 11:42
所以平常都是我導航......但當時情況特殊,哈哈
firstkiki: 我逛百貨公司第一件事先找廁所在哪裡11/13 11:44
loverain311: 我看過一句話 都當作是自己一個人在顧小孩(或懷孕)11/13 11:44
loverain311: 隊友幫忙時就會覺得 幹豪爽11/13 11:44
loverain311: 不過此方法不適用於真的只想耍廢的隊友 11/13 11:44
petitebabe: 第二點,他沒逛過百貨公司嗎11/13 12:04
sweetmary: 開啟跟隨狀態lol11/13 12:06
hotaka: 另一半比較缺乏生活能力的話會很辛苦,不過在百貨11/13 12:11
hotaka: 公司開google map可能是慌到腦袋當機了吧11/13 12:11
正解
molamolajump: 百貨公司不是隨便抬頭看看就能看到廁所指標嗎11/13 12:12
ssabjm: 百貨公司不知道有廁所是山頂洞人膩11/13 12:14
這就跟完全不習慣大眾運輸的人去北車會迷路一樣呀
molamolajump: 不動腦是還好 可以理解想放空當機器人11/13 12:14
molamolajump: 但是有些事情算是反射動作可以完成的時候 11/13 12:15
molamolajump: 就會覺得這不是不動腦 是沒有腦的問題了11/13 12:15
這就真的看熟練度了,不能以自己的標準去看......比如有人就可以同時四鍋,有人連剝 高麗菜都要一動一動教
molamolajump: 譬如水打翻只會站在那邊看 然後error40411/13 12:15
習慣就好(?)
pomyopnion: 2太扯了11/13 12:19
w01192001: 痾 在百貨公司就算找不到廁所,是不會問個櫃姐嗎11/13 12:19
wendyjorden: 我覺得妳老公純粹是生活白癡......妳列的事情根本11/13 12:21
wendyjorden: 不用動腦也知道怎麼做11/13 12:21
這真的不是,他是沒反應過來......
fzxcvbna: 一公里是怎樣啦XDDDD11/13 12:23
marke18: 噯 XD11/13 12:28
Rainbowdays: 你老公那根本生活白痴…快告訴我們他的優點是什麼?11/13 12:37
他可以自己覆盤總結出動腦不動腦理論並進行反思就是優點啊,哈哈
su4848bg: 先生上班不是高耗腦工作,回家也是都放空,好像嘴11/13 12:41
su4848bg: 巴問了就有答案,當太太google小姐。11/13 12:41
對(笑) 不過我也把他當免費勞力用......(欸)
letitrain: 推,但是原po舉的例子好像也不需要動腦XD會有人在11/13 12:45
letitrain: 旁邊的人吐的時候傻傻站旁邊什麼都不做的嗎11/13 12:45
narf: 他是路癡吧不是不動腦11/13 12:47
Ewhen: 百貨公司的廁所隨便問店員就可以了吧11/13 12:48
randy061: 好文11/13 12:54
loser1: 我逛過大部分的百貨公司大家都想要把你拖進迷宮讓你11/13 12:55
loser1: 努力的購物 不想告訴你廁所在哪裡 百貨公司的廁所標11/13 12:55
loser1: 示 不清楚 而且不容易找 就一天到晚逛百貨公司的女11/13 12:55
loser1: 人看得懂11/13 12:55
是的,不習慣的人確實找不到。
zmeszax: 跟動腦有什麼關係 基本的關心與同理都沒有..11/13 12:55
他有給我遞紙和拍拍我啊,其他的照顧還是很多的,只是沒寫而已。
flutter8: 二已經不是動不動腦的問題了是沒有你他就會死掉的 11/13 12:56
flutter8: 問題11/13 12:56
xulu0: 我也不喜歡動腦,我老公也不喜歡,所以我只動我不得11/13 12:57
xulu0: 不思考的事,其他的就一律回不知道。11/13 12:57
xulu0: 二通常就是直接問櫃姐,找廁所我也不想動腦11/13 12:58
leav: 就男女的適性不一樣而已,與其強調平均分工,不如找11/13 13:00
leav: 到個別的舒適點還比較重要11/13 13:00
是的
pinkygirl: 我太佩服你了。完全無法接受生活白癡。11/13 13:18
joy25881371: 一直以來嘴甜那個都可以少做點 生活快樂一點11/13 13:19
MiLu307: 角度不錯,但最好請老公別在公司把腦燒完,留點給家裡11/13 13:36
MiLu307: 但男生最好的方式就是給指令->動作->驗收11/13 13:37
AppleAlice: 我是在家相對無腦的那個,另一半辛苦了,尤其育兒生11/13 13:38
AppleAlice: 活,另一半常常要幫我上緊發條,連我三歲半小孩都會11/13 13:38
AppleAlice: 說媽媽很ㄎㄧㄤ,無語.....11/13 13:39
AppleAlice: 不過我沒有誇張到上百貨公司廁所找不到就是了 11/13 13:39
刷新大家的下線,我代老公表示榮幸,其實我應該po笨版?哈哈哈
yokoh: 推不用動腦挺好的。11/13 13:46
openmaria: 應該是瞬間當機不知道如何反應XDDD11/13 14:11
是的,現在想想很好笑
frank111: 1公里外的廁所?這已經跳脫動不動腦的程度了11/13 14:12
kwater: 這也不用動腦吧,單純只是不用心而已......11/13 14:23
kwater: 張嘴問一下不就知道廁所在哪,都吐了還要老婆開口要11/13 14:26
kwater: 水11/13 14:26
withcat: 一公里廁所已經不是動腦的問題了吧,單純智商低11/13 14:27
withcat: 11/13 14:27
Sourxd: 就夫妻趣聞,有幾樓講話也太難聽了吧11/13 14:32
謝謝幫忙講話,哈哈(抱)
Veeshan: 呃,有點傻眼...11/13 14:41
asd90267: 2也太鬧XDDD 笑出來11/13 14:46
luke711294: 這跟動腦不動腦一點關係也沒有,純粹是生活白癡11/13 14:48
A102: 跟腦袋無關,你老公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11/13 14:49
A102: 的人,你誤會了11/13 14:49
A102: 再加上生活白痴......11/13 14:49
tatayoung: 他純粹不想理你吧?我不相信他自己想上廁所會走到1k11/13 15:03
tatayoung: m外11/13 15:03
moknaa: 這樣好像比我5歲兒子還慘...11/13 15:11
moknaa: 我覺得他沒有同理心也沒有在乎你就是了,當然你可以11/13 15:11
moknaa: 不覺得,但智商超過3歲應該不會這樣11/13 15:12
LinYingLi: 推~。11/13 15:12
cjy0321: 動腦是指你要他規劃新生兒保單這種 在百貨公司裡找11/13 15:27
cjy0321: 廁所不算好嗎11/13 15:27
katsurada: 原po夫妻好好的大家不要太認真啦 笑笑就好了 大家11/13 15:28
katsurada: 偶爾也會有白癡事蹟的吧?11/13 15:28
我承認,我常有,哈哈
bunreachable: 看到另一半不舒服,是多不愛了才會這樣冷漠啊?他11/13 15:29
bunreachable: 爸媽如果生病在吐他會這樣冷漠嗎11/13 15:29
只是寫出衝突點,沒寫出其他的呀
lazzier: 2也太扯XD11/13 15:42
dobedobedo: 什麼樣的腦力活弄到平時連找廁所都沒腦細胞能用?11/13 16:21
octopal: 找廁所應該跟耗腦無關? 11/13 16:26
amberyen: 覺得不動腦是一回事 生活白癡是另一回事耶 況且難11/13 16:35
amberyen: 道女生的工作都不耗費腦力?所以下班後都還能繼續11/13 16:35
amberyen: 動腦?11/13 16:35
說的沒錯,只是堅持這麼想就得一直吵下去,這不是我們想要的。
foxvera: 善!11/13 16:36
abc70340: 這個不是動不動腦的問題,這是有沒有腦的問題11/13 16:37
abc70340: 小男孩看到有人不舒服都還會關心,不要扯甚麼性別11/13 16:38
piu18: 舉例都感覺跟動腦無關...尤其是在百貨找廁所11/13 16:38
gina31126: 如果你吐跟他媽吐他都是一樣反應在旁邊站著,那我11/13 16:48
gina31126: 相信他生活白癡。如果不是...11/13 16:48
cheerf: 工程師????11/13 16:53
baconbacon: 這覆盤......我不行11/13 16:55
baconbacon: 表面功夫周到更得動腦好不好。_。11/13 16:55
kitten631: 兩個人上班都動腦怎麼辦XD11/13 17:07
所以我們常常一起耍廢,比誰更廢
huzzah: 還好推文跟我有一樣看法 這個不是動不動腦的問題11/13 17:16
huzzah: 這個是超級白目吧 男生女生都很不行 但是原PO喜歡就11/13 17:16
huzzah: 好11/13 17:17
huzzah: 有些人喜歡擺設 有些人喜歡有實用功能11/13 17:17
joijoe: 弱弱問一下 善是什麼梗0011/13 17:17
norikko: 良馬對結尾,帝稱善。11/13 17:19
trueblend: 1要問也要問全套問妳是要喝還是要漱口,2算科技成癮11/13 17:19
trueblend: 嗎?在百貨公司裡居然開google map找廁所? 將來妳11/13 17:19
trueblend: 或孩子萬一出意外搞不好都長蟲了他也不會打119。妳11/13 17:19
trueblend: 跟孩子千萬保重啊,他已經亮出故意擺爛卡了。11/13 17:19
Annis812: 老公百貨公司 不會找廁所 這是失智吧11/13 17:22
joijoe: 感謝大大解說 良馬對好像是以前國文課文?都忘光了QQ11/13 17:22
july1991: 至少他很努力的開google map找了XD11/13 17:27
哈哈哈哈
alwayszzz: 百貨公司找廁所開地圖太好笑11/13 17:35
確實很好笑
anniekinki: 他好像不太關心妳11/13 17:36
jumisui: 他跟我媽好像,也是進百貨公司不會找廁所的人欸11/13 17:39
mirouy: 笑死11/13 17:40
baconbacon: 其實他的理論都是老掉牙的「我上班已經很累了」跟「11/13 17:57
baconbacon: 我又不是不做」。但我想我等鄉民覺得不行,原po大大11/13 17:57
baconbacon: 覺得行就好......11/13 17:57
baconbacon: 原po對老公很有愛,得證11/13 17:58
baconbacon: 另、祝順產11/13 17:59
謝謝,會的
moknaa: 我家會這樣對我的只有我家笨狗,他的確在我昏倒時11/13 18:37
moknaa: 在旁邊發傻,但至少我不舒服會來關心一下QQ11/13 18:38
nik351235: ip是荷蘭耶 歐洲百貨公司好像真的不一定有廁所11/13 18:43
nik351235: 或是要付錢才能使用的那種11/13 18:43
keepdown: 不知道該怎麼說 媽媽我本人的工作也是高度耗腦 的確 11/13 19:27
keepdown: 下班也很想放空 但還是生活要過啊-.- 11/13 19:27
keepdown: 不懂為何「上班耗腦」是平常生活可以放空的理由 11/13 19:27
whereislove: 我覺得這2個例子不是動不動腦,而是不用心耶!如果11/13 19:35
whereislove: 今天是他自己尿急,我不信他會待在原地發呆。11/13 19:35
whereislove: 他想喝水也不會問是什麼理由,純粹就是不用心,因 11/13 19:37
whereislove: 為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所以他不需要用心。11/13 19:37
統一回覆一下,其實推文裡面有很多觀點曾經也是我的觀點,所以才一直起爭執,甚至吵 的不可開交。 但也正是因為在一次次溝通中看見對方的需求,慢慢學會看到對方的成長,而不是堅持自 己才是對的,才感受到愛呀。:) 生活白癡為了你進化成人工智能不好嗎哈哈 話說......剛剛回文時我們正好去事故2的百貨逛,這一次我只是說了句要上廁所,他就 自己去找了,我就很開心~ 然後我想偷偷表揚一下老公~ 我們倆從剛交往時會吵架冷戰過夜到不超過兩小時就和好,從我主動找他抱抱到他主動找 我哄哄,從和好時要講道理到現在都是先互相呼呼惜惜...... 他總說是我帶著他成長(在這方面),但事實上,是他為我改變的更多、更柔軟、貼心,從 只想講邏輯的男孩變成懂我的男人。 寫著寫著有點感動(淚),哈哈哈哈,晚上跟老公說一下^_^ 祝各位婚姻幸福,開開心心~
anniekinki: 有在FB看過一個人分享她與有亞斯伯格症老公相處的狀11/13 19:45
anniekinki: 況,其實跟妳的蠻像的,有亞斯的人比較無法同理別人11/13 19:45
anniekinki: 的處境11/13 19:45
baconbacon: 推 補充 我冷酷的心也被原po融化了11/13 20:18
karenlo: 不知道百貨公司裡有廁所...是生活白癡才對。先不論11/13 20:35
karenlo: 他不知道百貨公司的廁所在哪裡,看起來是他完全不11/13 20:35
karenlo: 知道百貨公司就有廁所才會用google11/13 20:31
crazyL: 不錯!11/13 21:15
pchuang: 你EQ好高 網路言論真的很多都很不客氣 不要被影響了11/13 21:31
放心,我剛跟老公一起看完了留言,兩個人都笑翻了~還一起探討了下看留言過程的心路 歷程。(笑) 說實話一開始我是想反駁的,但後來發現就是承認又如何:)
LauraRoslin: 我覺得四歲小孩都比你老公靈光欸...11/13 21:32
LauraRoslin: 我有家人也是這樣 你老公是不是有點亞斯11/13 21:33
說實話我也覺得四歲小孩比我聰明多了......嗚嗚
marke18: 也覺得是亞斯那類的@@ 驚人的沒同理心 但可學習改變11/13 21:34
marke18: 真的是太好了11/13 21:34
sakuralove: 開啟acc自動跟車11/13 21:36
有道理,哈哈 我以前是說請他從智障手機進化成智能手機
amberyen: 看到出來原po現在很幸福對先生的愛滿滿...希望妳多 11/13 21:37
amberyen: 儲存一些 好夠將來的育兒時光燃燒11/13 21:37
是的呢,還要不斷的打預防針,到時互相包容對方的白癡跟不識相(欸)
BlueBoneFish: 原PO脾氣真的好好 要多跟妳學習 11/13 21:41
也吵了很多次:)
ukyoGoGo: 不會看標示?不會問人?有點扯 11/13 22:18
karen6: 廁所事件好可愛11/13 22:40
當初真的氣的我甩開他自己走回家,不過一切都已成為成長的肥料
laugh8562: 2不覺得好笑 完完全全是生活白癡... 11/13 22:45
tiano: 雖然原po是想發閃文,但我的前另一半也是把我當goog11/13 22:52
tiano: le用,樂當生活白痴的人,我到末期覺得很累很累11/13 22:52
一起往前進囉!如果都沒改善真的很累,以前我們為此沒少吵,只是現在已經邁過這坎而 已,此中痛苦我很理解,抱抱:)
eva19452002: 同樓上,婚前熱戀期還會覺得自己被需要的感覺很好, 11/13 22:56
eva19452002: 婚後還這樣,根本想死11/13 22:56
hinghtlimit: 為最後一個“善”字點讚XD11/13 22:59
sean47: 所以他自己出門可能會大在褲子上?11/14 00:21
dingcross: 我老公也是完全沒內建地圖或導航的那種 要很多時間 11/14 03:14
dingcross: 才能裝進腦袋XD 11/14 03:14
ShiningRuby: 你講的事情我都笑不出來,也不覺得你為此不高興會很11/14 03:15
ShiningRuby: 無聊@@只能說一個鍋配一個蓋,大家的天菜都不同11/14 03:16
ShiningRuby: 照你敘述,你老公是不太打算跟孩子互動了,因為顧孩子 11/14 03:17
ShiningRuby: 是動腦活動,他在家不想動腦.這個我真的完全無法接受11/14 03:18
dingcross: 但我家純粹就是路痴 生活白癡還好 是廚房白癡 怕燙11/14 03:20
dingcross: 怕火 切菜都要問幾mm (就跟你說切珠了) 但講清楚就 11/14 03:20
dingcross: 會辦好 還好講話邏輯差不多不是純互補的那種11/14 03:20
ann99: 我先生也是這樣,他也歸納為上班高度耗腦所以生活11/14 03:24
ann99: 中金魚腦+不動腦,但我覺得就是生活白痴而已…我是11/14 03:24
ann99: 也不會生氣因為知道這是我公婆從小默許他只要會唸11/14 03:24
ann99: 書、工作就好造成的,但會平和堅定的告訴他這樣不 11/14 03:24
ann99: 對,現實生活中該怎麼處事,重點是我不希望未來孩子 11/14 03:24
ann99: 像他這樣。 11/14 03:24
oxylin: 我也受不了生活白痴,有問題就是要解決,而不是拿 11/14 07:10
oxylin: 什麼不動腦來找藉口,解決問題比哄老婆重要多了11/14 07:10
oxylin: 金魚腦+出一張嘴呼攏別人只會讓我更生氣11/14 07:13
cuppy: 在百貨公司找廁所開啟GOOGLE地圖說在1公里處 11/14 07:37
cuppy: 哈哈哈哈11/14 07:38
po在笨版應該更適合,哈哈 大家火氣小一點嘛,既然是分享不動腦(無腦)狀態,那當然是很誇張的事情呀 ※ 編輯: smilesin (45.56.153.143 美國), 11/14/2020 08:42:59
alchemic: 雖然2聽起來很扯,但相信是老公突然當機,他可能忘 11/14 08:48
alchemic: 了當下是在百貨公司XD 11/14 08:48
ap333: 我老公也是下班關機的程度,但是如果這樣我應該不會 11/14 08:59
ap333: 嫁給他,小孩生出來之後基本上除了睡覺之外隨時都 11/14 08:59
ap333: 有可能有狀況,根本無法休眠關鍵,除非能練成一秒開 11/14 08:59
ap333: 機,不然真的無時無刻都會爆氣 11/14 08:59
ap333: ex吐奶了,爸爸呆(不知道要擦 要拿什麼擦 怎麼擦) 11/14 09:00
ap333: 來個五次媽媽就火山爆發了,妳加油... 11/14 09:00
serene03: 沒心而已 就不相信他追女生的時候這麼鳥 11/14 09:02
bluestar0213: 原po很能包容先生真的很好,但小孩生出來才是另一個 11/14 09:04
bluestar0213: 開始啊,現在多訓練先生進化吧,不然以後隨時都在爆 11/14 09:04
bluestar0213: 炸... 11/14 09:04
ul6na: 這兩件事我都會爆炸 妳真佛 11/14 10:51
don323: 就是一篇閃文,推文很多不能接受的是怎樣 11/14 11:09
rayray123: 被拍進水槽戳到笑點 11/14 12:16
viviya: 呃 太扯。 11/14 14:14
luoyvonne: 我先生跟我在一起動最多腦的時候是我待產時XD 看到 11/14 14:41
luoyvonne: 他那樣子我都想笑了(然後還要忍宮縮痛 11/14 14:41
DividBud: 你們家很可愛.我bf也會瞬間當機,但很願意完成指令. 11/14 16:11
DividBud: 找出適合兩人的相處模式很重要 11/14 16:11
sanwan: 做一件事情,如果總是希望別人可以來幫忙,這樣只會 11/14 23:29
sanwan: 淪落成抱怨,然後抱怨的負離子會完全被別人吸收 11/14 23:29
ioupika: 有了小孩,老公還這麼ㄎㄧㄤ感覺會發芬芬~~ 11/15 01:45
baobaocat: 聽到這種理由你還會覺得合理+可愛,果然是還沒生小 11/15 07:56
baobaocat: 孩 11/15 07:56
ERDDD: 沒心而已,但你的濾鏡很強大,加油~ 11/15 09:05
YGOholic: 唉,你們確認是相愛的就好。祝幸福順產。 11/15 10:02
lovy: 我先生也是這種跟你先生一樣個性的 沒小孩前我還能 11/23 16:04
lovy: 一笑置之 有孩子後 只能說祝你好運(拍肩) 11/23 16:04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marriage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