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ome-sale
標題
[新聞]
作者 jrkb1986
時間 2021/11/25 09:25:39
人氣 推:53 噓:1 留言:123
分享給朋友
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25000196-260205 內文: 桃園高鐵開發案 國泰過首關 04:102021/11/25 工商時報 李青縈 投資金額高達200億元的高鐵桃園站區開發案,據了解,僅國泰投標,目前已經通過審查 為合格投資人,但仍還有待綜合審查確認能否取得最優投資人資格,預計12月底前明朗化 。 行政院2015年核定高鐵投資計畫,由鐵道基金出資242億元參與高鐵財務解決方案的增資 作業,其自償收入包括高鐵返還高鐵車站特定區五站事業發展用地的未來開發所得效益。 但交通部執行六年來,卻仍有近八成土地尚待開發。 不少立委24日在交通委員會中質疑鐵道局,在高鐵五站事業發展用地招商成效不佳,截至 2021年8月,僅有高鐵台南站區完成開發,其餘桃園、新竹、台中及嘉義等站區土地有諸 多尚待招商引資。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明,桃園高鐵已有國泰成為合格投資人,尚待最後評審是否為最優申請 人;台中高鐵開發案已與業者簽約;新竹站目前招商中。至於嘉義高鐵站開發,鐵道局表 示,從2015年來已招商六次,但無人投標。 針對立委指高鐵開發案採設定地上權經營方式,恐讓投資人卻步,鐵道局長伍勝園解釋, 雖是設定地上權,但經營期限為70年,以廠商財務回收時程,應不至構成障礙。 桃園高鐵開發案為2021年招商大會矚目大案,地坪效益大,且為桃園站特定區最後一筆土 地,以設定地上權引進投資人,經營期限70年,投資金額上看200億元,是招商案最大亮 點。目前僅國泰投標,已通過第一階段資格審查,估在12月底揭曉能否取得最優申請人資 格。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每年都會舉辦招商大會,會把高鐵、港務等合適用地對外招商,鐵道 局也專人協助站區土地開發。2021年交通部招商大會將在12月8日舉辦,軌道、觀光、港 埠及公路合計共有64案推出,釋出商機達1,810億元。 心得: 沒想到居然只有國泰投標,是青埔太沒吸引力嗎? 如果12月審議國泰通過,未來青埔高鐵站前後都是國泰的地盤,希望可以再多弄一些逛街 的場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68.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37803541.A.341.html ※ 編輯: jrkb1986 (58.114.68.27 臺灣), 11/25/2021 09:26:01
piercingX: 同額競選 根本穩過…桃園是國泰的形狀了 11/25 09:31
oscar81208: 有實力標的就那幾家 都喬好了出來幹嘛 11/25 09:32
godlikeking: 國泰讚 11/25 09:32
yiliang1107: 都喬好了,國泰是來做包租公 11/25 09:36
piliwu: 什麼時候看得到開發計畫?有人知道嗎 11/25 09:38
AhJaTyYn: 國泰就上上籤了 有沒有其他人標不重要 11/25 09:38
redpapa: 國泰包租公 看好未來規劃 11/25 09:40
l79cm: 蓋商辦跟商場當包租公就夠了,不缺合作伙伴 11/25 09:55
coonash: 之後就看會出租給誰了囉 11/25 10:02
kusomanfcu: 來一個大到不能倒的就沒事了 11/25 10:12
kusomanfcu: 反正到時候一定包裝成REITs 11/25 10:13
kusomanfcu: 一堆人看他會漲喔就買單了 11/25 10:13
kusomanfcu: 01002T還可以繼續變大 薯條加大 11/25 10:14
kusomanfcu: 01007T也是 11/25 10:16
l79cm: 之前誠品找水利會的地租沒談好,這次站前可能有機會入住 11/25 10:32
CaLawrence: 國泰很不錯啊 11/25 10:34
sunsand: A18和整個青埔又要續飆了 爽 這幾年投了不少在這 11/25 10:38
l79cm: 誠品+微風+商旅+商辦 這樣站前規模就做起來了 11/25 10:38
supa64: 怪 我 摟.怪政府因為當年僑資限制讓國泰幹了啥吧 11/25 10:42
kusomanfcu: 灌水啊.... 11/25 10:53
KGB: 發了,中國泰上上籤,可憐的新竹高鐵還是空空如也 11/25 11:01
YouGot5566: 新竹高鐵前早就有國泰了 11/25 11:21
photoB1N: 前幾天還一堆酸青埔的會繼續酸沒生活機能 百貨中心不會 11/25 11:25
photoB1N: 天天逛 11/25 11:26
ultradev: 百貨的確不算生活機能啊,就像沒人認為大江旁邊生活機能 11/25 11:32
ultradev: 不錯吧…雖然大江很大很好逛很多人去 11/25 11:33
gm3252: 青埔目前根本不用去百貨也有機能啊,百元以下的一般餐飲 11/25 11:38
gm3252: 店開蠻多的了,每週七天要吃不同的也不是問題 11/25 11:38
coonash: 夢到大江2期會做量販+美食廣場 11/25 11:39
photoB1N: 但青埔就是只會被酸這些然後其他建設當沒看到 11/25 11:41
photoB1N: 他們只會覺得青埔沒生活機能怎麼敢比我鬧區房價高 11/25 11:42
coonash: 酸民一定要有,愈酸愈漲... 11/25 11:43
castalchen: 大江可以吃飯買衣服看電影修手機 11/25 11:52
castalchen: 這些不是生活機能那算是? 11/25 11:52
castalchen: 把這些店鋪拆開成一間間店叫生活機能 11/25 11:53
castalchen: 一起放在百貨公司就不是? 11/25 11:53
AhJaTyYn: 他們是樓下走路就要有雞排滷肉飯那些小吃還有 11/25 12:00
AhJaTyYn: 藥妝店診所一整排那才叫生活機能 11/25 12:00
asole: 樓下雞排便當滷味那種 市容都很可悲 11/25 12:00
AhJaTyYn: 百貨吃的這麼貴算什麽機能 誰沒事每天開車進百貨吃東西 11/25 12:02
AhJaTyYn: 11/25 12:02
chocoball: 每個人需求不同啊 有些人只要在交流道旁邊就說有機能了 11/25 12:02
chocoball: 反正想去哪開車都能到.. 11/25 12:03
ultradev: 生活機能應該是會常去且最關鍵的,大江在以前有家樂福時 11/25 12:03
AhJaTyYn: 我幫他們解釋了 讚 11/25 12:03
l79cm: 吃不起百貨美食只好選米粉湯肉羹麵阿,看能力選擇生活 11/25 12:04
AhJaTyYn: 他們有便宜的小吃就好 才不管市容怎麼樣哩 11/25 12:04
ultradev: 提供了不錯的生活機能,但現在沒有了。如果你住在大江旁 11/25 12:05
ultradev: 邊,可以靠在大江吃飯維生,那對你的確也算生活機能 11/25 12:06
o523874: ...是都有去過嗎,一些娛樂設施等級質感沒有很高 11/25 12:09
YouGot5566: 可以靠在大江吃飯維生的人 那基本上財力應該也不會買 11/25 12:09
YouGot5566: 在那附近 11/25 12:09
castalchen: 家樂福現在青埔也有了 11/25 12:09
castalchen: 我家住A18站前 一週大概五天在大江樓上吃晚餐 不知道 11/25 12:11
castalchen: 比較適合買在哪邊? 11/25 12:11
ultradev: A19家樂福有點小小的就是了。大江樓上晚餐有推薦什麼呢 11/25 12:15
jonson: 只是合格投資人,又不是審議通過,期待越高沒過摔的越重 11/25 12:15
photoB1N: 國泰投標如果搞到自己沒得標那也是很厲害 11/25 12:16
castalchen: 我要求不高啊 瓦城可以連吹五天 Friday也可以接受 重 11/25 12:16
castalchen: 視美食的可能不行 11/25 12:16
castalchen: 瓦城連吃五天 11/25 12:17
ultradev: 不過大江對青埔是重要的,住青埔區內的會去區外的大江吃 11/25 12:17
castalchen: 要吃壽司的話 華泰三期的合點壽司品質比較好 11/25 12:18
ultradev: 飯,還是一週五天,區內的店家要加油 11/25 12:18
castalchen: 大江雖然不在青埔 但對A18而言就是一個路口拐彎的距 11/25 12:19
castalchen: 離而已 11/25 12:19
AhJaTyYn: 審議過了之後變說還沒簽約不算,簽了之後變說還 11/25 12:19
AhJaTyYn: 沒開工不算,開工之後變說還沒完工不算,完工之 11/25 12:19
AhJaTyYn: 後變蓋的沒特色誰要去等著倒,然後還要在說你是 11/25 12:19
AhJaTyYn: 不是怕了。 11/25 12:19
castalchen: 畢竟大江從以前荒漠時代堅守十多年才有現在 11/25 12:19
AhJaTyYn: 站前有東西會帶動附近商家進駐好嗎 不要急 11/25 12:20
castalchen: 新開的那些 人潮太多 特色不足 日常生活不值得花時間 11/25 12:20
castalchen: 排隊 11/25 12:20
castalchen: 新光影城、A19 mall跟信義區的百貨商圈還完全無法相 11/25 12:23
castalchen: 比 11/25 12:23
castalchen: 倒是華泰很多打折名牌還會吸引一些台北貴婦特地來選 11/25 12:23
castalchen: 購 11/25 12:23
castalchen: 但華泰差在沒有遮蔽 桃園冬冷夏熱 逛街不甚舒適 11/25 12:24
jonson: 只是提醒八字沒一撇 不要亂追高 有人很急挑腳膩 嘻嘻 11/25 12:48
kevinhon: 雪崩哥天眼通?別人跳腳都看的出來?來ptt主要就是看人 11/25 12:56
kevinhon: 跳腳? 11/25 12:56
castjane: 大江旁交流道下 大卡車熱區 根本不適合住 11/25 12:59
jonson: 講出不堪的真相,慘遭八大派圍攻山頂賞嘴噤聲,嘻嘻 11/25 13:00
kevinhon: 大江附近都是工廠卡車,停車全年免費,本來就不需要住太 11/25 13:02
kevinhon: 近,親友買青埔附近的也覺得大江餐廳選擇較多 11/25 13:02
piliwu: 影城不就看電影我都比票價誰便宜 11/25 13:03
AhJaTyYn: 跳了啦哪次不跳 我好怕喔嘻嘻 11/25 13:05
kevinhon: 有些人在房版總是不會好好討論,不愧為魯空名號 11/25 13:06
AhJaTyYn: 不要再講了 他等下又說我們在急了 11/25 13:07
AhJaTyYn: 人家好心提醒給他點面子 11/25 13:08
redpapa: 青埔這一年來 版上的風向就跟以前差很多 11/25 13:25
yiliang1107: 嗯,有些一開始不看好,說價格過高 11/25 13:27
yiliang1107: 後來都加入了XD 11/25 13:27
yiliang1107: 有自住需求,能力負擔的起…就買。 11/25 13:30
yiliang1107: 桃園市「平均」成屋漲最多,好像是楊梅 11/25 13:34
yiliang1107: 基期相對低,所以漲幅大… 11/25 13:34
yiliang1107: 草漯預售屋也有些來到2字頭 11/25 13:35
kevinhon: 以前版上最愛酸青埔賣未來價,生活機能差,如果房價降回 11/25 14:03
kevinhon: 1字頭就會吸引人潮進駐,根本倒果為因 XD 11/25 14:03
l79cm: 過去第一波推案的確賣未來價沒錯,現在的青埔剛好是過去第 11/25 14:11
l79cm: 一波的未來,價格追上第一波開價只是剛好,建設跟機能都不 11/25 14:11
l79cm: 是第一波當時能比的,算是回不去了,中間谷底潮入手賺到 11/25 14:11
yiliang1107: 樸園的家買30萬初頭/坪,真的賺翻 11/25 14:14
jonson: 莫忘70萬的新莊副都心,套勞快10年了還沒解套,窮寇莫追 11/25 15:33
FQ: 站前蓋起來之後他還是會拿google map跟你說青埔沒人啦 11/25 16:11
keat: Google map衛星圖超舊的XD 11/25 17:52
keat: 新莊副都心解套的也不少了吧 11/25 17:53
jonson: AMAX都解套了嗎 11/25 18:26
keat: 規劃設計錯誤的個別案子,無法完全代表整體趨勢 11/25 19:09
keat: 青埔目前建設都有進來,跟新莊也不太一樣 11/25 19:16
jonson: 遠雄國匯完銷了膩 11/25 19:48
stevenkane: 國泰玩真的 11/25 21:28
jonson: 哪裡玩真的,只是合格投資人又不是審查通過 11/25 22:05
azasibyl: 麻煩國泰先弄一間麥當勞粗乃 11/25 23:02
deepinheart: 麥當勞不是已經確定華泰會進去一家 然後外面街邊店在 11/26 00:12
deepinheart: 找地了嗎? 11/26 00:12
magicasio: 真的嗎?街邊店!期待 11/26 00:17
A002: 太棒了 11/26 16:25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home-sale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