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ome-sale
標題
[新聞] 央行理事:提防房市過熱、泡沫
作者 whiteadam
時間 Sat Aug 1 02:41:01 2020
人氣 推:25 噓:2 留言:50
分享給朋友
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731000203-260202?chdtv 內文: 央行理事:提防房市過熱、泡沫 央行29日公布第二季理事會議事錄摘要,針對國內房價緩步上揚,建商推案積極,住宅與 建築放款年增率快速上升,多位理事憂心並提議,央行應評估提出隨房市景氣變化而機動 調整的政策工具,抑制可能的房市過熱與房價泡沫,落實金融穩定。 根據議事錄摘要,近期因疫情趨緩,建商推案量增加並積極促銷,民眾看屋意願提升,銀 行對房市看法雖仍顯保守,但較先前略有改善,房市交易回升,恐續帶動銀行不動產貸款 集中度上升。 有位理事關注表示,近年民眾房價負擔重、貸款負擔率與房價所得比均高,及住宅放款與 建築放款年增率快速上升現象,他提案建議央行,評估提出隨房市景氣變化,機動調整的 政策工具,以達到抑制可能的房市過熱與房價泡沫。有數位理事同表支持。另有位理事認 為,目前銀行業均已建立相關房貸管控機制,央行在進行評估時,宜考慮規範的必要性, 並多與業界溝通。 銀行房貸主管分析,根據央行最新公布的6月全體銀行購置住宅貸款(房貸)及建築貸款 (土建融)餘額,分別增加至7.614兆元及2.246兆元,雙創新高。其中6月房貸餘額連續 41個月創新高,年增率6.59%也連續七個月均在6%以上的高水準。土建融餘額年增率15 %則創2011年10月以來的105個月新高,且連續13個月二位數成長。 銀行主管指出,這顯示不論是買方的購屋人或供給端的建商,均看好下半年房市;但只要 投資客沒有進場,央行就還不用太擔心。 心得: 可是版上很多人都不看好下半年房市的樣子 想聽聽各位專家的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17.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596220863.A.AE6.html
taco13: 有了sars後狂漲的經驗,屋主不可能便宜賣 08/01 02:53
taco13: 歐美各國才剛灑完第二輪的幣,熱錢到處流竄 08/01 02:53
a386036: 央行這根本是在認證大多頭抓穩 08/01 03:10
ceca: 沒動作是幫房價上漲廣告. 08/01 04:22
ceca: 有動作就要注意它動作是甚麼. 08/01 04:22
ceca: 央行畢竟控管了放款...影響很大. 08/01 04:23
ceca: 弄到跌是不會,但是會對後面的布局有很多干涉. 08/01 04:23
dragontwo: ssiou不是説沒有嗎?央行胡搞嘛 08/01 05:51
deltaz: 這一波因為整體經濟不好,央行大概也只是出來話唬爛一下 08/01 06:03
deltaz: ,真要作什麼的機率太低了,不要反過來降息就謝天謝地了 08/01 06:03
RaiGend0519: 在台中某蛋黃區的朋友空好幾年的地跟房都開工了 08/01 06:04
RaiGend0519: ^說 08/01 06:04
RaiGend0519: 少一個字意思差很多XD 08/01 06:04
deltaz: 應該回頭問問武漢肺炎初期中期那些房價崩盤論的,到底搞 08/01 06:13
deltaz: 懂紙鈔崩跌會導致硬資產上漲的概念沒 08/01 06:13
zong780405: 房價丼噴 養房就好不要生小孩了 08/01 06:51
kis28519: 央行認證房市火熱,噴噴 08/01 07:06
SkyFee: 會有人說再等等 08/01 07:58
kuanhunter: 央行認證的過熱,29.5的外匯都快守不住了 08/01 08:07
cocoi: 官員都還沒賺飽,你說過熱是不想坐這個位子了嗎 08/01 08:40
cocoi: 就算真的過熱,你敢提出有效方式嗎? 如果寫文章窮嚷嚷也 08/01 08:41
cocoi: 算是一個方式的話 08/01 08:41
flowheart: 給魯空一點希望,不要太早當最後一棒 08/01 09:00
kusomanfcu: 我就說地獄到了都不信,物價通縮資產通膨 08/01 09:19
benny3579: 認證大多頭 08/01 09:25
geral74026: 自己降息 然後堤防過熱 @@? 08/01 09:43
luc0919: 笑死,台灣房市只會漲不會跌啦!現在不炒房,更待何時? 08/01 10:14
luc0919: ?? 08/01 10:14
cooji74115: 不降息 外頭的錢也是進來炒東炒西 08/01 10:17
icevenus: 只差是不要反過來降息就不錯了 08/01 10:21
jay111101: 房價要崩了? 08/01 10:31
Unsullied: 越限制越貸款 大陸也限制 人民照買 08/01 10:46
st87280: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當建商跟投資客都吃素的 超貸方式炒房 08/01 11:18
st87280: 方法千奇百怪 不要自己不知道就說沒有 08/01 11:18
douxid: 台灣人之後就越死越多,不趕快學越南文,印尼文,泰文賣外 08/01 14:01
douxid: 勞嗎? 08/01 14:01
Unsullied: 要學也學日文英文吧 08/01 15:01
Unsullied: 你要當泰勞嗎 08/01 15:01
capirex: 不是說冷清嗎 怎麼又過熱了? 08/01 17:31
s26492755: 同樓上 昨天才有人說房市冷清清呢 為什麼要提防過熱 08/01 18:59
JuanWang: 央行說熱 鍵盤鄉民說冷清 該相信誰呢 嘻嘻 08/01 21:24
Yishanhuang: 哪裡冷清了,最近市區仲仲行程都排超滿 08/01 21:52
kougousei: 你往前翻幾頁有某些鄉民堅持很冷啊 08/01 22:06
amordelcor: 因為看的價位不同 低價熱 高價冷清 08/01 22:17
JuanWang: 鄉民會跟你說是倖存者偏差啦 嘻嘻 08/01 23:58
wellkimi: 提高房貸利率有助打房嗎?還是變成租金上漲而已? 08/02 00:17
piliwu: 央行本來就該多降息,才一碼想害死台灣嗎 08/02 08:33
piliwu: 不降息台幣猛升值傷台灣最重要的出口更阻止不了資金流動 08/02 08:34
piliwu: 堅持不降息是雙輸局面央行錯的離譜 08/02 08:34
amordelcor: XD 08/02 12:03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home-sale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home-sale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home-sale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