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ome-sale
標題
Re: [請益] 在台北領低薪為何還要堅持住台北的?
作者 luckysmallsu
時間 Mon Jun 29 13:29:42 2020
人氣 推:64 噓:5 留言:256
分享給朋友
台北新北最不可取代的就是交通便利性 大家好像都忽略了有一種族群是不會騎車開車的 我個人估計不會騎車開車的男生大概10% 女生就多了30~40%都有可能 不會騎車開車的人根本不可能離開台北,光是這幾百萬人就能擠爆雙北了 有時候不見得是薪水問題,是有些人離開台北就沒辦法生活,如果住在還沒發展的重劃區 更悲劇 假設一種情況:一個不會騎車開車的正妹嫁給在台北有房的男生,後來男生把台北房賣了 去買台中重劃區,最後再逼老婆去考駕照這樣合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4.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593408584.A.EDE.html
koa777: 額 騎車開車有很難學嗎...06/29 13:34
別問我,很多女生打死不考駕照我媽就是這樣..
koa777: 如果離開台北連騎車開車都學不起來,確實生活難以自理我同06/29 13:35
koa777: 意06/29 13:35
※ 編輯: luckysmallsu (223.140.4.127 臺灣), 06/29/2020 13:38:28
koa777: 不考是一回事 重點是丟出去該學的還是學得會啦06/29 13:39
sdhpipt: 不是學不起來 而是學習成本與效益分析起來不值得06/29 13:40
koa777: 打死不考駕照那種 是平時用不上 沒剛需很正常06/29 13:40
inthenchen: 出了台北家裡就要養兩台車,有比較省嗎?06/29 13:45
摩托車的話還好
MacD89: 現在看每年騎機車的死亡人數和新聞大學生騎機車當場被大06/29 13:46
MacD89: 車爆頭死亡的畫面 以後打死我也不讓小孩騎機車考機車駕照06/29 13:46
MacD89: 有小孩且小孩長到國高中的年紀也會考慮從新竹搬去台北06/29 13:46
話說老魯我現在也不騎車了出門不是開車就是搭捷運,年紀大了越來越膽小... ※ 編輯: luckysmallsu (223.140.4.127 臺灣), 06/29/2020 13:50:58
IS0987: 真的06/29 14:01
jiajie: 所以那些人之前住那? 06/29 14:05
就土生土長天龍人啊...大家身邊或多或少都有這種人吧我以為很正常
leader2005: 搭計程車06/29 14:06
leader2005: 騎腳踏車總會吧?06/29 14:07
deltaz: 不會開車騎車這個無解,基本上只能留在台北了,其他縣市06/29 14:08
deltaz: 的大眾運輸輸台北很多06/29 14:08
carterdunk: 只開車+大眾運輸 不騎車 才配當真台北人 06/29 14:11
※ 編輯: luckysmallsu (223.140.4.127 臺灣), 06/29/2020 14:14:08
luke2007: 女生有可能! 男生10%太高了 06/29 14:22
Doralice: 柯文哲就不會啊!他還不是土生土長的天龍人是大學後才 06/29 14:34
Doralice: 到台北的06/29 14:34
Doralice: 台北很多父母不敢讓子女騎機車 06/29 14:36
eipduolc: 鄉下一堆開騎身分證的 06/29 14:38
buyerko: 我住台中已經可以整年只靠公車加走路 06/29 14:40
buyerko: 現在覺得騎機車都在賭命,狀況太多 06/29 14:41
koa777: 樓上超狂XDD06/29 14:44
rainsilver: 有需要的時候就學會了 06/29 14:54
ceca: 國小畢不了業都會的技能而已 06/29 15:05
這麼簡單要不要立法強制滿18歲考駕照?事實上就是有很多女生不會騎車開車為什麼要逼 人家學?搞不好她們不上路才是對用路人好... ※ 編輯: luckysmallsu (223.140.4.127 臺灣), 06/29/2020 15:17:29
ceca: 其實,不會騎車,高雄台中一樣可以啦 06/29 15:20
ceca: 除非你都去很奇怪的地方,不然都可以到 06/29 15:20
koa777: 女生學不會騎車開車 是因為想坐在副駕駛座啦06/29 15:21
koa777: 有人載的話當然不用學 一個節省力氣的概念 06/29 15:22
lovesesame: 我也是不會騎車開車啊,我家樓下就是公車站,走去信義 06/29 15:27
lovesesame: 路上也有東門站,真的來不及就uber,反而是開車沒有 06/29 15:27
lovesesame: 車位是要停在哪,而且市區開車很塞啊 06/29 15:27
dragontwo: 去追幾個台北市女生就懂了,不會開車騎車完全正常 06/29 15:32
tamakochan: 完全正常是佔比幾趴算正常?占10%好像也不至於異常吧06/29 15:35
tamakochan: 本人天龍國出生 生活周遭的女生也有半數會騎車開車啊 06/29 15:36
tamakochan: 有幾個有駕照但不會開車的 反而是外地來台北的 06/29 15:37
ceca: 高雄捷運其實重要的地方都有到 06/29 15:40
照c大說法高雄沒有任何一丁點地方輸天龍國啊 高雄市容、腳踏車路網、捷運路網甚至連市長都完勝台北大家幹嘛還要擠在天龍國啊XD
ceca: 搭捷運也是可以過活,只是沒多久就學會騎車技能而已 06/29 15:40
dragontwo: 要看長相出身,你懂的。已知條件輸入後,再談機率 06/29 15:49
dragontwo: 貝式定理 06/29 15:50
Dodge: 台北很好停車 沒在開的才會說難停車 像我老婆停車不行都給 06/29 15:54
Dodge: 人家用泊的 台北泊車的超多 06/29 15:54
Dodge: 對了我老婆土生土長台北人 住家走路到市府站五分鐘 家裡四 06/29 15:56
Dodge: 個人五台車 誰跟你台北人不開車 有錢的台北人沒在坐公車捷06/29 15:56
Dodge: 運的06/29 15:56
koa777: 推原PO暖男06/29 16:08
marauder08: 推你一個 我母親及兩個妹妹就是不會開車騎車 出門就是06/29 16:09
marauder08: 捷運或是公車 計程車 06/29 16:09
※ 編輯: luckysmallsu (223.140.4.127 臺灣), 06/29/2020 16:22:27
HookWorm: 奇怪 就一堆台灣人不會騎車開車 怎麼外國人就沒這種問題 06/29 16:35
HookWorm: 就膽小或是不想學啊 哪有學不來的 06/29 16:35
HookWorm: 不會騎車開車就要擠天龍國 真是奇葩的邏輯 06/29 16:37
lovesesame: 天龍國不用騎車跟開車也可以到處去啊... 06/29 16:52
amordelcor: 每個地方都嘛有計程車 不一定要住台北 06/29 17:35
asole: 連基本生活技能都不會 可悲 06/29 18:00
zimt: 沒開車的天賦,認份就不開車靠大眾運輸計程車,其實是在做功 06/29 18:09
zimt: 德,看看哪些三寶就知道了 06/29 18:09
ceca: 可惜,高級天龍國人要綠卡06/29 18:35
ceca: 在更高級的美國,不會開車應該會餓死在往餐廳的路上 06/29 18:36
ceca: 還是,到了美國,又會開車了xd 06/29 18:36
ceca: 國小沒畢業就會的技能,沒啥好討論的 06/29 18:36
不要講幹話台北一堆女生不會開車騎車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就算去美國也有男生載她們啦( 能去美國生活的女生跟那些沒錢被迫洗到外縣市的女生等級完全不一樣) 美國多大台灣多大懶覺比雞腿唷..怎麼不比跟台北一樣地狹人稠的東京大阪?東京不會開 車騎車的人口絕對遠大於台北,日本那才叫做搶破頭往東京都生活圈擠
hope314: 認識好幾個台北/新北女生 連腳踏車都不會 06/29 19:33
SweetLee: 我認識一個富二代 三十幾歲時我騎車載他 他說他這輩子 06/29 19:36
SweetLee: 第一次坐機車 06/29 19:36
※ 編輯: luckysmallsu (223.140.4.127 臺灣), 06/29/2020 19:48:59
SweetLee: 不過他爸也是沒在開車的 出門都叫計程車 06/29 19:36
SweetLee: 坐計程車的成本的確是比養車便宜啊 就像台北租房成本比06/29 19:38
SweetLee: 買房划算 但為了認同感還是一堆人要買房 06/29 19:38
Boyzo: 唉呀天龍人騎什麼車 房價隨便坐30輩子的計程車可能還能找一 06/29 19:42
Boyzo: 棟中南部豪宅,學我們賤民騎車開車根本有辱台北尊貴不凡 06/29 19:42
※ 編輯: luckysmallsu (223.140.4.127 臺灣), 06/29/2020 19:56:29
ceca: 女生去美國有人載他!?!?!? 06/29 19:54
ceca: 美國男人可沒台灣男人那麼卑微的好嗎..XD 06/29 19:54
ceca: 另外,有錢人都嘛開車.. 06/29 19:55
ceca: 坐捷運很麻煩,還要走路很累. 06/29 19:55
ceca: 看看我們總統,大學就在開車了. 06/29 19:55
ceca: and.台北確實坐計程車比養車便宜很多. 06/29 19:56
ceca: 台北不開車是因為,成本問題.. 06/29 19:56
ceca: 房租已經很貴了,沒錢養一台車. 06/29 19:56
ceca: 不過現在我們討論的台北人應該沒這個問題. 06/29 19:57
現在討論的問題就是事實上台灣有好幾百萬人(絕大多數是女生)不會騎車開車(或是有駕 照不敢上路),她們就是沒辦法離開台北啊扯到美國衝三小
ceca: 住三千萬的人怎麼會有養車的煩惱你說是吧..XD06/29 19:57
ceca: 交通建設並不是台北有錢人選擇居住的優勢 06/29 19:57
現在說的是台北那幾百萬不會開車騎車所以沒辦法離開台北的人甘那些有錢人屁事?
ceca: 香港也是,開車都是有錢人在開. 06/29 19:58
我再說一次我講的是台北那幾百萬不會開車騎車而被迫留在台北的人甘香港人屁事?
ceca: 一般人擠捷運..又悶又臭又擠.06/29 19:58
ceca: 擠完之後全身都是汗臭味. 06/29 19:58
ceca: 還要浪費一倍以上的時間,進出捷運和走路. 06/29 19:59
ceca: 台北的優勢,基本上都是有點錢的人才在享受的. 06/29 20:00
我再強調N次我講的是台北那幾百萬不會開車騎車而被迫留在台北的人跟你有不有錢一點 關係都沒有
ceca: 高級餐廳,頂級展覽比賽,最強的老師,最屌的資源. 06/29 20:00
ceca: 隨便上一堂舞蹈課,45分鐘就是兩千五. 06/29 20:01
ceca: 你無法去使用到這些資源,住台北搭捷運為榮嗎..XD06/29 20:01
那幾百萬不會開車騎車而被迫留在台北的人你管人家要利用什麼資源要怎麼生活? ※ 編輯: luckysmallsu (223.140.4.127 臺灣), 06/29/2020 20:08:37
ceca: 東京也在說,窮人才搭捷運,有錢人也都嘛開車. 06/29 20:01
ceca: 捷運是讓"真天龍國人"好養奴僕用的. 06/29 20:02
ceca: 在台北不會開車,因為開不起阿..XD 06/29 20:02
ceca: 是開不起造成它們不會開車的好嗎. 06/29 20:02
ceca: 他如果移民到美國,怎麼立馬就會了 06/29 20:03
你又知道了?我就有女生朋友在紐約交換學生一整年不會開車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台北開 車也沒多難買國慘租個車位一個月差不多一萬多,很多女生是家裡有車但是考到駕照還是 完全不敢上路那種
melancholic: 我贊同這篇,身邊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女生跟她們的母親06/29 20:03
leader2005: 去美國叫過Uber,Lyft,其實也算方便,哈哈 06/29 20:03
ceca: 開車有比在台北買一間房子困難嗎? 06/29 20:03
melancholic: 真的不會開車騎車,都靠大眾運輸,外縣市北上的女生 06/29 20:03
melancholic: 大多數都會騎車,但在台北也不騎,上下班搭車滑手機 06/29 20:04
melancholic: 追劇或打盹,其實比自己開車騎車輕鬆很多 06/29 20:05
leader2005: 台灣開車真的難,機車太多,道路混亂,尢其台北 06/29 20:06
leader2005: 一堆單行道,巷弄又放花盆雜物。 06/29 20:06
melancholic: 大學同學是台北人,說她媽禁止她們家小孩騎車06/29 20:07
melancholic: 走路對他們不是問題,就當作運動啊 06/29 20:08
leader2005: 正確的決定,台灣最好別騎車,18歲馬上學開車 06/29 20:08
※ 編輯: luckysmallsu (223.140.4.127 臺灣), 06/29/2020 20:15:00
ceca: 交換學生窩在宿舍..XD..他又不是美國人. 06/29 20:16
ceca: 你美國人一般人住在宿舍還是住在市區的喔..06/29 20:16
ceca: 都嘛住離市區50公里外. 06/29 20:16
ceca: 哀,不要講美國,住宅太分散. 06/29 20:17
ceca: 你法國英國,也是窮人搭地鐵,有錢人開車阿. 06/29 20:17
ceca: 搭捷運基本上很浪費時間+擠在一起很不爽. 06/29 20:18
ceca: 那是因為開車成本太高才做的往下選擇. 06/29 20:18
ceca: 而這討論串主要就是. 06/29 20:18
ceca: 阿薪水就不多,硬擠台北的族群沒錯吧. 06/29 20:18
ceca: 硬擠台北,捷運可是一大筆開銷(捷運比機車還貴)06/29 20:19
ceca: 甚至捷運逼近台中高雄養一台車的成本. 06/29 20:19
你邏輯還好吧?我最後再強調一次我說的是那幾百萬不會開車騎車沒辦法離開台北的族群 跟有不有錢一點關係都沒有,這些不會開車騎車的族群當然有的賺得多有的賺得少,他們 會留在台北的原因跟收入沒有絕對關係,為什麼你覺得不會騎車開車的就是因為沒錢養不 起車或是薪水太低硬擠台北?c大有辦法舉證不會開車騎車的都是低薪族群?
ceca: 那對於,你在台北薪資沒有多個70%以上的族群. 06/29 20:19
ceca: 你擠台北幹甚麼..XD 06/29 20:19
ceca: 在台中高雄,好啦桃園新竹台南... 06/29 20:19
ceca: 你就算50K,你都已經買公寓了.. 06/29 20:20
deltaz: 不會開車的也只能硬吞捷運的成本啊 06/29 20:20
ceca: 在台北,你的租金+一些成本. 06/29 20:20
ceca: 大概50K就被吃光光.06/29 20:20
deltaz: 上路變成移動式神主牌對自己或是社會大眾都沒比較好啊06/29 20:20
ceca: 這一來一回差異很大. 06/29 20:20
ceca: 所以台北的爽你都沒享受到. 06/29 20:20
deltaz: 這種人應該多多鼓勵搬到台北06/29 20:21
melancholic: 捷運比較貴,也比較安全不是嗎(相對騎車的話) 06/29 20:21
※ 編輯: luckysmallsu (61.228.17.30 臺灣), 06/29/2020 20:27:25
ceca: 反而浪費自己的人生,成為有錢人的奴僕. 06/29 20:21
ceca: 台北有非常多很強勢的優勢,但都不是給一般人的. 06/29 20:22
ceca: 你要知道,非雙北的中產階級. 06/29 20:23
ceca: 一般都是直接住在公司旁邊...XD 06/29 20:23
ceca: 上班睡到前15分鐘才起床. 06/29 20:23
ceca: 他們的人生,省去多少浪費在捷運和走路上面. 06/29 20:24
ceca: 我一直不覺得,捷運是都市吸引人的地方. 06/29 20:24
ceca: 捷運反而是幫大都市解決問題的東西. 06/29 20:25
ceca: 以前沒捷運的日子,台北交通會癱瘓. 06/29 20:25
ceca: 所以創造了捷運去解決這個問題. 06/29 20:25
ceca: 但是對於美國,你看人家世界最屌,它的人民就幾乎不搭捷運. 06/29 20:25
ceca: 還搞自動駕車....XD 06/29 20:25
ceca: 想要打盹,想要看書...開啟自動駕車阿..XD 06/29 20:26
ceca: 離開台北,幾天就會開車騎車了,這最好是離不開的原因..XD 06/29 20:28
ceca: 那你給他們綠卡,難道它們會因為不會開車而不移民美國媽. 06/29 20:28
ceca: 國小沒畢業就會的技能,有甚麼好拿來成為原因的.06/29 20:28
乾你他媽找10個國小沒畢業就會開車上路的小學生出來我馬上跟你下跪認錯
ceca: 不然坐計程車嚕.. 06/29 20:28
ceca: 不會騎車開車,你總是會叫計程車吧. 06/29 20:29
※ 編輯: luckysmallsu (61.228.17.30 臺灣), 06/29/2020 20:30:23
ceca: 坐計程車不就解決不會開車騎車的煩惱? 06/29 20:29
ceca: 阿,坐計程車很貴??06/29 20:29
台北隨手就叫得到一排計程車,外縣市還要打電話叫車這就是差距
ceca: 可是你房租和捷運支出算起來,更貴很多很多耶. 06/29 20:30
※ 編輯: luckysmallsu (61.228.17.30 臺灣), 06/29/2020 20:31:30
ceca: 我去一趟旁邊尖山村,就有10個國小沒畢業開車到處跑的. 06/29 20:31
所以你覺得國小沒畢業開車到處趴趴的小學生在台灣是很正常的事?你找10個沒畢業的小 學生開到台北市來我當場下跪認錯,我們可以約中正一分局門口我說到做到
ceca: 哪個大都市不是隨手就叫的到計程車..XD 06/29 20:31
※ 編輯: luckysmallsu (61.228.17.30 臺灣), 06/29/2020 20:34:52
ceca: 你很久沒"出國"了喔. 06/29 20:31
ceca: 我連剛才在家門口過馬路都被計程車叭一下要不要搭. 06/29 20:32
littlechild: 蠻多台北人的家長是不讓女生騎機車的。我爸媽也都不 06/29 20:32
littlechild: 會騎。而且開車出去的停車費,比搭計程車還貴 06/29 20:32
ceca: 你小學生喔..XD..要不要講旁邊的野狗. 06/29 20:35
ceca: 幹嘛,氣噗噗用話術..XD 06/29 20:35
因為小學生到處開車趴趴走一聽就知道唬爛,如果是真的這種城市你敢住?至少我還沒在 雙北路上看到有小學生騎車開車到處趴趴走的,我都不知道南部馬路有這種奇景呢
littlechild: 美國如果是生活在紐約也是搭地鐵喔。歐洲也是市中心06/29 20:36
littlechild: 就是搭地鐵。 06/29 20:36
ceca: 我家台北透天店面就捷運旁邊50公尺.06/29 20:36
ceca: 我看著台北淡水線從無到有的.06/29 20:36
ceca: 奇怪,那以前的台北人不就都要死了? 06/29 20:36
ceca: 我媽怎麼沒有死..XD06/29 20:36
※ 編輯: luckysmallsu (61.228.17.30 臺灣), 06/29/2020 20:40:13
ceca: 另外,紐約住市中心的人占比率大概5%. 06/29 20:37
ceca: 95%的人不住downtown.06/29 20:37
japan428: 新竹市,出差去路邊攔不到計程車 06/29 20:37
melancholic: 還有大眾運輸方便的地方小孩念書可以自己搭車通勤 06/29 20:42
melancholic: 而不是靠家長接送06/29 20:43
ceca: 你耍嘴皮子也沒用阿...XD 06/29 20:44
ceca: and,基本上台中高雄,學校不是有公車也會有捷運.06/29 20:44
ceca: 真要搭,也是有得搭. 06/29 20:45
leader2005: 新竹叫公司幫忙叫車比較好。 06/29 20:45
ceca: 通常台中高雄捷運是"非常態性地區"比較麻煩. 06/29 20:45
ceca: 例如你要去朋友家這種. 06/29 20:45
ceca: 不然,主要機構,購物,上學. 06/29 20:45
ceca: 還是可以用捷運或是公車解決. 06/29 20:46
ceca: 除非你自己一開始買房子就離捷運很遠. 06/29 20:46
ceca: 外加,台中高雄,目前捷運宅並沒有比較貴的現象. 06/29 20:46
ceca: 所以基本上捷運優勢一直都不是重點.06/29 20:46
ceca: 高雄有捷運阿,高雄人為啥不搭..XD 06/29 20:47
ceca: 阿就麻煩阿,又要走路又要等車. 06/29 20:47
ceca: 所以,開車騎車是比捷運更好的選擇.06/29 20:47
ceca: 台北則是開車成本太高,愛下雨騎車困擾很大. 06/29 20:47
ceca: 所以才靠捷運去解決都市問題. 06/29 20:47
ceca: 不然如果你今天弄得像美國那樣.06/29 20:48
ceca: 阿不就又人人開車了.. 06/29 20:48
ceca: 永遠要記得,捷運是落後於自有駕車的後段選擇.06/29 20:48
ssiou: 出了台北市就學會了啦,講得好像騎車開車很難一樣,只是這 06/29 20:48
這真的很難講我就有大學同學在桃園四年都沒去學騎車開車...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但後 來看到不少案例發現這族群比想像中的還多
ceca: 是因為成本問題或是氣候問題,才只好退而求其次搭捷運. 06/29 20:48
SweetLee: 不會騎車開車真的不是離不開台北的理由 計程車一堆06/29 20:49
外縣市的計程車水準才差,不但要電話叫車還一堆不跳錶的...
ssiou: 些都是藉口,想當天龍人的藉口罷了 06/29 20:49
SweetLee: 捷運是要解決交通問題 什麼交通問題?就是台北車子又多06/29 20:50
SweetLee: 又塞的問題 06/29 20:50
SweetLee: 台南為什麼不需要捷運?因為車子少不塞啊 06/29 20:50
台南人不需要捷運?台南人自己說的嗎XDD ※ 編輯: luckysmallsu (61.228.17.30 臺灣), 06/29/2020 20:57:55
SweetLee: 要是台北騎車停車方便的話 我幹嘛跟人擠捷運? 06/29 20:51
melancholic: 台南不是要蓋捷運了嗎? 06/29 20:53
光一個南鐵東移案就搞成這樣了我不敢想像台南要怎麼徵收土地蓋捷運...
SweetLee: 你問台北那些需要大量交通移動的(房仲?業務?富潘達? 06/29 20:54
SweetLee: )會選機車還是捷運方式當交通?就知道哪種方便了 06/29 20:54
※ 編輯: luckysmallsu (61.228.17.30 臺灣), 06/29/2020 20:59:50
jane2225: 我懂你的意思 因為我就是 離開雙北就覺得交通困難...在 06/29 21:07
jane2225: 台北騎車危險 養車成本高 06/29 21:07
yftsai: 講的好像騎車開車很困難一樣 06/29 21:55
MacD89: https://i.imgur.com/flen21S.png 有小孩的會想賭嗎 06/29 22:10
MacD89: 想到年輕時騎機車跑來跑去讓老爸擔心現在想想當時很不孝 06/29 22:13
MacD89: 台北的小孩至少比較少騎機車 捷運加走路安全又可以減肥 06/29 22:15
MacD89: 觀察之下台北胖子真的比較少比新竹少很多 06/29 22:15
MacD89: 應該是每天上學上班捷運轉乘跑來跑去比較難胖起來 06/29 22:16
pikakami: 住麻布台的有錢人是叫司機開車草www 06/29 22:17
pikakami: 台灣的外食過油過鹹 本來就容易肥 除非吃清淡一點 06/29 22:17
li810562: 少在那污名化機車 是駕駛人不好好騎 就算天外飛來橫禍 06/29 22:31
li810562: 汽車就能擋嗎? 江翠北那個如果是汽車也是一樣爆炸啦 懶 06/29 22:31
li810562: 得學就別在那嘴砲機車危險 台南本來就不需要捷運啊 那是 06/29 22:31
li810562: 該來給觀光客搭的 在地台南人大多都會騎機車的好嗎 06/29 22:31
MacD89: 數據就在那邊哪是污名化機車,你騎車小心別人不小心啦 06/29 22:35
li810562: 然後回一下原po 兩個人要搬去沒捷運的地方 本來就要有所 06/29 22:37
li810562: 抉擇 什麼叫叫老婆去學開車合不合理 難不成要每天老公接 06/29 22:37
li810562: 送上班?是台北女生就比較尊貴 連學騎車跟學開車都不行 06/29 22:37
li810562: 嗎?憑什麼我媽 我阿姨那一倍 甚至我阿嬤都會騎機車 現 06/29 22:37
li810562: 在的人學開車學騎機車就不合理了? 06/29 22:37
MacD89: 台灣四輪就白目一大堆 想長命百歲就少騎機車趨吉避兇 06/29 22:39
li810562: 樓上都說了別人不小心 那你是來搞笑的嗎 請問是機車害你 06/29 22:39
li810562: 出車禍 還是自己不遵守交通規則出車禍的? 邏輯呢? 06/29 22:39
MacD89: 人一輩子只能嗝屁一次 不要硬要用自己的性命去證明什麼 06/29 22:40
MacD89: 你守規矩路權判定是你的結果被四輪白目撞了又能證明什麼? 06/29 22:41
MacD89: 一堆走掉的大學生都不是自己不守規矩是別人不守規矩然後呢 06/29 22:42
MacD89: 人走了就走了 看多了就會知道兩輪少騎坐大眾捷運長命百歲 06/29 22:45
SweetLee: 高雄捷運運量都那麼糟糕了 你覺得台南捷運多少人需要? 06/29 23:04
cocold: 我是男生每天工作都要開車,但是我恨開車 06/29 23:38
jay70134: 還真的有這種人…我大學同學,女生就是 06/29 23:53
Nightu05: 朋友台北正妹 不會開車騎車,去美國也是要學開車啊XD 06/29 23:55
Nightu05: 土生土長天龍人有的爸媽有房、還幫顧小孩,願意離開台北 06/30 00:01
Nightu05: 機率本來就低 06/30 00:01
Morphee: 這篇真的腦袋不清楚 開車是技能 不會開車並不是福利是無 06/30 05:38
Morphee: 能 06/30 05:38
piliwu: 你倒果為因了不是不會是開不起車 06/30 09:06
ryanwen: 開車學車不難,但很多女生騎或開車根本沒再注意路況 06/30 09:46
ryanwen: 想轉彎就轉彎,想超車就超車,對其他人來說太危險 06/30 09:47
piliwu: 我有貴婦朋友買過911的不能一概而論 06/30 10:08
fenzang: 不要說自己開車啦... 我國中有一次跟一群同學去威秀看電 06/30 11:34
fenzang: 影。結果有一個人竟然說那是他第一次不是跟家人過斑馬線. 06/30 11:34
fenzang: ... 都馬司機或是叫taxi進社區 然後直接到目的地門口XD 06/30 11:35
fenzang: 天龍人中的天龍人 06/30 11:35
lakb24: 台女最好還是不要開車比較好 06/30 14:37
birdman4368: 窮人才養不起車只能搭大眾運輸 06/30 15:02
birdman4368: 不會騎車開車這種生活基本技的人根本就有很大的問題 06/30 15:04
cynthiajul: 還是別騎車的好,免得在路上被台男撞死。 06/30 15:26
ann99: 我就是32年臺北市人不會開車騎車連腳踏車都不會,目前在新 06/30 19:46
ann99: 竹住2年了食衣住行工作都還好啊,不敢學駕駛就花時間轉車 06/30 19:46
ann99: 等車花體力走路而已,都是個人選擇 06/30 19:46
MacD89: 我認識幾個移民美國後來回台灣的變成不會開車都搭捷運 06/30 19:54
MacD89: 誰跟你窮人才養不起車只能搭大眾運輸 06/30 19:54
MacD89: 在美國開久了回台灣變成不會開正常 其他人都不守規矩馬路 06/30 19:55
MacD89: 標線亂亂畫 直走忽然變左轉道 06/30 19:55
ccu1002: …是沒必要學好嗎 想學還怕不會喔 07/02 15:56
horb: 必要時。逼老婆開車很正常。主要還是卡在工作地點。人生就是 07/02 16:19
horb: 那麼難 07/02 16:19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home-sale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home-sale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home-sale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