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raduate
標題
[請益] 台科、中山 資工選擇
作者 yoz4ni
時間 Fri Nov 27 20:36:57 2020
人氣 推:88 噓:7 留言:168
分享給朋友
請問這兩所學校該怎麼選比較好 我在1111人力銀行看到 如果就學校而言(任何科系),在公立一般大學裡中山排第 10,在公立科技大學裡台科排第 1 出去工作的話哪間比較有會被先注意到呢? 我目前是打算選學校再來選老師 如果選擇中山的原因就是離家近(我在台南) 如果選擇台科的原因就是很方便(交通阿、生活機能等)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23.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raduate/M.1606480619.A.56B.html
yoyo178134: 北 11/27 20:42
js07150715: 不用想 一定台科 11/27 20:56
s1578b4: 絕對中山 台科大概等於中正的水準 11/27 20:58
jokc7839: 先選實驗室吧 11/27 20:58
VeryGoodBoy: 哪邊聽來的台科=中正程度XD 11/27 21:19
b258963147: 我也覺得先選實驗室= = 11/27 21:20
toymy: 選四大阿 11/27 21:25
toymy: 住台南選成大阿 11/27 21:26
yoz4ni: 我目前是想往機器、深度學習、影像處理這方面去研究 11/27 21:27
yoz4ni: 我成大的機會太渺小QQ 11/27 21:28
chengaryguan: 台科,實習工作機會多,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好太多, 11/27 21:32
chengaryguan: 今天成大好像3x個沒去報到耶,說不定有機會。 11/27 21:32
godrainbow: 這風向跟以往不一樣啊 戰科大那幾個還沒來 再等一等 11/27 21:39
p1234891: 去中山 台科留給我 拜託 11/27 21:42
plusseal: 秒選台科 11/27 21:42
zyra: 中山吧... 11/27 21:43
ap15021: 北部人選台科吧 11/27 21:51
toymy: 樓上 他是南部人 11/27 21:53
z0953781935: 南部人去中山啊,又不是差很多 11/27 22:07
z0953781935: 中山普大第十?資工四大中央還有啥排前面的? 11/27 22:08
z0953781935: 感覺很戰文耶 11/27 22:09
evilguava: 想離家近就選中山,想體驗北部生活就選台科 11/27 22:14
kingfsg7326: 台科比中山好很多吧 11/27 22:25
kingfsg7326: 一個論文90%相似都能過的學校 ㄎㄎ 11/27 22:25
whocare96: 人力網看看就好,老牌私立還排四中前面,但現實是那 11/27 22:35
whocare96: 些學校還是往四大四中研究所擠。另外我會推薦台科, 11/27 22:35
whocare96: 資源、教授都比中山好,除非你在中山有好的教而且保 11/27 22:35
whocare96: 證兩年再來考慮,不然你只會變成教授搖錢樹 11/27 22:35
whocare96: 另外除非你想去南科台積電,不然南部資訊好的工作幾 11/27 22:41
whocare96: 乎沒有,未來還是要有北漂的心理準備 11/27 22:41
www17010: 我比較在意中正等於台科的那句,台科比不上中正好嘛…… 11/27 22:58
www17010: 等級還是有差距的,開戰!! 11/27 22:58
davidzxcv: 台科 11/27 23:00
aqeghkmb: 這篇其實是想戰中山吧第十? 11/27 23:01
TankJazzLiu: 認真講 台科碩僅次於四大 11/27 23:24
candysagaboy: 重考 11/27 23:28
shashayou: 台科粉別鬧了= = 11/27 23:41
kingfsg7326: 台科早不把中央放眼裡了 還說到中山中正 11/27 23:58
s5689: 117 11/27 23:58
zxc78123: 中山 台科備取生感謝你 11/28 00:07
edai3854: 中山交通也很方便啊,風景也很好 11/28 00:31
skygogo123: 選兩年的 11/28 00:51
b77889999: 我覺得中山是破校 但兩個比還是秒選中山 11/28 00:55
ken52011219: 個人排名 台科>中央 11/28 00:56
destiny3952: 怎麼會有人覺得自己的排名是有公信力的= = 11/28 01:02
kingfsg7326: 看豬屎屋裡面哪個學校人多比較公平 11/28 01:12
blackrays: 我在豬屎污沒遇過半個台科 中央中山倒是有零星幾個 11/28 01:25
liijoii: 認真覺得台科== 除非中山找到很好的教授 11/28 01:27
piyieen: 台科跟四大同等級的 你看補習班榜單就知道 11/28 02:39
s29441910: 換個方向提意見,你畢業後想往北發展還是待在南部? 11/28 02:53
s29441910: 兩校畢業我相信都有機會找到同等水準、廣義上的高薪工 11/28 02:56
s29441910: 作,但個人觀察很多南部公司開的碩士薪資就是比北部公 11/28 02:56
s29441910: 司低個幾千 11/28 02:56
baseballl: 中山ㄅ 在那嘴論文抄襲的 台科前兩年就被抓三個撤銷學 11/28 02:56
baseballl: 位 還有個資工的 新聞沒報而已 11/28 02:57
mmker: 滿好奇是哪間豬屎沒有台科的,是收不到台科了嗎? 11/28 02:59
mmker: 四中兩科一線豬屎早就也有在收了,主要還是看實驗室文化吧 11/28 03:02
s29441910: 然後講想往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影像處理方向研究,這 11/28 03:02
s29441910: 三項個人覺得都是為達成其他目的的「方法」,也許你可 11/28 03:03
s29441910: 以思考一下你有沒有什麼想以這些方法實行的點子,當你 11/28 03:03
s29441910: 要跟教授聊聊的時候應該會更有譜才對 11/28 03:03
herry50307: 說豬屎屋沒收台科的 請問聯詠是?? 11/28 03:10
mmker: 有可能是三線豬屎,台科不想去 11/28 04:17
blackrays: 我只是分享我的見聞而已 怎麼一堆人私訊氣噗噗說怎麼 11/28 04:58
blackrays: 可能沒台科 有沒有台科或其他學校 有這麼重要嗎? 11/28 04:58
ss0929: 老實講差不多 選實驗室 外界科技廠兩間都不錯 11/28 05:49
john65240: 台科等於中正?你第一天出社會嗎 11/28 08:46
g30f68: 中山一堆猴子 我秒選台科 11/28 08:54
wacheck: 某樓你的見聞真廣 11/28 08:55
insert66: 2021最新排名https://imgur.com/a/RvtTSmh 11/28 09:09
Eric2794000: 先選教授 沒得選就台科 11/28 09:10
Zhu81801: 選教授選能畢業最重要 休學了就和沒上一樣 11/28 09:33
blackrays: 我只是說我沒遇過台科的而已 就有人扭曲成不收台科 11/28 09:52
blackrays: 看到ㄧ堆人崩潰也是蠻有趣 11/28 09:52
blackrays: 認真回樓主沒差 然後你a推文一下ID 學生意見就別拿來 11/28 09:53
blackrays: 參考了 11/28 09:53
houallan5478: 樓樓上蠻中肯的 11/28 10:14
scyang31010: 先看科系跟實驗室吧 我是覺得兩間差不多 11/28 10:16
jayemshow: 中山 11/28 11:04
yoz4ni: 好的,我現在應該兩間學校先選幾個教授看能不能聊聊好了! 11/28 11:21
www17010: 會相信QS的大概都學弟吧 11/28 11:48
www17010: 學店啦打錯 11/28 11:49
zerger3546: 中央>台科>中山 11/28 12:15
AAQ8: 台科啊 這還要問哦 11/28 12:19
firemm444: 有人造謠被打臉急跳腳 真有趣 11/28 12:27
GetUgly06: 科大仔很急著帶風向 科科 11/28 12:39
zxc78123: 世界排名跟業界評價就在那邊 還是有人死不承認 笑死 11/28 12:41
dlshao: 台科秒選 11/28 12:55
mrWillyyang: 秒選北科 11/28 13:06
herry50307: 一堆人想帶風向又拿不出一些實質的東西證明 11/28 13:09
herry50307: 只會說我看過 我覺得 11/28 13:13
bamboopole: 都差不多啦!! 11/28 13:18
bamboopole: 不要分那麼細,大家都是學店仔 11/28 13:18
jamescho9122: 選教授比較重要,中山很多雷,請小心踩 11/28 13:38
jj6689k: 秒選台科 中山有什麼好選的 11/28 14:00
tim26982772: 為什麼一堆人扯豬屎屋 世界只有ic design? 11/28 14:06
tim26982772: 中山有哪裡吸引到你嗎 地點 還是周遭有資源 還是實 11/28 14:11
tim26982772: 習機會多 還是南部軟體發展很好? 11/28 14:12
image73: 先把兩校你興趣的相關老師都打出來 大家才好幫你分析 11/28 14:26
shashayou: 不去豬屎屋要去哪?台灣豬屎屋待遇比較好是事實。論實 11/28 14:30
shashayou: 習,好奇台科能拿到什麼公司的實習缺? 11/28 14:30
kingfsg7326: 本來就看未來工作評論學校好不好 反正要走理論兩家都 11/28 14:49
kingfsg7326: 贏不了台清交成 11/28 14:49
kingfsg7326: 雖然工作也贏不了 但也只有這個值得比 11/28 14:50
leo08210917: 以實習為前提 哪邊地點實習比較方便? 11/28 15:41
leo08210917: 你都要走SW/FW了 主要落點哪些公司地點 不好選嗎 11/28 15:42
c80352: 純論學校我覺得中山 但台科在台北有地理優勢 11/28 15:45
orz44444: 台科讀書風氣不好,高職生都在玩~~ 11/28 15:59
ganlinnia: 台科 因為你會找實習 11/28 16:21
wacheck: 研究所了還在高職生 11/28 16:24
ggnhgnhstf: 選教授 兩間差不多 11/28 16:33
ann141414: 拿野雞中山來跟118比是搞錯啥 11/28 16:59
sososlee: 講高職生的我都搞不清楚在反串還怎樣 笑死 11/28 17:59
blackrays: Orz大怎麼壞掉了 不是應該要說四中是騙你去南部唸書 11/28 18:04
blackrays: 嗎 11/28 18:04
blackrays: 整串看下來 攻擊別人的都是某校學生 11/28 18:07
blackrays: 素質高下立判 11/28 18:08
mmker: 高職都拿出來攻擊了,真的素質優良 11/28 18:30
p84052000: 教授好2年選中山 11/28 18:38
zxc78123: 前面帶風向失敗 後面變受害者 素質還真高 11/28 18:46
kingfsg7326: 笑死 高職生也念中山啊 11/28 19:15
kingfsg7326: 焦糖: 11/28 19:16
yoz4ni: 台科會先去問陳冠宇跟鮑興國老師 11/28 19:50
yoz4ni: 中山的話會先問問張雲南跟陳坤志老師 11/28 19:50
yoz4ni: 可能兩間都會在各多加一個選擇(還在看) 11/28 19:51
ann141414: 推推鮑 11/28 22:12
sh9129: 中山又沒有生活機能不好??? 11/28 23:20
k18535318: 不要再中山了 學校爛掉不行 11/29 01:06
k18535318: 這垃圾學校不配當中字 11/29 01:08
image73: yo大 你說的這四位老師都有在做AI 11/29 07:32
image73: 中山兩位老師都有做到AI硬體設計 台科兩位比較偏軟體 11/29 07:33
image73: 以找工作發展來說 有一些硬體設計基礎應該比較好一些 11/29 07:34
image73: 在台灣的確豬屎屋待遇還是好很多 除非你單純想走軟體 11/29 07:35
image73: 以找工作來說 兩間都差不多 就看你以後職場想往哪方向走 11/29 07:37
chen0311: 一般大學中山是怎麼排到第十的 11/29 11:02
kingfsg7326: 資工的話 中山好像已經輸給政大了 11/29 11:57
kingfsg7326: 中山前面還有政大 台師 11/29 11:58
kingfsg7326: 台清交成台科中央政大台師下來才是中山 11/29 11:59
Aquarkbrain: 樓上,中央有輸台科?? 11/29 13:05
www17010: 台科跟中字輩戰就算了 11/29 18:04
www17010: 台師贏過中字輩??...資工碩士就是四大四中台科而已 11/29 18:05
sangtree: 台科雙資雙電有名 應該看實驗室跟學校強項啊 11/29 20:49
s37166117: 台科跟中央還有得比 中山zz 11/29 21:53
s37166117: 台師在中字輩之下+1~ 跟海大差不多 11/29 21:54
s37166117: 我是說就業來看 0.0 11/29 21:58
kingfsg7326: 北部的學校都越來越有潛力 以後台北大學電類也會贏 11/29 22:23
kingfsg7326: 過四中的幾間 北大從中興獨立出來 才幾年很多系已經 11/29 22:24
kingfsg7326: 甩中興好幾條街了 11/29 22:24
mmker: 這到底有什麼好爭的,工作哪有分四中兩科,還不是歸類在非 11/29 22:35
mmker: 四大 11/29 22:35
wacheck: 台北大學還早 11/29 22:53
blackrays: Kingfsg是不是wwwson分身阿 兩隻帳號專門出來丟臉的 11/30 00:36
CuLiZn56: 中山有崩潰教授,念台科你一輩子被取笑抬蚵,重考成大 11/30 04:32
CuLiZn56: 吧! 11/30 04:32
yoz4ni: 我先找教授好了,不然沒教授願意收去了好像也沒用,當然 11/30 10:30
yoz4ni: 兩間都有的會最好,才有機會在選擇! 11/30 10:30
cgntutim: 抄到選市長那間不錯啊 11/30 23:46
p84052000: 中山兩位老師都有做ic 也有學生進mtk 想走ic選中山吧 12/01 01:28
HYH84: 師大資工大學部的確跟中央差不多 alphaGO 12/01 12:56
OXWei: 台科啊 12/02 02:15
gm3252: 絕對台科,中山碩收一堆奇怪的人 12/02 08:13
lalusa1: 秒選台科 12/02 10:15
Topest: 台科阿...中央以外的中大現在都跟地名大學差不多了... 12/02 12:34
Topest: 部門這兩年收一堆中山中正的,雷的跟什麼一樣... 12/02 12:38
b77889999: 認識的成大機械碩班跑去讀台科機械 天大地大 12/02 21:05
ggnhgnhstf: 政大 12/04 01:51
davidzxcv: 台科 12/05 01:05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graduate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graduate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graduate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