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editcard
標題
[問題] visa爭議款的門檻
作者 ssaymssik
時間 2021/04/07 07:31:57
人氣 推:37 噓:21 留言:251
分享給朋友
文章類別: 1. 問題 使用visa信用卡在訂房網站訂房入住,因細故與住宿方在溝通上起爭執,當晚他直接 叫我走,沒退錢,先與 訂房網站聯絡此情況,網站代聯絡宿主,對方堅持不退款 於是以爭議款未獲得應有之服務與商品回報,銀行回報,visa以交易未達25美拒絕受理 請問,是否真有此規定,再請教接下來該如何爭取自己權益?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3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editcard/M.1617751919.A.2D8.html
willieliu: 刪了又發 發了依然沒頭沒尾XD04/07 07:38
shigela: visa 完全站的住腳吧!04/07 07:39
ssaymssik: 到底我還要交代什麼,我表達能力不足,請賜教04/07 07:44
※ 編輯: ssaymssik (101.12.26.218 臺灣), 04/07/2021 07:47:49
windsson: 這麼生氣就把雷旅館名打出來啊,日期也打出來啊 04/07 08:10
he00993392: 清楚敘述始末 04/07 08:10
windsson: 另外跟爭議款老實說沒啥關係,收你錢的是訂房網站04/07 08:11
windsson: 先找訂房網處理吧,而且爭執的原因是啥04/07 08:11
windsson: 說不定是你的問題(例如無法接受寵物入住)04/07 08:12
windsson: 你偏要帶著寵物進去之類也可能被拒絕入住阿 04/07 08:12
windsson: 文章內容打成這樣很有避重就輕的感覺04/07 08:13
windsson: 如果是旅館方很雷,即便最後退不了款認賠04/07 08:14
windsson: 也可以提醒板友以後別踩雷04/07 08:14
pengwei: 溝通起爭執,你應該是要透過訂房網去溝通,現在事情搞砸 04/07 08:17
pengwei: 了,對方有權入住當天不退費吧!04/07 08:17
willieliu: 三篇看下來感覺不是表達能力不足耶,你只是因為很不爽04/07 08:21
willieliu: 所以想發洩,但這裡不是你個版。你應該把什麼時候入住04/07 08:21
willieliu: 飯店,發生什麼事,什麼時間點離開,都打清楚,不然版04/07 08:21
willieliu: 友不會通靈04/07 08:21
p4585424: 這哪叫爭議款項04/07 08:25
p4585424: 事情先說清楚,不然就乖乖去打民事訴訟04/07 08:25
eddie0729: 跟VISA有甚麼關係? 你要找的是訂房網 04/07 08:29
willieliu: 而且細故 說不定是你自己的問題 故意不講就很可疑 04/07 08:30
ssaymssik: 裡面其他人說我腳臭,不過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理由 04/07 08:37
ssaymssik: ,入住他也沒說臭,當天鞋子穿比較久,在裡面脫下來, 04/07 08:37
ssaymssik: 然後其他人去講04/07 08:37
ssaymssik: 我不是想發洩,我只是覺得,那小額交易,都還是不要用v 04/07 08:38
ssaymssik: isa保險點? 04/07 08:38
hgtt: 這跟visa無關,明明就是交易糾紛。04/07 08:39
lf2net4589: 不知道你是什麼問題導致無法入住,但是在訂房網有註明04/07 08:41
lf2net4589: 不退款的情形下,以及旅館方可提出證明問題不是他們,04/07 08:41
lf2net4589: 其實你要用未獲得服務申請爭議,很難成立 04/07 08:41
tomdeng: 腳有去看醫生嗎?04/07 08:42
lf2net4589: 如果真的如你所敘述,是因為個人體質問題,訂房網通常04/07 08:43
lf2net4589: 在國外,所以消保機制沒用,確實只能走VISA爭議款申請04/07 08:43
lf2net4589: ,但是你要怎麼證明對方因你個人體質所以拒絕提供服務 04/07 08:43
lf2net4589: ?04/07 08:43
yangyush001: 看起來是交易糾紛,怎可列成爭議款啊?腳臭雖然是其04/07 08:44
yangyush001: 他人主觀認定,但他人應該也沒道理沒事找事。若不討04/07 08:44
yangyush001: 論樓主態度,這個交易糾紛該不該退款,我倒認為還有04/07 08:44
yangyush001: 討論空間04/07 08:44
windsson: 腳臭有很多方法阿,趕緊去洗腳,臭鞋用塑膠袋包起來綁住04/07 08:49
windsson: 或是拿到戶外放,不要放房內04/07 08:49
windsson: 這金額這麼低應該是青旅之類的吧 04/07 08:50
willieliu: 因為腳臭被趕走?公布一下哪家旅館啊 拔草測風向 04/07 08:52
windsson: 雙方當下怎麼溝通的我覺得才是關鍵 04/07 08:52
willieliu: 因為這點小事被趕走 感覺還是另有隱情 04/07 08:54
a08155556: 如果沒有提供服務,是可以申請爭議款。 04/07 08:54
a08155556: 但是VIsa有$25美金限制,低於只能自認倒楣了。04/07 08:54
ssaymssik: 房東當時也不在場,就一個大叔跟他說,他叫我去洗,不04/07 09:06
ssaymssik: 然叫我走,我說我洗了,然後下一句他就說要請我走,等04/07 09:06
ssaymssik: 等換機再附上對話紀錄04/07 09:06
※ 編輯: ssaymssik (61.216.136.8 臺灣), 04/07/2021 09:07:08
ssaymssik: 剛好那天沒穿襪,不然如果真的臭,入住他就會講了,旅 04/07 09:09
ssaymssik: 館在歐洲 04/07 09:09
badfood: 其實樓主問的是申請爭議款有沒有低於25鎂不得申請的規定 04/07 09:12
badfood: 推文似乎討論到其他方向去了 04/07 09:13
badfood: 我之前曾經為了DCC請款幣別申請過爭議款 金額低於25鎂 04/07 09:15
badfood: 銀行有受理並處理到退費 但不同銀行可能作法不同 04/07 09:15
ssaymssik: 我文中已經提到訂房網agoda聯絡過了,噓的人是否驟下結 04/07 09:19
ssaymssik: 論? 04/07 09:19
handsome16: 乾VISA什麼事 04/07 09:19
badfood: 我建議你可以反問你的銀行 如果VISA規定低於25鎂不能申請 04/07 09:20
badfood: 爭議款 那被盜刷24.99鎂怎麼辦 04/07 09:21
ssaymssik: 住宿方本來叫我隔天去拿錢,但根本隔天訂房網聯絡他就 04/07 09:21
ssaymssik: 不退,你覺得我跟他要會給嗎? 04/07 09:21
ssaymssik: 感謝壞食物,謝謝回答我的問題,我的確是是想先問這個 04/07 09:21
simongarden: 盜刷跟爭議款混在一起談? 04/07 09:27
willieliu: 專業的客服人員會回你 他無法回答你假設性的問題XD 04/07 09:33
zhmmg25: 這哪叫爭議款,不是你刷的才是好嗎,跟住宿業者有糾紛請走04/07 09:33
zhmmg25: 消費者申訴管道吧04/07 09:33
ssaymssik: 樓上你思維要整理,壞食物是在比喻,如果要25美才處理04/07 09:33
ssaymssik: ,抓這點24.99盜刷,只能認賠?04/07 09:33
ssaymssik: 沒申請爭議款過請了解再發言,申請書最後一個選項是沒04/07 09:35
ssaymssik: 有得到相對的服務或商品,之前也成功過,不懂不要亂04/07 09:35
ssaymssik: 噓04/07 09:35
tomdeng: 這好像叫消費糾紛不叫爭議款?04/07 09:36
※ 編輯: ssaymssik (101.12.26.218 臺灣), 04/07/2021 09:37:39
willieliu: 住宿方有叫你隔天去拿退款 但你沒去 你覺得的他不會退 04/07 09:39
willieliu: 款給你也只是你自己架設的 並未實際發生 04/07 09:39
willieliu: *假設 04/07 09:40
hsinyuan0104: 國際組織有其作業成本,盜刷也不會只盜一筆 04/07 09:43
ssaymssik: 最後我沒同意好嗎?你如果是要吐槽,放過我吧,根本你 04/07 09:43
ssaymssik: 都在反駁我,這樣對話助益了什麼? 04/07 09:43
ssaymssik: 你如果覺得另有隱情,應該也是先從無罪推定原則開始 04/07 09:45
ssaymssik: 實際上他就是沒退那怎麼說,這個是假設? 04/07 09:46
ssaymssik: 盜刷為何一定不會只有一筆?不一定吧,這也不是本篇要 04/07 09:50
ssaymssik: 討論的,你就只是想噓? 04/07 09:50
linyoung: 看下來是住宿方不同意退款 跟你原文說的不同啊 04/07 09:51
linyoung: 飯店跟你的交易糾紛 好像與卡版無關? 04/07 09:52
hsinyuan0104: 去黑市買一張偽卡就不止25美元,你會只刷一筆? 04/07 09:53
willieliu: 奇怪 人家叫你去拿錢 你不同意 又一直咬死人家不退你 04/07 09:58
dbdudsorj: 沒有爭議啊 爭議是你跟飯店的問題 懂? 04/07 09:59
willieliu: 難不成退費還要到府上拜訪親自拿給您嗎XD 04/07 09:59
ssaymssik: 你是盜刷者嗎?盜刷也有策略好嗎?為何一定要一張卡刷 04/07 09:59
ssaymssik: 一堆然後被發現,這樣成本比較低? 04/07 09:59
ssaymssik: w大,你也在假設,我就說最後事情沒成立,做人不要雙標 04/07 10:01
dbdudsorj: 你這個叫消費糾紛 與信用卡公司何干? 04/07 10:01
p4585424: 交易糾紛,與銀行和信用卡無關,他板事務,結案 04/07 10:02
p4585424: 請依照交易糾紛解決辦法爭取自己權益04/07 10:03
hsinyuan0104: 我總算了解住宿方會直接要你走沒退錢 04/07 10:08
away612101: 是不是請你離開的那個人… 04/07 10:12
away612101: 並不是旅館員工? 04/07 10:12
cityport: Transaction Type: Travel and Entertainment (T&E) 04/07 10:18
cityport: Minimum Chargeback Amount: USD 25 (or local currency 04/07 10:19
willieliu: 旅館有叫你回去拿錢是不是事實?是 而且你自己說的 04/07 10:20
willieliu: 你沒有回去拿是不是事實?也是 04/07 10:20
也是啥?腦補耶,就說我拒絕了
willieliu: 人家有叫你回去拿你不去 又在說人家不退你 04/07 10:21
你不會看截圖喔,誇張
swordrainbow: 這看是哪個訂房網的,理論他們問題跟visa無關 04/07 10:23
cityport: Section 3: Chargebacks: Customer Dispute Chargebacks 04/07 10:29
cityport: A customer may dispute a transaction because: 04/07 10:29
cityport: : A service was not performed as expected 04/07 10:30
cityport: From: Chargeback Management Guide for Visa Merchants 04/07 10:31
cityport: 吵了半天沒人去查官網,這是爭議款無誤,但不到25鎂門檻 04/07 10:33
badfood: 從頭到尾都沒人在吵有沒有25鎂這個門檻吧 都在吵其他話題 04/07 10:40
badfood: 感謝你提供資訊 04/07 10:41
kazuC: 原po的問題不就是問有沒有25鎂的規定而已嗎,我中文太差 04/07 10:54
kazuC: ? 04/07 10:54
badfood: 我的意思是原PO問有沒有25鎂的門檻 推文都在討論消費糾紛 04/07 11:02
badfood: 自己處理等等話題 04/07 11:03
hsinyuan0104: 因25鎂門檻是官網客服可得知之資訊 04/07 11:04
hsinyuan0104: 違反版規沒討論必要04/07 11:06
那個官網貼出來呀,看起來很多人不知道勒
badfood: 恩恩明白 在C大留言之前 包含我在內都沒有人回答這個 04/07 11:06
badfood: 官網客服可得知之資訊 04/07 11:06
typhoon: zhmmg25 不懂就別回 不是只有非本人刷卡才叫爭議款 04/07 11:06
dio54838: 1、人家有規定25鎂門檻,不爽以後不要用VISA。2、你腳臭 04/07 11:12
naiveman: 商家未提供商品或服務就是爭議款,誰說一定要盜刷?04/07 11:12
typhoon: 原PO辛苦了,其實你可直接問你的發卡行,要求他們出示VIS04/07 11:13
typhoon: A的相關規定即可04/07 11:13
UCCUplz: https://bit.ly/3mrc7pD這篇講得蠻清楚的04/07 11:29
UCCUplz: 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的宣傳摺頁 04/07 11:31
UCCUplz: 信用卡定型化契約 第11條 04/07 11:38
dalflower: 不到25鎂自己吞 這樣? 04/07 11:59
cityport: 不到25鎂看銀行,Amex跟Chase在100鎂以內客服可以直接退 04/07 12:19
cityport: Chase的經驗是50鎂以下,客服會直接退拜託你別開case 04/07 12:20
prussian: 所以你入住了啊,只是他嫌你腳臭把你趕出去服務不合你意 04/07 12:25
prussian: 刷卡是幫你作金流交易, 不是讓你滿意 04/07 12:26
prussian: 他要趕你出去你當場就該叫他退錢或叫警察來評理了 04/07 12:27
cityport: 他不能"住滿"付費的住宿,不管V/M/A/D都認定是爭議款 04/07 12:29
cityport: 只是台灣的銀行ooxx 04/07 12:30
cityport: 朋友在美國坐飛機碰到天氣不好轉降,航空公司拉大巴送到 04/07 12:31
cityport: 目的地機場,朋友找發卡行Discover投訴,客服一句你要04/07 12:32
cityport: dispute嗎? 隔幾天就把"整筆"機票錢刷退 04/07 12:32
cityport: Discover認定航空公司的降落機場不是機票上的機場,服務 04/07 12:33
u987: 應該是通舖,太臭真的就.. 04/07 12:34
cityport: 沒有成就,所以dispute合理,就把錢從UA那裡抽回來了 04/07 12:34
tomdeng: 我覺得重點是原PO先要去醫腳04/07 13:03
tomdeng: 你們都離題了04/07 13:04
finhisky: 打給客服,問他申請信用卡時,申請書條款有無告知低於2504/07 13:05
finhisky: 美不處理?04/07 13:05
finhisky: 另外 visa 不處理,不代表銀行不能處理吧? 04/07 13:07
s9306302100: 叫你走?當下沒跟他說房費問題直接乖乖走人?我是不 04/07 13:38
s9306302100: 信啦 04/07 13:38
spirit119: 細故? 對話過程都沒有? 莫忘督割 04/07 13:57
kcl0801: 台灣的發卡行都不太愛幫這些忙 但我也覺得那是相對因為 04/07 14:14
kcl0801: 台灣一堆免年費的卡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04/07 14:14
※ 編輯: ssaymssik (61.216.136.8 臺灣), 04/07/2021 14:28:05
TabrisLee: 我去年用玉山卡刷亞航0元機票的機場稅,遇到亞航破產 04/07 14:32
TabrisLee: 重整。提出爭議款,客服幫我送件後,才又回覆說爭議款 04/07 14:32
TabrisLee: 被VISA拒絕,因為未達US$25,而且還不能用當下匯率計 04/07 14:32
TabrisLee: 算(因台幣升值,用當下匯率計算是超過US$25 -.-) 04/07 14:32
jay1943webbe: 的確是25美 我也是被這樣告知 04/07 14:38
jay1943webbe: 跟樓上一樣都是0元機票 不知道是真的規定 還是太多 04/07 14:41
jay1943webbe: 案件他們要省麻煩 04/07 14:41
windsson: agoda還是要線上客服比較能處理事情,信件只會推拖拉 04/07 15:01
windsson: 排隊等真人客服吧04/07 15:01
ssaymssik: 我覺得臺灣目前小額刷卡越來越多,比如叫外送買到三四 04/07 15:22
ssaymssik: 百都爆多,店家收錢不送貨然後visa說你金額低直接打槍04/07 15:22
ssaymssik: ,根本很可能店家也不一定聯絡的到,visa收費高匯率差04/07 15:22
ssaymssik: 還這麼跩,還是改其他家好了 04/07 15:22
※ 編輯: ssaymssik (61.216.136.8 臺灣), 04/07/2021 15:28:17
aesdu: 交易糾紛銀行有權不退款 04/07 16:07
hsinyuan0104: 官網都說只有Travel and Entertainmenth才有25美門 04/07 16:23
hsinyuan0104: 檻,還能扯到外送04/07 16:24
victoryss: 看這篇吵了一天還沒輸贏 XD 04/07 16:30
ssaymssik: 所以勒,旅遊跟娛樂低於25鎂就該死?你很厲害嘛是嗎 04/07 16:45
ssaymssik: 買廉航就該死?幾百塊機票不能退?04/07 16:46
ssaymssik: 我看你真的翻 我就說我當下拒絕 04/07 16:47
willieliu: 你拒絕了就等於你沒有回去拿啊 這算腦補?04/07 16:47
ssaymssik: 自己又腦補 04/07 16:47
willieliu: 人家都要退你錢了 你幹嘛還拒絕? 04/07 16:48
ssaymssik: 就拒絕怎麼回去拿?他就只退部分,時間晚我也擔心找不 04/07 16:49
ssaymssik: 到房,先去找了 04/07 16:49
ssaymssik: 我拒絕是要全額呀04/07 16:50
willieliu: 對嘛 所以不就是旅館原本要退你 然後你自己拒絕他 之 04/07 16:51
willieliu: 後又昭告天下人家不退你錢嗎?04/07 16:51
ssaymssik: 旅館原本有要退?證據是什麼?退部分然後就拒絕再付叫 04/07 16:53
ssaymssik: 有要退? 04/07 16:53
※ 編輯: ssaymssik (61.216.136.8 臺灣), 04/07/2021 16:56:02
hsinyuan0104: 鍵盤回文很嗆,當下有本事就嗆回去,只會躲在螢幕後 04/07 17:00
ssaymssik: 你不遑多讓呀,很會噓嘛04/07 17:01
hsinyuan0104: 謝謝指教 04/07 17:03
ssaymssik: 問25鎂,你直接回官網有,在那邊一直噓,你真的是善意04/07 17:03
ssaymssik: ? 04/07 17:03
hsinyuan0104: 問問題先查官網問客服是基本,伸手牌我還要告訴你那04/07 17:06
hsinyuan0104: 裏有,當然噓 04/07 17:07
pizzaaaaaaab: 建議擔心這部分未來可以使用看看美運,認列與退費 04/07 17:08
pizzaaaaaaab: 相比應該感受會差很多,板主別走心被噓不要太介意 04/07 17:08
pizzaaaaaaab: ,住旅遊平安順利 ,出去玩別壞了心情 04/07 17:08
ssaymssik: 建設性或客觀回覆我很感謝,也不會去怎樣,沒事實根據 04/07 17:09
ssaymssik: 在那邊,回你剛好而已 04/07 17:09
ssaymssik: 他原本講是講,你朋友說要還你錢就算還喔? 04/07 17:11
willieliu: 而且實際情況不也只憑你單一的說法而已嗎? 04/07 17:11
ssaymssik: 那我給你他的聯絡方式,你要不要去查證? 04/07 17:12
ssaymssik: 然後把你得到的貼上來?04/07 17:14
willieliu: 這應該是你自己該舉證的 04/07 17:16
typhoon: 推回來,原po別氣,找到正確解答重要04/07 17:16
ssaymssik: 我講你不信,又要我舉?貼了圖又雞蛋挑骨頭處處質疑,要全部揭 04/
07 17:18
ssaymssik: 露給你看才夠?然後再繼續質疑? 04/07 17:18
※ 編輯: ssaymssik (61.216.136.8 臺灣), 04/07/2021 17:19:35
badfood: 推回來 原PO別氣 氣壞身體不划算. 題外話有些銀行福利回 04/07 17:20
ssaymssik: 講實在,就算都讓你看光光,你想噓還是繼續噓啦04/07 17:20
badfood: 饋不怎麼樣但(爭議款之類的)服務很好 這也是一種留客之道 04/07 17:21
ssaymssik: 你跟我要聯絡方式我真的會給喔,你不敢就之後閉嘴 04/07 17:22
ssaymssik: 我還擔心你沒辦法跟他對話勒,英語可以吧 04/07 17:22
ssaymssik: 感謝壞食物的回答 04/07 17:24
ssaymssik: 你一開始就是想好好討論嗎?請問是誰讓我不能冷靜? 04/07 17:28
ssaymssik: 我提出一個更有公證力的你不敢,一直在那邊,笑你不敢 04/07 17:28
ssaymssik: 啦 04/07 17:28
ssaymssik: 你一直在自己鬼打牆腦補,可憐,2.3.根本沒有,確實跟04/07 17:30
ssaymssik: 你討論是沒必要 04/07 17:30
hamel: 公布店家吧,好雷的店,趕人還不退款 04/07 18:11
hamel: 正常店家當下就會退,我自己是店家也會馬上退,並給之後優04/07 18:13
hamel: 惠 04/07 18:13
tomdeng: 感覺是日租房 給什麼之後優惠呀?04/07 18:15
hamel: 至少住房5折優惠 04/07 18:18
hamel: 這種店收1000,如果沒供餐成本幾十塊內,打5折還是賺,還可 04/07 18:21
hamel: 以獲得免費行銷,真的很不會做生意 04/07 18:21
UCCUplz: 我靠這串是怎麼回事 04/07 18:29
jack10814: 自己跟旅館的問題 然後要推給別人 想用盜刷 唉04/07 18:43
chiery: ..........這不叫爭議款 04/07 18:44
cytochrome: 這是爭議款,原PO未獲得符合期待之商品或服務,另外建04/07 20:20
cytochrome: 議原PO可確認發生爭議的信用卡條款中,是否有寫到25元 04/07 20:20
cytochrome: 美金的規範,如果沒寫到但銀行據此拒絕處理你的案件,04/07 20:20
cytochrome: 可在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提出評議申請,主張銀行以對你 04/07 20:20
cytochrome: 有利的方式辦理 04/07 20:20
typhoon: jack10814 您有認真看嗎?什麼時候說盜刷04/07 20:23
typhoon: chiery 不是爭議款是什麼? 04/07 20:24
cytochrome: 另外VISA回覆不受理,這也可能無解,因為銀行會送VISA 04/07 20:31
cytochrome: 做仲裁,國際單位直接拒絕審案... 04/07 20:31
cytochrome: 但有沒有可能由發卡行吞,一直找監理機關申訴就有可能 04/07 20:31
rk0802: cytochrome大寫的正解。04/07 21:46
finhisky: 銀行信用卡申請書條款沒寫清楚的話,VISA規定是銀行跟VI 04/07 23:56
finhisky: SA的事情。04/07 23:56
ssaymssik: Jack你大腦有什麼問題,我提過盜刷喔? 04/08 02:40
ssaymssik: 感謝c大 04/08 02:41
※ 編輯: ssaymssik (101.12.21.130 臺灣), 04/08/2021 11:19:22
POPBOBO: 長知識原來25美。原來旅遊娛樂有不同規定。原Po別氣,氣04/09 00:17
POPBOBO: 壞了更不值得。感謝你的警世。如果開放國門的話,未來會 04/09 00:17
POPBOBO: 注意。04/09 00:17
pippen2002: 辛苦了!!警惕....警惕04/09 18:55
sistem: 角臭 就穿Easyfit 抗菌除臭襪 04/10 22:07
※ 編輯: ssaymssik (61.216.136.8 臺灣), 04/11/2021 04:46:38 ※ 編輯: ssaymssik (61.216.136.8 臺灣), 04/11/2021 04:49:08
tomdeng: sistem 總算有人討論到本篇的重點了 原PO這是去歐洲 如果 04/11 09:38
tomdeng: 是日本 還不被人打死 04/11 09:38
akka: 我也吃過agoda的虧,寧可貴些也不要中招 04/12 00:18
edison033033: 幫推,問個規定被咬出整個故事 拍拍 04/18 00:49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creditcard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creditcard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creditcard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