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
標題
Re: [討論] 米漿SUV操控也比較強嗎?
作者 Pellaeon
時間 2022/05/13 13:29:12
人氣 推:44 噓:5 留言:107
分享給朋友
以我有接觸過的來說 不用到X4m或Macan Turbo啦 G02 X4 M40i跟Macan GTS 就很強了 甚至不輸一些性能轎車 Urus我沒開過不能給建議 但剛好兩個朋友 各有X4 m40i 與Macan GTS 開MX-5跟他們跑北宜或106 甚至是北47或102甲那種小路 表現也不錯啊 會不會 敢不敢開而已 即使是現代安全配備這麼齊全 電控這麼聰明的情況下 很多人說得一口好車 實際上路 根本沒有全油門/全煞車過 我很好奇這樣是怎樣評價車輛性能好壞 看抖音?YT?還是「我朋友說」 你如果拿Macan比911 X4比M4 那自然是被屌打 車高車重限制沒辦法 但有推文說過彎Altis都比較快? 不然站內信一下聯絡方式 下次跑山的時候開Altis來 我找X4 m40i跟Macan GTS的車主來 一起跑一下 體驗一下再做結論如何? 至於森林人 別提了 我覺得Kuga屌打 我爸之前就開2014 森林人XTP 那個CVT變速箱不知道有什麼障礙 不省油也不性能 底盤也沒有那麼神 越野跑不贏四驅得利卡 跑山跑不贏Kuga 真的只能洗洗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251.2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52419755.A.72B.html ※ 編輯: Pellaeon (42.72.251.206 臺灣), 05/13/2022 13:32:06
alaokj: 推鴻章大、順回原文事實上x3 20i、油門過阻力點後,05/13 13:31
alaokj: 力氣已經不是平常駕駛能控制的幅度了05/13 13:31
alaokj: 真的很多雲車手沒踩底過在跟人談馬力的05/13 13:32
我覺得X3 或 X4 20i跑不贏altis應該是車主不想飆或不敢開啦...
alaokj: 非常認同、敢踩的18i就很有力氣了05/13 13:35
真的是看心臟跟技術
lll156k1529: 可悲飆仔 一言不合就跑山 我們T牌車主都穩穩開的05/13 13:35
alaokj: 又不是跑長直線、1.5+twin turbo、力氣絕對夠用05/13 13:36
哭啊 你們馬牌車主也是飆仔
nctufish: 速霸陸迷會哭暈05/13 13:36
我很喜歡WRX欸 但森林人真的不行 240匹開起來像140匹 那個隔音超爛 風切聲超大 修起來還不便宜欸 都要修幹嘛不買KUGA 森林人之前還有過一個很智障的點 有一次開一開駕駛座踏墊有水 結果是擴大機那邊淹水 保養廠說因為停室外 天窗排水孔堵住 我們也只有出去玩才停室外欸
lll156k1529: 速霸陸真的是被CVT害,不然那個低重心動態還不錯啦 05/13 13:37
lll156k1529: ,Kuga/CX-5車頭明顯在更高的位置晃動 05/13 13:37
pmes9866: cue到牛頭牌 河粉要求比妥善率 05/13 13:39
妥善率也很重要啊
Seattle995: 很少看到有人把森林人打這麼用力 05/13 13:41
車主實際回饋 絕對不是葉配KUGA
gx9900824: 神A跑北宜 有一台很猛啊 05/13 13:44
改不會就是你 我看你開車應該也不慢
skywalker21: subaru的CVT已經是最好的CVT,但我開過五年後 05/13 13:44
skywalker21: 完全對CVT感冒,真的超爛又不省油 05/13 13:45
skywalker21: 所有大馬力的車搭配CVT直接出局,infiniti也是一樣 05/13 13:45
skywalker21: 我覺得CVT唯一省得是車廠的錢吧 05/13 13:46
換檔是很平順啦 但是真的不省油到很奇怪欸= = 新X4高速可以開到17.X 森林人可能只有一半多一點而已
lll156k1529: 我覺得平價車款真的蠻難全油門的,因為隨便踩就到 05/13 13:46
lll156k1529: 過彎極限XD 煞車又不是太好 下一個彎也要提早煞 05/13 13:46
skywalker21: 話說想請教原Po,普通的macan對決X4 30i誰好? 05/13 13:47
X4 30i配備比較好 MACAN牌子比較帥 看你預算 如果有客人來找我問 我看他是很在意品牌的 我會建議他買MACAN入門都不要選配 如果客人在意配備跟奢侈稅 我會建議他買X4
lll156k1529: 我反而是用比較高的均速去跑 05/13 13:47
morrishh: KUGA屌打真的沒毛病 ST LINE唯一選擇 05/13 13:49
開過朋友的KUGA 真的不錯 不過看到版上連續福特修車文... 可能福特就跟小孩一樣 玩別人家的就好 自己先不要生... 不然我蠻喜歡福特的車欸 FOCUS ST我也開過 覺得很讚 KUGA ST LINE又帥又快
s155260: 只有不敢踩的車主 05/13 13:51
當然 車輛給車主的信心也很重要 CRV其實也爆幹快啊 但高速隔音我覺得就沒有X3/X4好 不過如果是森林人讓我比較 我會選CRV/RAV4/KUGA
dodo11060: 森林人那麼差?我凹貝64高速彎時速快我哥的Touareg 05/13 13:59
dodo11060: 不少欸 05/13 13:59
凹被我沒開過 但感覺還不錯 重心也比較低
yumiq17: 森林人配那個變速箱就別鬧了,浪費一顆好引擎 05/13 14:06
我記得我上次台北木柵-南投信義鄉來回 平均油耗好像才8.8還8.9 我幾乎全程都定速100開欸
jarsa: 啊,森林人都這樣,日蝕最愛吹的操控底盤是不是也是 05/13 14:07
jarsa: 假象 05/13 14:07
日蝕我不知道欸 沒開過
Kepic: 340開了快兩年我還真的沒有整個大腳灌下去過... 05/13 14:07
找個安全的地方 sport plus打開 油門踩到底(有扣子感覺) 真的很爽
Bimmer3698: 就跟成天幻想別人開三四百匹以上,只要隨便多踩一點 05/13 14:09
dodo11060: cvt 把駕駛樂趣消弭無誤,速霸陸suv 就是定位成好 05/13 14:09
Bimmer3698: 油就會撞一樣,講一堆的,真的不知道幾個有開過或是 05/13 14:09
dodo11060: 爸爸車 05/13 14:09
我也不懂為何我爸要買森林人= = 可能只是想開看看其他牌子吧
Bimmer3698: 真的敢踩。 05/13 14:09
現在電腦真的很聰明 G12都可以在卡丁車場全程全油門/全剎車不會失控 電腦比你還怕出事 記得之前上課 G12第一個彎剎車幹到底 椅背就打直 天窗就關起來了XDDD
poz93: 結論:不怕死的 最強 05/13 14:10
技術也很重要啊 只有不怕死可能第一個彎就出去了
hg32658: 懂的人就懂 05/13 14:15
Jimmy540i: 推 人要比車兇 05/13 14:15
YJM1106: 跟一般的SUV比,X4 40i配的運動化差速器是最大的差 05/13 14:20
YJM1106: 異吧,轉彎比較不會卡卡的 05/13 14:21
YJM1106: 這個硬體差異不是技術問題XD 05/13 14:21
我也覺得 出彎大腳沒在怕
OrzOGC: 一言不合就跑山 05/13 14:23
跑啦 哪次不跑
JEON: 這篇中肯 一堆人根本全油門全煞車都沒踩過的 zz 05/13 14:26
JEON: 不過森林人跟kuga這邊給差評 光進口安全就值了 05/13 14:28
lyphard121: 我也覺得困惑,車版明明最討厭CVT和馬力小的車,那 05/13 14:32
lyphard121: 為何卻推爆森林人? 05/13 14:32
空間是真的大啦
s7024546: 這兩款車重幾乎是MX5的兩倍你說電控再強要怎麼用一 05/13 14:34
s7024546: 樣的速度過彎...? 05/13 14:34
但到了直線 加速差太多了QQ
JEON: 我剛好也開過森林人XTP 沒140P那麼扯啦 大概就180P+ 05/13 14:37
JEON: 至於CVT本來就很爛 也不用多講了 05/13 14:42
我真的不喜歡森林人開起來的感覺QQ
lude71: 米漿操控是真的很猛,個人認為x4還是強macan一些, 05/13 14:42
lude71: 加推一台stelvio也很不錯 05/13 14:42
其實我覺得伯仲之間 但X4真的比較親民比較容易上手 然後我也好想開看看阿法喔QQ
kazami: 我是不知道altis過灣有沒有比較快 但山路altis怎麼 05/13 14:46
palapalanhu: Kuga真的神車 05/13 14:47
KAOGUY0617: 森林人油耗有改善吧 我朋友高速到18 超爽 2020年式 05/13 14:47
是自然進氣的嗎? 乾 也差太多 我家的壞了吧
kazami: 贏? 可能還沒到第一個彎就拉開n個車身了 過彎比較快 05/13 14:47
kazami: 能快到哪去 根本沒屁用 05/13 14:48
kazami: 除非故意找都幾乎沒中長直線的路段才有機會 05/13 14:52
直線馬力大真的太猛惹
r1006274: 大學長表示: 05/13 14:52
還真別說 有些學長走線真的猛
morrishh: 敢不敢踩是沒錯 但是車子不行踩了填海機率很高 05/13 14:56
morrishh: 重點是還有可能害人害己 要飆還是去賽道吧 05/13 14:56
morrishh: 跑山路我喜歡順暢 隨心 安全第一 05/13 14:57
xhung: 2014森林人XTP 不是有爆震? 被召回寫電腦降馬力XD 05/13 14:59
是喔= = 我都不知道
morrishh: 森林人這油耗...我GLC台中跑車埕來回有14耶... 05/13 15:01
joybarbarian: 你會不會也覺得安全帶自動束緊很麻煩XDD 05/13 15:06
起步拉那一下我真的覺得有點煩...
morrishh: 我還蠻喜歡安全帶自動束緊的說..力道還可以 05/13 15:10
PsMonkey: 人沒有比車兇就真的很難說車操控,光 Vitara 就比我 05/13 15:16
PsMonkey: 凶,所以窮人過得好開心 wwww 05/13 15:16
VITARA也不錯啊!
Kenel: 駕駛座進水應該不是什麼天窗堵住,我猜有裝前雷達? 05/13 15:36
!好像有 當初買的時候有一個車側的東西 原廠裝的 ※ 編輯: Pellaeon (118.163.72.223 臺灣), 05/13/2022 15:42:26
Kenel: 那是安裝完後防火牆防水沒做好所以從橡膠圈漏水進來 05/13 15:58
Kenel: 不是什麼天窗排水堵住,如果是天窗排水問題那路邊停 05/13 15:59
Kenel: 室外的車不就每台都在漏水,況且你只有出去玩才室外 05/13 16:00
Kenel: 裝任何需要從車外拉線進車內的電子裝備,拉線完後防 05/13 16:02
Kenel: 火牆的防水都要特別加強,不然久了一定進水,我之前 05/13 16:02
Kenel: 兩台車都裝前雷達,結果兩台車都從走線的防火牆進水 05/13 16:03
k078787878: 推一個 05/13 16:18
MilkTea0509: 森林人XT車主,森林人只是那個價位操控算好的,其他我 05/13 16:39
MilkTea0509: 覺得普普,你說Kuga ST-Line,問題是不同世代的東西 05/13 16:40
MilkTea0509: 新的森林人沒渦輪直接廢掉,舊的Kuga也不怎樣 05/13 16:40
hongsz: 速霸人大軍集結中 05/13 18:12
aal: 純比過彎的話可以看繞錐 05/13 18:12
HeartBreaker: 鴻章大 推一個! 05/13 19:17
DM1984: 鴻章推Kuga推推(╯﹏╰)山路輕鬆開爽爽 老婆也說 05/13 19:18
sincocosin: 不懂就不要裝懂 05/13 19:18
DM1984: 很穩不船 05/13 19:18
eericchutw: 不要在ptt認真 笑笑就好了 青蛙讓他們留在井底就好 05/13 19:40
chenyi: 推 05/13 20:08
jkreg: 車版推爆的自己多注意一下,酸爆的也是 05/13 20:26
clay141: 我開 x4 跟 Macan 05/13 20:40
clay141: 覺得 X4顯著贏過賓士 05/13 20:40
clay141: 但 Macan 比 X4 更穩 05/13 20:40
james1986: 你那台是不是怪怪的? 我15XT 定速100可以13km/L 05/13 20:43
james1986: 定速60可以19km/L 實測0-100也還有7.8秒 沒那麼 05/13 20:43
james1986: 慘烈啊? 05/13 20:43
jaries: 可惡想約跑 05/13 20:57
flymomo2001: 你森林人油耗8.8是100公里8.8升吧?記得速霸陸沒有 05/14 01:48
flymomo2001: 顯示平均每公升幾公里 05/14 01:49
ac8628: 好!找梨山當地送菜發財車,下坡巴到你懷疑人生。 05/14 01:49
smaller: Macan比x4好開啦 不過x4配備好非常非常多 05/14 11:07
HeroFun: 怎麼不說Macan GTS的越野能力跟森林人比起來也是垃 05/14 11:31
HeroFun: 圾 車價還好幾倍 05/14 11:31
HeroFun: X4更是晃到不行 M版也一樣 05/14 11:32
mytears: macan用料本質就奧迪等級吧,非真正盾牌 05/14 12:09
amazom: 樓上,我覺得我新Macan mk.3操控遠勝我之前的A3&C 05/14 21:04
amazom: coupe 05/14 21:04
amazom: 坐在盾牌裡就是爽,就算是最便宜的 05/14 21:06
amazom: 不過米漿的操控真的不差,自己也曾開X1三年很滿意 05/14 21:08
kawashimaai3: 同意樓上 05/15 23:52
aofm: 想尬一下山路耶! 05/16 11:47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car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