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
標題
[討論] 喜歡龜內線車道的看過來
作者 vigorhsieh
時間 2021/02/23 00:24:05
人氣 推:20 噓:11 留言:87
分享給朋友
https://youtu.be/elmT-dgXnyU
之前嗆說內線最安全的,教材在這裡請自行服用。 內側車道是超車道,請提速並遠離大車後切回中線車道。 請勿與大車並排行駛 大車爆胎都是一瞬間,等你反應過來可能已經在奈何橋了。而且如果翻覆更嚴重點,直接噴 到對向的內線車道。 現在我問你,內線真的安全嗎? 影片中的駕駛運氣好,不然就像樓下這部一樣 https://youtu.be/b4IrDLbucs0
-- Sent from my Samsung Galaxy A51 PiTT // PHJC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65.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14011047.A.ABE.html
tonyxfg: 那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是開外線的大車爆胎的話呢?這02/23 00:34
tonyxfg: 樣開中線安全嗎?02/23 00:35
tonyxfg: 重點是不要跟大車並排吧= =02/23 00:35
eric00611: 大車在中線的速限比較低吧,如果小車可以以最高速02/23 00:35
eric00611: 限,甚至不用硬要開到超速10公里內,就可以甩開大02/23 00:36
eric00611: 車不併排啊...02/23 00:36
eric00611: 中線是大車的超車道,麻煩大車超完車就回外線喔02/23 00:37
OrzOGC: 會龜內線的沒有知道不和大車並排的腦袋啦...02/23 00:37
a523928: 這篇是在幹嘛? 是只有左邊會爆胎是不是? 還是不02/23 00:37
a523928: 管哪邊爆胎都只會往內側衝?02/23 00:37
x86t: 內有龜 中外有學長 三台並排 何解02/23 00:38
看誰先爆胎XDD
vcx530: 重點是內線為何會和中線併排行駛?02/23 00:38
vcx530: 內線超不過中線,請駛出內線02/23 00:39
OrzOGC: 能理解龜仔為何會和中線併排的話就能得諾貝爾獎了02/23 00:40
※ 編輯: vigorhsieh (123.194.165.21 臺灣), 02/23/2021 00:43:27
dorck: https://is.gd/vJHXxE怎麼不說開內線可能會被飛機撞02/23 00:43
leona12: 以國道內向撞穿安全島來說 當然是內線死亡率高 這02/23 00:46
leona12: 個無庸置疑02/23 00:46
makelove0938: 外線大車 中內線並排不超車的常常遇到02/23 01:00
pinkyho: 因為大車飆的也不慢02/23 01:01
TllDA: 你找的影片都沒顯示內線危險 尤其是影片2跟推文的 02/23 01:04
TllDA: 反而是應該鼓勵大車走內線 因為每次都往左偏 02/23 01:07
WWIII: 龜車都有錯覺以為自己鐵包肉很安全 02/23 03:00
facebookig: 真正懂開車的,不會開在國道內車道,最好是在「中車 02/23 03:52
facebookig: 道」疾駛最安全,遇到什麼狀況至少還有內、外車道及 02/23 03:53
facebookig: 路肩可以閃躲,尤其是夜間或凌晨時最好開在「中車道02/23 03:53
facebookig: 」,早期很多國道對向車輛飛越過來的車禍,第一個擊 02/23 03:53
facebookig: 中的車道也是內車道,所以真正會開車的老司機會行駛 02/23 03:53
facebookig: 在中車道最安全!也希望大家有內車道是超車道的觀念 02/23 03:53
facebookig: ,超完車請駛離內車道,不要長時間占用內車道,即使 02/23 03:53
facebookig: 你已經達到最高速限,謝謝。 02/23 03:53
完全正確
syterol: 都5年的影片了,上一起被對向擊落致死的案例不知道02/23 05:56
syterol: 是何年何月,中外線被大車前後夾死我看每個月都有 02/23 05:56
glenmarlboro: 去年底走61外車道 一台學長超我超到一半後輪爆胎 胎 02/23 06:12
glenmarlboro: 皮在我面前飛過 如果他失控甩尾 應該就能見證沃爾沃02/23 06:12
glenmarlboro: v60到底能不能扛學長了 好險他沒有甩尾 嚇得我買一 02/23 06:12
glenmarlboro: 台新v60壓壓驚02/23 06:12
hokkaidosky: 會龜在內線的都不覺得自己龜啦,講他們也不會看吧。 02/23 06:30
iPadProPlus: 大車前後左右都遠一點就對了 02/23 06:53
masala: 這篇的邏輯是大車的右邊輪胎都不會爆胎??02/23 07:16
※ 編輯: vigorhsieh (123.194.165.21 臺灣), 02/23/2021 07:28:22
blus5566: 建議不要出門最安全,開內線真的剛好,假日內線車 02/23 07:30
blus5566: 整排,看人的選擇就知道哪邊好,不用帶風向,帶了02/23 07:30
blus5566: 也沒人信,台灣人只開內線02/23 07:30
blus5566: 內車道就是車道,全線一直超車當然一直使用內車道 02/23 07:32
stevenwhy: 中線大車常常車速都超過100以上,要超過他通常都要 02/23 07:39
stevenwhy: 超速120以上才超的過,應提倡提高超車道的速限,有 02/23 07:39
stevenwhy: 速查才能“合法”不受罰的超越啊02/23 07:40
觀念正確 ※ 編輯: vigorhsieh (123.194.165.21 臺灣), 02/23/2021 07:45:28
stefanie7215: 降大車的限速然後開放民眾檢舉就好了 02/23 07:46
yesyesyesyes: 老實說,你的理論有點偏頗02/23 08:03
怎麼會偏頗? 超車完馬上回中線或外線,並且不跟大車並排行駛 偏頗在哪兒 只要我前方煞車距離夠大,大到我有時間空間緩慢減速(非緊急煞車)並打雙黃燈警示後車 (無論後方是大車小車),我就有超過八成的機率不被夾殺或是被爆胎的大車擠壓或是被對 向飛過來的大車砸到。 影片都有演示應該不難懂吧
ian41360: 可是瑞凡,你在中線是被大車肛爆喔02/23 08:10
※ 編輯: vigorhsieh (223.140.7.135 臺灣), 02/23/2021 08:13:43
syterol: 那你說說前方車禍靜止,你時速100要緩慢減速需要多02/23 08:28
syterol: 少距離02/23 08:28
忘了講一個重點 開車的時候,視線切勿只放在前方第一台車上 而是要至少注意前方至少3台車以上的距離。 只要前面一團車的煞車燈開始亮,我就會準備打雙黃燈。代表前面車團開始回堵
tonyxfg: 前方煞車距離夠大……可是內車道顯然比中外車道擁02/23 08:30
tonyxfg: 有更大的緩衝距離啊,不然幹嘛用內車道超車??你02/23 08:31
tonyxfg: 的理論是不是前後矛盾啊?02/23 08:31
您會問這個問題,代表標題沒看清楚唷,請問標題寫什麼呢?
relaxcloud: 用幾個內線事故就說走內線比較危險,要人不能擋住02/23 09:13
relaxcloud: 那些飆仔,呵呵02/23 09:13
Fiesta5566: 所以我一直就說大車開很慢,不要龜直接往前遠離就好02/23 09:26
※ 編輯: vigorhsieh (223.140.7.135 臺灣), 02/23/2021 09:28:11
tonyxfg: 喜歡龜內線跟被爆胎的大車夾殺並沒有強烈的因果關係02/23 09:35
tonyxfg: 啊,而且走中外線更容易被其他車輛擋住,真遇到旁 02/23 09:35
tonyxfg: 車爆胎,加速減速都很尷尬,不是更閃不掉?02/23 09:35
tonyxfg: 如果你想證明龜內線很危險,還是換個例子吧,而且你02/23 09:38
tonyxfg: 有沒有發現,第二個連結被夾爛的汽車,他是開在中線02/23 09:38
tonyxfg: 啊!這樣不就證明中線更危險?02/23 09:38
我明白了XDD 標題只有一個,但是內文想傳遞的觀念太多了 1. 超車道超完回中線 2. 請勿跟大車並排行駛 3. 超完大車要拉開一段安全距離 4. 我個人習慣開最外線定速行駛,前面留有夠長的煞車距離及反應時間 感謝您的指正啦XD
a901922001: 一堆從市區高架就在佔內線併排 02/23 09:44
※ 編輯: vigorhsieh (223.140.7.135 臺灣), 02/23/2021 09:48:11
bigtree520: 先射箭再畫靶02/23 10:10
mp60707: 算了吧 龜車腦子裝屎 內線灑滿釘子他還是照開 02/23 10:29
KAOGUY0617: 只看特例有用嗎 02/23 11:23
drung: 貼開中線被壓爛然後龜內線躲過的影片想表達什麼?02/23 11:30
想表達別跟大車並排行駛啊…看不出來嗎,內文也有寫
csshs: 所以你記得不要再龜內線喔 好嗎 02/23 12:15
mike1124109: ㄛ02/23 12:18
sted0101: 不上高速公路最安全 02/23 12:34
dearpuppy: 影片裡的大車那麼兇 看完更想龜內線了 02/23 12:42
※ 編輯: vigorhsieh (223.140.7.135 臺灣), 02/23/2021 12:47:01
frank111: 這影片跟內線危險有什麼關聯?第二部壓爛的是中線車 02/23 13:12
frank111: 就文不對題阿,零分 02/23 13:12
jds80270: 影片與標題不符 02/23 13:34
jdkcupid: 重點應該是內線跟中線併排,害後車沒辦法超過大車 02/23 13:34
jdkcupid: 不過在中線龜在大車後面應該是最佳解, 02/23 13:38
jdkcupid: 反正他會幫你逼前車。 02/23 13:38
jdkcupid: 雖然我無法理解大車如何可以逼你車, 02/23 13:38
jdkcupid: 加速差那麼多,速限也不一樣,會被大車逼車本來就 02/23 13:38
jdkcupid: 開不到速限了,又因為倍逼跑去內線,造成內線龜車 02/23 13:38
syterol: 中線你跟在開90的小車後面開ACC就會被逼啦,大車逼 02/23 14:19
syterol: 人才不管你前方有沒有其他車 02/23 14:19
attraction: 文不對題還在那邊.. 02/23 15:58
sseass: 所以超車道飆仔,超完車會回中線? 02/23 18:23
XXPLUS: 飆仔除了被更飆的逼或是上下閘道之外,不會開中外 02/23 23:13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car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car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car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