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ker
標題
[問題] 更換煞車油後手感問題
作者 ichiro8687
時間 Wed Sep 16 04:46:37 2020
人氣 推:19 噓:0 留言:50
分享給朋友
如題,文長慎入 小弟騎rcs,前幾天因為車三年了 加上煞車油有些微變色,決定去店家做更換 由於在住家附近沒有比較熟的車行,選了一家去換過輪胎覺得價格態度還行的店 先說換兩邊總共600,只是店家用透明瓶子分裝不知道油是什麼品牌 過程看店家很細心的把油倒掉排空氣,唯獨後煞搞滿久,不知道跟原先變色較深有關係 而且還有稍微噴到排氣管,但我沒怪罪店家,只是這部分我就比較疑惑,第一次換煞車油, 不知道是不是加減都一定會,還是可以避免,騎走也馬上擦掉,留下一點痕跡不知道洗不洗 得掉 問題來了,店家說剛換完手感會比較軟Q,如同爬到的文所說,但搞很久的後煞超軟,拉桿 壓到底跟把手幾乎沒間隙,倒是前煞卻很正常,店家表示多騎幾天讓油進入油管就會比較好 如果騎一個禮拜之後沒改善再牽去給他多放一點空氣 騎了兩天想了一下,螺絲已經鎖上,油杯也已經固定,在封閉的情況下空氣不是一直鎖在裡 面嗎?要如何因為按壓而將空氣排出呢? 另外想問各位大大在員林有沒有比較推薦的車行,讓小弟可以多試試比較看看,最近才回來 還在尋找固定保養店家 問題很多,麻煩各位大哥大姐不吝指導,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52.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600202799.A.EF6.html ※ 編輯: ichiro8687 (223.141.152.199 臺灣), 09/16/2020 04:48:18 ※ 編輯: ichiro8687 (223.141.152.199 臺灣), 09/16/2020 04:49:57
pr9558: 第一次聽到按到底沒間隙的@@ 這樣油壓沒建立起來你有煞車 09/16 06:11
pr9558: ?? 09/16 06:11
alaneatice: 將洩油螺絲放鬆,放一點油出來即可變緊一點。 09/16 07:05
tomy886: 你就直接回去 跟他說太軟 09/16 07:08
cvsd04957: 煞車油不會加滿 所以總泵裡面有一層空氣 排空氣的意思 09/16 07:11
cvsd04957: 就是讓油管裡的空氣跑去總泵那邊 讓總泵的油進去油管 09/16 07:11
cvsd04957: 兩個交換位置的意思 後煞因為油管比較長而且兩輪之間的 09/16 07:11
cvsd04957: 那一段高低落差不明顯所以比較難排空氣 你可以把油管抖 09/16 07:11
cvsd04957: 一抖或製造一點高低落差讓油能順利進到卡鉗裡 09/16 07:11
kingha: 就店家技術不好 09/16 07:23
olduck: 直接回去吧~中間煞車不靈還是前輪煞太緊飛起來什麼的 09/16 08:32
a151091: 空氣沒排光才會按到底還沒有剎車感 09/16 09:11
a151091: 剎車油管裡還有空氣要慢慢排光,通常要握力練習很久 09/16 09:13
a151091: 單純店家不想繼續浪費時間幫忙排,油幫浦很小要排很久 09/16 09:13
sbwang8: 什麼回去放一點空氣 本來就該放完才給你騎走吧!! 09/16 09:41
a151091: 我還真不想說剎車油價格多便宜,畢竟這自己弄也是超久 09/16 09:54
IFRS2013: 光陽手冊建議一萬公里或一年換一次煞車油,最久也不要超 09/16 09:55
IFRS2013: 過一些國外廠商建議一萬公里或兩年;尤其後碟煞高溫,油 09/16 09:55
IFRS2013: 封跟油會磨損或變質快;有些廠商手冊建議煞車間隙0.5-1. 09/16 09:55
IFRS2013: 5公分,也有些廠商建議1-2公分;如果店家不處理好,可以 09/16 09:55
IFRS2013: 找光陽原廠找得到的店家換看看煞車油;滴到排氣管用水淋 09/16 09:55
IFRS2013: 一淋,煞車油應該就下來了;排很乾淨比較久,不能倒太多 09/16 09:55
IFRS2013: 又要一直按煞車,換油間稍微濺出還可以接受,有些換煞 09/16 09:55
IFRS2013: 車油旁邊會蓋布或換完用水淋車,危險不要太近,避免眼 09/16 09:55
IFRS2013: 睛和身體被濺到。 09/16 09:55
gg1259789: 這就是空氣沒排乾淨 09/16 09:57
bgflyer: 換剎車液空氣沒排乾淨可以交車喔...長見識 09/16 11:09
lieutent: 後煞車等於沒煞車,這樣也敢交車?開眼界了,另外,煞 09/16 11:23
lieutent: 車油滴到金屬,請立即用水沖走,不然。。 09/16 11:23
StarHero: 滴到金屬不會怎樣 滴到車殼要趕快沖水 因為會咬漆 09/16 11:46
Faiol9876: 滴到金屬不會怎樣,滴到漆才會,不知道29樓想說什麼 09/16 12:09
lieutent: 滴到金屬不會怎樣?你去滴看看 09/16 12:11
scoutking85: 煞車油滴到金屬不會立即腐蝕 但車殼會 但事後都要清 09/16 12:26
scoutking85: 洗乾淨就是了 09/16 12:26
tsukie2887: 回去叫他把空氣排乾淨,他要繼續說騎一騎就會好就叫 09/16 12:57
tsukie2887: 他店收一收鴻淦再找其他店付費重新排空氣。不把客人 09/16 12:57
tsukie2887: 的車況當一回事,這種直接影響行車安全的部分,該做 09/16 12:57
tsukie2887: 的都沒做完就想收錢趕人,還開屁車行 09/16 12:57
tomy886: 把客人命當玩笑的 09/16 13:30
StarHero: 滴到金屬不行的話,那就不能用金屬管了阿 不要講金屬管 09/16 18:50
StarHero: 拉 膠管兩端也是打鐵頭 螺絲也是鐵的阿 09/16 18:51
StarHero: 阿油缸不也是金屬的XD 09/16 18:51
StarHero: 阿卡鉗好像也是金屬的 09/16 18:52
YcL5566: 沒排空氣到底是啥糞店 09/16 18:59
incident: 那有烤漆的金屬算漆還是金屬@@? 09/16 19:14
Harrywu119: 有包肉餡的包子是肉餡還是包子? 09/16 19:56
wsxe2007: 就是店家技術差啊 09/16 22:30
riceking999: 建議這次處理好,下次換別家 09/17 06:20
kuanhunter: 這不就等於沒煞車,哈哈 09/18 10:26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biker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biker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biker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