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menTalk
標題
[討論] 婚假有薪合理嗎?
作者 dcarder
時間 2021/05/05 11:40:40
人氣 推:27 噓:130 留言:289
分享給朋友
如題 最近有朋友抱怨同事請了三周婚假 讓他整整背了三周的鍋 然後回來還懷孕了 接著的日子完全不敢想像 但實際上公司業務量就是兩個人差不多 多請一個人意思就是三人上班的話有一個人會沒事幹 他說 婚也不是每個人都要結 就跟小孩子不是每個人都生一樣 育嬰假應該不支薪 婚假也應該比照辦理 大家覺得呢? 我聽下來覺得蠻合理的 覺得薪資低應該是薪水的調整 婚假本質上就是事假 事假給薪反而比較奇怪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10.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620186042.A.C27.html
SweetLee: 政府就想要鼓勵生小孩啊 05/05 11:43
may820806: 是我也會很幹 你結婚干我屁事 05/05 11:46
whale0501: 政府的鼓勵政策啊 大環境已經對結婚生小孩夠不友善了 05/05 11:47
whale0501: 連這點福利也覺得不行嗎 05/05 11:47
whale0501: 當下如果要幫忙被難免會抱怨 可是我不覺得政策是錯的 05/05 11:48
auction88: 喪假=你家死人關我屁事 05/05 11:49
meowyih: 說真的那些都是開公司的成本,老闆把成本轉嫁給員工,員 05/05 11:49
auction88: 跟你這種同事很倒霉 05/05 11:49
pillooow: 結婚的人根本沒問題呀,是老闆應該要調度短期人力來補吧 05/05 11:49
pillooow: ,不怪老闆怪同事??? 05/05 11:49
whale0501: 如果請長假不找工讀生補位就是公司的問題了 05/05 11:49
meowyih: 工不去怪老闆反而怪跟自己一樣領薪水的勞工,實在是...:p 05/05 11:49
mv8250: 有福利是好事 同事互相幫忙吧... 05/05 11:50
pillooow: 是老闆讓你背的鍋關同事什麼事,搞清楚好嗎 05/05 11:50
mv8250: 之後如果請育嬰 公司不補人嗎 05/05 11:50
felix1031: 你就是你同事 05/05 11:52
yddet41: 不怪老闆怪同事..為啥變成資方的人馬 05/05 11:53
felix1031: 不怪老闆怪同事的傻子一堆喔 05/05 11:53
try66889: 明明就老闆的問題還怪同事,老闆要解決人力短缺而不是 05/05 11:54
try66889: 要把福利砍掉 05/05 11:54
cb5886: 羨慕? 05/05 11:55
felix1031: 噓一下好了 05/05 11:55
teyici: 沒辦法 政府現在就是鼓勵生 05/05 11:58
Mooxx: 你同事蠢,難道你也要跟他ㄧ樣?薪水又不是你同事付的,就 05/05 11:58
Mooxx: 算無薪婚假,你同事還是要做二人份的事啊 05/05 11:58
peter210731: 不要做就好阿 人力不足不是你的問題 05/05 11:59
Mooxx: 等你哪天要請的時候,我就不信你會跟老闆說你不支薪 05/05 11:59
peter210731: 老闆不請職代才是問題 05/05 11:59
try66889: 推Mooxx大 05/05 12:01
SweetLee: 對於這種事情 我一律建議離職 05/05 12:04
greedystar1: 不爽你也可以去請阿 05/05 12:04
SweetLee: Mooxx大講到重點 婚假育嬰假不支薪只是爽到老闆 05/05 12:04
SweetLee: 還有 婚假3週支薪你確定你有搞清楚嗎? 05/05 12:06
sabrinalll: 這是勞保的福利 05/05 12:07
feaze: 婚假三週公司都支薪嗎?這待遇優於法規很多耶 05/05 12:09
scemoorso: 笑死 05/05 12:09
eva19452002: 過一段時間,慣老闆發現不補人,公司依然可以運作下 05/05 12:10
eva19452002: 去,請婚假那位就一直永遠請下去了 05/05 12:11
SweetLee: 勞基法規定的有薪婚假是8天 05/05 12:11
hoij79627: 不爽你也可以去結婚啊!對勞方有利的政策居然還有勞工 05/05 12:15
hoij79627: 不爽? 05/05 12:15
esperanza01: 老闆應該要找個短期人力補充這段期間不足吧 05/05 12:16
ritaj: 這什麼奇葩邏輯 05/05 12:16
nijivon: …… 05/05 12:17
SnowQ: 育嬰是「留職停薪」,不是「假」,雖然俗稱為育嬰假,但從 05/05 12:22
SnowQ: 根本上混淆了支不支薪的問題 05/05 12:23
white381520: 你的退休金都是那些願意生孩子的人付的 你要感激啊~ 05/05 12:24
onomedu: 你不結婚,關結婚有何甘,法律定這樣人人平等,自己不要,竟 05/05 12:25
onomedu: 要求別人不能有 05/05 12:25
mj2124: 哪家公司?你不爽的話可以換去沒婚假的公司 05/05 12:27
TennisC: 見不得人好的概念 05/05 12:29
SweetLee: 對啊育嬰假本來就不支薪 原PO應該要問產假才對 05/05 12:29
onomedu: 應該會自砍文吧XD 05/05 12:30
GraceMa: 喪假支薪是不是也不合理 05/05 12:31
crassus7217: 你上班被車撞,公司不算你工傷也合理,是你自己要被 05/05 12:34
crassus7217: 撞,憑什麼公司要付你錢 05/05 12:34
pierides47: 勞工不是要爭取更多假嗎?妳幫老闆想幹嘛? 05/05 12:35
pierides47: 不怪慣老闆 反而網內互打正當請假的同事真好笑 05/05 12:37
cnst02087: 你朋友就是資方人馬吧!公司問題怪同事,給你當同事有 05/05 12:38
cnst02087: 夠雖小,不然離職阿! 05/05 12:38
beagle627: 婚假不給錢你朋友就不用背鍋了嗎 05/05 12:38
fcz973: 老闆在背後微笑支持你的論點 05/05 12:40
erikzi: 生病也是你的事 為何有半薪 05/05 12:41
aaa810824: 要不要去查一下別的國家幾天產假 05/05 12:43
jameshcm: 沒上班,為什麼領薪水會合理? 05/05 12:43
jameshcm: 那沒請假的人不就笨蛋?請假是不得已,還領薪水沒道理 05/05 12:44
cb5886: 這ID不意外 05/05 12:45
pk010507: 樓上神邏輯 05/05 12:47
pk010507: 我是說某j 05/05 12:47
YcL5566: 你可以去打零工阿 保證婚假不支薪 超適合你 05/05 12:50
a8813q: 怎麼不怪公司不補人嗎 05/05 12:51
try66889: 沒上班就不能領薪水的話要不要自己和老闆說特休都不用給 05/05 12:53
SARAH12349: 不怪老闆怪制度,嗯,難怪你在這樣的公司上班 05/05 12:56
ll1117: 政府規定要給,你不給試試看 05/05 13:06
ptckimo: 同6F 05/05 13:07
ChiaChi2018: 弱肉相殘啊 請兩個人剛剛好完全沒有餘裕還當作正常 05/05 13:09
ChiaChi2018: 那這家公司只要遇到一點事情就很難即時因應 因為大家 05/05 13:09
ChiaChi2018: 平常都很忙了 05/05 13:09
ChiaChi2018: 就像公司保很多保險的支出都是為了不時之需 但這都是 05/05 13:11
ChiaChi2018: 降低風險的必要成本 你很有當慣老闆的潛質 05/05 13:11
bloh66: 難怪老闆越來越囂張 05/05 13:12
nonono119: 你懂啥叫鼓勵結婚跟生小孩嗎? 自己不要福利還要砍別人 05/05 13:16
nonono119: 的 05/05 13:16
inoo: ? 05/05 13:17
chith: 那你說什麼假不是事假呢,通通都是個人事不是嗎 05/05 13:17
怪老闆幹嘛? 老闆薪資福利都給不錯啊 公司也都有成長 主要是再討論這些福利合不合理 婚假就是一個完全不公平的假啊 你說的沒錯 的確都是事假 但同一個公司 大家都有特休 沒什麼好講的 婚假 育嬰假 就不一樣了 (公司育嬰假有給薪一個月) 然後為什麼要鼓勵結婚生小孩? 不鼓勵結婚生小孩的人就該死?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22:52
henryeech: 難道她無薪妳就不用做兩人的事嗎?邏輯堪憂 05/05 13:19
phosphoto: 你怎麼這麼蠢,她不支薪,難道你就可以不用做2人的事 05/05 13:21
無薪就不會亂請了啊 而且是比較公平 你們是不是沒遇過在說風涼話?
missdoughnut: 實際一點,在同事請產假的時候和老闆談加薪/升遷。 05/05 13:22
missdoughnut: 等同事生完回來好好謝謝她 05/05 13:22
DaKyu: …好像該說點什麼,但還是算了 05/05 13:22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23:46 為什麼大家反而都怪老闆啊? 正常工作量就是請兩個人薪水可以給比較高 老闆請三個人 我們的薪水也會變低啊 不然家庭婚姻做事做不完 你會叫老公在取一個來分擔嗎? 那愛也會被分擔啊 搞不懂這邏輯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25:38
MAKAI7492: 的確沒遇過這麼自私的人,算是開了眼界 05/05 13:29
murasaki0107: 我已經幫同一個人代理從結婚到生三胎 這樣有安慰到 05/05 13:29
murasaki0107: 你嗎 05/05 13:29
kissdodo: 自己去結一次爽一下啊,不是有銀行員工結了又離好幾次, 05/05 13:30
kissdodo: 整個月都不用上班耶!快叫你朋友跟上! 05/05 13:30
bond30422: 資方腦,哈哈哈 05/05 13:30
這到底跟資方有什麼關係
addog74: 先說妳這輩子有沒有請過生理假?那你請屁?你肚子痛關我 05/05 13:30
addog74: 男生屁事? 05/05 13:30
病假歸病假 這算是不可控因素 而且病假也半薪啊
MAKAI7492: 簡單說,福利在你手,你不用也不要眼紅別人用 05/05 13:31
你說到重點了 福利不應該是建立在影響他人的前提下 所以才覺得這制度不合理啊
hallet0105: 看到這片留言我就放心了 05/05 13:33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34:54
MAKAI7492: 你的邏輯,應該不允許自己離職,不然都會造成同事老闆 05/05 13:34
MAKAI7492: 的困擾 05/05 13:34
離職可以再找人啊 到底是怎麼下出這個結論的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35:52
danielgogogo: .... 05/05 13:35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37:02
bearKQG: 你也可以 05/05 13:37
bearKQG: 不然你辭職呀 05/05 13:38
MAKAI7492: 什麼鬼重點,你被影響是因為老闆人力不足,不是同事合 05/05 13:38
MAKAI7492: 理請假好嗎? 05/05 13:38
MAKAI7492: 沒補人前,另一個同事都要做兩倍事情喔!這怎麼可以呢 05/05 13:39
MAKAI7492: ? 05/05 13:39
不是人力不足 而是有人長期請假就會人力不足 到底是什麼理解能力? 打桌球雙打就是固定兩個人 你平常請三個人第三個人要幹嘛?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40:42
artdraw: 照這樣說所有的公司福利都不應該要有了 05/05 13:40
..... 年終獎金可以有啊 特休可以有啊 這些都是相對公平合理的福利 而不是圖利特定對象 因為每個人都會用到
ma4wanderer: 就是要鼓勵結婚生小孩 很難懂嗎 05/05 13:40
不是吧 你看上述有多人是站在鼓勵結婚生小孩的角度 而且現在什麼時代了 中國思維增產報國喔 人口少一點世界負擔還比較小咧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42:41
MAKAI7492: 你同事平常都不能請假?請假時你在幹什麼? 05/05 13:41
明明就是寫婚假.... 請先學會看字
Tack: 這麼不友善的想法就是讓生育率下降的因素之一吧 05/05 13:42
MAKAI7492: 連基本公司運作的人力彈性都沒有,乾脆收起來算了 05/05 13:42
我發現你應該是沒有工作過 基本的彈性一兩天當然沒問題 婚嫁這種三個禮拜的 等於公司就要固定養一個冗員好嗎 你適合去共產國度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43:23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44:32
MAKAI7492: 遇到同事就不喜歡放特休,是不是放特休的人也是被圖利 05/05 13:44
MAKAI7492: 的特定族群? 05/05 13:44
特休每個人都有 沒休完可以換錢 完全不同好嗎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45:45
MAKAI7492: 如果一間公司少一個人三禮拜就會怎麼樣,的確該收起來 05/05 13:47
MAKAI7492: 啊!難保突然一個意外人就不見了! 05/05 13:47
是一個小組少一個人 不是一個公司好嗎 每個小組都少一個人 公司不就少幾百人 同理 你說要補充足的彈性人力 一個公司要補幾百個? 拜託不要因為自己想請假就無腦支持 想一想就知道不合理啊
Tack: 那以你的觀點需要育嬰假的人該怎麼辦 05/05 13:48
對啊 但如果是一年半年的留職停薪 或許可以用約聘的來解決
Tack: 直接跟公司辭職嗎 05/05 13:48
MAKAI7492: 真要計較沒休完換的一天錢就是比你出門上班一天的錢少 05/05 13:50
MAKAI7492: ,休特休的人都是自私鬼,遇到這種論點你又主張大家都 05/05 13:50
MAKAI7492: 有啊!你難道不能結婚? 05/05 13:50
你有沒有想過我想不想結婚 特休可以不休換錢 我不結婚不請婚假可以換錢嗎? 你的論點比較沒道理
iiqwer: 哈哈哈哈 這想法太奇妙了 05/05 13:50
danielgogogo: Zzzzz 05/05 13:51
mepass: 唉 05/05 13:54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57:47
WoOfMeOw1110: 呀 05/05 13:55
jjlin28: 腦袋人人都有,但是怎麼運作差異很大 05/05 13:56
lapis1999: 這應該是在反串吧..如果是真的就可憐了 05/05 13:57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3:59:01
RenRenBoy: 奴 05/05 13:59
這跟奴啊 勞資啊其實根本沒關係 純粹是討論假的合理性跟公平性而已 一個公司沒婚假給十萬 一個公司給婚嫁三萬 前者的員工會比較奴嗎?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4:00:36
MAKAI7492: 所以你還是沒遇到更自私的啊!就說特休一天補的錢比實 05/05 14:00
MAKAI7492: 際上班一天的錢少了!那麼不放特休的人是否可以主張大 05/05 14:01
MAKAI7492: 家都不准放特休,否則我吃虧 05/05 14:01
....... 你好好再想一下 這跟婚嫁本質上就是不同啊 一個是每個人都有 一個是特定的人有 這種歧視的事情怎麼會被當作理所當然啊 而且比重還這麼高
ScissorsCool: 哈哈哈哈原po腦袋真的好神奇 05/05 14:01
thingo: 奴出新高點耶這個XDD 還真會為老闆著想 05/05 14:03
這是刻意帶風向吧 有沒有婚假對老闆根本沒差 算進薪資裏頭就好了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4:05:59
MAKAI7492: 你們誤會他了!他只替自己著想? 05/05 14:04
MAKAI7492: 等他想結婚時就會有新的解釋了 05/05 14:05
joy25881371: 應該要請都會結婚生小孩的人 大家都會輪流蜜月請產 05/05 14:06
joy25881371: 假 互相cover就不會有怨言了 05/05 14:06
MAKAI7492: 你的主張就是不要有薪婚假,然後還覺得不是替老闆想! 05/05 14:07
MAKAI7492: 真的很棒 05/05 14:07
MAKAI7492: 什麼叫作婚假是特定人有?有人限制你不能結婚? 05/05 14:08
婚假就是結婚的人有 這樣還不算特定的人? 全台灣人都有結婚? 都想結婚? 換個例子 有刺青的人可以請療傷假八天 隔壁的同事去刺青 算不算圖利特定的人 有沒有不公平 然後他說 你也可以去刺青啊 有人限制你不能刺青 合理?
cakebill217: 頗奇特觀點跟邏輯 05/05 14:10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4:13:31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4:13:57
Tack: 先進國家不適合你 建議去其他國家發展 05/05 14:14
MAKAI7492: 合理啊!是我就馬上去刺了!這也是婚假的道理啊!鼓勵 05/05 14:14
MAKAI7492: 大家結婚 05/05 14:14
那對你這種人的確是公平合理了 不過對於有些堅持 或不想步入婚姻的人來說 就不是一件合理的事情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4:18:04
MAKAI7492: 你的勞動契約應該有特休、婚假、喪假等,都是每個人可 05/05 14:16
MAKAI7492: 以平等擁有的,沒有圖利任何人好嗎? 05/05 14:16
你如果是抱持著有拿就拿 路過不撿就是丟的思維 那沒有任何福利有問題 官商勾結也沒問題 因為沒有人說你不能去勾結 ※ 編輯: dcarder (1.163.210.31 臺灣), 05/05/2021 14:19:09
zss40401: 怪老闆啊,請個約聘很難嗎zzzz 05/05 14:18
MAKAI7492: 你舉刺青,我乾脆舉喪假,要是我親人全走光了,自此之 05/05 14:18
MAKAI7492: 後的30年都沒機會請喪假,請問喪假算不算圖利特定人士 05/05 14:18
eubrooke: 合理啊 平常都要被公司嫁不出去的老XX欺負誒 05/05 14:19
mycin: 你不爽去跟你老闆講啊。 05/05 14:19
zss40401: 你就是你朋友吧看你這奴樣 05/05 14:20
MAKAI7492: 我也不想親人早走啊!啊全部在我求學時走光,我上班都 05/05 14:20
MAKAI7492: 請不到喪假,怎麼辦?是不是應該說喪假不應該支薪放假 05/05 14:20
MAKAI7492: ? 05/05 14:20
jwys0725: 所以喪假你也覺得不合理嗎?你家沒死人不能放又或是你家 05/05 14:20
jwys0725: 的人都死光沒人可以死了所以你也不能放,這樣是不是圖利 05/05 14:20
jwys0725: 家裡有老人病人的特定人士? 05/05 14:20
mycin: 你拿不到的福利就叫不公平!?哈哈 05/05 14:21
MAKAI7492: 舉官商勾結,慘了!你沒招了嗎?犯法耶! 05/05 14:21
RachelMcAdam: 不婚是國安危機,可憐哪 05/05 14:22
RachelMcAdam: 沒針對不婚者提高稅賦比例就該偷笑了 05/05 14:23
MAKAI7492: 喪假天數也不少喔! 05/05 14:23
mycin: 補噓 05/05 14:23
matthewka: 覺得不爽,你也去結婚生小孩呀! 05/05 14:24
s30zx2000: 你就是老闆吧... 05/05 14:24
eFsS: 那你要不要說喪假制度對孤兒不公平?什麼破邏輯 05/05 14:24
MAKAI7492: 他就不想結但是又眼紅別人結! 05/05 14:25
jason90580: 人力不足阿 05/05 14:25
nikiyoo: 我覺得是反串耶,應該不會有人真的有這種想法 05/05 14:27
bill403777: 完全正確,把婚假列入特休才是正解 05/05 14:29
Ron51320: 看來被奴也是應該 05/05 14:38
zss40401: 再噓你ID 05/05 14:41
zss40401: 是不是低能卡過來的?奴就算了還亂舉例 05/05 14:41
shawncarter: 那自己不會去結婚喔 自己不會去生喔 奴性堅強 05/05 14:42
shawncarter: 好了啦回推文不要凹了啦 當個員工還這麼有慣老闆心 05/05 14:43
shawncarter: 態 真的很好笑 不講我還以為哪來的老闆咧 05/05 14:43
rtyu2836: 奴成這樣真心覺得可憐又可悲 05/05 14:48
felix1031: 再噓 05/05 14:51
watermom5566: 回去想一下少子化會怎樣好嗎,除非你不會老 05/05 14:51
nctuuser: 好員工 05/05 14:52
lordlisei: 奴成這樣 怒噓 05/05 14:52
marvelous13: 那是你老闆爛,我們公司協助的同事有另外的獎金 05/05 14:53
smokedsalmon: 比較妥當的做法是平時就應該要多聘人力,這也是一 05/05 14:56
smokedsalmon: 些北歐國家採取的方式。畢竟員工也是人,不是僱主 05/05 14:56
smokedsalmon: 的機器,有自己的家庭需求,而且你生的孩子未來也是 05/05 14:56
smokedsalmon: 國家的納稅人。 05/05 14:56
Audien: 勞基法去讀一下 05/05 14:57
peacesignv: 生育率:呵呵 05/05 15:17
srwhite: 你也可以結也可以生啊 鼓勵生育不懂? 05/05 15:20
leo0821: 這麼奴 05/05 15:22
brolli: 奇文共賞 05/05 15:28
mimiwu: 自己沒能力結不了婚生養不了小孩,怪別人請婚假育嬰假,眼紅 05/05 15:35
mimiwu: 到快滴血了,反串就成全你,另外勞保婚假只有7天,說三週婚假 05/05 15:36
MAKAI7492: 我支持婚假併入特休然後大家每年特休加八天,只是單純 05/05 15:36
MAKAI7492: 合併,我認為只是單純圖利不婚人士 05/05 15:36
mimiwu: 應該是婚假+事假或特休總共請了三週,你完全沒資格嘴人 05/05 15:37
l1232001: 啊就算無薪也是老闆省起來啊,會給幫忙的員工喔 05/05 15:45
skbshawn: 笑死 05/05 15:46
Sunblacktea: 婚假不是才7天而已嗎 05/05 15:49
Sunblacktea: 這麼在意的話你也去結啊不就有了 05/05 15:50
qooppp: 奴 05/05 16:01
diqoedin: 找職務代理人 實際上是兩人工作量 幹嘛一人扛 05/05 16:07
miconches: 你也有是你自己不願意用 這不叫圖利特定人士吧? 05/05 16:23
wayne0170: 不爽你也可以請啊 沒人要?可憐哪 05/05 16:27
abcrr123: 重點不是婚假,是三人業務量變成兩人,然後扯婚假給不 05/05 16:27
abcrr123: 給薪水??妳邏輯好好笑 05/05 16:27
abcrr123: 台灣勞工環境差,就是勞工再怪其它勞工,還在幫老闆說 05/05 16:31
abcrr123: 話,可憐 05/05 16:31
apreel: 推Mooxx大 同事真的很沒邏輯 05/05 16:36
MAKAI7492: 我幫他反串好了,他是覺得如果無薪婚假大家就會因為被 05/05 16:44
MAKAI7492: 扣薪水而不請假了!自然就不會有職代三個禮拜的問題 05/05 16:44
MAKAI7492: 卻沒想過這就是在剝奪別人的權益 05/05 16:45
MAKAI7492: 然後扯說什麼請兩個人可以何必請三個人,沒出過社會是 05/05 16:47
MAKAI7492: 不是?! 05/05 16:47
PCcaduceus: 公司福利自己不用怪別人 05/05 16:51
onpu15: 你是不是沒請過婚假 05/05 16:53
MAKAI7492: 原本特休舉例有點爛他還抓著打,喪假舉例後就沒出聲了 05/05 16:59
MAKAI7492: !好難過 05/05 16:59
mumudi: 不鼓勵生小孩,將來國家沒有年輕人賺錢,你建設福利哪裡 05/05 17:10
mumudi: 來? 05/05 17:10
SBLsosweet: 低能卡過來的反串仔快滾 05/05 17:14
Poohnny234: 什麼邏輯 應該是公司要補短期人力吧 05/05 17:15
MAKAI7492: 剛剛查了一下過去言論,三年多都沒改變 05/05 17:22
kasou1003: 很多小公司真的會把請假的工作丟給其他員工啊,這時應 05/05 17:28
kasou1003: 該請派遣代班才對,結果是正職派遣化,政府也沒在管這 05/05 17:28
kasou1003: 塊... 05/05 17:28
Tjpmars: 你該不會以為國家每年的建設跟福利是中央銀行印鈔票出來 05/05 17:39
Tjpmars: 付的吧? 05/05 17:39
b16050801: 老闆問題吧,關同事什麼事,連問題點都找不到,活該做 05/05 17:41
b16050801: 到死 05/05 17:41
fanfan0113: https://i.imgur.com/9GuUZl5.jpg 不是早就教過解決 05/05 17:57
fanfan0113: 辦法了嗎 05/05 17:57
jerry0715no1: 你是不是沒人要請不了婚假啊 05/05 17:59
colortype: 可笑的邏輯,看來你應該會單身一輩子 05/05 18:03
cb5886: 笑了 05/05 18:18
cck525: 婚假才8天而已吧 剩下是他的特休吧? 05/05 18:31
wagamamajan: 是老闆的問題,為什麼要怪同事? 05/05 18:34
Mooxx: 你媽知道你在網路上被電到歪嗎 05/05 18:48
pk010507: 不要再出來丟臉了 05/05 19:19
beefer6281: 神邏輯 讚 05/05 19:22
hmsDEBBIE: 哈哈哈哈哈哈 05/05 19:38
cb5886: 你是不是羨慕有婚假可以請 05/05 19:40
abc21086999: 公三小 05/05 19:48
sm5858123: 87 05/05 19:50
angylok: 大開眼界 勞工抱怨給勞工的福利 05/05 19:51
angylok: 不爽你也去結婚生小孩呀還是去生病住院 住他個十幾天 05/05 19:54
skair: 回文的態度.... 05/05 19:55
shiaobai: 看到這篇留言我就放心了 05/05 20:00
nlcshhu: 看到大家噓我就放心了XDDD 05/05 20:10
GSEC: 太累就別做了 05/05 20:12
cb5886: 不爽離職 05/05 20:13
valentian: 病假=你生病關我屁事 05/05 20:18
y30048: 不怪老闆怪同事 05/05 20:30
jasonyu1011: 你辭職換一家沒假沒同事的公司會做的比較開心 05/05 20:32
myrna0301: 是老闆的問題。奴性太重了施主 05/05 20:42
MAKAI7492: 再噓!這種人就是勞工權益遲滯不前的兇手 05/05 20:45
MAKAI7492: 一組要有多少人力應付突發狀況是老闆問題,不是剝奪別 05/05 20:48
MAKAI7492: 人請假結婚生小孩的福利 05/05 20:48
Mooxx: 悲哀到替你感到可憐 05/05 22:13
EggTofu: 這是什麼奇葩思想,自私的是你吧 05/05 22:22
herro0610: 你該想想你邏輯為什麼會跟大家不一樣 05/05 22:24
MAKAI7492: 我真的好期待原po再出來說說話 05/05 22:31
cb5886: 已備份 05/05 22:43
shallwe10: 超級奇怪的邏輯 05/05 23:25
remi0729: 妳是不是沒結婚?工作太多去跟主管反映啊,怪婚假幹嘛 05/05 23:25
remi0729: ?而且只請兩個人你薪水是可以比請三個人高多少,你問 05/05 23:25
remi0729: 老闆嘛 05/05 23:25
raindayla: 奇文共賞,我覺得你比較適合找沒有同事的上班環境 05/06 00:35
jwys0725: 怎麼不吭聲了? 05/06 01:26
anita1357938: 你說你生理假半薪,那男生是不是要靠北這個假。婚假 05/06 03:50
anita1357938: 育嬰假就懶得回你,你吃的到就好,吃不到就批評 05/06 03:50
frog22372000: 邏輯堪憂,還圖利特定人士勒,笑爛 05/06 05:24
SweetLee: 喔喔 我看懂原PO的邏輯了 原來是個不想結婚的在眼紅別人 05/06 10:12
SweetLee: 可以請婚假 05/06 10:12
SweetLee: 不過原PO搞錯了一點 事實上所有的福利都是建立在從別人 05/06 10:17
SweetLee: 身上挖來的 05/06 10:19
hoij79627: A一下這ID就知道是個標準明明自己是勞工,卻愛用慣老 05/06 11:22
hoij79627: 闆的思維來思考的人。你以為這樣你就可以當老闆嗎? 05/06 11:22
loneranger: 自己奴 怪同事?還是平常爽習慣了 05/06 11:29
futurerich: 不是反串就是奴 05/06 11:50
sallyhw: 請假沒代理人可以分擔工作是公司的問題 05/06 13:24
sallyhw: 就算無薪,你也是要做他的工作阿 05/06 13:24
sallyhw: 根本跟有沒有支薪無關。是公司的問題,怪在同事身上幹麻 05/06 13:25
felix1031: 欸講話啊 05/06 14:28
Lindbergh: 科科 你反串齁 不爽去婚啊 05/06 16:29
jwys0725: 怎麼都不吭聲了? 05/07 01:00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WomenTalk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