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menTalk
標題
[閒聊] 怎麼說“用肥皂洗手”
作者 bread10x
時間 2021/02/28 19:03:11
人氣 推:74 噓:2 留言:112
分享給朋友
剛剛搭車時用了公共廁所 出來後跟老公分享了上次在PTT看到 有人因為自己潔癖所以用鞋底開門的超缺德事情 自此後我每次用完公共廁所 洗手時都很很認真的打肥皂 此時我老公就停下來看著我說 「打肥皂? 大陸用語膩!」 我:「!? 我從小到大都這樣講欸!」 用肥皂洗手,我幾乎都是講打肥皂或抹肥皂 結果我老公說打肥皂竟然是中國用語QwQ 大家都是怎麼說的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8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78.78.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614510195.A.019.html ※ 編輯: bread10x (112.78.78.142 臺灣), 02/28/2021 19:03:52
mono5566: 搓泡泡 02/28 19:05
O300: 用肥皂洗手 02/28 19:05
mjj90138: 你可以跟他說“大陸 ?非洲大陸 ?” 02/28 19:07
typecommand: 就直接說用肥皂洗手,雖然5個字有點長,但你一天應該 02/28 19:09
typecommand: 不會講太多次,所以應該還好 02/28 19:09
uio345: 第一次聽到打肥皂 可以是地區不同 02/28 19:10
meishan31: 都是中文不要分這麼細 02/28 19:14
med5566: 刷手0.0 02/28 19:15
colobear: 我家也是說打肥皂 以前在軍中也常常聽到 02/28 19:19
colobear: 「把肥皂打出泡泡」在台北常常聽到呀 02/28 19:22
Rocosr: 沒聽過打 泡泡是用搓的啊 02/28 19:26
analysis5566: 打的 02/28 19:28
belucky: 沒聽過打地 你那裡人吶 02/28 19:34
pttdouble: 沒有聽過 02/28 19:57
tingyp: 媽媽也會說打肥皂,她是外省人 02/28 19:59
colobear: 台北市外省背景的家庭比較多吧 年輕一代沒聽過也是正 02/28 20:03
colobear: 常的啦 02/28 20:03
mindy201: 確實是第一次聽到打肥皂 02/28 20:05
tracy0620: 沒聽過 02/28 20:24
BusterPosey: 沒聽過== 02/28 20:41
mbczzz: 我爸媽都會說打肥皂 02/28 20:42
benson01: “用肥皂洗手” 02/28 20:50
kimono1022: 第一次聽到打 02/28 20:55
tatasui: 沒聽過 02/28 21:01
cat0429: 沒聽過打肥皂。 02/28 21:06
winterice20: 您父母有外省人吧! 02/28 21:13
huangcyi: 沒聽過 02/28 21:20
lagercat: 沒聽過「打」肥皂,大部分不都是說搓肥皂泡泡嗎? 02/28 21:29
SweetLee: 當兵聽過 你可以回他說不打肥皂難道打老公? 02/28 21:32
justbefriend: 沒聽過,只聽過不要隨便撿肥皂 02/28 21:34
justbefriend: 沖脫泡蓋送 02/28 21:35
lucien0410: 我跟我媽都說“手愛洗雪文”(中文的對應是手要洗肥皂 02/28 21:39
lucien0410: ) 02/28 21:39
jennifer4551: 用肥皂洗手 02/28 21:42
grace00912: 小時候有聽過 02/28 21:43
ryancij: 沒聽過 02/28 21:50
sqin: 我會說搓肥皂 打肥皂也有聽過 不過專指用起泡網搓揉肥皂 02/28 21:56
Tochter: 沒聽過,只聽過搓肥皂泡 02/28 22:07
Gauss: 綠共連法條都看不懂 02/28 22:14
kuninaka: 沒聽過 02/28 22:16
nuga: 沒聽過,是外省家庭嗎? 02/28 22:31
yuxxoholic: 沒聽過,就講用肥皂洗手 02/28 22:37
Zionward: 會說打泡泡 02/28 22:44
Sourxd: 沒聽過打肥皂,的確蠻對岸的 02/28 22:54
Palmont: 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這用法 02/28 22:54
nonso: 記得先去打水才能打肥皂,手乾淨了才打扮 02/28 22:54
mobila: 第一次聽到 02/28 22:56
meesight: 完全沒聽過 02/28 23:00
iinstan: 第一次聽到 02/28 23:15
goodsun: 外省用法 02/28 23:16
kimura0701: 就用肥皂啊 02/28 23:20
Gnau: 2樓+1 02/28 23:21
willow: 沒聽過 02/28 23:26
harry861231: 沒聽過 親戚或父母是外省人吧 02/28 23:26
SHOOTA: 第一次聽到打肥皂 02/28 23:37
se2323: 沒聽過+1 03/01 00:00
chick7979: 塗抹。例:打蠟 03/01 00:02
ADEMAIN: 沒聽過 03/01 00:04
kiki860820: 抹肥皂 03/01 00:12
Ciaossu: 沒聽過,為什麼要“打”肥皂啊?超怪 03/01 00:16
ruruHYY: 第一次聽到 03/01 00:17
loking: 臺灣地區沒聽過 03/01 00:33
ganjuro: 打手槍明明就是搓雞雞,搓肥皂講成打肥皂OK啦 03/01 00:42
yun420179: 從來沒聽過這說法 03/01 00:45
c78079: 從小是講“打肥皂”不過我是外省家庭沒錯 03/01 00:59
nasuchan: 抹肥皂偶爾會用到,打肥皂真的沒聽過了 03/01 01:24
Babya: 第一次聽到 03/01 01:30
jinklempty: 小時候家裡都這樣說 外省家庭 03/01 01:54
yohoant: 就跟把手打濕=把手弄濕一樣用法吧 03/01 02:10
zxc105: 爺爺外省人,他們那邊都說打肥皂 03/01 02:11
whoismama: 我以為很多人都這樣說 03/01 02:28
fairy241: 沒聽過,就直接說用肥皂洗手 03/01 02:35
Henghengpig: 你老公沒說錯阿 03/01 02:50
rainwen: 大概就跟打蠟一樣的用法,上蠟明明用抹的卻說打,國語辭 03/01 02:58
rainwen: 典中,打也有拿來表示塗抹。 03/01 02:58
qq955166: 沒聽過 03/01 03:16
LIN810116: 可憐的肥皂 03/01 04:09
evan5885: 打飯 03/01 04:16
IfIcouldfly: 中國那邊真的超愛用「打」這個字來進行動作... 03/01 07:18
kiaia: 軍中也愛用「打」這個詞,可能是外省人慣用語吧 03/01 07:24
sakura94425: 我真的也沒聽過打肥皂 03/01 08:20
cck525: 酷ㄟ 第一次聽到 哪邊的用法呀? 03/01 08:41
Dryad: 洗肥皂 03/01 08:51
ShiningRuby: 我家外省人,打抹搓我都聽過. 03/01 08:56
evevt: 打好像小時候聽過 榮民講過XD 從來不會這樣講 03/01 08:59
kenlin96: 打飯 打水 03/01 09:26
mayday2005: 沒聽過 03/01 10:21
YCC28: 好意外沒人貼支語警察 03/01 10:34
winter2683: 也麻煩用一下腦袋想一想 不然以後你用過的東西很可憐 03/01 10:43
fairbankslin: 打肥皂我第一次聽到這樣說 03/01 12:11
canis831025: 沒聽過打肥皂欸 你那裡學的? 03/01 12:20
fah06: 真的沒聽過..打Xx例如打飯打車真的很強國 03/01 12:31
vini770803: 雖然沒聽過 小心有支語警察來攻擊你 03/01 12:36
Sunblacktea: 我還真第一次聽到人說打肥皂..... 03/01 12:50
Sunblacktea: 一聽就知道是中國用語你是哪裡學的 03/01 12:50
Sunblacktea: 平常就直接說用肥皂洗手沒什麼特別 03/01 12:50
baiying: 第一次聽 03/01 12:54
sandy0717c: 第一次聽到... 03/01 14:08
kevabc1: 從來沒聽過 03/01 15:43
uncleheart: 第一次聽到打肥皂 03/01 16:58
may12301: 外省人+1 小時候都講打肥皂 03/01 17:58
NomeL: 打肥皂是啥 03/01 18:10
benedict3007: 打肥皂就是中國用語 你是外省家族吧? 03/01 18:30
SandyMW: 我以為打肥皂是在做手工肥皂的意思...... 03/01 19:03
QueenofSM: 中國用語也很好啊 多元融合 03/01 19:15
kurva: 我家會講打肥皂 03/01 21:48
sonax2k: 去了中國以後才聽過這種用法 +1 03/02 09:00
alienplanet: 第一次聽欸! 03/02 11:24
alice0514: 就是...“用肥皂洗手” 打肥皂聽起來就是對面的 03/03 21:02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WomenTalk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WomenTalk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WomenTalk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