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menTalk
標題
[心情] 結婚花掉一整年的積蓄
作者 apa41023
時間 Thu Oct 1 19:55:22 2020
人氣 推:99 噓:17 留言:276
分享給朋友
最近要結婚了 因為雙方父母說要回收以前包出去的紅包錢 所以他們出餐廳的桌錢 賓客的紅包他們收 聘金有說收了後會再還給我們小兩口 算一算我們自己出的結婚總花費要350k (不含餐廳聘金) 我們的收入不多 一個月最多只能存30k 所以結婚花費相當於花掉我們一整年的積蓄 想到這裡真的好恨自己當初沒有堅持登記就好 唉...不想結婚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3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3.98.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601553324.A.C40.html
LiveInNow: 是你要結婚還是你父母要結婚... 10/01 19:57
francmiss: 餐廳訂了,帖子發了嗎?還沒的話跟父母再討論,然後如 10/01 20:02
francmiss: 果坦不住父母,建議婚先不要結,因為成熟度還不夠應付 10/01 20:02
francmiss: 婚姻生活 10/01 20:02
azxc: 婚紗不一定要拍,洗出來的婚紗照之後都放在倉庫而已。有朋 10/01 20:03
azxc: 友是自己買幾套衣服自拍婚紗,婚禮當天請會攝影的朋友隨拍 10/01 20:03
azxc: 紀錄。 10/01 20:03
meishan31: 沒錢結什麼婚 10/01 20:04
t81511270: 都要結婚了 還不踏實 登記就好 嘔嘔嘔嘔嘔 10/01 20:20
arace88: ...要辦婚禮沒先算預算嗎 10/01 20:21
carrotkaka: 上週六去大直參加表弟的婚禮,他們整個花費我抓八十萬 10/01 20:23
carrotkaka: ,真的是嘖嘖嘖。菜色是我這二十年來吃過的婚宴菜色 10/01 20:23
carrotkaka: 最好的,果然一桌快三萬是有差的。我這人建議妳若怕 10/01 20:23
carrotkaka: 花錢,可以不要拍婚紗不要請婚攝,然後找餐廳的大包箱 10/01 20:23
carrotkaka: 一桌二十人開兩桌,買對戒,只要早上先登記,中午吃 10/01 20:23
carrotkaka: 飯,整個十萬元解決。@@。 10/01 20:23
stevenyenyen: 這是哪國說法,第一次看到 10/01 20:25
hahano: 不含餐廳聘金還要350k.....你們是拍多貴的婚紗啊 10/01 20:32
vdml: 蜜月 月子 表示 10/01 20:33
cvsdy: 你們自己的朋友跟父母親友的桌錢 紅包可以分開算 這樣你們 10/01 20:33
cvsdy: 在婚禮會有收入可以cover一點開銷 但一般來說不會太多 小補 10/01 20:33
cvsdy: 等級而已 10/01 20:33
mamajustgo: 別買婚戒別拍婚紗別租禮服禮車婚佈別請新秘婚攝主持人 10/01 20:36
mamajustgo: ,以上都無純吃飯,老的一樣能吃到飯收到紅包 10/01 20:36
bunreachable: 你沒說你花了什麼 10/01 20:40
as820512: 這不是結婚的問題。這是宴客的問題 10/01 20:47
Xiang2You4: 要回收紅包沒問題啊,桌錢收紅包的人負責啊,硬起來去 10/01 20:50
Xiang2You4: 談啊,自己的婚姻自己救! 10/01 20:50
LuciusMalfoy: 沒出餐廳跟聘金為何會花35萬?現在也不能出國 10/01 20:53
LuciusMalfoy: 餅選連鎖店或只發大餅 金飾用租的或用完賣掉 10/01 20:54
sean47: 加油 10/01 20:54
cat0429: 你到底花在哪裡?要不要列出來讓網友看看哪些是非必要項 10/01 20:57
cat0429: 目,把它砍了 10/01 20:57
driverpat: 月存3萬真的少。 10/01 21:13
DeepNOIR: 負父母沒幫忙出錢嗎? 10/01 21:15
vovyoy: 最大筆的宴客費用不是你們出 還可以花到35萬 很明顯是你們 10/01 21:16
vovyoy: 自己在婚紗戒指造型攝影上面選了超出能力的東西 自己亂花 10/01 21:16
vovyoy: 的結果吧 10/01 21:16
ailio: 養個小孩要花掉一生的積蓄呢,準備好了嗎? 10/01 21:20
ownwei: 每桌錢還可以燒成這樣哦 要不要報一下到底花在哪 10/01 21:25
yaokut: 為何這樣還會花掉這麼多?要不要列個明細啊? 10/01 21:36
peiring: 沒出桌錢還可以花到35萬?怎麼花的? 10/01 21:36
MimiCatLover: 據朋友所說,當時他結婚也是把積蓄花光。要結婚真的 10/01 21:37
MimiCatLover: 要有存款歸零的打算!婚後夫妻再一起打拼囉 10/01 21:37
ll1117: 如果人生是魯一輩子,花這一年積蓄真的太不值得了 10/01 21:39
dickliao: 不含桌錢35萬也太多了 10/01 21:40
RLH: 累 10/01 21:42
haber: 100跑不掉,真的 10/01 21:43
l4l: 朋友的桌錢自己出,紅包自己收,cover婚紗和蜜月,自己出的大 10/01 21:44
l4l: 概10萬上下(婚攝、新秘各兩場,婚戒、婚卡小禮物那些雜支) 10/01 21:44
l4l: ,不太懂花到35萬的原因在... 10/01 21:44
yudofu: 30幾萬就不行是你們錢太少了,我還以為3百多萬 10/01 21:47
NmoG: 婚禮不就是父母的成果發表會嗎 10/01 21:48
saluawu: 明細列出來就知道是花去那邊了 10/01 21:49
richard520: 要不要把明細列出來大家看一下啊 10/01 21:50
cismyname: 結婚花這35萬說實在的沒多少。 10/01 21:50
houjay: 父母說 噗哧 10/01 21:50
saluawu: 我結婚10年↑但宴客婚紗戒指蜜月...等全部費用就35W 紅包 10/01 21:52
kevin14736: 排場是不是故意搞很大?這金額... 10/01 21:53
saluawu: 收完扣扣不算之後要還的只出5W 錢是越來越薄但沒桌錢聘金 10/01 21:53
jjj40132: 父母要靠小孩回收紅包的行為真的很不可取欸 10/01 21:54
sweetmiffy: 沒出桌錢花到35萬太多了 10/01 21:54
saluawu: 應該也沒出國蜜樂就35W 不算少了耶 10/01 21:54
saluawu: 蜜月 10/01 21:54
jjj40132: 但說實在你們都不用花桌前到底為啥還能花到35w 10/01 21:54
abyepi: 不含餐廳跟聘金花到35萬有點多 10/01 21:55
yuyisu1221a: 想知道把錢花在哪.... 10/01 21:57
calucu24: 父母收禮金付桌錢,所以在宴客方面你們沒有多出啊,35 10/01 21:57
calucu24: 萬是餅、婚紗、喜帖、戒指嗎? 10/01 21:57
timmy90615: 簡單就好 10/01 21:57
leterg: 自己亂花的吧,婚宴是最貴的了 10/01 21:58
offstage: 你朋友給你的紅包被收走,以后後他們結婚你還是要包回去 10/01 22:01
offstage: ,這些開銷才恐怖 10/01 22:01
clover28: 35w是含蜜月嗎?我兩場婚攝新秘、海外婚紗、專櫃戒指、 10/01 22:05
clover28: 手工喜餅也花不到35w... 10/01 22:05
army180cm: 想知道花去哪裡了! 10/01 22:07
linkuangkuan: 存3w要結婚 笑了 10/01 22:09
LPMO: 古語言:貧賤夫妻百事_ 10/01 22:09
j6820706: 你沒說350k裡面有什麼是要鄉民幫你通靈 10/01 22:13
bearKQG: 35萬是全部結婚費用嗎? 如果是 很省了 10/01 22:15
rukawa514: 一個月存3萬以單人來講蠻厲害了 10/01 22:19
InMontauk: 桌錢爸媽出還能花350k明顯是你們其他花費有問題+1 10/01 22:20
crystallbs: 婚紗婚攝婚錄新秘婚戒我們總共花了13萬,不知道不含宴 10/01 22:20
crystallbs: 客費用還有什麼花費會到35萬...?我們一個月可以存近6 10/01 22:20
crystallbs: 位數 10/01 22:20
runrunGO: 結婚是自己的事哦, 10/01 22:22
runrunGO: 上一代要回收紅包,請他們再一次結婚, 10/01 22:22
runrunGO: 除非你未來要繼續壓榨下一代就沒話說了。 10/01 22:22
runrunGO: 現代社會結婚只花戶政規費不到千元呢。 10/01 22:22
FOUR26708292: 蜜月呢? 10/01 22:24
TDKnight: 不含桌錢聘金是怎麼算到35萬?? 10/01 22:30
luelue: 沒桌錢跟聘金還要35萬?是你亂花錢吧? 10/01 22:33
eddieblue: 可以登記就好 10/01 22:35
lluunnaa: 幫QQ 10/01 22:40
sheep0121: 婚宴的錢不是父母出了嗎?其他部分的開銷你們壓不下來 10/01 22:40
sheep0121: ? 10/01 22:40
sheep0121: 婚宴都父母出了,其他預算自己抓不好? 10/01 22:42
luroro: 登記就好了 其實婚紗只是自己看爽的 喜酒只是給親友造成麻 10/01 22:44
luroro: 煩而已 錢生下來還可以好好去度蜜月 10/01 22:44
luroro: 省下來 10/01 22:44
chiclare: 想靠紅包打平結婚費用是不可能的好嗎 通常紅包負擔完桌 10/01 22:46
chiclare: 錢就所剩無幾了(噢如果是很寒酸的桌菜特地要賺錢的那種 10/01 22:46
chiclare: 就另當別論了 10/01 22:46
bozhi0720: 沒有辦桌,餅錢和小聘還有金飾也超過 10/01 22:48
lovestalker: 算便宜了 10/01 22:49
quanshen: 最賺的還是餐廳 10/01 22:50
colorsplash: …… 說一下怎麼花的 10/01 22:51
sammueltw: 回收紅包不就是給新人嗎?怎麼會是父母拿回去 10/01 22:53
ff20: 窮就不要結婚欸 10/01 23:03
loveinlove77: 這樣能活嗎 10/01 23:04
RaiGend0519: 分手R這MO簡單 10/01 23:06
camomie: 我的紅包錢也是媽媽全收走,桌錢就從紅包錢裡支付,這是 10/01 23:07
camomie: 傳統習慣嗎?但以前每月給家裡的錢,我媽也一口氣全匯回 10/01 23:07
camomie: 給我了 10/01 23:07
tainanpeter: 沒出國沒聘金35萬也是厲害 10/01 23:07
bobbipeter: 如果是蜜月不能算吧,本來每年都會出國啊,而且蜜月一 10/01 23:09
bobbipeter: 半是自己享受的 10/01 23:09
ben100rk: 你們這樣還生小孩 那就是活該了 10/01 23:10
alex528557: 30幾萬而已就能有壓力 以後應該也很難幸福 10/01 23:12
saluawu: 通常付桌錢的人收紅包沒錯 但也有會分長輩桌跟自己朋友同 10/01 23:16
saluawu: 事桌 分別出桌錢也分邊收紅包 之後交陪也是看誰收的誰去 10/01 23:17
saluawu: 付 我們是自己全出也全收 但長輩要交陪的紅包也是我們出 10/01 23:19
gn01765288: QQ 10/01 23:20
LP30KG: 其他的項目就簡單的辦理,能省則省 10/01 23:21
pearlQQ: 一沒要買房久還好,要買房就...唉 10/01 23:22
LionelFusco: 我沒蜜月,沒宴客,沒婚紗照,沒鑽戒,雙方父母也沒 10/01 23:22
LionelFusco: 意見,存起來以後生活用,這樣很輕鬆@@,是說,我們 10/01 23:22
LionelFusco: 也都不愛那些 10/01 23:22
shaochilee: 沒那個屁股又愛吃 公證0元給你參考 10/01 23:28
gen5566: 餐廳不就最大花費了?是又開了什麼大條的? 10/01 23:36
Faillover: 就自己愛一堆儀式啊當然貴 10/01 23:46
werttrew: 宴客錢都別人包了,35萬怎麼花的? 10/01 23:49
marinechen: 自己的婚禮自己不能作主 10/01 23:52
mag1021: 應該買了很大的鑽戒吧 10/01 23:53
Coslate: 可憐 貧窮夫妻百事哀 10/01 23:53
JOHN001123: 先登記 再辦婚宴吧 10/02 00:01
guepard: 貧賤百事哀 10/02 00:03
bear2008: 結婚要炫耀就是花大錢阿 我有個同事超省錢 去公證結婚 10/02 00:06
bear2008: 宴請兩方親戚 共5桌這樣 10/02 00:06
rightmask: 兩個人一整年嗎 10/02 00:11
markhbad54: 朋友桌的桌前紅包要獨立計算 10/02 00:15
sky0158: 不懂,桌錢又不用出,花到350K是花到哪去了?我知道婚紗 10/02 00:17
sky0158: 照花到百萬的也有,如果你真的為一輩子的回憶花那麼多錢 10/02 00:17
sky0158: ,那只登記也一樣啊!難道公證結婚就不拍照了?如果是花 10/02 00:17
sky0158: 在度蜜月,那就更不能理解了,現在出國有什麼地方不用隔 10/02 00:17
sky0158: 離的? 10/02 00:17
angels999: 還是長不大還要結婚? 10/02 00:22
TL2328: 單人月存三萬算多了吧 10/02 00:24
anmimo: 拿這筆錢坐月子還比較爽 10/02 00:25
WWIII: 傻了 手頭不寬裕還不直接登記 10/02 00:26
anniekinki: 我結婚總花費是含婚宴300K,你們要不要先檢討一下是哪 10/02 00:30
anniekinki: 一個部份花太多?刪減一下不必要的東西 10/02 00:30
mycutecat49: 你們買了什麼...怎麼這麼貴 10/02 00:31
pig5938: 推二樓 10/02 00:35
GermanGerm: 父母那輩包出去的紅包錢在他們自己辦的婚禮就回收了, 10/02 00:37
GermanGerm: 這邏輯有夠破還被唬得一愣一愣的是怎樣 10/02 00:37
LMakoto: 買房子、養小孩才恐怖 10/02 01:07
piu18: 月存3萬叫少嗎...? 10/02 01:09
Praxis: 父母是指他們朋友的小孩吧 就是陋習 10/02 01:10
transiency: 所以到底花在哪?好釣胃口啊! 10/02 01:18
jason6101x: 我結婚花光畢生積蓄 給你參考,看你在意的是什麼而已 10/02 01:27
lovebody: 也太慘,婚戒就至少要35萬了 10/02 01:37
Freya0414: 兩個人月存三萬? 10/02 01:56
whitelady: 35萬花在哪裡呀? 其實有些應該是不必要的支出 10/02 02:46
j1990312: 我沒有辦婚禮,只有登記,我們雙方父母有給蜜月的錢,我 10/02 02:53
j1990312: 戒指買很便宜的,我老公給的聘金我拿去買ETF 10/02 02:53
Sunblacktea: 只能說沒那個本錢就不要結 10/02 02:56
gamer: 如果有打金飾不含宴客35萬差不多啦,一組金飾就要大概20萬 10/02 03:15
gamer: 了,剩15萬,婚紗婚戒餅錢,如果還請新密攝影可能還不夠。 10/02 03:15
gamer: 如果覺得花太多錢,要省錢最簡單就是金飾省下來 10/02 03:15
nanalia: 我結婚只花登記費 戒指登記那天路過當鋪順便買 三千元而 10/02 04:31
nanalia: 已 10/02 04:31
nanalia: 省下錢開了公司買了地 又存夠錢在蓋房子中 10/02 04:33
nanalia: 完全不用貸款 10/02 04:33
lolicat: 餐廳訂了?沒訂就反悔啊 帖子發了也沒差 過生活的是你們 10/02 04:33
nanalia: 沒宴客被唸了快一年 後來我媽就放棄了 10/02 04:34
nanalia: 不過也只有收到一個乾媽給三千元紅包 10/02 04:36
nanalia: 我哥結婚辦三天三夜流水席 花了兩百萬 10/02 04:41
nanalia: 我的婚戒當鋪買了不太合手指 結婚完當天就不小心沖進馬桶 10/02 04:48
nanalia: 沒宴客要扛的住 確實很多嘴壞的親戚講的很難聽 10/02 04:51
nanalia: 小三 老公窮 務農的 都聽到過 10/02 04:52
trigly: 沒錢真的登記就好 今年有朋友信貸了七八十萬結婚 現在日 10/02 05:13
trigly: 子過得很苦四處借錢 10/02 05:13
NingK: 最大條的父母都出了,聘金說或還你,你350k怎麼算的 10/02 05:37
mepe1018: 請問35萬花在哪?可以列出來嗎? 10/02 07:20
mepe1018: 最貴的桌錢,你爸媽都扛了~ 10/02 07:20
fishfi: 可撥父母,他們包出去的是他們自己的親友,根本呵呵 10/02 07:26
evevt: 不含餐廳就剩 婚戒+婚紗+婚紗照 10/02 07:32
evevt: 照+新秘+謝客板+喜餅 這些要35萬應該用蠻好的東西XD 10/02 07:33
evevt: 選能力範圍就好了啦,我辦完只覺得還不如婚紗照拍好一點 跟 10/02 07:35
evevt: 朋友吃個飯就好還比較爽 剩下錢拿去蜜月 10/02 07:35
followmeyo: 只花掉一年還好,再存就好 10/02 07:43
aurora1859: 笨 10/02 08:03
au6vmp5846: 怎麼花的說一下啊。 10/02 08:17
kumabartho: 484要去歐洲蜜月阿 嘻嘻 10/02 08:19
Miahh: 餐廳桌錢父母出,剩下的項目其實能省的空間還滿大的 10/02 08:34
LilyHsu: 除了餐廳桌錢,其他不就是自己決定的項目嗎? 10/02 08:49
Safrian: 月存三萬欸 了不起 別理會那些月光酸民 10/02 08:56
j63190: 總比幾年之後再來抱怨當初為什麼沒宴客的好 10/02 09:04
guanrulee: 有些推文邏輯不懂 那有什麼紅包回收的問題 難道桌錢飯 10/02 09:04
guanrulee: 店業者吸收嗎 有辦沒辦 包給人家的紅包就是要出的啦 搬 10/02 09:04
guanrulee: 了紅包桌錢抵銷 跟沒辦一樣 父母收走很合理 難道一定要 10/02 09:04
guanrulee: 父母出桌錢你收紅包這麼爽? 不然你自己出桌錢 10/02 09:04
cayalst: 桌錢沒出還花35萬 多餘的東西不看自己能力亂花的下場 10/02 09:15
makaveli: 我花了120萬 給你參考 10/02 09:18
makaveli: 辦桌沒收紅包。國外婚紗。國內婚紗各一次 10/02 09:19
makaveli: 幹到要死。婚紗就隨便拍一拍就好 10/02 09:20
makaveli: 什麼人生就一次婚後也會常拿出來看。結果辦桌結束全部 10/02 09:21
makaveli: 丟進櫥藏室3年了 10/02 09:21
harry032511: 不含桌錢還要35好多@@我前兩個月結婚不含桌錢大概花 10/02 09:44
harry032511: 15萬左右 10/02 09:44
Zoro80298: 婚禮不是為了自己 而是長輩 你現在懂了吧 10/02 09:45
yellowred200: 直接問他們包出去的紅包錢多少,然後給他們,一定不 10/02 09:52
yellowred200: 用35萬 10/02 09:52
lumia1120: 35萬是一年積蓄 再存就好? 10/02 10:37
ffeei332: 350k.... 超便宜..... 10/02 10:59
naturlich: 賓客的紅包,長輩要全收。長輩對待自己子女這麼貪心噢 10/02 11:11
naturlich: 10/02 11:11
rabbit24120: 樓上有看到餐廳是誰出錢嗎 10/02 11:28
rabbit24120: 餐廳這筆沒花到,還能到35萬,而且現在又不能出國蜜 10/02 11:31
rabbit24120: 月,到底是花在哪啊? 10/02 11:31
jinzhu: 列個明細吧 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10/02 11:31
john65240: 350k..花超過500k的大有人在 10/02 11:34
ENCOREH33456: 辦婚禮就是這樣,錢丟水溝,然後再因為沒錢而吵架鬧 10/02 11:43
ENCOREH33456: 離婚,人類的腦袋超有問題的 10/02 11:43
aidansky0989: 沒錢學人辦桌結婚?登記雙方家人吃一頓行了 10/02 12:00
colorsplash: 但訂結分開的話,很有可能 10/02 12:22
Mozar: 一年還好, 很多是存款清空的 10/02 12:31
likefeng: 結婚花最大的應該是宴客桌錢,若這個長輩已經幫忙了就省 10/02 12:58
likefeng: 很多了…我剛剛認真算了一下之前結婚花的錢,扣掉桌錢和 10/02 12:58
likefeng: 餅錢,只有戒指、婚紗拍攝加宴客服、婚攝、新秘、蜜月, 10/02 12:58
likefeng: 這樣不到30w,原po要不要再看一下哪些錢可以省? 10/02 12:58
zip045: 等等你們到底做了什麼?可以把細項打出來嗎 10/02 13:14
calamie: 做超過能力的事是很可怕的 10/02 13:27
vanessa57: 好奇宴客350k還不包含桌錢是花去哪... 10/02 13:35
bilibalabon: 不是啊~原po是不是要把項目明細列一下,花了什麼35 10/02 13:53
bilibalabon: 萬啊? 10/02 13:53
srena: 建議不要太早鬧出人命,不然小孩大量占去你的時間跟資源大 10/02 14:05
srena: 概會更哭 10/02 14:05
evevt: 有人說花更多的大有人在,問題沒這個能力時 35萬就是太多 10/02 15:36
whitelady: 看到推文講到金飾,其實我覺得金飾可以不用,因為平常 10/02 15:40
whitelady: 根本用不到(你應該不會想戴那種成套的金飾出門) 10/02 15:41
cjy0321: 剛結完 婚紗、主持、婚攝、新秘、佈置、喜餅、戒指加起 10/02 15:42
cjy0321: 來約20 10/02 15:42
whitelady: 我結婚就完全不要金飾,一來覺得根本用不到,二來也是 10/02 15:42
whitelady: 想幫我老公多省點錢,與其買金飾不如省下來買房子 10/02 15:42
whitelady: 結婚的花費因人而異,但是若手頭拮据,真的要花在刀口 10/02 15:43
whitelady: 比較好,商人最常用的話術是:結婚是一輩子一次的事情 10/02 15:43
whitelady: 但是以現在的離婚率結婚可能不一定只有一次 XD 老公的 10/02 15:44
whitelady: 學長,婚禮辦得很盛大,婚紗去C・H Wedding拍,蜜月去 10/02 15:45
whitelady: 挪威看極光(但是運氣不好看不到,一個人還要好幾十萬) 10/02 15:46
whitelady: 結果三個月之後,因為諸多相處不合的地方竟然就離婚 10/02 15:47
whitelady: 婚禮辦得再大,最重要的還是婚後的相處阿......... 10/02 15:48
whitelady: 若花得起無妨,但若因為婚禮影響到昏後的生活品質,何 10/02 15:51
whitelady: 必呢? 10/02 15:51
longsre: 婚禮就是父母的成果發表會哈哈哈說得太對了XDDD 10/02 16:04
love50921: 叫妳爸媽再結一次,自己拿回紅包 10/02 16:44
evevt: 記者都抄文了原po還沒回應XD 10/02 16:46
gynd31517: 蠻好奇35w的花費明細 想參考看看 10/02 17:27
anniekinki: 一堆原文沒看清楚的人,桌錢是父母出的好嗎 10/02 18:12
arwenfor: 呃,我已經破百耶... 10/03 08:44
arwenfor: 但是35W的明細還是很好奇,聽起來沒有大項目 10/03 08:46
cookiey: 陋習可憐 沒錢登記就好 辦一堆宴會燒錢 10/03 10:22
tingtingyy: 花太多 10/03 12:21
loking: 結婚真的要省錢 小孩花費才可怕,還是不得不花的 10/03 14:25
aths646: 當初我們是這樣處理,自己朋友的桌錢自己出、紅包我們收 10/03 15:48
aths646: ,長輩的朋友親戚桌錢他們出、紅包他們收,我也覺得沒什 10/03 15:48
aths646: 麼問題,至少以後不會遇到爸媽說那個誰誰誰要結婚要包紅 10/03 15:48
aths646: 包,另外我不知道你們350k有沒有包含自己買的金飾,沒有 10/03 15:48
aths646: 的話你們真的花太多 10/03 15:48
alans: 要省就要精算 然後那些是可以取捨不花的 後面要花錢的地方 10/04 16:34
alans: 更多 10/04 16:34
jokebbs: 感覺是婚戒婚紗買太貴吧..不然新秘婚攝大餅應該沒辦法貴 10/05 10:08
jokebbs: 到哪 10/05 10:08
volo88: 我覺得父母的出發點不太合理... 10/05 15:16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WomenTalk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WomenTalk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WomenTalk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