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menTalk
標題
[問題] 弟弟很不孝怎麼辦??
作者 kameshita
時間 Thu Sep 17 10:11:54 2020
人氣 推:164 噓:386 留言:1098
分享給朋友
弟弟今年33 我是姊姊35 老實說 我家從小就是傳統打罵教育 我跟弟弟都從小被打到大 算是蠻嚴重 弟弟有次被打 爸爸直接推他撞玻璃 玻璃刺傷大血管 大出血送醫差點失血過多 我也曾被媽媽盛怒之下拿原子筆戳手臂 原子筆插進手臂一個洞 還自己拔出來QQ 而且我爸媽確實是控制狂 完全不給自由 信要拆開看 不准跟他們認為的壞學生來往 除了肉體精神壓力也大 但說真的 父母這種管教在那個年代也很常見 可是弟弟長大之後非常恨爸媽 爸媽現在老了 他完全不聯絡 更別說出錢照顧 都是我在做 可是我也有被打阿 但父母再怎樣都是父母吧 弟弟這樣不孝 每次唸他要回來跟父母聊天 照顧一下 他就完全不願意 說他一點都不愛父母有啥好聊 我說我也有被打 我還不是照顧 難道你不能原諒嗎? 我弟竟說 什麼都可以原諒那受害者不就虧到暴炸 你自己不求償難道所有被害者都不能求償 之類的強詞奪理 我想問 難道所有小時後被打的人 長大都跟父母斷絕關係了嗎? 實在不知道怎麼管弟弟了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79.1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600308716.A.4C9.html
rie779: 你沒有察覺你正在重複父母的路 09/17 10:12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0:14:13
emenime: 我站你弟這邊,你能接受不代表弟弟也要接受 09/17 10:13
rbkrbk: 妳有沒有想過自己也有問題 09/17 10:14
joanjen: 你可以接受但弟弟不能啊 不要強迫別人跟你一樣 = = 09/17 10:15
所以小時候被打 長大就理所當然放父母去死嗎?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0:15:41
rbkrbk: 照顧父母不是應不應該的問題 09/17 10:15
dianajanssen: 心理陰影 09/17 10:15
dan5120: 超誇張 是殺人嗎0.0 09/17 10:16
hyde19691983: 你弟才是正常人吧 09/17 10:18
joanjen: 人本來就會死啊 會因為弟弟回來照顧就多活幾天嗎? 09/17 10:21
joanjen: 你用詞好激烈.. 09/17 10:21
emenime: 親情綁架,果然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想化解,你父母的態 09/17 10:22
emenime: 度要放軟並且認真的承認過錯,好好道歉。我跟你弟很像, 09/17 10:22
emenime: 但我要的是一個誠摯的認錯,因為唯一童年就這麼毀了,但 09/17 10:22
emenime: 我卻要花一輩子時間修復,半夜睡醒枕頭是濕的。 09/17 10:22
chocopoodle: 你吃這套你去照顧就好 09/17 10:23
fennyshih: 我媽對我也是打罵,長大後自然就不想跟他親,縱使自己 09/17 10:23
fennyshih: 努力去克服心理障礙,但還是有限,不能怪你弟 09/17 10:23
sunnylaba: 看不出來是不是反串,如果不是真的很瞎 09/17 10:23
molamolajump: 你高興跟垃圾父母幸福快樂一輩子是你自己的決定 09/17 10:24
molamolajump: 不要拖你弟下水 09/17 10:24
jenny02026: 還蠻可笑的 09/17 10:24
jenny02026: 傷害自己的孩子還要孩子長大後孝順 09/17 10:24
jenny02026: 這個不是打罵教育這是家暴 09/17 10:24
那個年代 小孩很少沒有被打罵教訓的吧? 難道都沒有被打之後長大還是願意原諒照顧父母的?
jenny02026: 不太能理解 09/17 10:24
jenny02026: 哪怕是你爸媽老了後悔道歉了 09/17 10:24
jenny02026: 你弟就要原諒? 09/17 10:24
jenny02026: 這什麼可笑的想法 09/17 10:24
chocopoodle: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09/17 10:24
jenny02026: 傷害造成還能彌補嗎 09/17 10:24
jenny02026: 要是你弟腿被打殘了 09/17 10:25
jenny02026: 無法恢復了 09/17 10:25
jenny02026: 你要他原諒? 09/17 10:25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0:26:36
jenny02026: 自己的父母又怎樣 09/17 10:26
jenny02026: 就可以任意傷害自己的小孩 09/17 10:26
jenny02026: 你要是被打到智障被打到毀容 09/17 10:26
goldfish0330: 姐姐才是正常人 09/17 10:26
jenny02026: 我看你怎麼原諒 09/17 10:26
Nigger5566: 支持弟弟斷絕往來 09/17 10:27
rie779: 這不只是打罵了耶,玻璃刺傷大血管,原子筆插手臂,這是家暴 09/17 10:27
lunanightcat: 你自己不跑幹嘛怪弟弟跑,一起死比較有伴嗎 09/17 10:28
不是吧?難道所有小時後被打過的小孩 都棄養父母?
chocopoodle: 我爸那輩也是那種教育出來 愚孝+對晚輩盡情親情勒索 09/17 10:28
chocopoodle: 跟你好像喔 09/17 10:28
jenny02026: 打罵教訓跟家暴一樣哦 09/17 10:29
jenny02026: 如果你有小孩那還蠻同情的 09/17 10:29
jenny02026: 拿頭撞玻璃,小事,教訓而已 09/17 10:29
不是拿頭撞玻璃 是我爸打我弟我弟反抗打回去 不小心往後跌倒撞到玻璃 玻璃破掉刺到
jenny02026: 死了我看你能不能推託只是教訓 09/17 10:29
jenny02026: 是連嚴重程度都不分是不是 09/17 10:30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0:32:06
emenime: 你先別care弟弟,父母是身體到什麼地步?讓你一直提到照 09/17 10:32
emenime: 顧問題?? 09/17 10:32
爸爸有高血壓 主要是父母希望弟弟常回去看他們 覺得弟弟10幾年斷絕聯絡手機換號碼地址也不給很絕情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0:36:10
withcat: 原諒父母和對父母保持距離是分開來看的事情 09/17 10:35
withcat: 你要學著先不要控制他人 妳自己能接受不代表別人也要接 09/17 10:35
kenfu0402: 你是斯德哥爾摩症吧 09/17 10:35
withcat: 受 09/17 10:35
chocopoodle: 快去給家暴犯把屎把尿啦 09/17 10:36
destroytw: 照你這邏輯,被鬼父性侵的女兒也要盡孝喔 09/17 10:37
rie779: 絕情倒不至於,看你的回文,你考慮一下我第一行的推文 09/17 10:38
ShiningRuby: 你心裡還在期望會被爸媽摸頭,你還在希望被稱讚孝順, 09/17 10:38
bomeichu: 弟弟那不叫不孝,只是正常反應 09/17 10:38
ShiningRuby: 你弟是徹底心死啥都不求了. 09/17 10:38
jenny02026: 你爸打人時怎沒覺得自己絕情 09/17 10:39
哀 那個年代 父母打你都說是為你好阿
jenny02026: 好笑 09/17 10:39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0:40:00
shermanqoo: 他是他 妳是妳 09/17 10:40
rie779: 你顯然已經對教育出現嚴重的錯誤認知,這也是你父母的責任 09/17 10:40
vesia: 反串嗎?你爸推你弟撞玻璃差點死人,你媽用原子筆插你 09/17 10:41
ShiningRuby: 你跟你弟的求生機制很不一樣,你是騙自己說被打很正常 09/17 10:41
joanjen: 那你怎麼不跟你爸說現在小孩不理你就是因為他以前的對待 09/17 10:41
joanjen: 方式有問題 一直檢討弟弟不檢討爸媽也是莫名 09/17 10:41
ShiningRuby: 爸媽是為你好才打你,這樣你才能有勇氣活下去,可你弟 09/17 10:41
vesia: 控制狂連私人信件都要拆開檢查,你自己都說肉體精神壓力大 09/17 10:41
對 但是我問過很多差不多年紀的朋友 蠻多人小時候有被爸媽這樣對待過 在那個時候難道不是普遍?
ShiningRuby: 的求生機制是遠離暴力圈.他這才是治本的做法 09/17 10:42
shermanqoo: 你弟都差點死了 憑什麼要他原諒? 09/17 10:42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0:43:11
blackbear77: 爸媽為妳好所以用原子筆戳妳,不覺得聽起來很荒謬嗎 09/17 10:42
vesia: 欸我要跟你說,這種父母是虐待,根本「不是」常見的管教 09/17 10:42
rie779: 你還在等加害者的誇獎,但你弟已經離開這個家暴環境十幾年 09/17 10:42
dan5120: 至少你弟也早就不跟家裡拿錢了吧 09/17 10:42
vesia: 世界上有很多正常父母,你爸媽行為就是不正常,承認吧 09/17 10:43
yonyon: 沒有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種事 09/17 10:43
dan5120: 很多是更誇張不說 但是你家兩個都會用很極端的管教法 09/17 10:43
vesia: 你願意照顧是你家的事,你弟不願意是他的反動,頂多 09/17 10:44
dever: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09/17 10:44
shuo1010: 對你弟而言已經被打到沒愛了,為何要強迫他盡孝?道德綁 09/17 10:44
shuo1010: 架很噁心 09/17 10:44
shermanqoo: 屁勒 我爸媽就沒這樣 09/17 10:44
yonyon: 恭喜你弟懂得拒絕親情勒索 遠離痛苦源 09/17 10:44
rie779: 你的生活圈有蠻多朋友都被爸媽打到進醫院過????真的嗎 09/17 10:44
蠻多朋友都被爸媽打 當然我弟進醫院最嚴重這次印象很深刻所以拿出來講 但那時後就是他跟爸爸對打 爸爸往前推他 他不小心跌倒撞破玻璃造成 爸爸應該也不是故意 不知道會那樣
sweetonion: 弟弟有順利長大 過自己人生 我替他高興 09/17 10:44
vesia: 當你沒錢你爸媽會餓死時,請你弟提供最低限度不餓死的支援 09/17 10:44
shermanqoo: 打罵教育 跟打到差點死 差很多好嗎 09/17 10:44
vesia: 那年代打手心的爸媽可能很多,推去撞玻璃用筆插洞絕對少數 09/17 10:45
shermanqoo: 是少數中的少數 根本異數 09/17 10:46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0:47:57
ShiningRuby: 你還在騙自己說這很普遍...唉!你沒救了但請放你弟一 09/17 10:46
vesia: 你朋友也都被打到撞玻璃差點死人跟用筆插手嗎?最好是 09/17 10:46
ShiningRuby: 條生路吧.還有拜託你別結婚,一輩子陪爸媽就好.當你老 09/17 10:46
sweetonion: 小孩小的時候隨便亂打 老了就在那裝可憐要人家來看 09/17 10:46
omaha: 你是被原子筆傷到腦嗎 09/17 10:47
ShiningRuby: 公孩子都很倒霉的 09/17 10:47
wtfconk: 打罵就暴力,不要斯德哥爾摩自己加個教育美化這暴行 09/17 10:47
vesia: 同一句「你爸媽以前會打你嗎」手心三下跟打到醫院都是打啊 09/17 10:47
adiemusxyz: 自己種什麼因就結什麼果 09/17 10:47
as508114: 你在情緒勒索 09/17 10:48
vesia: 可是打到濺血進醫院就是不正常啊,難道你朋友都是這種打法 09/17 10:48
haehae311444: 愚孝 09/17 10:48
vesia: 你要小心自己複製這種心態,不論是自以為正常地虐待小孩 09/17 10:49
rie779: 你認為爸爸只是推他,是他對打反抗才導致受傷,你這樣不行啊 09/17 10:49
as508114: 你不想照顧就不要照顧 不要拖你弟下水阿 09/17 10:49
ShiningRuby: 原po根本不敢去細究朋友們是怎樣被爸媽打的吧.... 09/17 10:49
vesia: 或是選一個你以為正常但其實不正常的伴侶 09/17 10:49
QueenofSM: 討噓得噓 又何怨 09/17 10:50
vesia: 我只能說你弟才是正常人的反應 09/17 10:50
starwillow: 你自己原諒不代表弟弟就應該也要原諒 09/17 10:50
MGSV: 看你跟你弟還能活下來都算是萬幸了,還要他對之前有虐待人多 09/17 10:50
sweetonion: 妳要所謂的孝順自己去 跟妳爸媽說 弟弟小時候就被打 09/17 10:50
sweetonion: 死了 09/17 10:50
ShiningRuby: 原po不能結婚成家,不然這個迴圈停不了 09/17 10:50
aumio: 笑死 09/17 10:51
rie779: 你另一篇回文還提到年紀很小起開始挨打,那弟弟忍了十幾年 09/17 10:51
lovecyslove: 愚孝哭哭 09/17 10:51
MGSV: 好。你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不等同於你弟就也要有 09/17 10:51
puffabo4: 你還是不要結婚生小孩好了,虐待叫對小孩好? 09/17 10:52
vesia: 你不要逼你弟啦,否則你弟直接氣到走法院認證免除撫養義務 09/17 10:52
chocopoodle: 就事論事 不要那邊說「那個年代」「很多人」 09/17 10:53
puffabo4: 你爸媽這種就讓他們自己互相照顧 承受自己種下的果 09/17 10:53
Sangheili: 笑死 我媽以前也是用體罰管我啦 要馬罰站要馬罰跪 要肉 09/17 10:53
Sangheili: 體傷害也是用棍子往肉多的屁股打 誰跟妳一樣打頭用東西 09/17 10:53
Sangheili: 插出一個洞的 09/17 10:53
augustus92: 孝順不是無條件的 不過看來你沒救了 09/17 10:53
mono5566: 我家小孩沒有因為課業不好或無故被打 09/17 10:53
wirecut: 其實你也可以不管你父母 09/17 10:54
vesia: 建議你自己走一趟心理諮商,讓心理師幫你把羅賴把拔出來 09/17 10:55
Sangheili: 我現在30啦 我也有認知我小時候是問題兒童 國小每個禮 09/17 10:55
Sangheili: 拜老媽被導師召喚去學校的程度 她也不會這樣對我啊 09/17 10:55
lan0616: 你爸推你弟去撞玻璃的時候,你有想過你弟的感受嗎?沒有 09/17 10:56
lan0616: !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09/17 10:56
jim814730365: 乾脆說父母拿刀子砍你也是為你好算了 09/17 10:56
vesia: 你自己眼睛插羅賴把催眠自己不痛,不要怪你弟為什麼不自插 09/17 10:56
charlieeeeee: 難道不能體會弟弟還有陰影在嗎 09/17 10:56
Digital5566: 我還真沒見過這種被虐待還幫加害人說話指責同樣被虐 09/17 10:56
bgboyyy: 滾去看醫生 09/17 10:56
KENDO777: 你以後一定這樣打你小孩,很棒的媽媽 09/17 10:56
not5566: 那個年代應該也打出不少跟家裡斷聯繫的小孩吧 09/17 10:57
Digital5566: 待的被害人的人,只能說還好這弟弟是個腦袋正常的 09/17 10:58
iamjojo: 自己被禁錮在孝道看不清 還想親情綁架弟弟 算了吧 09/17 10:58
wanzi0601: 推一樓 09/17 10:59
WanYC: 這種父母不被子女理會也是剛好而已 再把小孩當成自己的附 09/17 11:00
WanYC: 屬品啊 09/17 11:00
ssss3566: 孝道的基礎是知恩圖報 09/17 11:01
ssss3566: 沒有反虐老人就不錯了 09/17 11:01
foxvera: 簡單,不顧父母遺產就妳全拿,記得留記錄 09/17 11:02
還可以這樣?
ha47: 我爸媽從小對我的教育不曾推我撞玻璃,會家暴的父母還有臉叫 09/17 11:03
heyuwang: 這反串吧 09/17 11:03
ha47: 小孩回去孝順他們哦? 09/17 11:03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1:04:14
HayaSan: 扯到像反串 我說你 09/17 11:07
MikiChen0819: 敢用兇殘的方式教養孩子 就別怪將來被棄養 09/17 11:08
HayaSan: 父慈子孝也是先父慈後子孝,家暴仔被子女斷絕聯絡剛好而 09/17 11:08
HayaSan: 已 09/17 11:08
as508114: 可以 正常情況下你弟會有特留份 可以上法院打官司以他 09/17 11:09
as508114: 完全沒盡扶養義務為由免除 09/17 11:09
as508114: 他要是不屑領更好 直接私下契約寫寫私下解決就好 09/17 11:09
vesia: 沒有遺產全拿的啦,有特留分。不過你弟搞不好願意放棄 09/17 11:09
rabbit24120: 你父母為什麼打你們,你父母是不是整天打你們,你父 09/17 11:10
pirachikane: 父母做的被恨十幾年也是笑笑 09/17 11:10
rabbit24120: 母是不是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對你們成長有幫助 09/17 11:10
moomin60129: 不要害你弟好嗎 你爸媽打小孩根本下手沒輕重 09/17 11:10
vesia: 只要你跟爸媽不要再煩他,他可能真的願意簽 09/17 11:10
medson9889: 你弟這樣很正常 我媽也是整天在情緒勒索我 09/17 11:10
free80109: 支持你弟+1,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09/17 11:10
rabbit24120: 是不是從小在家完全只有冰冷嚴厲 09/17 11:10
AFTER25: 唉,我同情你,但我無法同情你父母 09/17 11:10
vesia: 可是高齡化社會+照護年數拉長,最後不要負債就不錯了 09/17 11:10
jenny02026: 你也不是想原諒 09/17 11:11
jenny02026: 是想拿遺產吧 09/17 11:11
jenny02026: 不過你弟大概也不屑 09/17 11:11
rabbit24120: 你父母有沒有問題,你跟你弟的精神狀況跟交友狀況正 09/17 11:11
rabbit24120: 常嗎 09/17 11:11
medson9889: 本來就不該被父母一輩子綁架 自己做的孽 09/17 11:11
vesia: 還遺產咧(你家信義區包租公的話當我沒說) 09/17 11:11
arora515628: 弟弟如果是成年個體,為什麼要被你“管”? 09/17 11:12
b151063124: 妳這種人最好不要生小孩 09/17 11:12
vesia: 多得是借錢長照被錢追著跑的 09/17 11:12
ssss3566: 不覺得妳邏輯怪怪的? 09/17 11:12
ssss3566: 我在鐵軌邊被人輕推下去所以是我不小心跌下去的嗎 09/17 11:12
abin1024: 好奇~弟弟小時候 幾歲 犯了什麼錯要打到那麼嚴重 09/17 11:12
kevin14736: 傻眼~你是被洗腦嗎? 09/17 11:12
shakeM: 我爸拿棍子要打我,我就也找棍子跟他拼,他就放下棍子了, 09/17 11:13
shakeM: 要以暴制暴的 09/17 11:13
rabbit24120: 其實不用說他或者他父母有什麼問題,現在看起來可能 09/17 11:13
leo90238: 你也有被打,但是你有可能跟他一樣被打那麼重嗎? 09/17 11:13
rabbit24120: 全部都有問題 09/17 11:13
t19990517: 你不覺得你的父母很不正常嗎?別人並沒有這樣 09/17 11:13
sGuitar: 已經感覺到下一個家暴犯在形成中哈 09/17 11:13
aibayui: 你是不是孩提時期被父母狂打頭? 09/17 11:13
markhbad54: 打罵教育的重點是教育,當只有打罵時就是虐待 09/17 11:13
karta1339622: 妳憑什麼用妳的情緒勒索去勒索妳的弟弟 我有那種爸 09/17 11:13
karta1339622: 媽我也不會理他們 把小孩當寵物在養 孝順是在兩邊 09/17 11:13
karta1339622: 都互相尊重才應該做到的事 09/17 11:13
jumplikethis: 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你認為弟弟應該也要盡孝道 可以勸 09/17 11:13
toama0730: 不要親情勒索你弟 放過他好嗎 09/17 11:13
jumplikethis: 他 不要強迫他 如果他不願意你不要逼他 不要想改變 09/17 11:13
jumplikethis: 別人 也不要恨 做自己能力可及的就好 09/17 11:13
howhower: 這樣對自己的小孩都不絕情 09/17 11:14
jillmindy889: 不要一直把父母的行為用「那個年代」合理化好嗎? 09/17 11:14
jillmindy889: 正常的父母還是佔大多數ok? 09/17 11:14
buddhabar: 這種父母就讓他們自生自滅啊照顧什麼? 09/17 11:14
jerry840622: 一下你爸推的,一下不小心的,你要不要睡一下? 09/17 11:14
willie0171: 站在弟弟那邊,要麻就去法院告遺棄,法院判每個月給付 09/17 11:15
willie0171: 多少再說,要出力門都沒有 09/17 11:15
virtools: 現在這個時代誰在跟你在養兒防老,移民外國發展的都該死 09/17 11:15
virtools: 囉?你弟是正常人,我家也是挨打挨罵出來的,但他們說只 09/17 11:15
virtools: 要小孩過的好就好,不靠小孩養老,小孩過得幸福,這才是 09/17 11:15
virtools: 孝順不是嗎? 09/17 11:15
qiao: 這是你父母造的孽,應由他們主動和解,而不是一味強迫你弟 09/17 11:15
qiao: 當濫好人 09/17 11:15
jumplikethis: 然後你爸媽的管教方式 並不如你想的常見 被揍很常 09/17 11:15
jumplikethis: 見 但用原子筆插妳 非常過頭 09/17 11:15
yvonne13: 會打啊 但是從來不會把我打到進醫院== 09/17 11:16
d1992926: 別一直想被打長到就要原諒,可能是你們家人真的傷了你 09/17 11:16
d1992926: 弟的心,不是單單身體而已 09/17 11:16
Yoruakira: 我了解妳不得不照顧曾經傷害自己的爸媽很累,所以想弟 09/17 11:16
Yoruakira: 弟也一起來分擔自己的痛苦的心情,其實妳很羨慕弟弟能 09/17 11:16
Yoruakira: 不被爸媽束縛住,為什麼只有自己被迫留下來照顧曾經家 09/17 11:16
Yoruakira: 暴自己的兇手 09/17 11:16
tlun96578: 以前普遍不代表就是對的事,不用這樣勒索 09/17 11:17
sweetonion: 弟弟後來懂得對打 我感覺欣慰 09/17 11:17
lisawu60623: 那你應該叫你爸媽道歉,才有可能進一步讓關係有進展 09/17 11:17
lisawu60623: ,你弟是受害者父母做的一切都是對的嗎?既然有錯就 09/17 11:17
lisawu60623: 該道歉才有溝通的可能 09/17 11:17
ducati899: 照妳這樣敘述加上妳的用詞。我感覺妳是個鴕鳥心態的人 09/17 11:18
p3: 有本事叫你那會打人的爸媽告你弟,否則輪不到你講話,你沒資格 09/17 11:18
p3: 。 09/17 11:18
jrfish: 我大你一點點,這管教一點都不正常,我認識的也沒這麼誇張 09/17 11:18
jrfish: 的 09/17 11:18
wasavi5566: 妳弟是正確的 09/17 11:19
kevinwtw995: 這反串吧?思考邏輯不忍看 09/17 11:19
mmmpkxabc36: 不能接受你的說法欸 09/17 11:19
zx3017: 被打傻啦 09/17 11:20
scorpio03nov: 看起來真的很像反串 09/17 11:20
JasonIm: 這是虐待吧,聽起來一點也不像傳統打罵教育該有的範圍, 09/17 11:21
JasonIm: 是我也不會回去 09/17 11:21
a991995885: 真的欠噓 09/17 11:21
leicht: 我跟你們差不多大,這種程度的打罵我從未聽聞。支持妳弟 09/17 11:21
joky2001: 差點被殺怎麼原諒。當時怎麼沒被提報家暴 09/17 11:22
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提 當時十幾歲而已 我也是覺得我弟很慘 會這樣恨父母不意外 但十幾年也夠了? 媽媽常常哭著說弟弟都拋棄他 總是會很不忍吧?
fan0106: 站在你弟這邊+1 09/17 11:22
jastin2000: 我跟我哥32和34 誰跟你普遍了啊 09/17 11:22
TiTiTimothy: 奇文共賞 09/17 11:23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1:25:15
ztllmtjm7x: 妳問妳父母願意讓妳弟打回來嗎 09/17 11:23
phoenixzro: 幹嘛強迫你弟一起斯德哥爾摩 09/17 11:24
a1216543: 你怎沒被打死 09/17 11:24
Coslate: 爽 這種垃圾父母活該 09/17 11:26
puppy8321: 支持被家暴者出逃 你一起逃更好 反正看敘述你父母還沒 09/17 11:26
puppy8321: 有到生活不能自理 這樣不算棄養 09/17 11:26
sweetonion: 你父母活該 09/17 11:26
vesia: 你十幾年夠是你的事,你憑什麼要你弟也跟你一樣 09/17 11:26
puppy8321: 不過我總覺得你對於「我能原諒家暴的父母」這件事充滿 09/17 11:26
puppy8321: 優越感 那你開心就好 09/17 11:26
我也不喜歡我父母 但還是要照顧吧.....有別的辦法?
pttcage: 你被原子筆戳到是快死掉了嗎?你弟差點死在你爸手上,有 09/17 11:26
pttcage: 什麼好比較到 09/17 11:26
suao92007: 看到留言我就放心了 09/17 11:26
annaxuan: 你弟比較正常 09/17 11:27
nba687668: 可憐吶 還要強迫你弟弟原諒,以為家暴每個人都要自己吞 09/17 11:27
nba687668: 是不是 09/17 11:27
mmmpkxabc36: 你弟的心結可能是要回來把父母打到加護病房才能解開 09/17 11:27
mmmpkxabc36: ,不要再勉強他了 09/17 11:27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1:28:21
kissrain: 前面那段不寫,風向就不一樣了 09/17 11:27
ffooxx: 反串? 09/17 11:27
annaxuan: 少在那邊親情勒索 怎麼不跟爸媽說對自己的小孩不要這麼 09/17 11:27
annaxuan: 殘忍 09/17 11:27
puppy8321: 就像撐過霸凌就去說其他被霸凌自殺的人玻璃心不應該 09/17 11:28
puppy8321: 醒醒吧你根本沒資格用一套標準去要求別人 09/17 11:28
jay401401: 父母有病 憑什麼還要好聲好氣 你才有問題 09/17 11:28
nba687668: 有你這種姐姐還幫父母說話,是我也不回家 09/17 11:28
a497848: 你弟沒錯 09/17 11:28
iamseanli: 妳要對妳爸媽這種思維逆來順受是妳的事 09/17 11:29
donflower: 你弟沒有以牙還牙打回去 已經很孝順了好嗎 09/17 11:29
還蠻意外蠻多人推文要以牙還牙打回去? 小時候有被爸媽打過的 還真的有人長大打回的去嗎??
annaxuan: 有你這種姐姐也是衰到爆 09/17 11:29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1:30:57
ImaiLisa: 反串嗎 整篇只看到情緒勒索 09/17 11:30
MermaidFA: 你用不孝這個標題公審你弟一樣在傷害他 你沒有比他好 09/17 11:31
xdgguest: 反串? 09/17 11:32
john6402: 可怕 09/17 11:32
osmanthusjo: 你自己選擇當孝女,就不要逼別人跟你一樣 09/17 11:32
l23569123: 反串仔? 09/17 11:32
as508114: 你的想法跟他的想法是完全不同的 你要先理解這點 你 09/17 11:32
as508114: 認為人氣消了就該回來盡孝順的義務 他不這麼認為 他只 09/17 11:32
as508114: 覺得你父母是他成長過程裡的惡魔而不是家人 所以不論過 09/17 11:32
as508114: 多久他都不會回來了 你父母被拋棄是自業自得 09/17 11:32
osmanthusjo: 放過他讓他靜靜好嗎 09/17 11:33
w36501: 你自己爽就好,幹嘛還要拖你弟下水 09/17 11:34
Reachard0305: 妳應該是m體質喔 推弟弟的做法 09/17 11:34
Lunachen: 噓 09/17 11:34
UCCUKK: 我覺得妳很需要心理諮商,拜託了,去諮商吧 09/17 11:35
osmanthusjo: 打到大需要免錢照顧了才求人家回去?敢打人就自己請 09/17 11:35
osmanthusjo: 人照顧自己啊! 09/17 11:35
wooca: 和他說要斷父母關係把之前,父母花在他身上的錢還清再說 09/17 11:35
真的.......你說的有理
ben425: 好可怕的情緒勒索 09/17 11:36
edias: 我覺得妳很棒,一定要繼續好好照顧父母喔!就放弟弟飛吧!> 09/17 11:36
edias: .^ 09/17 11:36
aasdqwe: 天生就是那種人阿,只是找了合理的藉口推事情 09/17 11:36
howhower: 順便把受的傷害也還清 09/17 11:36
這是還1000塊就打父母一下的概念嗎?
wooca: 他當然可以不孝順,但錢好歹出一點吧 09/17 11:37
他現在就是跟家裡陌生人關係 也不出錢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1:38:05
bigbigming: 你只是找理由而已,讓自己看起來孝順 09/17 11:37
guo1111: 不是反串的話蠻恐怖的 09/17 11:38
bag0831: 你才是有問題的那個 09/17 11:38
lionling: 你要自願被虐後當孝女自己當就好,拉你弟幹嘛 09/17 11:38
howimetuc: 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說?到底小孩犯了多大的錯需要推撞 09/17 11:38
howimetuc: 玻璃跟拿原子筆刺刺手?把這種凌虐當成正當教養只是父 09/17 11:38
osmanthusjo: 你其實也不想照顧,又鄉愿不敢講,才會拖弟弟出來分 09/17 11:38
osmanthusjo: 擔 09/17 11:38
howimetuc: 母無法控制情緒的藉口。你弟不回家也是剛剛好而已,如 09/17 11:38
howimetuc: 果你真的覺得你父母的方式合理的話也認真建議你不要有 09/17 11:38
howimetuc: 小孩 09/17 11:38
vesia: 別忘了,你弟也可以主張被揍的精神賠償跟父母犯的傷害罪 09/17 11:39
payneblue: 反串哦 不然就是情緒勒索 09/17 11:39
xsoho: 幹 妳是控制狂嗎?就不能放他自由嗎? 09/17 11:39
lionling: 他要不要原諒是他做主,被打成那樣能接受 09/17 11:39
deugene05: 你弟是正常人 09/17 11:39
wwwwwwww: 孩子希望能點醒你,你父母的管教即便在當年已經是明確的 09/17 11:39
wwwwwwww: 家暴了,我還比你大,我最慘也只有手被打腫一點點而已, 09/17 11:39
wwwwwwww: 而且我保證我是頑劣份子,也從不曾受傷到流血過,當年還 09/17 11:39
wwwwwwww: 在有打罵教育也只有打手心打屁股,把小孩打到大出血差點 09/17 11:39
wwwwwwww: 掛掉是虐待好嗎,你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蠻嚴重的,希望你放 09/17 11:39
wwwwwwww: 過你弟吧 09/17 11:39
jacky6374: 我覺得原子筆戳到洞的地方不是妳的手 09/17 11:39
osmanthusjo: 我覺得你要問你自己的心啊! 你想照顧就照顧,不想 09/17 11:40
osmanthusjo: 就叫父母請人, 不要把責任丟給弟弟 09/17 11:40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1:40:55
xsoho: 妳也跟父母一樣變成垃圾姊姊了,不要害人阿 09/17 11:40
vesia: 你弟還能正常生活算很好了,有聽過受虐導致長期重鬱的嗎 09/17 11:40
u9596g12: 為您的孩子祈福 09/17 11:40
ArthurPeng: 這已經是家暴了耶...... 09/17 11:40
vesia: 也無法出門工作,跟老去的父母一起關在家互相傷害 09/17 11:41
marajam: 妳要原諒父母是妳的事,但妳不能要求別人也原諒 09/17 11:41
vesia: 你就不要逼他,逼到你自己扛著養三個 09/17 11:41
GentleGiant: 沒報警把讓你們家被關切就不錯了 09/17 11:41
lionling: 叫弟弟把之前教育錢先吐出來的要不要也想想,生他有問過 09/17 11:42
lionling: 他願不願意有這樣的爸媽嗎?有願意被這樣爆打嗎? 09/17 11:42
greenmia: 我爸媽就沒有這樣暴力的傷害我 09/17 11:42
lionling: 還是要換身份看看,你弟弟一樣付錢給爸媽,但是家暴爸媽 09/17 11:42
lionling: 你有比較開心? 09/17 11:42
原來現在的觀念是這樣呀? 受教了
deduces: 不是反串? good luck 09/17 11:42
lannyhikari: 你們家太誇張...我無法像你這麼M 09/17 11:42
marajam: 我年紀比妳大,但我父母從不會這樣對待小孩 09/17 11:43
ily90811: 我自己到現在也是一樣恨 不可能原諒的 妳愛原諒就自己去 09/17 11:43
ily90811: 原諒 不要逼妳弟也要跟妳一樣 09/17 11:43
carrieyeh: 你那個不叫打,叫虐待叫家暴,你弟不養你爸媽正常好嗎 09/17 11:43
carrieyeh: ?按妳這個理論妳沒盡長姊責任,怎麼沒去幫你弟擋玻璃 09/17 11:43
carrieyeh: ,沒幫你弟擋家暴。笑死,妳有什麼權利去指責妳弟,妳 09/17 11:43
carrieyeh: 弟也沒什麼義務要養家暴父母 09/17 11:43
nightone1022: 不是反串的話這邏輯瞎爆,妳自己有斯德哥爾摩症自以 09/17 11:43
nightone1022: 為是的沈浸在聖母情懷中覺得自己很偉大就算了,說到 09/17 11:43
nightone1022: 底你不過是嫉妒弟弟那麼坦然面對和拋下父母吧,不然 09/17 11:43
nightone1022: 妳就必須承認那些來自父母的傷害根本不是愛也不是正 09/17 11:43
nightone1022: 常的,你做的這些也不是為了父母而是為了自己,在安 09/17 11:43
nightone1022: 慰自己即使被這樣對待還是很孝順,想要得到父母稱讚 09/17 11:43
nightone1022: 罷了 09/17 11:43
a0226958831: 你要不要去看心理醫生啊 看是不是出現斯德哥爾摩症候 09/17 11:43
a0226958831: 群 09/17 11:43
ArthurPeng: 結果原po在上面的回文,原來只是在意弟弟沒出錢嗎? 09/17 11:44
ArthurPeng: 父母花錢養育弟弟身上? 09/17 11:44
vesia: 是說高血壓有乖乖吃藥根本也不需要你弟照顧 09/17 11:44
Mydadisgay: 原來被筆戳到智商會降低 09/17 11:44
God12345566: 什麼那個年代,我也一樣年紀怎麼身邊很少人被體罰? 09/17 11:45
God12345566: 少拿自己案例當通則 09/17 11:45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1:45:35
dolfia: 原Po心理素質很堅強,不過有些孩子在受暴之下,心理嚴重的 09/17 11:45
dolfia: 傷害,可能使他成長的過程中每一天都步履蹣跚,兒時陰影會 09/17 11:45
vesia: 猜你的表面是我好孝順,但潛意識是為什麼弟弟能切割爽爽過 09/17 11:45
Vecilia: 你的父母是罪犯,是需要被抓去關的你知道嗎 09/17 11:45
dolfia: 影響人格、身心健康,等於他每個睜開眼的時刻都要學會面對 09/17 11:45
dolfia: 和解決的幼時產生的問題。我覺得要先讓父母理解自己教育有 09/17 11:45
dolfia: 問題的這件事開始,畢竟原Po你也明白,這種家訓的程度根本 09/17 11:45
dolfia: 不普通,解鈴且須繫鈴人,問題從哪開始從哪解決,這可能很 09/17 11:45
dolfia: 漫長,祝福你們 09/17 11:45
beeehoney: 雖然我小時候也有被打過,但在我認知裡面,你的父母程 09/17 11:45
beeehoney: 度是家暴不是管教了 09/17 11:45
a0226958831: 如果你有小孩 他跟你要錢你不給他 他就揍你 請記得也 09/17 11:45
a0226958831: 要愛他 因為他是你小孩嘛☺ 09/17 11:45
vesia: 弟弟快來跟我一起被傷害啊,我沒本事切割你也別想切割 09/17 11:45
ALDNOAH5566: “父母再怎樣都是父母”你已經病了 09/17 11:45
sweetonion: 推文妳覺得有理的是叫弟弟還錢? 拜託 養大孩子是父 09/17 11:46
sweetonion: 母的義務好嗎 而且說真的 被這種爛父母生到 寧可不出 09/17 11:46
sweetonion: 生 09/17 11:46
howhower: 孝道是中國的畸形文化,外國沒這個詞彙,家是講愛的地 09/17 11:46
howhower: 方 09/17 11:46
meguling: 弟弟逃得好!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保護他。 09/17 11:47
howhower: 你愛我我才有辦法愛你吧,你很危險,認為出錢就算愛 09/17 11:47
as508114: 就沒救了 別人打半天沒看進去半個字 09/17 11:48
naranita: 你真的不是反串嗎,你弟逃出地獄你還要把他拖回來 09/17 11:48
我沒要求他回家跟父母住 只是非常偶爾探望 一年一次不為過吧? 然後偶爾出錢這樣 還是你們都覺得要老死不相往來?
s8910139: 看來你也只是想控制自己弟弟完成你想要的事 09/17 11:48
crow13: 當陌生人太久,放不下面子回去看他們 09/17 11:48
Mydadisgay: 父母教育好成功 完美複製 09/17 11:48
ya113010: 你可以叫父母出錢請看護 09/17 11:48
※ 編輯: kameshita (59.125.179.129 臺灣), 09/17/2020 11:50:26
naranita: 如果這樣叫不孝,那我支持他不孝一輩子 09/17 11:49
pionaero: 自己不站出來 小時後因為不想再被爸爸打 我爸要打的時 09/17 11:49
pionaero: 候我直接抓我爸的手直接問他你還要打到什麼時候 結果我 09/17 11:49
pionaero: 爸從那次之後就沒在打過我 09/17 11:49
lionling: 別人那年代被打正常,但不是你家那種打罵,根本生小孩出 09/17 11:49
lionling: 來是為了洩憤,在幫爸媽虐童找藉口嗎?你知道你爸爸推他 09/17 11:49
lionling: 造成差點大失血是想殺人吧,誰會這樣對自己小孩 09/17 11:49
hunter124785: 那不是打的程度了吧 09/17 11:49
jessieL: 這是家暴,弟弟逃走是對的,妳能接受妳自己接受 09/17 11:49
phoenix0710: 那個年代這樣也不普遍吧你在說啥 09/17 11:49
fanch1an9: 你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09/17 11:50
Yoruakira: 妳只是對於只有自己留下來心裡不平衡而已,妳們在這樣 09/17 11:50
Yoruakira: 的父母底下長大真的辛苦妳們了,其實如果說出妳也想要 09/17 11:50
Yoruakira: 像弟弟一樣不想照顧家暴妳的父母,大家只會同情妳的過 09/17 11:50
Yoruakira: 去不會苛責妳不孝的 09/17 11:50
lionling: 你弟對他們可能只剩下恨 09/17 11:50
AsuMckD: ???只有你覺得很正常吧 09/17 11:51
gordoniast: 你弟正常人,放過他吧! 09/17 11:51
YcL5566: 哈哈 可憐喔 09/17 11:51
Jk0304: 笑死 09/17 11:52
carrieyeh: 這種父母花錢送養老院都是浪費,更別說花心力照顧。而 09/17 11:52
carrieyeh: 且那個年代家暴也不是正常和常見的事,到底哪來的觀念 09/17 11:52
carrieyeh: 啊! 09/17 11:52
lkk57123: 不普遍 09/17 11:52
RUUUI: 你們可以當以前你爸已把你弟打死不存在了感覺有沒有比較好 09/17 11:52
axd829x: 你可以原諒,幹嘛逼他 09/17 11:52
yyhhl6622: 所以當年差點死掉之後 你弟跟家裡還有互動嗎 引爆點是 09/17 11:52
yyhhl6622: 這件事 後來父母的態度有沒有變 講的也不夠詳細 你只 09/17 11:52
yyhhl6622: 有以父母角度來看說他不孝 真的有想過你弟的感受嗎? 09/17 11:52
johnny235756: 弟弟做的決定很合理 09/17 11:52
yddet41: 你有想過你弟也很痛苦嗎 09/17 11:53
andreas022: 被自己父母差點弄掛 他反應很正常吧 09/17 11:53
ndk2675m: 可以,建議放生 09/17 11:53
hugobear: 你原諒你爸媽的行為不等於你有資格要求你弟做一樣的事 09/17 11:53
gordoniast: 旁觀者看強詞奪理的人從頭到尾都是你跟你父母,你弟說 09/17 11:55
gordoniast: 的才是正常人說的話,好好想想吧!不過價值觀也很難突 09/17 11:55
gordoniast: 然改變就是了唉 09/17 11:55
NomeL: 打罵教育多不代表玻璃原子筆插進身體多好嗎 09/17 11:55
intelatom: 先立遺囑再說 09/17 11:55
hadoly: 反串 09/17 11:55
t88652: 這樣說很對啊 自己看開不代表別人也要 09/17 11:56
pureff: 不知道你有小孩了沒?覺得當你孩子超雖,希望你不要再複製 09/17 11:56
pureff: 上一代的教養模式在小孩身上,與無止境的情緒勒索 09/17 11:56
pionaero: 你想想看如果是妳被推去撞玻璃 大量失血 09/17 11:56
enjoyfafa: ㄟ不是,你一直問難道所有人(ry)是想表達啥?就算不是 09/17 11:56
pionaero: 這種人你還要跟他往來嗎 他根本沒把你當人看 09/17 11:57
amanda0ray: 你愛對虐待過你的爸媽好是你自己的事 幹嘛道德綁架你 09/17 11:57
amanda0ray: 弟 09/17 11:57
eunice0802: 你爸媽那個不叫打罵教育,叫虐待兒童。支持你弟不要管 09/17 11:57
eunice0802: 父母死活,就當沒這對父母。 09/17 11:57
enjoyfafa: 所有人都這樣,妳弟就是這樣啊,難道不是所有人都吃牛 09/17 11:57
wwtop: 退一萬步說,小孩本來就不是生來讓你照顧自己用的 09/17 11:57
OdinSword: 你真噁 09/17 11:57
enjoyfafa: 肉,所以就不能吃牛肉了? 09/17 11:58
amanda0ray: 而且這已經不叫打罵教育 這是虐童了 09/17 11:58
kaeko0323: 你可以回你爸媽現在這個年代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因為以 09/17 11:58
kaeko0323: 前他們家暴弟弟,弟弟現在脫離很正常,現代人都是這樣 09/17 11:58
kaeko0323: 。 09/17 11:58
OneDrive: 有這種父母和姐姐也是蠻可憐的 09/17 11:58
pionaero: 妳現在也在控制你弟啊 只是不同方式而已 09/17 11:58
howhower: 請你不要生小孩,我要報警了 09/17 11:58
z8903: 讓妳爸媽去道歉到妳弟心理平衡,做得到嗎 09/17 11:58
fghrty: 他們在把你們打成這樣之前就該想到,以後必須付出相同的代 09/17 11:58
fghrty: 價,而不是怨自己的家人不孝 09/17 11:58
joy25881371: 你爸媽這樣打根本不正常好嗎?! 09/17 11:58
satsuya0114: 那你不能體諒你弟嗎? 為什麼要強迫他 親情綁架?垃 09/17 11:59
satsuya0114: 圾父母得不到照顧活該 09/17 11:59
blazerwind: 這什麼奇葩文章? 09/17 11:59
OdinSword: 你們全家不要靠近你弟吧 別拖累他 09/17 11:59
goldencorn: 被噓成這樣還堅持己見也是奇葩 09/17 12:00
pionaero: 爸媽那種觀念根本不可能會道歉 他們還會覺得是你欠他們 09/17 12:00
pionaero: 的勒 09/17 12:00
Yoruakira: 之前有聽過類似的心理疾病症狀,可能因暴露在過強的壓 09/17 12:00
Yoruakira: 力下導致,由於無法接受自己的遭遇,進而合理化自己的 09/17 12:00
Yoruakira: 遭遇試圖讓自己心理好過一些,也就是自我催眠的感覺, 09/17 12:00
Yoruakira: 如果妳心理真的很難過,不要覺得自己很奇怪很丟臉什麼 09/17 12:00
Yoruakira: 的,去找心理諮商(認真) 09/17 12:00
vivian90369: 奇文共賞 09/17 12:01
foxvera: 妳也不是孝順,只是在盡妳該盡的義務 09/17 12:01
foxvera: 建議是不用理妳弟回不回來,也不用理爸媽哭什麼,因為老 09/17 12:01
foxvera: 弟的態度來自於爸媽的家暴,不能怪他 09/17 12:01
foxvera: 但該負的責任老弟同樣也沒有負,所以研究看看有沒有辦法 09/17 12:01
foxvera: 法律途徑讓他吐錢出來幫妳減輕責任就好。 09/17 12:01
frombehind: 打罵形同下咒,你弟身上被下了很重的”遠離父母”的詛 09/17 12:02
frombehind: 咒,而且解咒時限已過,這輩子可能都解不開了 09/17 12:02
MrBold: 反串? 09/17 12:03
WoRkFunCtioN: 別為自己的苦難找理由了,正視你自己的痛苦啦 09/17 12:03
q121074498: 我同意你弟 09/17 12:03
tw19930419: 可悲 你就跟你父母一樣可悲 09/17 12:03
vivian90369: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09/17 12:03
harry313113: 你接受不代表其他人也要接受 09/17 12:04
gcc9200: 我也是被我爸從小打到大,我妹都說如果換做是她沒辦法像 09/17 12:04
gcc9200: 我現在一樣還這麼孝順我爸,但我們能接受不代表我們的手 09/17 12:04
gcc9200: 足也要接受 09/17 12:04
b16050801: 親情威脅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09/17 12:04
pqrsabc: 支持弟弟 小時候被家暴 法律上本來就不用養父母 09/17 12:05
g8mou: 出錢合理,照顧不行,結案 09/17 12:06
OdinSword: 你沒資格跟你弟講話 快消失在他面前 09/17 12:06
g8mou: 沒告父母就不錯了,可憐 09/17 12:06
ctmhsl: 你弟正確 09/17 12:07
eagerlover: 妳弟才正常人 09/17 12:07
evevev04: 哇靠 妳原諒妳媽用原子筆在妳手上戳一個大洞喔 妳是聖女 09/17 12:07
nekomurasaki: 看到下面留言很正常我就安心了 父母有義務把自己生 09/17 12:07
nekomurasaki: 出來的小孩養大 現在還叫弟弟出錢是不是惡魔啊 09/17 12:07
evevev04: 嗎 妳爸媽並不是一般普通的爸媽好嗎 妳弟才是正常人 妳 09/17 12:07
evevev04: 不是 正常人早就斷絕關係 09/17 12:07
abcrr123: 那你父母有打你打到大,推你撞玻璃之類的嗎 09/17 12:07
g8mou: 你自己沒辦法接受他人的意見,就不要上來討拍,嘔嘔嘔嘔嘔 09/17 12:07
ISnathan: 打罵是手段,教育是目的,請問貴家庭是打罵還是教育? 09/17 12:07
ISnathan: 你又沒跟你弟一樣差點死掉怎麼有資格要求他跟你一樣? 09/17 12:07
ISnathan: 不然你也來試試快死掉的感覺再來發文感想好了? 09/17 12:07
a2396494: 笑死,難怪被噓 09/17 12:07
will331: 為什麼要強迫別人接受你的想法?歡喜做,甘願受 09/17 12:07
alvinyu713: 你弟真可憐,有你這種姐姐,我不理我爸,我們家人沒人 09/17 12:08
alvinyu713: 說我一句話。 09/17 12:08
garylin068: 我先打妳一頓也不道歉,相信妳以後一定會原諒我,因 09/17 12:08
garylin068: 為看新聞很多人也被瘋子打過,應該蠻平常的 09/17 12:08
ctmhsl: 阿德勒說過幸福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 09/17 12:08
kamp4590: 妳爸媽製造的問題 爸媽自己承擔囉 09/17 12:08
Nagisayan: 被打跟被虐待是兩回事 09/17 12:08
x22754513: 你就一直反駁版友 阿是發文問辛酸的? 09/17 12:09
justwennn: 你自己願意是你的事、去牽拖你弟真的是有事嗎?標準斯 09/17 12:09
justwennn: 德哥爾摩 09/17 12:09
ctmhsl: 反之,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09/17 12:09
x22754513: 每個人都跟你解釋了 阿你就是不聽堅持己見 09/17 12:09
anmi1002: 我覺得可以接受你弟不跟家裡來往,不想面對你父母,但 09/17 12:09
anmi1002: 覺得至少照顧的錢多少可以出一點,推文真D各種唯恐天下 09/17 12:09
anmi1002: 不亂zzz 壓力是有多大.. 09/17 12:09
abcd1111: 我覺得你弟沒有不孝耶,倒是你還走不出去 09/17 12:10
ilanvincent: 你要先搞清楚打罵教育的定義跟結果,打越凶只是留下 09/17 12:10
ctmhsl: 很多研究報告都指出原生家庭成長影響一個小孩之大。 你弟 09/17 12:10
ctmhsl: 正確!! 09/17 12:10
ilanvincent: 越深的恨,不然打罵教育有用現在就會提倡打罵,還有 09/17 12:10
ilanvincent: 你爸媽那不是教育,而是單純的洩慾 09/17 12:10
tyhplus: 你管好你自己就好 管你弟做啥 09/17 12:10
blackwidowxu: 好可憐 被打到腦部受損 09/17 12:10
siangkeith: 要我也是 09/17 12:11
annaxuan: 當然老死不相往來啊 什麼不為過 09/17 12:11
lempicka1229: 一開始想要噓的是你父母,現在想要噓的是你 09/17 12:11
ctmhsl: 真的覺得華人社會 小孩長大成年 大人要懂得放手 09/17 12:12
reirei: 想請問你是那個年代的 我快40歲了 我爸媽從來沒打過我 09/17 12:12
reirei: 跟姐姐 09/17 12:12
ctmhsl: 而不是用道德勸說 情緒勒索 把小孩綁在身邊 09/17 12:12
ctmhsl: 而且你弟已經30歲都可以成家立業。 脫離原生家庭是正確 09/17 12:13
Zumi: 管教歸管教,但你父母那是殺人了,還要求被害人孝順個鬼喔 09/17 12:13
sirloin: 你是反串吧 09/17 12:13
bbbgreentea: 自己被甘願被綁架還要拉你弟下水,跟你爸媽有什麼差 09/17 12:14
bbbgreentea: 別 09/17 12:14
sirloin: 如果我是弟弟連你都斷絕聯絡 煩死了 09/17 12:14
bibimiffy: 你是不是羨慕你弟可以和父母徹底斷絕關係啊...... 09/17 12:14
liang4ptp: 所以用暴力跟道德綁架就是對喔? 09/17 12:14
bibimiffy: 孝順請要求自己,不要要求別人 09/17 12:14
mrclotfamily: 你弟才是正常人 09/17 12:14
beersea0815: 你先說你是不是反串啦!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09/17 12:14
jo1521000: 你484被打到惱振當惹?你弟才是正常人 09/17 12:16
miuca: 離父母遠一點 09/17 12:16
kitejill: 如果不是反串,我覺得應該要去看一下醫生,你可能會是恐 09/17 12:17
kitejill: 怖情人打你,然後他生病需要你照顧你就會回來照顧他的那 09/17 12:17
kitejill: 種。這樣想想你弟離開是不是合理多了。 09/17 12:17
wwwwwwww852: 又再那時代怎樣怎樣 你喜歡被sm是你的事 別把所有 09/17 12:17
wwwwwwww852: 人都認為跟你一樣m 09/17 12:17
mixrrr: 不要強求人 09/17 12:17
tig4605246: 難怪台灣奴才多 09/17 12:18
qadeq153: 你的父母有沒有對當年的管教方式表達後悔之類的 09/17 12:18
omhhsib0719: 是你家不正常,不要牽拖整個世代,我家族同輩年紀最 09/17 12:18
omhhsib0719: 長50歲最小20初,沒有人童年被打到見血,連打巴掌都 09/17 12:18
omhhsib0719: 很少聽過 09/17 12:18
moyafire: 孝順是儒家思想,這年代不是每個家都適用 09/17 12:19
jeff52614: 有問題的是妳 快去看醫生別煩妳弟 09/17 12:20
oliviatulip: 不敢為自己發聲,自以為聖女轉世,但也無法接受只有 09/17 12:21
oliviatulip: 弟弟解脫,笑死 09/17 12:21
jerrygini: 反串失敗 09/17 12:21
metal308: 父母家暴造成的後果父母就該自行負責 09/17 12:21
marinaconejo: 你的觀念好可怕,拜託不要複製你爸媽那套對你弟了, 09/17 12:22
marinaconejo: 放過別人好嗎 09/17 12:22
sanachen: 妳有出錢就叫他付一半 不能強迫他照顧 09/17 12:22
oliviatulip: 自以為聖女轉世嗎?但又無法接受只有弟弟解脫,可悲 09/17 12:22
oliviatulip: 啊 09/17 12:22
AlenCKH: 你弟弟有法律責任,用道德上約束就免了 09/17 12:22
ofender: 弟弟可憐 09/17 12:22
allenwu20100: 不是打不打的問題,很多人被打還是愛父母阿。這已經 09/17 12:23
allenwu20100: 是造成恨了吧 09/17 12:23
sbs963369: 你根本就你爸媽翻版,情緒勒索你弟。這世界上沒有「應 09/17 12:24
sbs963369: 該」,人的情感往來是互相的,若他沒從父母身上得到關 09/17 12:24
sbs963369: 心,那你憑甚麼要求他現在去關心,那只是虛偽的假裝而 09/17 12:24
sbs963369: 已 09/17 12:24
final007: 被打還要原諒對方三小,所以妳會覺得被強姦應該要體諒 09/17 12:24
final007: 對方雞雞癢要原諒他就對了 09/17 12:24
georgekgh: 有些父母孩子小時用打的,長大後打不過就情緒勒索 09/17 12:25
tim9527: 自以為聖女唷 嘔嘔嘔嘔嘔 09/17 12:26
mmggball: 能打這麼兇 控制慾恐怕不小吧 癥解點不止手段上 連目的 09/17 12:26
mmggball: 也需一併討論吧 09/17 12:26
c132908: 拜託妳好好照顧爸媽然後不婚不生,不要再殘害新生命,也 09/17 12:26
sm5858123: 對啊放著等死就對了 09/17 12:26
c132908: 不要再親情勒索你弟了 09/17 12:26
move08155: 你自己有病,別拜託別人也得病... 09/17 12:27
evilkyo922: 以妳弟累積的仇恨值,妳確定回去不會造成人倫悲劇嗎? 09/17 12:27
evilkyo922: 還是妳只想要拖妳弟下水?凡事皆有因果,妳父母造成的 09/17 12:27
evilkyo922: 業就讓她們自己扛,只要妳問心無愧就好 09/17 12:27
Anda: 每個人面對創傷反應不同 請不要再逼你弟弟 09/17 12:27
Anda: 你這樣非常自私 根本對弟弟的創傷視而不見 09/17 12:28
lilaqu: 慶幸他離開了妳們 09/17 12:28
fallen01: 鄭潔養成班 09/17 12:28
luloppp43: 可悲家庭 09/17 12:29
yiting428: 這不是打 這叫施暴 老了就乖乖孤老 09/17 12:29
Grant055: 你弟還願意跟姐姐聯繫,就代表還有親情 09/17 12:29
ofender: 感覺原po心中早就有答案了還來問...而且感覺是想要錢而已 09/17 12:29
sincereboy: 妳錯,弟弟對,沒討回來就不錯了 09/17 12:29
Grant055: 但爸媽可以滾了 09/17 12:29
bens55012: 你的問題比較大,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他人身上,你 09/17 12:29
bens55012: 能接受不代表弟弟一定也要能接受。同理你願意照顧原生 09/17 12:29
bens55012: 父母是他們的福氣,但不代表弟弟這樣就要被你說不孝。 09/17 12:29
Anda: 你竟然可以原諒那你去照顧不就好了 不要牽拖弟弟。根本情緒 09/17 12:29
Anda: 勒索 09/17 12:29
SaladBlack: 覺得妳好可憐 感覺已經生病了 09/17 12:30
a60225lily: 你弟的確是需要給點錢養父母,但照顧就免了。我也是被 09/17 12:30
a60225lily: 我媽打到大。導致現在無法真心的愛我媽。談及以前的 09/17 12:30
a60225lily: 事還會被一笑置之....只能說我能理解妳弟的想法 09/17 12:30
Grant055: 而且妳只是要弟弟的錢吧,哈哈 09/17 12:30
shiba9527: 幫補血 09/17 12:31
s0632: 很正常吧,有這種垃圾父母不聯絡也很合理時間到了回去拜拜 09/17 12:31
s0632: 就不錯了。 09/17 12:31
Anda: 多少推文說這是家暴了不是打,但原po一直跳針父母怎樣暴力 09/17 12:32
Anda: 長大都要孝順 好可怕 09/17 12:32
yuiop1234: 好 你先去撞玻璃再來談 09/17 12:32
cityhunter04: 你想照顧虐待你的父母是你的自由,但你不用免強你 09/17 12:33
cityhunter04: 弟弟,他想過自己的生活 09/17 12:33
jim0427: 唉啥小 這種爸媽是我也放著讓他死 耖 09/17 12:33
LiveinLove: 老死不相往來怎麼了嗎?這種情形你可以去告告看遺棄啊 09/17 12:33
LiveinLove: ,看會不會被法律認證爸媽有罪 09/17 12:33
move08155: 不爽去告他啊,跟我們講幹嘛? 09/17 12:33
lioucat: 撞玻璃那段先不說 用筆捅手臂已構成刑法的傷害罪 你怎麼 09/17 12:33
lioucat: 會覺得這只是管教... 09/17 12:33
move08155: 當你個版?嘔嘔嘔嘔嘔嘔嘔 09/17 12:33
guanhualee3: 你可以別人就要可以 什麼邏輯 09/17 12:35
MissV: 妳要照顧是妳的選擇,弟弟有自己的,爸媽不爽就去提告弟弟 09/17 12:35
MissV: 棄養,妳不要去煩妳弟了,我也是個姊姊,但是我是不會拉我 09/17 12:35
MissV: 弟回這個他覺得沒溫暖的家,但是我會跟他講出一些生活費, 09/17 12:35
MissV: 當作還父母的 09/17 12:35
heyhair87: 低能反串 09/17 12:35
s0632: 我從小就被父母羞辱打罵長大的,我成年後沒有一次節日節慶 09/17 12:35
s0632: 有跟家人一起度過,認真說長大後沒有殺人放火已經謝天謝地 09/17 12:35
sundazlas: 拜託一下,打罵教育很正常,撞玻璃刺穿手超級不正常好 09/17 12:35
sundazlas: 嗎 09/17 12:35
s0632: 了,至於顧家裡的老害就不甘我的事情了,一想到過去的種種 09/17 12:35
s0632: 還好遇到對的老師才沒有崩壞。 09/17 12:35
Ronwill955: 叫你爸媽先去認錯才有資格要求他幫忙 09/17 12:35
li143: 不要當父母的幫兇,為此和弟弟斷絕關係是有值得? 09/17 12:36
domochu: 不要在那邊幫你弟弟原諒好嗎,你自己可以接受被家暴是你 09/17 12:36
domochu: 的事 09/17 12:36
Annis812: 妳可以接受,不代表妳弟要接受 09/17 12:37
AndrewWiggs: 一樓精闢,可惜原PO假裝沒看見 09/17 12:37
Annis812: 這跟孝不孝順沒有關係 09/17 12:37
Sunblacktea: 這是三小情緒勒索 你弟有夠可憐 09/17 12:37
eh07: 你好可憐 09/17 12:37
loseangel564: 妳問題比較嚴重 09/17 12:38
Anda: 請你放過你弟弟 還有你自己該去看身心科 09/17 12:38
s0632: 我覺得最棒的事情,你弟拋棄你爸媽這個選擇 09/17 12:38
Annis812: 妳變的跟妳爸媽一樣了.. 09/17 12:39
satisfaction: 你有沒有聽過一種行為叫親情勒索 09/17 12:40
morning0912: 小時候也被打過,但你爸媽真的太超過算家暴了,弟弟 09/17 12:40
morning0912: 不回來也是情有可原 09/17 12:40
snow0112: 他連決定不要跟誰聯絡的自由都沒有嗎? 09/17 12:40
Anda: 推文那句「難怪台灣奴才多」說得真好 09/17 12:40
silvia0615: 你弟那個情況已經算有生命危險了,跟你被打狀況不一樣 09/17 12:41
hello61159: 大家都吃屎不代表屎具營養價值 09/17 12:41
ptt948794520: 我以前站妳弟那邊 但現在爸媽都是我在顧...看他們 09/17 12:41
hello61159: 事情分對錯跟因果 我支持弟弟 09/17 12:41
ptt948794520: 老了 心中的恨隨時間也消失了 偶爾還是不爽而已畢 09/17 12:41
ptt948794520: 竟他個性不變嘛 09/17 12:41
knowmindy: 撞玻璃跟插原子筆已經不是打罵教育了,你的問題跟諮商 09/17 12:41
knowmindy: 師詢問才有辦法找到的答案 09/17 12:41
uopsdod: 跟妳講明白一點 妳自己切不斷與父母的聯繫 09/17 12:41
uopsdod: 所以才反過來說服自己還是要照顧 09/17 12:42
uopsdod: 要與父母為斷絕比妳這樣繼續照顧還痛苦 09/17 12:42
lrer: 這種敗類人渣生的貨色 三人一起去死一死 社會比較乾淨 09/17 12:43
uopsdod: 妳弟恨的有理 斷的乾淨 比妳還堅強 09/17 12:43
revorea: 少在那邊再怎麼樣都是父母,搞到一堆渣父母有恃無恐 09/17 12:43
silent79810: ..... 09/17 12:43
mumeow: 認真看看大家的留言吧,妳還會是覺得妳弟的問題嗎?還是妳 09/17 12:43
mumeow: 只看妳想看的? 09/17 12:43
official1: 你弟才是正常人 09/17 12:43
ddtlau: 你的打罵教育的程度比常人強度高很多 09/17 12:44
yuuga: 你爸媽應該抓去關吧? 另外這篇是反串嗎? 09/17 12:44
keny991737: 孝順是基於弟弟也要有不然妳心裡不服氣?管弟弟不是妳 09/17 12:44
keny991737: 的權利。 09/17 12:44
isawaghost: 沒十年不晚就要偷笑了 09/17 12:46
hiyato994: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9/17 12:46
rock0747: 看起來你只想洗腦弟弟,而不是站在他的角度想 09/17 12:47
hank9201: 受不了就告你弟ㄚ 09/17 12:47
SHOOTA: 你也是控制狂 想控制你弟的選擇 09/17 12:48
Muratlo: 這是家暴!!! 我對你弟感到高興!!! 09/17 12:48
foodie561: 弟弟真可憐,父母姊姊都心理變態 09/17 12:48
gay7788: 弟弟是聰明正常人阿,你還是快逃ㄅ 09/17 12:48
timenoshadow: 我36,被父母打頂多用藤條跟塑膠板,沒有用玻璃跟 09/17 12:48
timenoshadow: 原子筆 09/17 12:48
chin1029: 支持弟弟 09/17 12:49
GRIPIT: 這篇真的不是反串嗎ww你弟弟完全不管很好啊,你父母這叫現 09/17 12:49
GRIPIT: 世報吧XD 09/17 12:49
foodie561: 照原po這智障邏輯,殺人傷害只要不是蓄意致死都無罪 09/17 12:50
tn950811: 你不是想意見,只是想找人取暖而已 09/17 12:51
alan98765321: 可憐中年啊 思想還活在以前 09/17 12:51
SESAO: 原子筆插手臂已經虐待了吧! 09/17 12:51
mannequin: 你父母情緒勒索你,你現在勒索你弟。你的想法跟行為都 09/17 12:51
mannequin: 蠻傷人的,你弟會逃很正常 09/17 12:51
jodgg: 你可以接受就接受啊 硬要要求你弟跟你一樣 那妳也沒好妳爸 09/17 12:52
jodgg: 媽多少LMAO 09/17 12:52
Lillyka: 因為被送進醫院差點死掉的不是妳 09/17 12:52
jjaacky: 不要反串好嗎 不是反串的話我真的很擔心你對你的孩子也這 09/17 12:52
jjaacky: 麼好 09/17 12:52
Perslept12: 你在說什麼東西啦 那時普遍不代表是正常行為好嗎 你 09/17 12:52
Perslept12: 奴你朋友奴不代表你弟要跟著奴 懂? 09/17 12:52
softpapa: 你自己要愚孝的 弟弟的人生不關你的事 09/17 12:52
a123zyx: 大不了父母 他遺棄啊 告不下去也只能這樣 09/17 12:52
GRIPIT: 噢,忘記按2惹 09/17 12:52
su4vu6: 笑死 想要他給錢就走法律程序阿 想要他孝先叫父母道歉 09/17 12:53
lrer: 妳就是被垃圾父母汙染過的腦缺不自淨的汙染物 09/17 12:53
hiyato994: 拜託你別結婚、也別生孩子 09/17 12:53
ninien: 誰和你說這樣打罵是正常管教?你選擇原諒憑什麼要求弟弟也 09/17 12:53
ninien: 要做到? 09/17 12:53
yeaha0055: 即便那年代的父母多少有些打罵教育 但你爸媽的那些行為 09/17 12:53
yeaha0055: 是家暴虐待了吧 ....你自己接受不代表能要求別人跟你 09/17 12:53
yeaha0055: 一樣 09/17 12:53
su4vu6: 父母願意道歉到讓他願意原諒 再說 ㄏㄏ 09/17 12:53
wolf99939: 情緒勒索 09/17 12:54
gocn: 就當妳弟當年大動脈出血往生吧...只有父母掛掉他才會出現啦 09/17 12:54
yeaha0055: 你若覺得那種程度的傷害是正常的 我會滿擔心等你有孩子 09/17 12:54
yeaha0055: .... 09/17 12:54
Leony: 你不該再強迫弟弟了,讓他的人生好好修復、快樂點吧 09/17 12:54
yzwddlggg: 可以在說弟弟不孝之前 先理解他的感受嗎 09/17 12:55
godzillalala: 你父母推小孩去撞玻璃跟拿筆插人,這叫謀殺OK?唸點 09/17 12:55
godzillalala: 書好不好。另外,你爸有高血壓又怎樣?假如你叫你弟 09/17 12:55
godzillalala: 回家看兩老結果害你弟得高血壓的話你賠得起嗎? 09/17 12:55
gogopalanja: 只要負起法律規定的扶養責任就可以吧,大家都成年人 09/17 12:56
gogopalanja: 不會照顧自己? 09/17 12:56
xiao810814: 妳弟才正常人吧 推去撞玻璃根本是想殺人 09/17 12:58
peteboy: 孩子被生下來是能選擇的嗎?父母在子女未有自行生活能力 09/17 12:58
peteboy: 以前提供的都是義務好嗎。而且還被打成那樣,心理陰影可 09/17 12:58
peteboy: 是一輩子的欸 09/17 12:58
jqbb0319: 他說他 你是你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人生 09/17 12:59
yeats0114: 不知你哪個年代 我家沒在打人 也沒聽過周遭朋友被這樣 09/17 12:59
yeats0114: 家暴地打 09/17 12:59
xiao810814: 少在那邊情緒勒索自己以為自己的聖人 笑死 09/17 13:01
jader: 還好我爸媽不是這樣 是的話我也會斷絕關係... 09/17 13:02
nn00607: 你弟正常 09/17 13:02
try66889: 站你弟+1 你可以接受但不代表你弟要接受 09/17 13:03
try66889: 而且這根本嚴重家暴... 09/17 13:04
eddie909: 沒怎麼辦啊 但是倒楣的就是你 09/17 13:04
xiao810814: 這叫家暴 還在那邊美其名 妳弟還聰明知道要跑 09/17 13:04
carefree1028: 這是反串文嗎? 09/17 13:05
yy810516: 沒有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種事+1 09/17 13:05
oceanfishwu: 妳已經開始在重複妳父母的路了,而且這種管教一點也 09/17 13:07
oceanfishwu: 不正常,這是很嚴重的家暴 09/17 13:07
yoimq: 你弟是對的,就是有你這種被欺負還傻傻照顧,甚至還幫加害 09/17 13:09
yoimq: 者親情勒索的人,才會一直有垃圾父母,我年紀跟你一樣,我 09/17 13:09
yoimq: 爸媽也會體罰,但絕對不是那種致小孩於死地的打法,你如果 09/17 13:09
yoimq: 以後當媽媽真的要特別注意不要複製你父母的教育方式,這樣 09/17 13:09
yoimq: 只會殘害下一代 09/17 13:09
dordorlon: 支持弟弟 他才是正常人 09/17 13:09
Plaka: 笑死 反串吧 09/17 13:09
sabrinalll: 沒被打過,父母從小‘’惜命命‘’~ 09/17 13:09
fakeayumi: 父母如果怕小孩以後不理,小時候就不該那樣打 09/17 13:10
fakeayumi: 小孩是獨立個體不是父母的東西 09/17 13:11
gloriedenia: 不該強迫別人原諒 09/17 13:11
q79236: 你有問題 弟弟比較正常 不過反正妳也聽不下去 呵呵 09/17 13:12
cutesuper: 欸 沒有常見喔 09/17 13:12
galilei503: 拿原子筆桶女兒在哪個年代常見...? 09/17 13:12
galilei503: 你弟這種狀況,可以直接跟法院申請免除扶養,連1毛錢 09/17 13:13
galilei503: 都不用出 09/17 13:13
ul6na: 挖太晚看到奇文 09/17 13:14
hanamini: 你自己選擇原諒為何要別人也跟你一樣,你現在還不是跟你 09/17 13:14
hanamini: 父母一樣在親情勒索 09/17 13:14
brian9b3b: 高血壓按時吃藥就好 又不是什麼大病...一堆人都有啊 09/17 13:14
galilei503: 然後你自己也是,你完全可以跟法院申請免除扶養,你 09/17 13:14
galilei503: 也可以省錢 09/17 13:14
galilei503: 你們這種家庭狀況,子女可以完全不養父母 09/17 13:15
psycho420: 妳要原諒是妳的自由,為什麼妳弟需要原諒? 09/17 13:15
MLARAI: 這是家暴,不是打罵教育 09/17 13:16
qwer910888: 願意原諒的是你阿很正常,你弟不願意也很正常 09/17 13:16
voncroy: 所以小時候被打 長大就理所當然放父母去死嗎? Yes 09/17 13:16
philip09227: 自己奴還要拖弟弟下水 真TM可悲 09/17 13:19
hanako159: 這種家庭的小孩很容易被教養的軟弱一輩子捆綁在父母身 09/17 13:20
hanako159: 邊,所以弟弟有斷絕關係的覺悟逃出去自立很了不起。 09/17 13:20
m122e: 爸媽反串成女兒上來發文喔? 09/17 13:20
godzillalala: 話說,你確定你上面沒有哥哥姐姐嗎? 09/17 13:21
Annis812: 孝順 要看父母如何對待孩子阿 09/17 13:25
Morigan: 孝順也要看好嗎? 09/17 13:26
Annis812: 不要用 孝道 無限上綱 妳放過弟弟吧 09/17 13:26
liubug: 你弟比你正常多了 09/17 13:26
Ghx1586: 可是妳弟差點死掉欸 09/17 13:28
ejo8230c: 爸媽這樣對你們 他會有這種反應才是正常人好嗎 09/17 13:28
ejo8230c: 妳想原諒父母 想盡孝道是妳的事 不要感情勒索行不行 09/17 13:28
suiminkusuri: 你只是不爽自己要照顧老人弟弟卻在外面逍遙而已 09/17 13:29
xdctjh: 自己M還要拖人下水 09/17 13:29
xdctjh: 情緒勒索達人欸 09/17 13:30
mimihello: 爸媽在打小孩時就要想到這個後果啊 09/17 13:30
bearKQG: 我小時候也常被打 也沒這麼誇張 09/17 13:31
keezer: 最他媽討厭孝順這兩個字 想到就幹 09/17 13:32
bitterjob: 你不太正常.... 09/17 13:35
herbifile: 有本事把小孩打出家門 就要有骨氣不讓小孩回來 09/17 13:36
tuku126: 支持你弟,你爸媽那樣叫虐待,竟然還有臉喊弟不孝 09/17 13:38
akissiva: 他想怎麼做,跟你想怎麼做一樣,都是個人選擇,你被噓就 09/17 13:39
akissiva: 像你弟被你噓,有體會到被強迫灌輸想法的不舒服了嗎? 09/17 13:39
usun4767: 你在走你爸媽的老路 09/17 13:39
ai129220: 活該阿 爸媽當初不是很邱 現在後果自己承擔 09/17 13:40
Komibo: 你弟真可憐 長大了還要被姐姐抓出來審 09/17 13:41
cherryy: 你真的覺得這樣的行為是打罵教育不是家暴而且還是常態嗎 09/17 13:41
cherryy: ? 09/17 13:41
ninien: 你弟就是無法接受這樣的父母,就算十幾年就非得要原諒?非 09/17 13:43
ninien: 得要接受?你也非得要把你弟逼上絕路?非得要將他冠上不孝 09/17 13:43
ninien: 這個罪名? 09/17 13:43
cama: 你弟沒因此憤世嫉俗去走歹路就是最大的孝順了 09/17 13:43
mm373733: 不要在推文中找自己的同溫層,如果大家都給你建議 你好 09/17 13:43
mm373733: 歹參考一下 09/17 13:43
vaise: 你弟才是正常人 09/17 13:43
ninien: 你和你爸媽一模一樣,當在下手打人的時候為何沒想到今天? 09/17 13:44
ninien: 非要弟弟退讓幫父母想? 09/17 13:44
ninien: 你想陪伴父母照顧父母你就照顧,告訴父母放寬心,而不是又 09/17 13:45
ninien: 再次傷害弟弟 09/17 13:45
xdctjh: 上來求解,意見不看,專找順眼的按讚留言,顆顆顆 09/17 13:46
ninien: 我慶幸我沒有這樣的父母、這樣的姐姐 09/17 13:46
alohac: 在瑞典的東海岸 有一座美麗的城市 她的名字叫做 09/17 13:47
koko5566: 比我大幾歲而已 我爸這輩子打我不超過三次 09/17 13:47
alohac: 斯~德~哥~爾~摩 09/17 13:47
AE0607: 你弟蠻可憐的,連自己姐姐都這樣對他親情勒索 09/17 13:48
hoohjoe: 親情綁架耶,妳父母不能照顧自己?退休沒有提早規劃? 09/17 13:49
ywlocw: 希望姐姐妳自己以後有小孩不要用你父母對待你們姊弟的方式 09/17 13:49
ywlocw: 管教,這並不正常 09/17 13:49
jhnw: 妳這是反串吧== 09/17 13:50
jhnw: 最好的方法就是叫你父母誠心認錯 至於原不原諒還是看你弟 09/17 13:50
rt860908: 你爸媽沒想放下身段跟你弟好好道歉解開心結?這都做不 09/17 13:51
rt860908: 到還期望他探望? 09/17 13:51
RaiGend0519: 哈哈哈哈哈哈,優秀 09/17 13:51
SARAH12349: 我們家年齡層跟你們差不多,但真的沒什麼在打啊,幹嘛 09/17 13:51
SARAH12349: 用"感覺數據"去合理化你爸媽的暴行,還把整個年代拖下 09/17 13:51
SARAH12349: 水啊,奇怪耶 09/17 13:52
RaiGend0519: 因為不把行為合理化,大家化,年代化,自己的小世界 09/17 13:53
RaiGend0519: 就會崩潰惹:D 09/17 13:53
leveger0903: 清官難斷家務事 09/17 13:55
ikumi0225: 這麼多人噓你 你還覺得你的想法沒問題也是奇葩 09/17 13:57
leveger0903: 父母用一句「我是為你好」但是卻是用激進的手段管教 09/17 13:58
leveger0903: 小孩 09/17 13:58
leveger0903: 其實這對成長中的小孩 會造成很大的心裡扭曲 09/17 13:59
befound: 親情綁架 09/17 13:59
halifax: 我大你幾歲,我那個年代父母的管教是小孩不乖太皮父母才 09/17 13:59
halifax: 會拿藤條或棍子打幾下還算正常,你父母那種刻意傷害小孩 09/17 13:59
halifax: 導致小孩受傷已經太超過了;另外,你推文中說到要你弟偶 09/17 13:59
halifax: 爾要付一下錢,是什麼錢?生日還是父母親節紅包還是孝親 09/17 13:59
halifax: 費?怎樣的偶爾?三節還是每個月? 09/17 13:59
befound: 被害者的傷害是一輩子的,還要承受妳的冷嘲熱諷 09/17 14:00
teamo123: 沒有所有啊,你就沒跑,但沒有必要要求你弟跟你一樣 09/17 14:02
wchang: 你是被虐狂吧,真的如你所說,你弟比較正常 09/17 14:04
s955163: 妳=妳父母 09/17 14:05
makotokk: 不要跟弟弟說什麼要把父母養他的錢還清的話好嗎? 09/17 14:06
majaja888: 這是幻想文嗎? 09/17 14:06
kaity0609: 別以為大家都跟妳一樣 09/17 14:07
makotokk: 養小孩本來就是父母的責任,打到害小孩沒有童年 09/17 14:07
honeycandy: 父母家暴就輕輕帶過,妳弟就正常人啊,妳何必逼他,妳 09/17 14:08
honeycandy: 愛父母就自己去愛呀 09/17 14:08
makotokk: 就要承擔小孩讓你沒有老年的後果 09/17 14:08
makotokk: 小孩又不是自願想被你生下來,逼人家還錢真的很噁 09/17 14:09
mumudi: 其實那種程度已經算家暴了 09/17 14:09
DEAKUNE: 你的問題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你弟是看透了。愛生不愛養 09/17 14:10
DEAKUNE: 的爛父母請趕快收集證據然後放生,以後打官司放棄扶養贏 09/17 14:10
DEAKUNE: 面大 09/17 14:10
makotokk: 若覺得只有自己照顧父母很累,那就問問你對弟弟好不好 09/17 14:10
ob0101321: 你已經變成跟你爸媽一樣了 09/17 14:10
sakerfalcon: 我也覺得原子筆插到的可能不是手^^ 09/17 14:12
makotokk: 弟弟討不討厭你,請弟弟幫你出一點點錢 09/17 14:13
makotokk: 弟弟是幫姊姊,不是幫父母 09/17 14:14
makotokk: 請人幫自己也不要再用你父母的那套情緒勒索說人不孝 09/17 14:15
moknaa: 被處罰和被家暴是兩回事 09/17 14:15
moknaa: 你哪個年代?也就你家這樣打吧,不過物以類聚.. 09/17 14:15
moknaa: 你不要結婚生小孩喔,可能也會找這樣的 09/17 14:15
danryan12253: 你弟絕對最恨別人跟他說「他們再怎樣都是父母」 09/17 14:16
makotokk: 他聽了只會覺得你跟爸媽一樣 09/17 14:16
danryan12253: 這種父母我連喪禮都不會去 09/17 14:16
CuteNN: 支持弟弟 09/17 14:17
debaucher: 垃圾 09/17 14:20
greattower: 如果是我,對啊,直接去死啊,不然咧,沒打回去就不錯 09/17 14:28
greattower: 了 09/17 14:28
applebabe100: 你是你弟弟是弟弟憑什麼他要被你用道德標準來綁架 09/17 14:30
doremibaby: 我跟妳差不多年紀,我爸媽從不打小孩 09/17 14:31
rtyu2836: 可憐 是被打到腦子壞了吧 09/17 14:32
immonsee: 你只是不爽一個人在顧父母吧! 09/17 14:33
susu1028: 我年紀比妳大,我爸媽小時後沒這樣管教,不要以偏概了。 09/17 14:34
susu1028: 不要合理化父母的錯誤 09/17 14:34
jill79212: 我是沒被這麼暴力對待過啦 但我完全懂你弟會有這樣的 09/17 14:35
jill79212: 行為! 09/17 14:35
bagadandan: 不是所有家長都跟你爸媽一樣好嗎...你是斯德哥爾摩症 09/17 14:35
meanming: 不好意思,不管你幾歲,你父母的這種管教方式一點都不 09/17 14:38
meanming: 正常也不常見!這根本就是家暴!這種父母應該好好反省 09/17 14:38
meanming: 為什麼兒子都不願意理他們,你要孝順就好好孝順,不要 09/17 14:38
meanming: 把這帽子扣到別人頭上 09/17 14:38
joeyyy: 我差不多年代也沒那麼扯 是我搞不好早就殺了他們自首了 怎 09/17 14:42
joeyyy: 麼忍的下去 09/17 14:42
arkman: 我覺得我們的做法都是對將來子女的身教,你不必因為這樣而 09/17 14:43
arkman: 不結婚,你也不一定會像你的父母那樣。我們的長輩那個年代 09/17 14:43
arkman: ,有很多重男輕女的,我看過兒子照顧得很好女兒卻放生甚至 09/17 14:43
arkman: 虐待的情形,但是後來女兒還是很孝順,自己也把家庭跟兒女 09/17 14:43
arkman: 照顧得很好,婚姻也很美滿。照顧父母的負擔如果太重,不必 09/17 14:43
arkman: 勉強自己一個人負擔,可以尋求政府的幫助。 09/17 14:44
a3415010: 你弟才正常 09/17 14:44
ktpss93170: 很常見個頭 09/17 14:44
gn0581724: 普遍不代表這樣就是對的,妳自己覺得可以的事不代表別 09/17 14:46
gn0581724: 人就要接受,妳就是個不會站在別人立場想的人,沒有同 09/17 14:46
gn0581724: 理心。 09/17 14:46
evilaffair: 父母都是成年人了 早該規劃好自己的老年生活 09/17 14:46
beautyqu: 不是打罵教育!是家暴!! 09/17 14:48
evilaffair: 不要像小孩一樣還要人家照顧 09/17 14:48
ru899: 你弟靠自己長成正常人了 祝福他 千萬別回頭~~ 09/17 14:48
nutta: 你強詞奪理還想公審弟弟,當你弟真衰 09/17 14:49
evilaffair: 不然就叫他們聽話 不聽就推去撞玻璃 拿筆搓你媽 09/17 14:49
evilaffair: 反正你小時候也是被戳 沒道理爸媽不能戳吧 09/17 14:50
nutta: [弟弟] 姊姊很過分怎麼辦 09/17 14:50
dfvessel: 錢 09/17 14:51
arkman: 我覺得原諒沒有什麼不好,只要對方不再傷害你,但不原諒也 09/17 14:51
arkman: 是他的選擇,不必勉強。父母子女的關係,跟男女夫妻的關係 09/17 14:51
arkman: 不一樣,就算一樣曾經有傷害,但至少父母養育過我,而且他 09/17 14:52
arkman: 現在已經沒有能力傷我了。 09/17 14:52
mkym: 抱歉 我選你弟這 09/17 14:57
magie: 你甘願沒必要要你弟跟你一樣 情緒勒索 09/17 15:00
mwu: 我72年次的。沒大妳多少。直接跟妳講重點。妳家管教不正常 09/17 15:01
Lingrass: 你只是看不順眼弟弟先跑了吧 09/17 15:02
butty104: 一直講那個年代到底是有多老,我跟你弟差不多年紀,我爸 09/17 15:05
butty104: 媽可沒這樣對我。 09/17 15:05
lovecat717: 我要是你弟我也不願意==不要用你那套標準看你弟弟 09/17 15:06
KiniroMosaic: 你弟弟的問題,沒有yayakaka嚴重都不算不孝 09/17 15:08
AliceHsu: 你斯德哥爾摩嗎 09/17 15:09
ricky930605: 大概能理解 不過你應該跟你弟講 爸媽有養他 那你弟也 09/17 15:09
ricky930605: 要養 爸媽有打他 你弟也能打回去 這樣才合理 你能接 09/17 15:09
ricky930605: 受嗎 09/17 15:09
natyshow: 我跟你同年,我父母可沒這樣打 09/17 15:10
arkman: 我原諒他們,並不表示我同意他們施加的傷害,也不表示我將 09/17 15:12
arkman: 來會這樣子對待我的子女。相反的,不原諒的,也未必不會有 09/17 15:12
arkman: 問題,還是要自己尋求釋放。否則還是會像有些抱怨婆婆虐待 09/17 15:12
arkman: 的人,自己也在虐待自己的媳婦。 09/17 15:12
veroverovero: 這種管教方式常見在哪裡? 09/17 15:13
b9601032: 你有遺傳到你爸媽耶~恭喜 09/17 15:16
Chien996: 陰影很難抹滅 支持你弟 09/17 15:23
meowfukurou: 有這種原生家庭不跑才奇怪,尤其是已建立自己小家庭 09/17 15:23
meowfukurou: 的更要跑,前陣子才有阿嬤虐死孫子的新聞,誰知道你 09/17 15:23
meowfukurou: 那不知悔改的父母會不會重蹈覆徹。 09/17 15:23
yctung1224: 你正在跟你爸媽一樣道德綁架其他人 09/17 15:29
daJune: 弟弟比較正常;原po請快逃 09/17 15:30
victoy0909: 只要能證明父母有家暴,可以向法院提出放棄撫養啊 民 09/17 15:33
victoy0909: 法1118-1條 09/17 15:33
yctung1224: 要是我是你弟,長大後我會想盡辦法討回公道,也不會 09/17 15:37
yctung1224: 跟你在那邊要孝順奉養 09/17 15:37
rtsai0915: 你要顧自己去顧,幹嘛情緒勒索弟弟 09/17 15:38
arishina: 希望你爸媽長命百歲,慢慢照顧吧 09/17 15:39
BardxBaymax: 常見妳媽 自己奴還想別人一起奴 09/17 15:42
BardxBaymax: 可憐的弟弟 有這種父母就夠可憐了 還有妳這種姊姊 他 09/17 15:43
BardxBaymax: 沒自殺真厲害 09/17 15:43
qaz22667002: 沒被當兒子看待有什麼好把他們當父母看待? 09/17 15:43
twen215: 你有斯德哥爾摩吧 09/17 15:45
zapzone: 你有病 而且病的不清 希望你未來沒小孩 09/17 15:50
mamamiya00: 就算那個年代很常見不代表你應該傳承下去啊 你父母真 09/17 15:54
mamamiya00: 的把你教育的很好,你就是虐童的潛在份子 09/17 15:54
resn15: 你腦袋破洞嗎? 09/17 15:55
Chien996: 謀殺式的管教常見在哪裡?社會新聞版面? 09/17 15:57
thebaies: 跟妳年紀差不多,妳父母的教養方法是家暴,並非常態 09/17 16:05
mimil: 你可以原諒 他就可以不原諒 不要把自己的價值觀叫他吃下去 09/17 16:10
mimil: !而且再逼下去弟弟連你都不聯絡 妳會比較開心嗎 09/17 16:10
leolkkcs8251: 讓他把你爸媽推去撞玻璃 活得下來就養吧 09/17 16:12
wei9898: 從法律來說妳弟應該要負擔一半的扶養義務 09/17 16:15
Kylol: 照你邏輯如果以前大家普遍都殺人,殺人這件事本身就會變得 09/17 16:22
Kylol: 合理? 09/17 16:22
angel2001118: 被虐習慣了? 09/17 16:33
thasi: 應該父母要反省,這是父母的報應耶 XD 09/17 16:38
syusuke12: 尊重好嗎 09/17 16:43
fucoid: 你弟正常 你才不正常 普通高血壓也不用人照顧 你媽哭也是 09/17 16:44
fucoid: 她自己造孽 等躺在床上不能動了再來提照顧 09/17 16:44
a7671391: 如果弟弟是反打回去就會釋懷的,他今天就不用逃了,切身 09/17 16:45
a7671391: 知道暴力的痛苦的人是不會行使暴力的 09/17 16:45
sungtau: 管好你自己吧! 09/17 16:46
yop365: 那麼孝順就自己養不要煩弟弟,他也不會理你孝不孝順 09/17 16:48
sunshinehcy: 普遍就代表正確嗎? 09/17 16:49
anmimo: 這叫虐待 09/17 16:50
kvhiucn: 你有斯德哥爾摩 09/17 16:53
aaronchen: 這叫虐待,支持弟弟 09/17 17:00
tfshs0823: 被打的很多,被弄到差點失血過多我還真沒遇過 09/17 17:03
walkinhaze: 虐待不是打罵教育 09/17 17:14
walkinhaze: 我覺得你只是沒有勇氣脫離父母所以把已經脫離的人再拉 09/17 17:14
walkinhaze: 下水陪你 09/17 17:14
walkinhaze: 你在對弟弟實施精神家暴 09/17 17:14
a27666693: 真的是道德綁架,說誇張點如果你弟弟當年被弄死了,難 09/17 17:15
a27666693: 不成你還要求他從墳墓裡爬出來孝順你父母?別成為加害 09/17 17:15
a27666693: 者的幫兇,你弟弟或許看來絕情,但這難道不是你父母自 09/17 17:15
a27666693: 找的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你弟只是不聯絡沒有殺 09/17 17:16
a27666693: 雙親已經很好了,還有的人長大後尋仇自己父母的 09/17 17:17
YoreX0403: 恭喜你父母教育成功,把你訓練成一個奴隸 09/17 17:17
YoreX0403: 打罵也有分合理不合理的好嗎 09/17 17:18
Chien996: 當初這樣對待你們,你爸媽就要有本事承受這一切 09/17 17:18
YoreX0403: 你弟沒有回頭 父母,上網公審讓他們身敗名裂都算客氣 09/17 17:22
YoreX0403: 了 09/17 17:22
walkinhaze: 如果你希望弟弟可以多少出一點錢扶養父母的話可以向法 09/17 17:23
walkinhaze: 院訴請,但要求他再回家面對童年施暴者就太超過了 09/17 17:23
YoreX0403: *告 09/17 17:23
walkinhaze: 再說一次,你父母的行為是虐待。 09/17 17:23
linyap: 我站在你弟那邊 09/17 17:23
walkinhaze: 你看印度強姦犯橫行,那強姦是對的嗎? 09/17 17:30
walkinhaze: 路邊一堆人違規停車,所以違停是對的? 09/17 17:30
walkinhaze: 再者我沒比你小多少,挨拖鞋掃把打有,但從來沒有因此 09/17 17:31
walkinhaze: 受傷過,你家根本不"平常" 09/17 17:31
handsomegg39: x20耶 好猛 09/17 17:34
shalalalala: 妳如果也想要離開這個環境 妳有這個權利選擇不要繼 09/17 17:35
shalalalala: 續照顧 這是妳的人生 加油 09/17 17:36
shalalalala: 原諒別人是好的事情 但第一步是先讓自己好過 09/17 17:36
shalalalala: 不讓這種強迫性的原諒沒有意義 09/17 17:37
peter610297: 你父母活該 09/17 17:43
peter610297: 你他媽去看精神科好嗎 09/17 17:43
kelloggplz: 我跟你弟年紀差不多 我家頂多罵 沒這樣打到受傷拖 根 09/17 17:53
kelloggplz: 本不是普遍打罵教育 已經是虐待了吧…你弟這樣才正常 09/17 17:54
august28: 你愛原諒是你的事,憑什麼要求弟弟要原諒? 09/17 17:58
micheyuan: 有人肯原諒當然就有人不肯原諒 09/17 18:07
FA18: 父母應該自己先檢討吧 而不是逼弟弟要孝順 09/17 18:12
s910928: 拜託你不要生小孩 09/17 18:34
Annis812: 小時候頂嘴 我媽最多藤條抽 其他方面她讓我們感覺非常被 09/17 18:38
Annis812: 愛 請妳搞清除愛的定義 是互相的 09/17 18:39
Annis812: 孝順當然好 但有前提 父母要灌溉正向的愛 09/17 18:41
harryzx0: 你弟比較正常 09/17 18:55
f7984: 沒有對錯!希望你自己能不要被大家影響 09/17 18:58
hoick: 你弟很正常 你家超級可怕 09/17 19:35
YuTacooooo: ...你好像怪怪的 09/17 19:41
aloma: 建議你可以跟諮商師談談 很訝異你這樣的經歷 竟然還會想要 09/17 19:41
aloma: 強迫別人 可能需要情緒上的抒發 好好真實感受一下自己 09/17 19:41
ScissorsCool: 你有什麼毛病?年代只是藉口,自己愛照顧自己去,不 09/17 20:03
ScissorsCool: 要在那邊道德綁架你弟 09/17 20:03
kevin19528: 投弟弟一票!父母這樣對待,你們沒有同等對待回去就 09/17 20:11
kevin19528: 很好了,還談孝順? 09/17 20:11
lebo469: 妳弟才是正常人 09/17 20:15
lebo469: 養大孩子是父母的義務 還錢個屁 他們家暴才應該被判刑 09/17 20:20
kiwicodex: 你是不是忌妒人家啦!!! 09/17 20:29
xhs: 我建議妳以後不要生小孩,不然那小孩應該會變成反社會人格 09/17 20:30
yumiyumi: 你各種情緒勒索的語言,光看都反胃,超可怕的 09/17 20:31
keekoo: 好可悲的道德綁架... 09/17 20:31
vennice: 妳知道妳弟心靈多受傷嗎?他一定是影響到自己心理狀態及 09/17 21:13
vennice: 人格發展,不想這樣被情緒勒索下去,不聯絡是救自己妳知 09/17 21:14
vennice: 道嗎?你想讓弟弟瘋掉嗎,弟弟反應才正常。我家也是這樣 09/17 21:14
vennice: 打,我能離家裡越遠越好,長大才知道別人家不是這樣打, 09/17 21:14
vennice: 是有溫柔的媽媽的,妳弟人生籍童年已被毀了,為你好,這 09/17 21:15
vennice: 三字多沉重妳知道嗎?這不是打人的藉口 09/17 21:16
waitforeight: 你弟才是正常人 09/17 21:20
cat0429: 這種管教決定不正常。 09/17 21:32
oknoname: 你弟比較正常 09/17 21:49
showstar: 你如果有小孩你會拿筆插在他手上嗎? 09/17 22:15
rikkacon: ..... 09/17 22:18
hifunny: 不要去強迫你弟,即使是血親,但這個血親竟然是傷害他很 09/17 22:48
hifunny: 深的人,這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 09/17 22:48
Alean1973: 為啥要控制你弟的想法== 09/17 23:20
wine02458855: 你是不是照顧的很不開心 09/17 23:36
worry: 你弟才是正常人,請你不要禍害別人。 09/17 23:36
FadOut: 妳比較怪... 太鄉愿又不甘心會活得很辛苦啊 09/17 23:36
Mywifi: 覺得妳比較誇張,我爸媽小時候可沒有推我去撞玻璃或者拿 09/17 23:40
Mywifi: 筆插我手臂,放過弟弟吧 09/17 23:40
imkon77: 妳其實只是想要弟弟也出錢扶養吧 09/18 00:07
imkon77: 親情勒索最要不得 09/18 00:08
c8c8uccu: 在那個年代很「正常」啊請問「正確」嗎?妳現在鬼打牆 09/18 00:32
c8c8uccu: 的不也是妳弟不回家很「正常」但妳覺得不「正確」而且令 09/18 00:32
c8c8uccu: 尊令堂道歉過嗎?妳覺得不妥上法院告他棄養啊,直接變法 09/18 00:33
c8c8uccu: 院認證的不適任父母 09/18 00:33
lylaz: 比較想知道你們是做了什麼被打成這樣== 09/18 00:50
KevinJay: 打死小孩=為他(她)好,這也真是世界奇觀 09/18 01:09
musyoku: 什麼叫你也有被打 你是被打傻了嗎 09/18 01:38
Marshalkobe2: 我看你也是傷的不輕 檢查一下腦子 09/18 01:45
jungjialin: 你腦子應該也被你爸媽打壞了吧???你弟才是正常人 09/18 01:57
havesense: 你強迫要他原諒=加害人之一 想被孝字綁一輩子是你的 09/18 02:11
havesense: 事 所以管好你自己就好 你也不是善良只是奴而已 09/18 02:11
IfIcouldfly: 妳如果真覺得妳孝順,妳應該帶全家,包括妳自己,去 09/18 02:18
IfIcouldfly: 看精神科 09/18 02:18
Nancy010006: 妳的想法有夠可笑 09/18 02:42
leonorule: 體罰難免,可是你爸媽這樣是家暴咧,哪裡常見???身 09/18 06:17
leonorule: 體的疤痕會好,可是內心的疤痕呢? 09/18 06:18
jokebbs: 打到送醫院這已經是不當管教跟家暴的範圍了 我爸媽以前 09/18 09:00
jokebbs: 也會打罵體罰 但在不讓我們受傷的程度 現在我們感情很好 09/18 09:00
jokebbs: 但我非常不認同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 09/18 09:01
wlo2498163: 你弟有你這種手足真可憐 09/18 09:02
kristen86: 妳弟才是正常人 09/18 11:06
tank1998: 妳跟妳爸媽也是不遑多讓 09/18 11:58
Chian3675: 不要再害你弟了 09/18 12:58
stes123456: 喔 09/18 13:49
ling7777777: 推玻璃噴血...跟愛心小手手打屁股4不一樣的QQ 09/18 14:08
jB76V: 我1984年生,我爸媽沒有這樣打…妳的描述,這真的真的是家 09/18 14:48
jB76V: 暴……妳弟會逃,而且會逃一輩子的。 09/18 14:48
Daha1AG: 哇草有夠恐怖 09/18 16:10
Daha1AG: 你弟活下來是幸運 不然你現在可能要在監獄才看的到妳爸 09/18 16:12
bdbddbdb: 你弟才是正常的。 09/18 17:36
johnny: ‘...... 09/18 17:38
johnny: 被打是正常? 09/18 17:39
johnny: 體罰何時是正常的 09/18 17:39
foxwin: 什麼那個年代?我跟你同年就沒被這樣打 09/18 18:07
foxwin: 被打是有分程度的,那個不是管教而是施暴了吧 09/18 18:08
uglily: 哇原po真的是老阿姨觀念了… 09/18 18:16
qaz6624: 你父母不正常 不用騙自己了 09/18 18:29
lipheris: 你不配說什麼管教你弟 你 不 配 09/18 18:32
lipheris: 你自己犯賤愛顧這種人 少拖正常人下水 09/18 18:34
qaz6624: 那支原子筆斷水了嗎? 09/18 18:48
sakusakurai: 普遍不代表正常啊。不要感情勒索 09/18 22:35
KITTYOU: 小時候我媽媽丟下我 近幾年跟我道歉 我說過我還是會跟媽 09/19 00:05
KITTYOU: 媽見面 吃飯 但她老了我不會照顧她也不會給錢 請自己規 09/19 00:06
KITTYOU: 劃好退休金以及保好保滿失能險等等 09/19 00:06
KITTYOU: 還有 你在情緒勒索 09/19 00:07
sandy0717c: 確定不是反串? 09/19 06:35
mh100: 一定要原諒? 你才是偏激的那個 09/19 17:58
peyyu1107: 支持弟弟 09/19 19:13
peyyu1107: 你可以接受不代表他可以,憑什麼替他決定 09/19 19:13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WomenTalk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WomenTalk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WomenTalk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