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標題
[討論] 台積人資MO會怎樣
作者 forentia
時間 2022/05/13 23:05:30
人氣 推:81 噓:9 留言:151
分享給朋友
最近聽說護國神山調薪後風波不斷 很多老人開始找其他工作或乾脆提早退休 開說明會總裁說調完薪32會比31薪水還低他很意外 人資副總還說只有800人 而且那是他們主管問題 推鍋推得蠻快的 然後隨後被下面工程師打臉 根本就不只800人 這次特別調薪竟然只用去年底考績來判斷你是不是人才 而不是用歷年考績平均去判斷 原本調薪大家應該開心 結果被人資荒唐的調薪政策變成內部員工對立 現在老人根本就不想教新人了 事情到這裡 人資就是 MO 了 工程師 MO 會被打 I 還要巡迴演出檢討報告 那請問人資呢? 人資 MO 人資副總要出來負責嗎? 還是一樣繞圈圈打哈哈 能混過就混過 反正台積文化向下沉淪不關馬小姐的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136.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52454332.A.240.html
electronicyi: 啊就台積的文組 End 05/13 23:06
king123: 不用擔責任 爽缺 05/13 23:07
sai82320: 只能加發一包大的 壓壓驚 05/13 23:08
KCKCLIN: 沒有後續最為不就代表只是唱唱雙簧演演戲嗎 05/13 23:08
KCKCLIN: 一堆四大甚至出社會N年的不會連這種也看不出來吧?XD 05/13 23:09
jerome20106: 真的是有夠爛,不過台積HR就是公司派的….不意外 05/13 23:09
KCKCLIN: 作為 05/13 23:09
KCKCLIN: 如果符合還看不出來的只能說祖上積德XD 05/13 23:09
kyle5241: 週一去給人資洗臉看看 05/13 23:09
email5656: 假設工程師32000人,800/32000=2.5%,2.5%都算singl 05/13 23:10
email5656: e case ,知道以後yield怎麼報了吧 ^____< 05/13 23:10
electronicyi: 又沒有impact到貨 又沒有洩漏商業機密 還幫公司 05/13 23:11
electronicyi: 省錢的話 表揚稱讚都來不及了 05/13 23:11
gsy2i7y14: 塊陶阿 05/13 23:14
TSMCdna: 副總:(每1000位)只有800個調薪有問題 05/13 23:15
Linlosehow: 被打斷超好笑 05/13 23:18
soco: 會MO的只有PE,EE,MFG 05/13 23:18
sraming: 星期一看你表演啦! 05/13 23:20
NCTUpttman: HR老闆也同意,那老闆也MO? 05/13 23:25
moonth66: 無三小鹿用! 05/13 23:25
NCTUpttman: 人家要你滾 你還笑人家Mo 05/13 23:25
Jerry469: 巡回演出XD 05/13 23:26
godygol: 文組在哪個行業都是官越大越惹事 05/13 23:27
cwpcwp: 聽到31最高有86XXX 低於這個數字的32請+1 05/13 23:29
steak5566: 很多老人是走不掉吧 05/13 23:30
TripleC: 腳麻很難跳吧 05/13 23:32
dxdy: 這批low yield的老人 直接報廢了啦 05/13 23:34
tedium: 為什麼大家笑這些32的 因為只敢哭 不敢走 05/13 23:34
jlhh: 改成統一調3%就好 05/13 23:39
kimuralin: 台積人資mo之後會去設備商。 05/13 23:40
urcute: 算對老闆的薪水才是最重要的唷~ 05/13 23:42
danny30715: 文組管工程師XD 05/13 23:44
abbei: 好了啦,跟鄉民說有甚麼用,我又進不了GG 05/13 23:46
Chengwow: 八百都有理由 05/13 23:47
nlriey: 八百個個案,沒事兒沒事兒,私下講 05/13 23:50
mared: 領完分紅不爽就該走了還要等7,8月領完第二次再走 05/13 23:50
mared: 然後景氣開始反轉了 確定到時候走得掉嗎? 笑死人 05/13 23:52
Okubo7788: 即便調錯薪又沒scrap wafer,怎麼會上生產會議計MO? 05/13 23:53
OFETMAN: 不錯了啦 你看隔壁二哥只有副總幫自己加薪200% 喔對 05/13 23:55
OFETMAN: 他們董仔好像也是文組 05/13 23:55
broodworld: 到底怎樣公務可以帶apple watch,有夠低能 05/13 23:58
john801127: 86xxx是什麼鬼 05/14 00:00
et7878789: 講的好像mo不能拿O一樣 05/14 00:08
chickandcow: 台積PMD本身就是笑話了,還拿來當是不是人材的標準 05/14 00:11
chickandcow: 來調薪,還說要吸引人材,簡直自欺欺人。 05/14 00:12
chickandcow: 弄到老人都醒來開始思考跳槽,轉行,擺爛..... 05/14 00:16
jiaxing0609: HR就皇帝部門 皇城內一片和諧 05/14 00:16
chickandcow: 經驗不傳承反正公司看不起,你新人行自已上啊 05/14 00:17
ss5010593: 會MO的只有產線仔啦 05/14 00:17
k798976869: 人資會升官發財 幫老闆省下好多錢又幫忙吸引炮火 05/14 00:18
Roger5503: 這位人資不是還酸理組表達能力不好… 05/14 00:19
chickandcow: HR的KPI是幫股東省錢吧,能省多少就省多少,能多小 05/14 00:20
chickandcow: 氣就達到效果就多小氣。什麼組織文化上的反效果,上 05/14 00:21
chickandcow: 下對立,人材流失,工作生活平衡,他們不在意吧 05/14 00:22
k798976869: 外商 還要夠大間不是華人老闆的 才有樓上說的那些 05/14 00:23
winston01: 台灣人資呵呵 05/14 00:26
qazxc1156892: 檢討後薪水還是沒補阿 05/14 00:32
chickandcow: 沒調到20%的,是你們自己的問題呀,要嘛你不是人材 05/14 00:33
chickandcow: 要嘛你不夠努力,不要怪公司,結案。 05/14 00:33
jimhall: 不滿幹嘛不離職,沒人要收? 05/14 00:36
hollowowl: 馬小姐有說過所有內容都是機密 禮拜一等著公司來捉 05/14 00:44
hollowowl: 你 05/14 00:44
PoloHuang: 真慘 被摸頭 05/14 00:57
jason613: 沒死貨沒mo, 不知省了幾b 肯定高升 05/14 00:58
jason613: 新舊對立 不關我事 都是你自己的問題 05/14 00:59
jason613: cc拿到的數據可能是改版的 05/14 01:05
james112214: 酸理組表達能力不好呵呵 硬坳個案的能力比較棒啦 05/14 01:17
NCTUsucks: 以前升等是恭喜 現在升等要改口說節哀 05/14 01:27
b777787: 好了啦 還不是不敢按下去 呵呵 05/14 01:27
kagamiiori: 講那麼多你們還不是不敢成立工會 05/14 01:34
b777787: 永遠都叫別人送頭 躲在後面收割 索羅斯 05/14 01:36
neil0611: 800人?只有?醉了 05/14 01:48
b9632111: 笑你只敢在這該 哈哈 05/14 02:15
master32: 雖然我支持員工抗爭,但是我覺得那些人不會離職 05/14 02:46
WindSucker: 新老內鬥 賺爛了 05/14 03:22
luche: 覺得人資過太爽的大可以去面試人資 看之後有多會訂 05/14 05:41
luche: 飲料 05/14 05:41
amethystboy: 資方打手你敢嘴 05/14 06:26
whitecow: 台灣人資都是垃圾 05/14 06:32
Cinderella: 以前招工程師都還要台清交成純血 05/14 06:51
Cinderella: 怎麼招HR副總 大學念外雙溪也可以? 05/14 06:52
Cinderella: 這些文組學店洗學歷的 好不容易佔到這個缺 05/14 07:03
Cinderella: 對你理工科頤指氣使 怎麼會輕易離開...XD 05/14 07:03
money1992922: 新人好慘被人資搞到老人都不教了 05/14 07:09
horb: 可能台積人資爽太久了吧。跟外面世界脫軌了 05/14 07:10
horb: 不過員工不站出來反抗。反而變人資的績效。顆顆 05/14 07:11
money1992922: 資方打手 正常發揮讓員工內鬥 幫老闆省錢拿什麼MO 05/14 07:20
money1992922: 應該是生等加薪好嗎 05/14 07:20
eoe05: 有錢能把人當狗 05/14 07:25
freez: 想太多 呵呵 05/14 07:31
szchen: 每個公司的HR都差不多,配合資方演下戲。 05/14 07:33
Airfoil: 怎麼可能加薪方式最高層會不知道 還意外勒。 05/14 07:59
wdv999: 以後single wafer single lot event都是個案不用太 05/14 08:02
wdv999: 認真啊~ 05/14 08:02
colinfeng: 台積HR是我看過最不專業 05/14 08:18
JLPT: 什麼是MO 05/14 08:21
xpan: HR是老闆爪牙,執行老闆意志的..... 05/14 08:26
rainin: 不會怎樣 是你各位不夠努力 05/14 09:08
ru04hj4: HR加薪 老闆是不用審核喔 05/14 09:24
tomicaqq: 幫高調 05/14 09:48
marknm: HR,穩喔! 05/14 09:56
thoms: 做夢夢到有個叫摳尼的人沒多久後被退休 05/14 10:28
ladisign: 讚讚 05/14 10:32
runningboy: 連台積電都在文組治國,各位四大工程師可憐哪 05/14 10:57
zzyzx: 誰說這是mo 05/14 11:01
Merkle: 什麼mo 這是台積電DNA的feature 好嗎 05/14 11:59
edison106: 你是不是還在挺公司啊 05/14 12:00
MINGSING: HR的KPI達成,替公司省人力成本… 05/14 12:00
luche: 這種是善意mo 05/14 12:00
Lowpapa: 文組誤國 05/14 12:24
buio5462: 笑死 32S的怎麼不努力拿S+以上,31O拿的比較多的也 05/14 12:25
buio5462: 不是剛進來的 05/14 12:25
ImPG0702: 文組就是憨 05/14 12:26
komoa: 話說哪裡溝通會的影片還是當時沒報名現場就看不到了 05/14 12:40
trigold0703: hr推這荒唐調法時就跟部門主管說是上層老闆政策, 05/14 13:07
trigold0703: 玩到出大包時候又在大cc面前甩鍋說是部門老闆的決定 05/14 13:07
trigold0703: ,真他媽的智障文組好會玩 05/14 13:07
si5111: 垃圾調薪 還吃虧沒關係 05/14 13:10
wcre: 壓低了32的工資,我是人資副總還不幫想出政策的人 05/14 13:41
wcre: 升官? 05/14 13:41
wcre: 老鳥工程師擺爛是部門主管問題,你錄取的人差怪HR囉 05/14 13:43
wcre: ? 05/14 13:43
princepisces: 人家對上司而言是Outstanding 對底層來說是MO 05/14 14:04
jay7684123: 想太多喔,邀功甩鍋都來不及了還MO 05/14 14:22
yutaka28: 其實底下的工程師只要說 只要一個月加薪一萬 替全 05/14 14:30
yutaka28: 公司HR先預先用電腦跑好各種調薪的可能,避免未來 05/14 14:30
yutaka28: 可能出現這種“個案”,然後HR全面砍一半分紅,替 05/14 14:30
yutaka28: 公司省錢,看總裁同不同意。 05/14 14:30
yutaka28: 這不是excel拉一拉就可以提早知道的問題嗎? 05/14 14:31
yutaka28: XD 05/14 14:31
bookalan: 有人規定32薪水一定要比31高? 05/14 14:40
itmylife: 有人規定33薪水要比31高? 05/14 14:57
ketchup: 那個副總根本....呵呵,有跟沒有一樣 05/14 15:22
tommyhlu: 事多、錢少、離家遠,完全是愛國心在撐。 05/14 15:54
lafel: 優秀新人能超越老人薪水,很明顯招募對象就不是老人 05/14 16:08
lafel: 腳麻要認,就是吃定老人沒地方去啊怎會是MO? 05/14 16:08
Arhib: 讓基層爽 人資才會MO吧 05/14 16:11
kajika: 讓工程師互鬥,HR該拿O 05/14 17:21
kingof303: 文組把設備們耍的團團轉 05/14 19:03
revorea: 沒有綁kpi的事情都不用太在意,對立有綁kpi嗎? 05/14 20:47
ipoop4u: 內部不平衡 05/14 23:05
a951l753vin: HR如果"發明"了一套判定對立KPI 台積變演員養成所 05/15 03:10
bery: 人家都說是HR亂調薪造成老鳥不爽擺爛 05/15 06:37
bery: 這關部門主管怎麼找人什麼事? 正常人被搞都會不爽 05/15 06:38
bery: 某w邏輯真的要加強一下了 05/15 06:39
CCben: 跟中華電早期調薪結果一樣蠢 05/15 15:29
bilk: 一定會有人倒楣的 HR那種沒有實績的單位 更容易被推 05/15 17:06
bilk: 去送死 05/15 17:06
richardj: 人資沒有MO這檔事,資方打手打到每年PMD都O好嗎 05/15 18:20
darkholy: 讓老屁股走人這種HR怎麼叫做MO,根本就是奇才明年 05/15 20:20
darkholy: 考績S++ 05/15 20:20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Tech_Job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