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標題
[請益] 台灣高通SW AE
作者 Onnnnnnnnnnn
時間 2021/05/03 21:39:25
人氣 推:46 噓:5 留言:87
分享給朋友
大家晚上好 朋友M e8 年230左右 工時有時9 有時12 一陣陣的,但也頗穩定 最近被找去面高通SW AE,聽說口頭offer了(尚未核薪) 聽他說AE感覺好像打雜,夾在RD跟客戶之間當傳聲桶 在問我們錢多不多,穩不穩,會不會中年失業之類的... 說真的我也沒去過,不過聽說Q薪水有沒多高,他怕可能被降薪 幫他問問大家有沒有經驗或是可以分享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6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20049167.A.825.html ※ 編輯: Onnnnnnnnnnn (61.230.61.99 臺灣), 05/03/2021 21:42:13
gn01216674: 薪水我猜應該差不多 不會少多少 但外商比較操是真的 05/03 21:42
gn01216674: 外商可不像台廠大家都好來好去什麼都沒關係啦 05/03 21:45
watashiD: 要穩還是台廠最穩吧 05/03 21:48
p23j8a4b9z: 錢聽說是不怎樣 外商有人再說穩的嗎? 05/03 21:50
p23j8a4b9z: 而且等offer出來不就知道了 又不是已經提離職了 核得 05/03 21:51
p23j8a4b9z: 爛就不要去啊 05/03 21:51
Chaotic: M最近不是應該流行跳NV嗎 05/03 21:54
littlethree: 高通操?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05/03 21:59
littlethree: 如果是 CE 除非很嚮往外商 不然真的心態轉換要好 但 05/03 22:02
littlethree: 是是不是打雜看個人 你可以當自己是廢人當 RD 和客 05/03 22:02
littlethree: 戶傳聲筒 也可以強到 dev team 想挖角你 任何一個位 05/03 22:02
littlethree: 子 都可以做事 但是如果是 CE 要看一下事業群 如果是 05/03 22:02
littlethree: 手機就算了 05/03 22:02
nctudaniel: 有外商當然去外商 05/03 22:08
Csir: 外商降薪去都划得來 05/03 22:30
Messibugoo: RD轉AE心態要轉換好 05/03 22:35
insea: 中年失業...怕.jpg 05/03 22:39
dodoro1: n 05/03 22:41
cunankimo: 還沒核薪就問 那等核薪完是不是要再發一篇? 05/03 22:50
moonth66: 少子化,中年失業是假議題啦! 05/03 22:54
zxcvbnmnbvcx: 從第一跳第二? 為何? 05/03 23:00
ptta: 何必呢? 05/03 23:17
yychiu: 要穩定一定是台商啦,待久了不會太差,外商很難說很難說 05/03 23:24
dodoro1: 外商有人再說穩的嗎 05/03 23:31
ppc: 好好待M吧 05/03 23:35
evaji548: 給不好就不要去 05/03 23:37
a9202507: Q之前有出伺服器晶片,部門在信義誠品附近。 05/03 23:55
a9202507: 後來聽說伺服器晶片倒了 。 05/03 23:56
watashiD: 大家都做一堆不賺錢的東西, 但是外商裁員比較兇 05/03 23:58
EKman: 外商以前適合降薪去啦,現在喔,不一定喔呵呵 05/03 23:59
dodoro1: 外商有人再說穩的嗎 05/03 23:59
EKman: 當外國人傻子還是慈善機構ㄋ 05/03 23:59
NSYSUEE: 外商母公司營運狀況有問題,第一個都是砍海外員工 05/04 00:07
yesheyman: q現在台灣狂招人 q的爽裡面的人不會說的 05/04 00:14
yesheyman: server蠻有可能之後會做nuvia買完後soc應該會堪用點 05/04 00:16
yesheyman: 不過若真要跳當然去g阿幹嘛去q 何況又做sw的 05/04 00:17
roger2: 怕中年失業 為何還要去外商? 05/04 00:26
centra: q的裁員出了名的 05/04 00:32
maypcc: 會降薪? 談得好光base就200了 05/04 00:38
iiiii: 怕是職稱是ae卻要扛rd的工作啊 05/04 00:40
iiiii: 200連staff都沒有,不要虎爛好嗎? 05/04 00:40
Iamjkc: 請乖乖呆發哥吧 05/04 01:00
ejnfu: 12點太誇張惹 不值得 05/04 01:07
ktv421: 說外商爽的十之八九沒待過外商 05/04 01:13
e12518166339: 未看先猜+5% 05/04 01:25
tobashi: AE普通工程師職等就有200了.... 上面推文大概九成都瞎掰 05/04 01:35
tobashi: . 05/04 01:35
mayasky: 都叫AE了 當然雜 童叟無欺 05/04 01:44
lazuritechen: 外商不就是一直靠跳槽來墊高薪資 到底為什麼會怕中 05/04 01:53
lazuritechen: 年失業 05/04 01:53
lazuritechen: 怕中年失業請去GG吃大鍋飯做好做滿 05/04 01:54
iamala: 建議他選外商+1,反正以後薪資越跳越高有什麼好擔心的? 05/04 07:34
flowheart: M現在走蠻可惜的吧,公司才剛開始大賺 05/04 07:37
russellluo: 求錢就跳 球迷們穩就不跳 不然擲筊問神也可以 05/04 07:42
purification: 看你自己啊 老實說M你想待大概就能一直待 05/04 07:56
purification: 外商的話就算不幸產品線被裁 你就再跳其他外商 05/04 07:56
sc1: 有可以分享近來主管比較精實錢多穩不會中年失業工時9(80%) 05/04 08:37
WWIII: 發哥要起飛了 去二線場幹嘛 05/04 09:36
bbbcccddd2: 沒人說過外商穩的吧...... 05/04 09:58
G8AJ: 就算裁撤 之後去哪一間應該都很簡單啦 畢竟是高通認證 05/04 10:15
Albert666: 現在走才對 可以談更高 跟Q說不給更高 就不去 05/04 11:42
yesheyman: HR都跳來跳去啦 肯定知道市場行情 不會比M高太多 05/04 11:53
yesheyman: 但也不會少 另外說200連staff都沒的人別裝懂了 05/04 11:54
lplpkkk: 回家打手槍吧 05/04 12:27
zard0819: 說Q staff沒兩百的一整個狀況外 05/04 13:02
littlethree: 市占第一跳第二? 05/04 13:54
Messibugoo: 滿正常的~現在Intel也很多跳到AMD 05/04 14:43
Albert666: 營收贏兩倍耶 誰第ㄧ? 05/04 14:55
gn01216674: 他是說staff base可能沒200啦 05/04 15:34
gn01216674: 菜staff的確base沒200阿 05/04 15:35
Gocoba: 到底誰只看base?這麼說gg也不過是n*12? 原po說的年薪230 05/04 16:06
Gocoba: 難道不就是total package?誰在跟你說月薪的 05/04 16:06
gn01216674: 拿qcom base比gg base,懶叫比雞腿 05/04 17:09
Eric0605: Q底薪還是比M高啦 反正大不了回M 05/04 18:49
Eric0605: 回鍋順便談E9 不然E9也沒那麼好升 05/04 18:50
zhuzii: 先核薪吧 ...... 看看base+額外的東東你喜不喜歡吧 05/04 21:44
wayne790614: 你們樓上可以全中文或全英文嘛,不會不適應喔 05/04 23:51
evaji548: 真的先跳Q 底多回M 然後談升E9 在怎樣都不虧XDDDDDDDDD 05/05 00:44
peilon: 高通被台灣罰的錢買完房地產後不知道剩下多少請AE,若不 05/05 08:03
peilon: 懂意思好好想想AE是什麼英文縮寫 05/05 08:03
peilon: 再問問對方是在做專有application還是在做FAE? 05/05 08:10
donby: 請問e8年薪230是正常還是偏低啊@@ 05/05 12:14
SarTcu: 去... 爽到一個腳麻走不了 想走都難 05/05 21:31
derekQQ: 想到以前一個大學同學,從五股的RD,被課長騙去內湖當RD 05/06 09:31
derekQQ: 和產線的傳聲桶... 05/06 09:31
NAMESTANLY: mtk 才230...我不相信 板上之前都說三百起跳 05/06 14:45
wisebani: 之前是,對應窗口都開跑車上班 05/07 16:02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Tech_Job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Tech_Job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Tech_Job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