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討論] 台積電經理 vs. 外商資深工程師
作者 sentmental
時間 Fri Nov 20 23:14:22 2020
人氣 推:50 噓:5 留言:108
分享給朋友
工作資歷差不多6-7年的產線仔來現身說法一下好了 雖然我沒當過台GG的經理 但目前也是在左岸的上市公司當個小主管 組內7-8個人 這陣子有點想家 於是透過獵頭陸續面試了幾家在台的外商 也拿到其中兩家外商的offer 1.全球某設備商龍頭 花了兩個多星期 面了三關 HR 直屬老闆 英國大老闆 結果: 資深工程師 不帶人 年薪稅前130 (含分紅) 2.全球某半導體龍頭廠 花了三個星期 面了四關 HR 直屬老闆 台灣同事/美國同事 美國大老闆 結果: 資深工程師 不帶人 年薪稅前190 (含分紅) 整體心得 果然強者只會出現在我朋友身上 我還是乖乖覽趴捏著繼續待在左岸好了 不過後來陸續問了2個在台灣外商上班的產線仔同學 其實薪資也大多落在150-180之間 並沒有特別高 但最大的特點就是生活工作平衡吧 每天工時就是8-9小時 見紅就放 然後奇奇怪怪的休假和出差補貼一堆 喔對了 以上指歐美外商 日商除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3.253.15.212 (中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05885265.A.B46.html
donby: 幣值單位是台幣嗎?!11/20 23:16
當然是台幣R...我知道很丟臉,嗚嗚...
ijk1: 美國A senior才130? 看來左岸那間不怎麼樣11/20 23:24
文章看清楚吧!我說我面試的是外商在台灣local hire的職缺開這個薪水...因為太芭樂 價了所以只能繼續待著囉~
nyitalumnus: 為何日商除外?11/20 23:27
日商工時爆炸高...每月加班70-80小時很常見,薪資的話就普普。
MagicGpon: 面外商 英文要多好?
聽說流暢基本吧。而且不僅限於技術上用語 ,面試會問很多無關乎工作的問題、必須臨 場反應。例如:阿豆仔會忽然問,你人生中覺得最光榮的事情是什麼?為什麼?有什麼收穫 ?另外他們更看你的人格特質是不是符合公司的公司文化、以及對自己的五年職涯規劃。
loadingN: 那中國小主管領多少?11/20 23:30
稅後大概80RMB吧。配房+配股期權。
contaminate: 80w一年??真猛11/20 23:41
juangpeiyi: 我最近三家半導體設備各種龍頭offer 都是資深工程師11/20 23:43
juangpeiyi: 美200 歐150 歐130 所以還是要看那家公司肯不肯給11/20 23:43
juangpeiyi: 啦 130那家的東西還是我能無縫接軌直接上場的11/20 23:43
iverson0991: ## 好爛的薪資11/21 00:09
charliebitme: 你跟獵頭溝通起來有問題吧 沒問你現職行情嗎 11/21 00:21
Surrounder: 這薪水很正常 如果是美商帶6-8人的小主管缺 250-350有11/21 00:28
Surrounder: 機會 資深工程師要破兩百不容易 明明就是獵頭丟低階缺11/21 00:28
Surrounder: 給你不是公司給芭樂價 外商什麼工作就什麼價格11/21 00:28
當然有囉。但獵頭為了賺人頭仲介費一開始什麼要求都會答應。等到流程跑到最後,再用 外商組織都比較扁平、時空背景不同、發展性不同等理由要你吞。
Messibugoo: 6-7年的資深工程師190-200差不多了...算在行情內11/21 00:51
seanidiot: 2只有190,怎麼ptt都不是這樣11/21 01:03
Rocker5566: 產現仔要多高11/21 01:29
daidairay: 這薪資很正常 本來就不可能比照現有薪水11/21 02:05
daidairay: 即使是RD也不會比較高啦 跟產線無關11/21 02:06
o134p12: 推這篇 這版鄉民薪水已經跟左岸大躍進差不多了呢11/21 04:48
somedoubt: 所以人家說只好繼續待左岸啊,台灣薪水開不高11/21 06:08
wtl: 這就有點好奇了 世界第一的GG也只能開這種價 產線仔在左岸為11/21 06:37
wtl: 什麼可以拿那麼高 又不是騰訊阿里巴巴 照左岸半導體這種玩法11/21 06:39
wtl: 應該也撐不了多久11/21 06:39
GG已經在吃大鍋飯了。另外矽谷的工程師平均薪資也都300萬台幣起跳,那邊有幾家世界 第一?我知道很多人會說物價不同不能這樣類比。但台灣房價真的有比較低嗎?有沒有想 過這都只是台灣資方拿來cost down的藉口?不然為什麼一堆國外製造工廠都要移來台灣 ,這裡有一批便宜又耐操的人力啊!
relyt: 80萬軟妹幣11/21 07:01
HardyJJ: 產線仔注定回不來的...11/21 07:34
king123: 中國就產線工人底薪2.3000RMB 上面的就可以高了 11/21 08:35
castjane: 本篇從頭到尾沒看到面試台g 11/21 08:35
geniusw: 你朋友 外商那個 聽起來很像鎂光11/21 08:55
HandGrip: 房價vs物價?11/21 09:26
good5755: 80萬聽起來是之前3倍薪資挖人過去的吧11/21 09:36
good5755: 你的薪水才是溢價合約 矽谷做硬體的薪資有到300?11/21 09:39
good5755: 我查intel差不多200出頭 11/21 09:40
Csongs: 在左岸就是強者 11/21 09:42
illidan23: 矽谷做硬體的雖然沒有軟體高,但稅後也是屌打台灣台積 11/21 09:44
illidan23: 電薪資 11/21 09:44
centra: 軟體當道 其他都慘兮兮 11/21 09:58
frankochris: ptt都新人年薪300起跳的欸,這薪水平行宇宙?11/21 10:00
ExxonMobil: Intel矽谷的senior當然有300...... 11/21 10:00
wondtty: 怎麼可能外商薪水這樣低? 幣值可能是配合你,所以是用RMB11/21 10:02
wondtty: 吧? 11/21 10:02
wzmildf: 你這單純被砍資歷,130我們兩三年的一般工程師就有了 11/21 10:22
setopbox: 你這薪資要好好把握,外面應該也找不到那麼好的 11/21 10:34
Samurai: 台灣薪資差不多這樣沒錯,再資深點大概250,想更高要有 11/21 10:46
Samurai: 那個機運搶主管職11/21 10:46
Samurai: 在台外商待遇不會比聯發台積高多少,學生不要有太多幻想11/21 10:47
pornstar: 正常工程師30歲超過400萬年薪不難, 甚至蠻常見的, 連我 11/21 10:59
pornstar: 阿罵如果生在這年代也能輕易賺到11/21 10:59
pornstar: 加上最近10年股市大多頭一狗票科技公司股價翻3~20倍, 11/21 11:01
pornstar: 沒在35歲前賺到上億只能怪自己沒把握機會 11/21 11:01
pornstar: 持有科技公司RSU的工程師在2010年後就是全世界最容易年11/21 11:02
pornstar: 輕致富的職業, 沒有之一。11/21 11:02
zhenglack: 樓下羞愧年薪沒有400萬11/21 11:11
iambeson: 本版基本薪資已經到400萬了,破千指日可待,小弟羞愧11/21 11:23
herrowui: 可能明年起薪就是500萬了吧! 11/21 11:33
有可能喔!GG幾年前也不過100多塊,你能想像現在破500嗎?起薪跟著GG股價走gogogo!
andieshsu: 不知道樓上p大年薪多少 11/21 11:34
bloodrain: 左岸薪水資歷就是打折算啊...別意外 11/21 11:45
bloodrain: 台灣300的若去左岸大部分都RMB破百 11/21 11:46
Rickyyy: 喜歡去就去,下好離手別立場換來換去就好 11/21 11:58
rainlover: 7年190算合理吧?11/21 12:01
peterlin0224: 年資6年在左岸稅後80萬人民幣算高了,在台灣即使聯 11/21 12:07
peterlin0224: 發科大部分工程師也不太容易拿到,算給很好了11/21 12:07
GA389434: 先簽一台瑪莎拉蒂 11/21 12:07
peterlin0224: 在台灣這年資要到190萬也要在一線廠比較有機會 11/21 12:08
tinglottery: 47樓 那你阿咒賺得到嗎? 11/21 12:09
RedDracula: 你說的奇奇怪怪補貼,等有家庭就知道它的重要了。現 11/21 12:14
RedDracula: 階段還是繼續人民幣真香吧11/21 12:14
peterlin0224: 47樓講的35歲賺上億,24歲碩畢開始工作,平均一年要 11/21 12:15
peterlin0224: 賺上千萬,這個怎麼可能很普遍..... 11/21 12:15
peterlin0224: 在這裡講太誇大只是誤導一堆學生讓他們對電子業存11/21 12:17
peterlin0224: 有太多幻想而已 11/21 12:17
jim543000: 400w原來隨處可見了 甘拜下風 11/21 12:21
※ 編輯: sentmental (60.250.152.229 臺灣), 11/21/2020 12:33:35
o134p12: 47樓的單位可能是韓圜啦XD 11/21 12:46
xxp680: 47樓畢業了沒?11/21 12:56
aowen: 外商就是爽就好 要錢又要爽,多做善事吧 11/21 14:05
konichiwaman: 蠻猛的,80稅後又有房真的猛 11/21 14:21
Terminals: 47樓是35歲前狂拍porn賺上億嗎? XDD 11/21 14:22
Terminals: 那樣要上億可能比較快XDD 11/21 14:22
james0146: 35歲賺上億.... 11/21 14:37
good5755: 等等稍微A的一下這個帳號 稅後80萬應該是唬爛的= = 11/21 14:55
11/21 15:00 呵呵,我就知道一定會有人來a。我是做過短暫業務阿~因為以前覺得工程師太無聊了... 但後來發現還是喜歡靠技術賺錢所以又回科技業了。另外我還喜歡玩股票、打電動你應該 也有發現吧?改天要不要來連線,看是POE還是世紀帝國都行唷^_^ 要質疑就質疑吧,今 年疫情爆發大家拼了命逃離中國,很多正在擴張的大廠大缺人,這時候逆向操作就是可以 談到比較好的價碼囉~ ※ 編輯: sentmental (133.167.123.167 日本), 11/21/2020 15:51:15
iem2000: 47樓老爸是海邊董事長嗎? 11/21 16:46
osak: 這那是獵人頭根本是砍人頭 11/21 17:43
Treant: 30歲工程師400還說常態 太豪洨了吧 11/21 21:39
on32: 某P在那邊唬爛說一堆可以35歲賺破E 一年平均1000W? 11/21 21:47
on32: 還是買合一賺到破E 全壓台G 10年要破E都很難了 11/21 21:48
ijk1: 我是說你原本在左岸的那間應該不怎麼樣,所以美A台灣local 11/22 01:02
ijk1: 缺核薪只有那樣 11/22 01:02
maypcc: p在美國 他的意思應該是十年前就進尖牙股 而這十年綁的rs 11/22 01:12
maypcc: u都不賣 再用拿薪水買op和espp剩下買tsla/amd/aapl就可以 11/22 01:12
maypcc: 達成 11/22 01:12
maypcc: 當然啦 若看得這麼準就不用工作了 炒股就好了 RSU雖要綁 11/22 01:15
maypcc: 但好處就是零成本 大多頭下一直在車上不會輕易跳車 11/22 01:15
Messibugoo: 3月時洗掉一些RSU, 現在差了一倍...幸好多數有抱住 11/22 01:24
binkley: 人事成本隨便算一下就知唬爛過頭 11/22 01:36
gust0985: 台灣薪資低其實有時候是求職者自己造成的,因為不敢開 11/22 01:45
gust0985: 太高…… 11/22 01:45
bobjohns: 股票這種不穩定的就不用討論了,今年一堆投資大老在3~4 11/22 13:54
bobjohns: 月砍在最低點,被菜市場大媽屌虐。 11/22 13:54
hoothoot: 我覺得啦 你要打臉一下酸民 就貼一下薪資單囉 11/22 16:01
woulin: 能不能請原po秀出稅單或是薪水單 不然我認為你是唬爛 11/22 17:02
illidan23: 貼薪水單造成被解僱或是考績差你賠得起嗎 11/23 10:30
stosto: 通常這邊看到一堆比自己好的都會說唬爛啦,不過我是覺得 11/23 17:13
stosto: 啦,其實他唬爛的金額我覺得1太低啦,二有機會但應該很 11/23 17:13
stosto: 拼。 11/23 17:13
UltraKill: Pornstar夠紅賺那麼多不難啦XD 11/24 17:23
mabell: 稅後80 五年前匯率有超過400 近期被打85折 11/26 08:09
mabell: 左岸產線仔能有這種薪水不簡單 厲害 11/26 08:12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Tech_Job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Tech_Job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Tech_Job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