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標題
[閒聊] 不會再延Valve 表示 Steam Deck 二月上
作者 Gaab
時間 2022/01/14 21:54:29
人氣 推:22 噓:0 留言:52
分享給朋友
https://bit.ly/33bt56p 不會再延,Valve 表示 Steam Deck 2 月底正式上市 開發《戰慄時空》和《絕對武力》等大作和線上遊戲平台 Steam 的 Valve ,去年 7 月 公布首款掌上型主機 Steam Deck,原定去年 12 月上市,但晶片短缺,年底時宣布上市 時間延後兩個月,13 日 Valve 表示 Steam Deck 將如期在 2 月底上市。 Steam Deck 是 Valve 公司首款推出的掌上型主機,採用台積電 7 奈米製程 AMD Zen2 微架構處理器,有 4 核心 8 執行緒,2.4~3.5GHz,作業系統為 Valve 以 Arch Linux 和 KDE Plasma 5 為基礎開發的 SteamOS 3.0。 去年 7 月發表時,Valve 公布 Steam Deck 將分為 Base、Mid 和 High 三種規格等級, 定價分別為 399、529 和 649 美元,硬碟空間為 64GB、256GB 和 512GB,所有機種內建 7 吋、解析度 1,280× 800 720P 液晶螢幕,支援 8K 60Hz 和 4K 120Hz 外接螢幕。 身為 Switch 直接競爭對手,遊戲數量和品質將是重要關鍵,因此 Valve 去年 12 月開 始便發放數百台 Steam Deck 給各家遊戲廠商和開發者測試,平台轉換測試合格的遊戲, 將在 Steam 顯示「支援」Steam Deck 的綠色標誌,目前許多著名大作都在測試。 還蠻好奇哪些能玩就是了,自家的DOTA2能玩嗎? 如果不能玩感覺很多都不能了,還不如買 筆電 然後報導說NS競爭對手,看來這記者不是不了解遊戲市場,就是反串黑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22.1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642168471.A.DF7.html ※ 編輯: Gaab (111.82.122.168 臺灣), 01/14/2022 21:55:20
NightSoul: 那,請問哪裡可以買得到啊01/14 21:57
RaiGend0519: 什麼?月底要上市Steam Deck 2?01/14 21:59
RaiGend0519: 去年不是才一代還沒看到上市現在就二代上市了01/14 22:00
alanjiang: 台灣不知何時開賣www01/14 22:00
j02850: 台灣對Valve不是重點啦 當初Valve VR台灣也沒上啊01/14 22:02
horstyle0411: DOTA 2去年底有支援Controller了01/14 22:03
horstyle0411: 台灣可能不會賣吧,VR也沒賣01/14 22:03
※ 編輯: Gaab (111.82.122.168 臺灣), 01/14/2022 22:04:49
horstyle0411: 原生系統不能玩的話,改裝Windows就好了吧 01/14 22:06
horstyle0411: 使用環境適合用筆電,其實也不一定要買掌機吧 01/14 22:06
ragwing: 那,要去哪裡才買得到呢. jpg 01/14 22:12
sonans: 買筆電不就好了?開賭盤看這會不會失敗。 01/14 22:43
horstyle0411: 先看良率好不好吧,畢竟價格跟對岸產品有得比 01/14 22:45
horstyle0411: 失不失敗是要跟Switch比,還是跟PC掌機比 01/14 22:45
vsepr55: 有話題性就好不用管賣幾台 01/14 22:52
vsepr55: 反正目的是炒話題推linux玩遊戲好棒棒吧== 01/14 22:52
pokiman: 對岸滿多pc掌機 01/14 22:55
wulouise: dota用手把要怎麼玩chen, 好奇 01/14 23:26
xp987987: 我認為不管PC家機掌機,真正的敵人應該是手遊 01/14 23:26
RoastCorn: 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買到 01/15 02:21
spfy: 這規格比同價位筆電強很多 同規格筆電在台灣比它高至少5K 01/15 05:53
spfy: 就算把中國的迷你機還是贏只是差距沒這麼大 01/15 05:54
Unlight: 沒有人要理二樓ㄇ 01/15 08:45
zaqmlp: 64g玩的了witcher3嗎 01/15 10:14
WJAider: XDDD 那 5K 就是 windows 的錢啊,算真準齁 01/15 10:29
WJAider: 而且現在買不到 720P 沒鍵盤的筆電吧 01/15 10:31
simon0131: 欸大家理一下二樓好嗎 01/15 11:37
alanjiang: 先猜沒有三代 01/15 12:32
fcshden: 台灣不知何年何月才給預購-_- 01/15 13:53
Barefoot24: 不然Switch的競爭對手是誰,難道是索尼和微軟喔... 01/15 13:57
Barefoot24: 同是掌機同樣可以跑家機遊戲,Steam Deck本來就更像競 01/15 13:58
Barefoot24: 爭對手不是嗎 01/15 13:58
ghfjbh: 真的欸!月底出2那1怎摸辦?? 01/15 14:15
oopFoo: 2月出一代不是2代。但什麼時候才有亞洲版 01/15 15:20
s9209122222: 現在反作弊軟體其實都支援了,問題在於遊戲開發商願 01/15 15:52
s9209122222: 不願意啟用功能,像有遊戲開發團隊是刻意關閉 Proton 01/15 15:52
s9209122222: 支援功能,因為 Linux 這超小眾的玩家回報了八成的 01/15 15:52
s9209122222: 錯誤回報,遊戲商沒人力應付。 01/15 15:52
s9209122222: 認為不符成本 01/15 15:53
s9209122222: 事實上 Linux 玩遊戲真的好棒棒,我驕傲 01/15 15:54
horstyle0411: 因為SteamDeck讓Linux遊戲更接近Windows 01/15 16:09
horstyle0411: 對玩家來講沒有缺點吧,這樣假設未來Windows亂搞也 01/15 16:09
horstyle0411: 有個備案 01/15 16:09
s9209122222: 關鍵還是在有連線反作弊的遊戲商願不願意開啟支援的 01/15 16:41
s9209122222: 功能 01/15 16:41
Angesi: 對手應該是手機遊戲吧 01/15 17:09
Angesi: 很有吸引力 但...台灣不太可能賣 01/15 17:09
lazioliz: Steam deck 2 01/16 17:50
ChHChen: 台積電的晶片,結果台灣買不到 01/18 11:16
jeffbear79: 所以我說那個台灣呢 01/18 17:00
peter19286: 基本上64g不夠用,要512g才夠 01/19 12:54
peter19286: Win要用,要等廠商開發相關驅動了 01/19 12:57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Steam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