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標題
Re: [新聞] 遊戲開發商Wolfire針對Steam平台發起反壟
作者 pilirich
時間 2021/05/03 11:09:13
人氣 推:199 噓:5 留言:992
分享給朋友
「Steam不允許發行商在其他地方以更低的價格出售遊戲或Key」 來推論看看如果沒有以上這項規則,遊戲發行商可以怎麼樣佔Steam平台便宜: 假設遊戲發行商打算販賣一款遊戲,售價是700台幣, 發行商在Steam上架發行,定價1000台幣,讓全世界玩家都看的到商店購買頁面, 接著向Steam申請大量遊戲的Steam key, 接著到全球各大網路賣場跟自家商城販售這些KEY: [正版來源]XXXX遊戲,購買的key可在steam啟動,售價700元 這樣發行商就輕輕鬆鬆的每份遊戲700元賺進口袋, 所有遊戲曝光、下載頻寬、遊戲後續更新、討論區、客服、工作坊等營運成本, 通通讓steam去負擔,而steam只賺的到乖乖在steam上付1000元買遊戲玩家的30%, 這樣搞下去steam根本像北七一樣被占便宜, 你還會覺得「Steam不允許發行商在其他地方以更低的價格出售遊戲或Key」規定不合理嗎 拿反壟斷大帽子扣在這種 steam為了維護自己權益而訂出的規則根本是笑話, 難不成其他平台也有類似的自我保護規定,同樣有壟斷市場的嫌疑嗎? Wolffire 拿這一條規定來控訴 steam 壟斷,根本不合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28.2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620011355.A.F62.html
ssarc: 本來就是啊,他就說你的限制讓我不能玩跳樓大拍賣。但如果 05/03 11:21
ssarc: 沒限制,廠商爽作無本生意,開心的勒 05/03 11:21
NewbieShiba: 有例子清楚多了 05/03 11:35
Angesi: 優文! 05/03 11:36
dogluckyno1: 推 05/03 11:41
ttoy: 那如果沒這規則 但申請STEAM KEY要花錢呢? 05/03 11:43
wizardfizban: 其實現在Steam key沒抽成比較像是給廠商一種褔利 05/03 11:44
ttoy: 如你所說的 每組Key的申請都要花1000元的30% 這樣會合理嗎? 05/03 11:44
yung80111: PUSH 05/03 11:44
wizardfizban: 說真的Steam如果key也抽30% 有什麼不合理的? 05/03 11:45
wizardfizban: 你用key一樣是接受Steam全套服務呀! 05/03 11:45
wangm4a1: 重點是壟斷 不是佔便宜 賣key是舉證 05/03 11:46
wizardfizban: Steam 壟斷Steam key? 05/03 11:46
dreamnook: 賣key當舉證有點薄弱就是了 05/03 11:47
pilirich: key 沒法抽30% 因為steam不會知道最後key賣了多少錢 05/03 11:47
tsairay: 沒有強制不能選別家哪有壟斷問題 05/03 11:47
wizardfizban: 還是能抽哦!照Steam上價格收就好了..... 05/03 11:48
wizardfizban: 那只是Steam不想賺這錢而已 05/03 11:48
tsairay: 其實epic搞獨佔現在看來反而讓steam找到許多反擊的案例 05/03 11:49
tsairay: 證明開發商並不是"毫無選擇" 05/03 11:49
wizardfizban: 是呀!EGS在那搞事反而證明Steam根本沒怎樣 05/03 11:49
natsusa: 推 05/03 11:50
dreamnook: 最後感覺能吵的就是30%這點吧 05/03 11:52
dreamnook: 對於開發者來說能夠降低是好事 05/03 11:52
dreamnook: 對於平台營運商與玩家來說 前者損失 後者沒賺 05/03 11:52
dreamnook: 要用玩家幫出聲很難 要戰平台只能比錢多了 05/03 11:52
dreaminc: 實在不懂,STEAM壟斷對大家都不是好事到底在挺甚麼 05/03 12:02
a05150707: 要看是真的壟斷還是別人太爛阿 05/03 12:04
a05150707: 你知道中華的網路服務曾經形成壟斷 05/03 12:05
tindy: 玩家很爽啊,不爽的是開發商 05/03 12:05
a05150707: 最後是把線路租出去給其他廠商才不算壟斷的嗎 05/03 12:05
a05150707: 台灣就沒其他人要舖線 最後都租中華的來營利 05/03 12:05
Eric85768: 所以steam壟斷了嗎? 05/03 12:05
andy0481: 30%就最難吵的 不爽不要上 對玩家來說你的遊戲有強到一 05/03 12:06
andy0481: 定要玩嗎?不然去12%的EGS玩家不跟不叫做壟斷 05/03 12:06
andy0481: 因為steam沒壟斷啊XD 然後對玩家來說最關心的一來價格二 05/03 12:08
andy0481: 來服務 其他平台的價格跟服務哪個比steam好? 05/03 12:08
wujiarong: ㄜ… key最終還不是要上steam平台啟動,這樣不難抓出有 05/03 12:10
wujiarong: 多少是從HB來的吧? 05/03 12:10
vsepr55: 看了那麼多篇差點以為steam有上市 05/03 12:13
vsepr55: 怎麼股東那麼多== 05/03 12:13
k1k1832002: 其他平台抽的%數少卻沒有給更好的服務,看來其中問題不 05/03 12:17
k1k1832002: 小,那現在發行跟開發要砍抽%數,我們玩家不見得享受的 05/03 12:17
k1k1832002: 到更好的價格,說不定還威脅到整個系統 05/03 12:17
dreamnook: 有買遊戲的都是股東(X 05/03 12:18
ksng1092: 只覺得大家也太替steam著想了吧,都是精神股東嗎XD 05/03 12:21
george40516: 不是玩家挺steam好嗎 別的平台爛到挺不下去好嗎 05/03 12:24
tsairay: 因為那些競爭的都劣幣啊,消費者當然幫良幣 05/03 12:24
etetat2: 現在是他們攻擊的理由都站不住腳 大家哪有都挺steam 05/03 12:25
wizardfizban: 就不被劣幣逐良幣呀!好東西被搞大家會不爽正常 05/03 12:25
etetat2: 而且其他家平台就是公認的爛 大家好的不挺 去用爛的? 05/03 12:26
wizardfizban: 我在歐美那還看到有人在問Valve有沒有捐款帳號 05/03 12:26
wizardfizban: 他們要捐錢幫Steam打這官司 05/03 12:26
john29908: 好耶 我也是精神股東 05/03 12:27
wizardfizban: 都搞到想捐訴訟費了 這不只是股東這麼簡單了吧! 05/03 12:28
andy0481: 各大平台用過比較就知道 那些一直打steam抽30%的 沒一個 05/03 12:28
yangtsur: 的確是這樣啊 所以開發商說出這樣的話真的難以理解 05/03 12:28
andy0481: 好用 也沒比較便宜 阿你買遊戲選擇steam支持他算股東嗎 05/03 12:28
Gowther: 你最聰明,這些發行商都是白癡不知道妳說的這些 05/03 12:28
a05150707: 商人都馬是對自己不利的裝死當不知道 意外嗎 05/03 12:30
Gowther: 一個發行商一直試圖抗議的議題,玩家一直無視幫steam說 05/03 12:30
Gowther: 話,還不懂為什麼創作遊戲的人一直跑去Epic 05/03 12:30
Gowther: 你們可能不知道的是,幫steam說話不會讓你們的遊戲比較 05/03 12:31
Gowther: 便宜,反而是變貴 05/03 12:31
k1k1832002: 另外近年有些公司手法你也不用去替他想太多,他們也是 05/03 12:31
k1k1832002: 純粹要取得他們自己的利益,消費者如何他們不見得關心, 05/03 12:31
k1k1832002: 更甚者用來開知名度用的 05/03 12:31
Gowther: 然後我還是看到有人問,為什麼xxx都不降價,此時玩家就 05/03 12:32
Gowther: 不會問steam了,而是狂靠北發行商,steam很懂這層 05/03 12:32
wizardfizban: Steam上的價格是廠商決定的 Steam只是幫賣 05/03 12:32
zanmarouga: 創作遊戲的人跑去epic 然後玩家還是選擇steam 問題在 05/03 12:32
zanmarouga: 哪邊不是很明顯嗎? 更別提還有一堆廠商時間到了還是乖 05/03 12:32
zanmarouga: 乖回steam了w 05/03 12:32
wizardfizban: 你何時有Steam能幫廠商決定價格的錯覺.... 05/03 12:32
andy0481: 創作遊戲的去epic? 我怎看一堆獨佔結束就跑回來的 05/03 12:33
wizardfizban: 比較便宜 Epic是有便宜多少? 沒有呀! 05/03 12:33
Gowther: 對,但是你要怎麼拒絕一個佔據市場75%的平台抽成然後不 05/03 12:33
Gowther: 反應在你給玩家的價格裡面? 05/03 12:33
k1k1832002: 而且說到EPIC 我它媽非常賭爛獨占一年 我到現在還在 05/03 12:33
k1k1832002: 等它過那一年上STEAM 05/03 12:33
guogu: 我知道的是開發商去垃圾平台賣售價也沒比較便宜啦 05/03 12:33
pilirich: 決定遊戲價格的是發行商,不是steam好嗎 05/03 12:33
Gowther: 你很肚爛,那你有沒有思考過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05/03 12:34
Fairytale929: 真的是低能,想用別人的服務又不想多花錢的概念 05/03 12:34
wizardfizban: 啥?一堆遊戲先Epic再Steam的 價格還是一樣呀! 05/03 12:34
rainxo6p: 有雲玩家不知道很多人抱怨EPIC抽比較少但遊戲價格沒降呢 05/03 12:34
wizardfizban: 你這也能怪Steam? 是Epic先上耶! 05/03 12:34
andy0481: EPIC上了 價格一樣 獨佔一年 沒討論區 最後還是回steam 05/03 12:35
Gowther: 你們不就正在解釋?因為steam要求發行商必須要以優惠的 05/03 12:35
Gowther: 價格給玩家啊才能上平台,也就是他被限定了在其他地方不 05/03 12:35
Gowther: 能比在steam這裡更優惠,價格當然還是發行商定 05/03 12:35
andy0481: 然後怪steam佔據市場75% 害我不得不回來 嗚嗚Q_Q 05/03 12:35
laser789: 售價沒減少 發行商收入增加啊 沒人說末端價格會降吧 05/03 12:35
Fairytale929: 那把"抽成"改成"上架費用"好了,上架+30%包含Steam 05/03 12:35
zanmarouga: 如果真的是不爽steam出走那就不會回來了 會繼續找stea 05/03 12:35
zanmarouga: m也就那幾個理由 難度是有人拿槍逼他回頭上架? 05/03 12:35
Fairytale929: 社群及開發者服務 05/03 12:35
a05150707: epic沒降價真的是腦包 也不是賣steam key本來就能降 05/03 12:35
Gowther: 所以你們看見的是價格沒有差異,但是發行商知道他們付出 05/03 12:35
Gowther: 了更多成本在steam上 05/03 12:36
andy0481: 又在雲 有些遊戲EPIC比steam便宜阿 但是不是全部好嗎 05/03 12:36
wizardfizban: 沒有哦!Steam 限制的是Steam key 價格 上篇就說了 05/03 12:36
rainxo6p: 嗯? 所以STEAM可以勒索沒簽約沒上架的發行商 ? 05/03 12:36
andy0481: 定價本來就是廠商決定的 你在那邊拿這點打steamXD 05/03 12:36
Gowther: 所以這整個過程對發行商來說他們當然願意嘗試去epic啊 05/03 12:36
wizardfizban: 而且的確有幾套遊戲在Epic比較便宜 05/03 12:36
wizardfizban: 但我還是買Steam的就是了....XD 05/03 12:36
a05150707: 對 但是epic沒降價讓麗給消費者 05/03 12:36
a05150707: 所以消費者選服務比較全面的steam 05/03 12:37
wizardfizban: 所以你打的點真的是莫名其妙.... 05/03 12:37
andy0481: 對我們消費者來說 你自己訂價沒有平台優勢 我們當然問你 05/03 12:37
Gowther: 好啦你們就繼續沒有然後發現你們還是解釋不了發行商一直 05/03 12:37
Gowther: 在做的行為 05/03 12:37
andy0481: 廠商怎這樣訂價阿 05/03 12:37
a05150707: 發行商做什麼? 05/03 12:37
Gowther: 你們都這麼有道理,那發行商現在有跟你們說的做了一樣的 05/03 12:37
Gowther: 事情嗎? 05/03 12:37
Gowther: 靠北,就沒有啊 05/03 12:37
guogu: 真的雲 有少量遊戲在epic的定價是比較便宜的 05/03 12:38
andy0481: 所以在EPIC賣60鎂 steam賣60鎂 然後要我們怪steam多抽? 05/03 12:38
a05150707: 你說發行商為什麼不降價賣給消費者嗎? 就蠢阿 05/03 12:38
wizardfizban: 發行商做了什麼?不就多平台上架 一直以來都是呀! 05/03 12:38
zanmarouga: 是你解釋不了廠商行為吧 一開始說開發商跑epic卻解釋 05/03 12:38
zanmarouga: 不了為什麼帶不走玩家跟又要回頭抱大腿 05/03 12:38
Gowther: 對啦,人家都蠢,你們真的最聰明,我都講成這樣了還看不 05/03 12:38
Gowther: 出來,果然玩家不能懂做生意的思維 05/03 12:38
wizardfizban: 而且也有部份遊戲真的在Epic比較低價沒錯呀! 05/03 12:38
Gowther: 那請問廠商幹嘛跑去其他平台獨佔? 05/03 12:39
a05150707: 抽12%比起抽30%的 多了18%空間可以飛配給開發和消費端 05/03 12:39
wizardfizban: 看不出來什麼?我是消費者我只關心我的權利有錯嗎? 05/03 12:39
k1k1832002: 另外不如問問 價格更低甚至免費送 但是還是用STEAM 05/03 12:39
k1k1832002: 是為什麼 05/03 12:39
andy0481: 因為有人大撒幣買獨佔一年阿XD 05/03 12:39
a05150707: 開發商選擇18%自己全拿 那就不能怪消費者不選阿 05/03 12:39
Gowther: 你講都沒有差,那為啥要搞獨佔?這怎麼解釋? 05/03 12:39
wizardfizban: 為什麼EGS獨佔再上Steam?就EGS付獨佔費呀.... 05/03 12:39
pilirich: epic 的問題只能跑回steam討論也是很好笑 05/03 12:40
Gowther: 你們到底怎麼解釋越來越多3a大作要首發epic 05/03 12:40
wizardfizban: 你是有多雲才不知道EGS有付獨佔費 05/03 12:40
andy0481: 獨佔就有給錢的問題啊 不然廠商幹嘛不多上平台自斷手腳 05/03 12:40
wizardfizban: 就EGS有付獨佔費呀! 你真的不知道哦! 05/03 12:40
k1k1832002: 當然epic就砸錢買的阿XD 05/03 12:40
zanmarouga: 廠商為什麼不降價? 都在台灣活多久了 你看過幾次有店 05/03 12:40
rainxo6p: STEAM版最聰明的人不知道EPIC花錢買獨佔 實在太聰明了 05/03 12:40
zanmarouga: 家因為反應原物料崩盤降價的? 05/03 12:40
wizardfizban: 如果沒獨佔費都是多平台同時上架好嘛! = = 05/03 12:40
NerVGear: 講真的其他平台就兩個字難用而已 不用解釋這麼多 05/03 12:41
andy0481: 你以為獨佔是永久獨佔嗎 不好意思只獨佔到epic錢花完喔 05/03 12:41
k1k1832002: 但是他上epic就上阿 我就是還是等steam上架 這其中 05/03 12:41
k1k1832002: 問題有沒有很有趣 05/03 12:41
NerVGear: 今天要是EPIC也跟STEAM一樣這麼完善玩家早就跑光了 05/03 12:41
guogu: 你不知道為什麼要給人獨佔一年wwww 05/03 12:42
zanmarouga: 某G你要不要先解釋那些EPIC獨佔的大作為什麼最後都上S 05/03 12:42
zanmarouga: TEAM 05/03 12:42
Gowther: 你們知道他們不是第一個抗議的發行商嗎? 05/03 12:42
andy0481: 該不會有人以為很多廠商是因為想要賺18%一年所以上EPIC 05/03 12:42
k1k1832002: 當然知道不是第一個阿 近年這種新聞真的沒少過 05/03 12:42
andy0481: 一年 然後才上steam吧wwwwwwww 05/03 12:42
Gowther: 很多獨立製作商都靠北過steam,這些賣遊戲的人很多都有 05/03 12:43
Gowther: 這個想法,但是這裡拼命否定,我不知道在否定啥 05/03 12:43
zanmarouga: 知道啊 我還知道一堆人哭完繼續抱大腿 05/03 12:43
andy0481: 那你知道後面有沒有人在下很大的一盤棋想鬥人嗎 05/03 12:43
k1k1832002: 但是這麼多年了 這有些東西甚至不牽涉專利 其他平台 05/03 12:43
k1k1832002: 就是不把服務靠攏 拼不了市佔有什麼辦法XD 05/03 12:43
Gowther: 然後在這邊一直講價格可以自己決定,靠北那那些發行商難 05/03 12:43
Gowther: 道不知道嗎? 05/03 12:43
wizardfizban: 不滿就去其它平台呀...Steam又沒限制過不能上其它 05/03 12:43
laser789: 因為這邊都是玩家都是消費者 不會跟著果農抱怨大盤吃人 05/03 12:43
laser789: 夠夠 水果漂亮好吃最重要 05/03 12:43
NerVGear: 這整件事就跟GF控告GG壟斷一樣低能== 05/03 12:43
Gowther: 發行商都白癡,不會自己決定價格? 05/03 12:43
wizardfizban: 多平台發行的遊戲可多了 但玩家就是愛用Steam 05/03 12:44
poke001: 為什麼EPIC 人家花錢買獨佔阿靠北= = 05/03 12:44
andy0481: 的確是白癡 自己18%全拿然後怪消費者不去epic買爛服務 05/03 12:44
Gowther: 現在又開大跟我說不爽去其他平台,不就承認這種資本壓迫 05/03 12:44
Gowther: 真實存在? 05/03 12:44
pilirich: 玩家只選服務跟價格最優的平台,誰會管開發商拿到幾% 05/03 12:44
wizardfizban: 本來就能自己決定價格呀! Steam上價格廠商自己調的 05/03 12:44
poke001: 你不花錢你看看誰要給EPIC獨佔= = 05/03 12:44
wizardfizban: Steam是資本壓迫了什麼?是有逼你只能在Steam賣? 05/03 12:44
a05150707: 所以你的意思是 steam服務做太好構成資本壓迫? 05/03 12:45
Gowther: 三A大作發行商已經厭倦了每次都要進貢steam的做法,所以 05/03 12:45
Gowther: 當epic讓利的時候當然投奔啊 05/03 12:45
poke001: 本來STEAM就不禁止遊戲多平台了好嗎= = 05/03 12:45
zanmarouga: 要不要先回答問題啦 一直跳針然後不敢回答喔 05/03 12:45
andy0481: steam有拿錢逼人一定要上steam? 誰做這種事在資本壓迫XD 05/03 12:45
poke001: 你開心你可以兩邊上阿\ 05/03 12:45
wizardfizban: 現在在PC平台搞獨佔的是EGS好嘛! 05/03 12:45
gustavvv: 消費者替發行商這麼著想真的很好笑 發行商會做讓自己賠 05/03 12:45
gustavvv: 錢的事?都馬自己推算過找到最佳解 目前這些廠商還是繼 05/03 12:45
a05150707: 那steam要把服務都收起來提供跟其他家一樣的服務才好? 05/03 12:45
gustavvv: 續讓上steam讓他抽就代表這是最能賺錢 或是說最不賠錢的 05/03 12:45
gustavvv: 選擇了 05/03 12:45
guogu: 我現在只看過開發商出來證明epic要求要上就要給獨佔啦 05/03 12:45
laser789: 果農找小的盤商可以省更多錢可以投資更多農具種出更多 05/03 12:45
laser789: 水果 但相比大盤商就是銷售額有差 最終還是只能選價格 05/03 12:45
laser789: 貴但市場占額大的盤商 05/03 12:45
Gowther: 唉,都講到這層了還在裝傻,還在問steam資本獨佔了什麼 05/03 12:45
Gowther: ,你不要問我,你去看其他人怎麼講好不好 05/03 12:45
andy0481: 投奔一年wwwwwwwwwww 05/03 12:45
poke001: 那我就問你幹嘛不兩邊上嘛 05/03 12:46
Gowther: 你們在這講贏我把我壓在地上打好了,這種新聞還是會一直 05/03 12:46
Gowther: 有,因為這是事實啦 05/03 12:46
NerVGear: 手遊開發商都知道在iOS賣比較貴了就遊戲廠商想不到== 05/03 12:46
a05150707: 老實說現在發行商這樣的模式也不錯 先上epic拿獨佔費 05/03 12:46
wizardfizban: 所以你根本講不出Steam獨佔了什麼 XDXD 05/03 12:46
a05150707: 一年後再上steam慢慢賣 05/03 12:46
lhy8104522: 發行商覺得自己賣的遊戲夠屌自己開平台賣啊 怕啥? 05/03 12:46
poke001: 說看看為何不兩邊上阿 其實兩邊上的遊戲記得也是有的阿 05/03 12:46
Gowther: 都算我講不對好了,你還是會一直看到,因為steam就是做 05/03 12:47
Gowther: 生意的廠商,你們也不要幫他護航說沒有資本壓迫,你要真 05/03 12:47
Gowther: 的這樣講不是裝傻就是太天真 05/03 12:47
a05150707: 這種資本獨佔的根源很簡單 就其他家擺爛不做啊 05/03 12:47
rainxo6p: 你今天把商店開在北極圈還沒提供暖氣 然後靠北買家都 05/03 12:47
rainxo6p: 只去一般城市商店購買 真的神邏輯 05/03 12:47
andy0481: 事實就是近年來某個平台想要搞臭steam後才一直打30% 05/03 12:47
a05150707: 壟斷要禁止合理 但是我做太好被懲罰是? 05/03 12:47
wizardfizban: 所以Steam到底獨佔了什麼?他是有逼你只能上Steam? 05/03 12:47
andy0481: 為什麼一堆人一起跳出來打 新聞一直買是誰在下棋就.. 05/03 12:47
poke001: 本來STEAM就不禁止你兩邊上了 是你他媽想要EPIC獨佔費才 05/03 12:47
zanmarouga: 這種新聞就算再來幾百篇又怎樣 最後還不是選擇上架 會 05/03 12:48
wizardfizban: 你知道在Steam買UBI遊戲還是得登Uplay才能玩嗎? 05/03 12:48
zanmarouga: 上架就說明衡量過值得啊 不然發行商蠢到虧錢賣喔? 05/03 12:48
poke001: 晚一年上STEAM 今天你EPIC不給獨佔費你看看鬼要先去 05/03 12:48
gustavvv: 事實?事實就是發行商還是把遊戲繼續上steam 05/03 12:48
Gowther: 你去問發行商你是在靠北什麼啊,人家都寫出來了你還可以 05/03 12:48
Gowther: 裝沒看到是不是? 05/03 12:48
a05150707: 阿你不上steam就可以更優惠的價格賣阿 05/03 12:49
Gowther: 你去問為什麼你們要靠北steam這種優質平台啊 05/03 12:49
k1k1832002: 另外電腦端遊戲銷售市場甚至沒有所謂的系統障礙,消費 05/03 12:49
k1k1832002: 者可以自己自由選擇哪個平台都沒差,你平台拉不了人真 05/03 12:49
k1k1832002: 的要自己檢討 05/03 12:49
poke001: 那你怎麼不問為什麼最後那些EPIC獨佔都還是跑回STEAM了 05/03 12:49
wizardfizban: 靠北什麼?不就靠北不給老子多吸血嗎? 05/03 12:49
andy0481: 全世界都看到他寫出來啦 大家都在看笑話就你最認真XD 05/03 12:49
wizardfizban: 這個訴訟就是嫌Steam限制key呀! 05/03 12:49
zanmarouga: 靠背賺不夠啊 那個商人會嫌賺太多 當然能吵就吵啊 贏 05/03 12:49
zanmarouga: 了多賺輸了照舊 怕屁 05/03 12:49
rainxo6p: 這個版出現了4篇文章討論這次發行商提告的內容 某人好像 05/03 12:50
lhy8104522: 真的 做這麼好的服務應該要免費提供才對 齁? 05/03 12:50
poke001: 你都說發行商不是白痴 不是白痴賺一波獨佔費就跑回STEAM 05/03 12:50
rainxo6p: 沒看到討論過程和大家的共識呢 05/03 12:50
Gowther: 乖乖繳稅,繳不出來的就出來這邊靠北大平台,放眼這世界 05/03 12:50
Gowther: 不就這樣?但你們為吸你們錢無數的企業家護航,他們也真 05/03 12:50
Gowther: 是成功了 05/03 12:50
andy0481: 退一萬步來說 真的給他打贏了 steam大不了就不發你key 05/03 12:50
guogu: 開發商嫌啥 不就嫌賺不夠多嗎... 05/03 12:50
andy0481: 大家一起死 真以為他是為了利益打steam? 05/03 12:50
poke001: 幹嘛 讓STEAM抽30趴當智障嘛 05/03 12:51
lhy8104522: 靠北 sream吸我的血?? 05/03 12:51
Gowther: 無所謂啦,你們就繼續相信你們想相信的,這種新聞就會跟 05/03 12:51
Gowther: 鴕鳥把頭埋進沙丘裡面一樣未來自己消失了啦 05/03 12:51
k1k1832002: 目前沒感受過STEAM西我血過就是了 05/03 12:51
andy0481: 誰在背後下棋玩這套還不明白嗎 他打贏根本不會賺錢 05/03 12:51
wizardfizban: 吸錢無數??所以換平台買遊戲有更便宜嗎?沒有呀! 05/03 12:51
gustavvv: 護航steam個屁?我們做為消費者 當然是選擇最好用最便宜 05/03 12:51
gustavvv: 的平台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在各大平台都有使用 都有花 05/03 12:51
gustavvv: 錢買遊戲 但就steam的使用體驗就是海放其他平台啊 05/03 12:51
zanmarouga: 所以某G要不要回答為什麼一堆獨佔期過了馬上回steam的 05/03 12:51
zanmarouga: 啦 05/03 12:51
wizardfizban: 那我把錢花在服務好的平台有問題嗎? 05/03 12:51
k1k1832002: 特賣殺很大我買很爽 工作坊我也用爽爽 下載速度頻寬 05/03 12:51
k1k1832002: 滿載也是爽爽 05/03 12:51
Gowther: steam當然吸你的金啦,他敢抽成最高因為有你們這群玩家 05/03 12:51
Gowther: 不會走,他怕啥 05/03 12:51
a05150707: 我覺得以steam的服務來說 收比其他家貴完全合理 05/03 12:51
rainxo6p: 鴕鳥不會把頭塞進沙丘 然後這種阿Q勝利法真的可憐 05/03 12:52
a05150707: 因為其他家的配套幾乎=0 05/03 12:52
Gowther: 要是我還想抽更高咧 05/03 12:52
poke001: 發行商不是白痴你說的 那他獨佔完馬上上STEAM到底是不是 05/03 12:52
guogu: 玩家為什麼幫steam說話也很明顯阿 服務就是屌虐其他平台 05/03 12:52
wizardfizban: 還吸錢咧!其它平台是有便宜到那去?? 05/03 12:52
guogu: 你發行商去其他平台多賺又沒分 我幹麻挺你? 05/03 12:52
poke001: 白癡?30趴耶幹 05/03 12:52
wizardfizban: 更不用提服務爛死了 05/03 12:52
lhy8104522: 沒記錯上epic獨佔會給保底的錢 獨佔完上steam賺更多 05/03 12:52
lhy8104522: 何樂不為? 05/03 12:52
a05150707: 你可以直接漲基本售價阿 不是要70鎂了 05/03 12:52
Gowther: 阿不就跟蘋果賣最貴一樣的道理?但是如果你要說蘋果沒有 05/03 12:52
Gowther: 資本壓迫,我只能說你真的是在練肖話 05/03 12:52
andy0481: 我今天平地走好好的 你在那邊靠杯我不去走旁邊泥巴地 05/03 12:53
zanmarouga: 啊你有沒有想過玩家為什麼不走? 你都說3A大作跑epic了 05/03 12:53
zanmarouga: 怎麼大家沒被帶走 05/03 12:53
Gestapo1121: 不買steam key 難道你要買epic? 05/03 12:53
wizardfizban: Steam上遊戲又沒更貴...價格差不多好嘛.... 05/03 12:53
poke001: 工三小 STEAM就不禁你兩邊都賣 只有EPIC在那邊獨佔齁= = 05/03 12:53
a05150707: 因為IOS是封閉系統 只有蘋果能改 但是PC不是 05/03 12:53
wizardfizban: 你是不是根本沒用過PC平台買遊戲..= = 05/03 12:53
poke001: 而且價格還一樣阿幹 05/03 12:53
lhy8104522: 而且我發現現在有些先在epic上獨佔ea 然後回steam時 05/03 12:54
lhy8104522: 開發的更完整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05/03 12:54
Gowther: 無所謂啦,都跟你們講的一樣沒這件事啦,其實我之前類似 05/03 12:54
Gowther: 的文章就說過了,阿每次都要出來說一次,都不知道幾次了 05/03 12:54
Gowther: ,瘋法這種玩家也護航到很累了,但還是會有發行商抗議, 05/03 12:54
Gowther: 因為這就是事實,阿信不信我實在是無法干預各位,隨緣啦 05/03 12:54
k1k1832002: 電腦平台又沒有因為你用其他銷售平台你完遊戲會有障礙 05/03 12:54
andy0481: 蘋果封閉系統今天都沒被epic告贏了 你拿蘋果舉例PC.... 05/03 12:54
poke001: 講一大串 然後隨緣 你乾脆ID改隨緣大師= = 05/03 12:54
rainxo6p: 還沒開庭吧 05/03 12:54
wizardfizban: 不是呀!老兄 你好歹說一下Steam獨佔了什麼呀! 05/03 12:54
wizardfizban: 還說Steam吸錢..但Steam賣遊戲又沒比較貴是吸了啥? 05/03 12:55
zanmarouga: 一直無所謂再一直吵 啊你到底有沒有膽回答問題啦 05/03 12:55
marx93521: 很多玩家不去epic很大原因就是價格沒有差別 沒有誘因 05/03 12:55
kaj1983: steam貴在服務,其他沒有,就這麼簡單,有啥好爭的? 05/03 12:55
wizardfizban: 價格都一樣結果你說在Steam買是吸錢?邏輯是? 05/03 12:55
andy0481: 不管啦 人家EPIC抽12%好棒棒 你們蒸粉害開發商走不開啦 05/03 12:55
andy0481: 所以人家開發商都很聰明先去獨佔1年賺18% 之後才不得不 05/03 12:56
lhy8104522: 乾脆自己用這標題回一篇文啊 05/03 12:56
andy0481: 回steam被萬惡的抽30% 太邪惡了 嗚嗚Q_______Q 05/03 12:56
kaj1983: 對於不想要服務的開發商來說,去別的平台沒辦法和steam一 05/03 12:56
poke001: 30趴抽成跟12趴抽成 價格一樣到底是吸在哪裡你想一下 05/03 12:56
kaj1983: 樣獲利的話,回去steam當然不是他所願意的了 05/03 12:57
DazaiOsamu: epic就只想搞砸錢獨佔 各種社群功能跟垃圾一樣 steam 05/03 12:57
DazaiOsamu: 出來幾十年了 epic整天只想靠錢來圈人 當然吃屎去 st 05/03 12:57
DazaiOsamu: eam剛出來也是屎 人家就會下功夫增加玩家黏著度 05/03 12:57
pilirich: 不喜歡被steam賺,發行商也可以自建商城,像Rockstar 05/03 12:57
pilirich: 跟Paradox一樣,至於玩家要不要去買又是另一回事了 05/03 12:58
kaj1983: 這時候又叫又鬧也不意外就是 05/03 12:58
Gowther: 欸你們要這樣想,跟我爭論的同時,你們都變成steam帝國 05/03 12:58
Gowther: 更忠實的忠僕,我可是用心良苦的反派角色啊你們說是不是 05/03 12:58
Gowther: 團結力量大啊 05/03 12:58
wizardfizban: 不是..你一直嘴結果都沒回應問題呀.... 05/03 12:58
poke001: 你要不要先回答問題啊 自以為反派先生 05/03 12:59
wizardfizban: 你至少也說說Steam價格又沒比較高是吸錢吸在那? 05/03 12:59
poke001: 老實說比較像丑角 反派這個有點太過自我感覺良好了 05/03 12:59
oas: 你說的沒錯 05/03 13:00
zanmarouga: 只想嘴不敢回答問題的反派連特攝片裡邪惡組織的戰鬥員 05/03 13:00
zanmarouga: 都不如 算了吧.... 05/03 13:00
rainxo6p: 跳針隨緣商業邏輯大師 稱號10個字會不會太長 05/03 13:00
DazaiOsamu: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想自己建銷售管道絕對可行 就是沒 05/03 13:00
DazaiOsamu: 有steam來的全面且好用 但從沒看到幾個發行商會去做 05/03 13:00
DazaiOsamu: 這件事 05/03 13:00
tavern: Gow在講什麼 開發商會靠北不是很正常的嗎 就算Steam降到 05/03 13:01
tavern: 跟Epic一樣12% 開發商一樣繼續靠北信不信 05/03 13:01
andy0481: 想當反派好歹舉個steam萬惡不赦的大漏洞好不好 提一堆 05/03 13:01
andy0481: 虛幻的問題然後說都是steam的錯 當小丑差不多= = 05/03 13:01
poke001: 就我的觀念 有危機感的才叫反派 製造笑話的一般都叫丑角 05/03 13:01
poke001: 才對吧= = 05/03 13:01
andy0481: 很多開發商都有去做過啊 但發現比30%還貴又不賣 就回歸 05/03 13:02
andy0481: steam的懷抱了 所以才會說一直吵30%很好笑 05/03 13:02
DazaiOsamu: 講難聽一點 其他平台連抄steam的作業都懶 要怎麼打 05/03 13:03
DazaiOsamu: 打不贏啊 05/03 13:03
zanmarouga: 真的要說 大概只有用九陰白骨爪挑戰館長的等級吧 05/03 13:03
Allenk: 玩家又不是發行商的狗 還要在乎你賺錢 為了你能賺更多 我 05/03 13:03
Allenk: 要跑到一個會花錢給發行商 卻不肯把平台做好照顧玩家的地 05/03 13:03
Allenk: 方 玩家有這麼賤? 05/03 13:03
marx93521: uplay商城雖然陽春 但是自家產品價格就是比steam上便宜 05/03 13:03
marx93521: 這樣的話想買ubi商品的自然就會去 epic號稱只抽12%卻 05/03 13:03
marx93521: 不肯反映在價格上消費者當然興致缺缺 05/03 13:03
marx93521: 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05/03 13:04
rainxo6p: 除了第一篇中間有點吵架外其他都很正常的討論steam和s 05/03 13:04
rainxo6p: team key定價策略是否有壟斷行為 大師就是大師 討論看 05/03 13:04
rainxo6p: 都不看直接空降你們都是忠僕結論 嘻嘻 05/03 13:04
Coma: 看到最後有種在野黨噴執政黨獨裁、一黨獨大的既視感XD 05/03 13:06
balabala56: 不上steam就會發現自己搞通路加宣傳比30%貴太多 05/03 13:07
tsairay: 基本上開發商成本降低是不會肯降售價的,因為定價不同 05/03 13:07
kaj1983: 開發商該吵的是讓其他少抽的平台在售價上與steam有區別 05/03 13:07
tsairay: 第一個被消費者盯的是他們,一般人哪懂甚麼抽成多少 05/03 13:07
kaj1983: 消費者才是你的客戶,平台只是仲介而已 05/03 13:08
balabala56: 過去沒有steam的時候可不是30%這麼簡單 05/03 13:09
andy0481: 被盯就出來講抽成原因阿 你自家官網也能宣傳平台價格差 05/03 13:09
andy0481: 結果開發商多半都是選擇18%自己賺 怪steam抽30%? 05/03 13:10
balabala56: 想一下為什麼現在獨立開發遊戲不少 以前幾乎沒有 05/03 13:10
tsairay: 定價這個沒那麼簡單喔,降價容易漲價萬難,60鎂約定成俗 05/03 13:10
tsairay: 到現在新世代平台,才順勢漲價,在那之前都靠把DLC切出來 05/03 13:11
tsairay: 多賺那一塊 05/03 13:11
wizardfizban: 其實限制價格的最大因素是玩家 很多價格都約定成俗 05/03 13:11
kaj1983: 獨立開發遊戲是缺少市場曝光率,上steam等於順便打廣告 05/03 13:11
wizardfizban: 像現在在吵要漲到70鎂就很多玩家不滿 05/03 13:11
tsairay: 何況現在還有訂閱制一起攪進來,漲價其實很敏感 05/03 13:12
a05150707: 開發的門檻降低吧 而且市場也變大了 05/03 13:13
poke001: 講幹話 獨立遊戲還不一樣兩邊價格差不多 05/03 13:13
tsairay: 所以一開始能定高價就一定定高 05/03 13:13
vsepr55: 遊戲慘業無法反應通貨膨脹,真的慘 05/03 13:13
rainxo6p: steam推綠光時期超多獨立遊戲推出 當然也超多糞G 依照 05/03 13:14
rainxo6p: EGS不收垃圾的標準這些獨立開發商連表現自己的機會也沒 05/03 13:14
rainxo6p: 有呢 05/03 13:14
andy0481: 主要也是競爭激烈 你的3A 70鎂 他的3A 60鎂 那幹嘛買你 05/03 13:14
kaj1983: 而且還不用自己搞官網就可以做宣傳,資訊都在steam頁面上 05/03 13:14
andy0481: 現在遊戲業界說白了就是沒有什麼無敵大IP可以忽視玩家 05/03 13:15
DazaiOsamu: 現在會說抽太多的不就大多是有平台的開發商 覺得自己 05/03 13:15
DazaiOsamu: 建平台不划算 又發現steam抽的比他們多又賺 覺得不爽 05/03 13:15
DazaiOsamu: 想拉下水 lol 要討論兩個平台抽成合理性的前提是 他 05/03 13:15
DazaiOsamu: 們要有一樣的等級 維護成本就不一樣是在比什麼 05/03 13:15
tsairay: 現在都是很陽春普通版60鎂,加料DLC豪華版70~80鎂 05/03 13:15
tsairay: 可是很多看起來就是本來就有的東西切出來 05/03 13:15
rainxo6p: 不用搞官方網站 有廣告 有論壇即時反應問題 跟玩家直接 05/03 13:15
rainxo6p: 討論 這對獨立遊戲製作者根本天堂 05/03 13:15
k1k1832002: 另外去掉服務,價格達到一定水準,盜版比例就會增加了 05/03 13:17
vsepr55: 獨立遊戲不用搞官方網站是活在幾年前== 05/03 13:17
vsepr55: 在steam有宣傳效果的只有前1%吧 05/03 13:17
vsepr55: 其他還不是要靠自己 05/03 13:17
kaj1983: 獨立遊戲售價又低,會去steam就是想著薄利多銷 05/03 13:18
pilirich: 獨立遊戲想要紅起來,遊戲本身好玩佔了99%原因 05/03 13:19
pilirich: 剩的那1%才是平台宣傳 05/03 13:19
rainxo6p: 或許只有那1% 但你也要先給機會 連上架都不給要怎麼紅 05/03 13:20
kaj1983: 哪個開發者不想紅的?一開始上架難道會選小眾平台嗎? 05/03 13:21
kaj1983: 好不好玩之前也要讓人先知道有這個遊戲存在 05/03 13:21
poke001: 小眾平台可能根本不給你選阿= = 05/03 13:22
Gowther: 你們可別以為我只是路人隨便講講,我剛剛說過的話Epic執 05/03 13:23
Gowther: 行長Tim,跟valve前員工Richard都有講過,說實在這在業 05/03 13:23
Gowther: 界根本常識,說人小丑,不好意思啊,我可不會人身攻擊別 05/03 13:23
Gowther: 人,但事實就在那裡 05/03 13:23
DoraB: 說到steam工作坊 最近Terraria更新了支援steam工作坊的功能 05/03 13:23
DoraB: 然後直接在官方論壇的Q&A寫說其他平台的Terraria沒有這個 05/03 13:23
DoraB: 功能w 05/03 13:23
guogu: 獨立遊戲現在有自己官網的還是少啦 頂多開個discord 05/03 13:23
vsepr55: GDC影片多看幾部看獨立遊戲開發者講什麼好嗎 05/03 13:23
vsepr55: 你以為好玩就夠了喔 05/03 13:23
vsepr55: 遊戲好玩占99%真的會笑死人 05/03 13:23
rainxo6p: 所以我才說steam推綠光時期跟egs政策 還是steam對獨立 05/03 13:24
rainxo6p: 遊戲商好 05/03 13:24
poke001: 沒有人身攻擊 說的是事實阿 有甚麼問題= =? 05/03 13:24
Gowther: 你要做遊戲的人不能不面臨跟steam的協商,這些跟台灣國 05/03 13:24
Gowther: 產遊戲業者就遇過了,敢說嗎?看到你們這些推文,白癡才 05/03 13:24
Gowther: 會說 05/03 13:24
Gowther: 當個說國王沒穿衣服的人會被群眾圍毆也是很合理的,反正 05/03 13:24
Gowther: 我都看著啦 05/03 13:24
rainxo6p: 額 你說不會人生攻擊 然後補上白痴才會說…? 05/03 13:25
poke001: 本來就是STEAM對獨立遊戲商有利的多 不然STEAM這麼多糞 05/03 13:25
poke001: GAME哪來的 05/03 13:25
Gowther: 剛剛的人直接指名道性我,我說的白癡是指我自己 05/03 13:26
Gowther: 你是看不懂比喻還哪裡我還要跟你說明? 05/03 13:26
dchain: 哀不管啦 我說你是白癡你就是白癡 我的論點不接受的都是 05/03 13:26
afftwc: 我只在乎平臺好不好用、服務周不周到、價格能不能便宜,我 05/03 13:27
afftwc: 才懶得管你其他有的沒的,你開發商被多抽成干我屁事? 05/03 13:27
Gowther: 開發商想要槓上steam?會被玩家罵爆好嗎?誰敢說啊 05/03 13:27
Ironboatlee: epic是大家在等免費吧 05/03 13:27
Gowther: 我說的是我自己白癡,中文看不懂的話再看一次,但是剛剛 05/03 13:27
Gowther: 說人小丑的可是有打上ID的,要認真地來講就來 05/03 13:27
wizardfizban: 你上面才說這類新聞很多 下面又變成誰敢說 XD 05/03 13:27
balabala56: 那...就去epic啊 所以? 05/03 13:28
wizardfizban: 統一一下好嘛! 05/03 13:28
Gowther: 打上ID的出來講一下好不好? 05/03 13:28
afftwc: 平臺爛,我管你開發商上架少被抽成,我也不會在乎。 05/03 13:28
wizardfizban: 還有你還是沒說Steam到底壟斷了什麼 05/03 13:28
kaj1983: 我只在乎售價啦,誰能讓我花少錢買到遊戲爽玩的我就挺他 05/03 13:28
Gowther: 那瘋法,你現場這串不就是玩家給開發商的反應、那你思考 05/03 13:29
Gowther: 一下,為什麼開發商還要出來說? 05/03 13:29
poke001: 不是 怎麼一值在迴避問題= = 05/03 13:29
wizardfizban: 不是呀 你自己在那說沒人敢說 但又說新聞很多 05/03 13:29
poke001: 玩家哪管妳那麼多 只管你CP值夠不夠 價格低問題你平台難 05/03 13:29
Gowther: 迴避問題?說人小丑的那位先出來不要迴避好嗎? 05/03 13:29
wizardfizban: 那到底是敢說還是不敢說呀 05/03 13:29
Gowther: 敢講就出來啦! 05/03 13:29
wizardfizban: 而且你好歹回應一下Steam是壟斷了什麼呀! 05/03 13:29
poke001: 用到爆鬼才去那邊買 05/03 13:29
wizardfizban: 人家問你問題 你一個都不回 一直在那東拉西扯的 05/03 13:30
Gowther: 不敢說啊,因為業界都知道,說的人只有那一撮啊 05/03 13:30
poke001: 我先當是我好了 危機感的才叫反派 製造笑話的一般都叫丑 05/03 13:30
DoraB: 我的觀點也跟afftwc一樣 其他平台如果能跟steam一樣好我才 05/03 13:30
DoraB: 考慮要不要換 不過epic不太可能啦 他們都說過不歡迎成人遊 05/03 13:30
DoraB: 戲了 這樣epic永遠別想跟steam平起平坐 05/03 13:30
afftwc: 我是來花錢買服務的,不是來花錢幫開放商主持公道正義的, 05/03 13:30
afftwc: 更何況主持的還是開發商的荷包而不是公道正義。 05/03 13:30
rainxo6p: 笑死 真的拒絕看前面的討論耶 前面都討論了這次發行商 05/03 13:30
rainxo6p: 告的東西和有沒有合理了 現在還在跳針為什麼出來說 05/03 13:30
poke001: 腳有甚麼問題嗎? 05/03 13:30
Gowther: 那瘋法,這是你看到第幾篇發行商出來抗議的文章? 05/03 13:30
wizardfizban: 哦!所以Steam壟斷了什麼? 05/03 13:31
wizardfizban: 還有你說Steam吸錢?是吸錢在那? 05/03 13:31
Gowther: 壟斷了價格市場啊! 05/03 13:31
zanmarouga: 前面一堆問題等你回答 結果你只看的到後面有人說小丑 05/03 13:31
zanmarouga: 笑死 05/03 13:31
wizardfizban: 所以你是都沒看前面討論的東西? 05/03 13:31
kaj1983: 平台只是仲介而已,只要能正常遊玩都沒差啦 05/03 13:31
poke001: 今天就根本沒平台的服務能跟STEAM 光工作坊就能打爆一堆 05/03 13:31
poke001: 平台了還要說啥 = = 05/03 13:32
wizardfizban: 那有壟斷價格?價格是廠商定的好嘛! 05/03 13:32
Gowther: 要我轉貼新聞給你們看嗎?要不要? 05/03 13:32
wizardfizban: 更不用提有些遊戲在Epic賣更便宜耶! 老兄 05/03 13:32
Gowther: 要不要來看一下究竟是我這麼說,還是其他人也這麼說? 05/03 13:32
wizardfizban: 這是壟斷在那? 05/03 13:32
j53815102: 業界都知道 所以我不說 這大絕讚 先學起來 05/03 13:32
poke001: 你貼的東西能回答問題嗎? 能的話貼阿= = 05/03 13:32
wizardfizban: 說的好像Steam有定價權一樣.... 05/03 13:33
dchain: 大家都知道 ptt這邊以井窺天不知道 董? 05/03 13:33
Gowther: le/breakingnews/2756276 05/03 13:33
zanmarouga: 其他人也這麼說 然後呢? 事實擺出來了還在誰怎麼說 05/03 13:33
c80176: 就跟一堆人表面上說討厭中國,但是卻沒辦法放棄那龐大的 05/03 13:33
c80176: 市場一樣 05/03 13:33
henry1234562: 我不太懂 steam獨佔了什麼? 05/03 13:33
rainxo6p: 唉 拒絕看我們討論的 一直要我們接受你的論點 這不叫討 05/03 13:33
rainxo6p: 論 叫命令與服從 難怪說自己是裸體國王 05/03 13:33
afftwc: 笑死人,那不能正常遊玩還要跑到別家平臺才有討論區可以反 05/03 13:33
afftwc: 映的是什麼?垃圾嗎? 05/03 13:33
henry1234562: 他有限制你只能在steam上上架嗎? 他有規定你價錢嗎 05/03 13:33
wizardfizban: 大家 你貼的新聞就是這串的東西好嘛! = = 05/03 13:33
Gowther: tory/10453/4022187 05/03 13:34
a05150707: Go你講的那個執行長說什麼 你推文裡面完全沒講啊 05/03 13:34
wizardfizban: 大哥 05/03 13:34
poke001: ....阿你貼的東西不就沒回答到問題= = 05/03 13:34
Gowther: es-more-than-10-years-later-steam-finally-has-a-dece 05/03 13:34
Gowther: nt-opponent 05/03 13:34
henry1234562: 你想用steam的功能 就要付跟steam定價一樣的錢而已 05/03 13:34
poke001: 兄DER 聽人講話好嗎= =??? 05/03 13:34
wizardfizban: 第一篇討論到現在四篇了 然後你再貼一篇要大家去看? 05/03 13:34
poke001: excase me??? 05/03 13:34
walelile: EPIC長大了,可以請先從Steam版獨立出去嗎 05/03 13:34
henry1234562: 其他steam都沒管你不是嗎? 到底哪裡壟斷了 05/03 13:35
dchain: 幹真的快笑死 monday blue都消惹 讚喔 05/03 13:35
kaj1983: 所以這就突顯了廠商將重心都放在steam的缺點,廠商沒有自 05/03 13:35
henry1234562: 因為steam做得太好 還什麼都沒管你 結果別人都用 05/03 13:35
henry1234562: Steam 這竟然是steam的錯? 05/03 13:36
guogu: 不是 你貼的不就是這一次事件的新聞== 05/03 13:36
kaj1983: 己提供的玩家回報機制,還要透過steam才能回報給廠商知道 05/03 13:36
kaj1983: 這就是廠商的問題了 05/03 13:36
Gowther: opoly/?amp 05/03 13:36
henry1234562: 你其他平台有本事就做出同等以上的討論功能啊 05/03 13:36
wizardfizban: 所以Gow根本沒看人討論呀..討論了四篇還有原文翻譯 05/03 13:36
poke001: ............ 05/03 13:36
guogu: 鎖區那個之前就討論過了 那是遊戲廠商想要的阿 05/03 13:36
zanmarouga: 大哥 你看一下這篇文章標題好嗎 還有 可以回答問題了 05/03 13:36
zanmarouga: 沒 05/03 13:36
wizardfizban: 結果他又再貼一次.....XD 05/03 13:37
walelile: 回報機制隨便塞個url都能吧,偷懶又要怪到Steam頭上囉 05/03 13:37
henry1234562: 然後你想抽12% 還是3%都隨便你啊 05/03 13:37
kaj1983: 這也和是啥平台沒關係 05/03 13:37
rainxo6p: 有討論區喔 玩小品遊戲遇到bug我會優先去討論區回報 不 05/03 13:37
rainxo6p: 過有遇過根本沒在看回報的開發者 05/03 13:37
henry1234562: 有人買單自然會有人加入嘛 05/03 13:38
Gowther: e-their-monopoly-in-the-gaming-industry-1k2q3yic 05/03 13:38
walelile: 遊戲廠商自己開個遊戲粉專很難嗎...找個高中生都會 05/03 13:38
henry1234562: 阿就自己做的爛賣不贏怪別人做太好說別人壟斷 05/03 13:38
a05150707: 小遊戲沒人力不能怪太多啦 我也常電子信箱好幾個月沒看 05/03 13:38
walelile: 連開個粉專都懶,嫌你抽30%太貴啦 05/03 13:38
Gowther: 自己看,然後看到底我是少數,還是這是業界公認議題 05/03 13:39
henry1234562: 不想付30% 可以不要上steam 沒人拿槍逼你上 05/03 13:39
poke001: ...你貼的東西不就都出現好幾次的= = 05/03 13:39
walelile: 喔,我不是業界喔,就是個消費者啦,業界可以去EPIC啊 05/03 13:39
a05150707: 阿開發商可以上steam+其他平台 05/03 13:40
Gowther: 出現好幾次?但你們還是活在沒有這件事裡面啊?瘋法不是 05/03 13:40
Gowther: 問我說哪裡壟斷?欸,你們知道瘋法本人是轉載Epic最多次 05/03 13:40
Gowther: 新聞的人嗎? 05/03 13:40
a05150707: 但是其他平台不是賣steam key就好啊 05/03 13:40
walelile: 不想付錢就自己打廣告,串金流,搞安裝流程嘛 簡單吧 05/03 13:40
Gowther: 他會問我,這除了裝傻還是裝傻中的王者好嗎? 05/03 13:41
poke001: = =???????? 05/03 13:41
dchain: 這是在自介嗎? XDD 05/03 13:41
Gowther: 這不是只有steam key欸大哥,一篇篇看一下 05/03 13:41
a05150707: 因為這是其他廠商技術太爛形成的問題 05/03 13:41
walelile: 我傻傻地用Steam臭了嗎 05/03 13:41
a05150707: 打錯 其他平台 05/03 13:41
Gowther: 不是阿,剛剛叫我不要迴避,我都給連結了,現在是誰不要 05/03 13:42
Gowther: 迴避? 05/03 13:42
poke001: 我是比較覺得你先把別人推文看一下比較好 05/03 13:42
a05150707: 就貪婪開發商阿 要用別人的服務 還要免錢的用 05/03 13:42
Gowther: 我是覺得不要說人小丑比較好 05/03 13:42
poke001: 你給的東西一樣沒有回答到東西 不就是在迴避=,= 05/03 13:42
Gowther: 因為事實拿出來你很尷尬 05/03 13:42
a05150707: 你用steam key就要接受條款 不用就可以自由定價 05/03 13:43
henry1234562: 把大家都看過的東西再貼一次有啥用嗎.. 05/03 13:43
walelile: Go大哥抱歉,我沒注意看你說啥,你可以回一篇文嗎 05/03 13:43
henry1234562: 有限制價格的只有steam key 因為相當於用別的價格買 05/03 13:43
henry1234562: steam上架的商品 05/03 13:43
ByronRamos: 我是覺得他沒有要討論的意思啦 05/03 13:43
guogu: 我沒有每一篇都點開啦 因為你連縮網址都不會 05/03 13:44
walelile: 我相信他有很多想法要表達,足夠開一篇文的吧? 05/03 13:44
guogu: 但是點了3篇都是大家討論過的東西 05/03 13:44
poke001: 看起來確實是沒有拉 05/03 13:44
henry1234562: 然後不會自己用自己的話說出來的酒別說了 一直貼別 05/03 13:44
henry1234562: 的連結沒人知道你要講的到底是哪一行 05/03 13:44
poke001: 那些我記得瘋法好像都有發過吧 05/03 13:44
Gowther: 我就說了開發遊戲你就會遇到,怎麼可能你遊戲要上這個市 05/03 13:44
Gowther: 場不會遇到這難題?你能對市占超過75%的市場說任何不嗎 05/03 13:44
Gowther: ?不行啊,你們有沒有印象很多國產開發商為了上steam努 05/03 13:44
Gowther: 力改ui,做英文翻譯?然後再進貢30%為什麼人家要花這麼 05/03 13:44
Gowther: 多成本? 05/03 13:44
zanmarouga: 結果你新聞裡就是人家在哭說抽成好高我不想降價啊大哥 05/03 13:44
guogu: 我沒興趣自己花時間拚起來去看一個98%已經看過討論過的新聞 05/03 13:44
Gowther: 一個個去看啦,去看是我空穴來風還是怎樣啦 05/03 13:45
henry1234562: 點開來都是已經貼過的文章 根本是在告訴我你根本沒 05/03 13:45
henry1234562: 讀過前面別人在討論是什麼 05/03 13:45
ByronRamos: 因為你要用人家的市場人家的品牌 05/03 13:45
Gowther: 我保證你很多都沒看過啦 05/03 13:45
a05150707: 你怎麼講的好像steam 0投入就拿30% 他有認真做事阿 05/03 13:45
walelile: 那他們可以去EPIC啊 自己開臉書打廣告啊 05/03 13:45
zanmarouga: 為什麼不能說不 啊不就是你貪圖那個市場的收益? 05/03 13:45
poke001: 會買單嘛= = 05/03 13:46
walelile: 知道Google廣告賺很兇嗎,開發商請多留點錢打廣告啊 05/03 13:46
dchain: 要用人家的市場還不想付錢喔 齁齁齁 05/03 13:46
a05150707: 一個提供比較多服務的餐廳 服務費抽高一點的%數合理吧? 05/03 13:46
Gowther: 因我看過的人根本不會在這跟我爭論好嗎?就事實擺在那, 05/03 13:46
Gowther: 你們都是玩家不是開發遊戲的人當然普遍不知道啊,你們只 05/03 13:46
Gowther: 覺得steam你用的很爽,不知道不是問題,罵人是小丑問題 05/03 13:46
Gowther: 就很大了 05/03 13:46
rainxo6p: ………額 那你上epic不用改UI嗎 你不要英文市場不要做 05/03 13:46
rainxo6p: 翻譯也ok啊 這到底… 05/03 13:46
walelile: 再不趕快自己開粉專,以後廣告貴到雜魚遊戲公司打不起啦 05/03 13:46
Gowther: 因為這代表你對遊戲的商業市場跟steam扮演的壟斷角色都 05/03 13:46
Gowther: 不知道啊 05/03 13:46
dchain: 我不管啦 steam 萬惡之源 epic好棒棒 05/03 13:47
walelile: 所以這些廠商要有遠見,遠離Steam,自幾培養自幾的流量 05/03 13:47
a05150707: steam會近乎壟斷PC平台就其他平台太爛 05/03 13:47
henry1234562: 所以上其他平台不用做這些付出嗎? 05/03 13:47
Gowther: 這樣有沒有正面回應,有沒有不迴避了? 05/03 13:47
walelile: 我想,台灣找個Youtuber都可以告訴你培養流量的重要吧? 05/03 13:47
zanmarouga: 你一直這樣打臉自己很可怕欸.... 05/03 13:47
poke001: 不是 STEAM你一堆東西不用做他都弄好 跟EPIC出了事叫你去 05/03 13:47
Gowther: 我手速可沒快到可以一回十啊 05/03 13:47
henry1234562: 還是因為付出的對象是steam 所以有問題? 05/03 13:48
rainxo6p: 你知道 東方project系列只有日文嗎 你說的根本不合現實 05/03 13:48
rainxo6p: 狀況 05/03 13:48
a05150707: 那你有正視steam服務就是比其他家好 所以要收貴一點嗎? 05/03 13:48
poke001: STEAM的遊戲論壇反映 然後賣一樣你叫我買單??? 05/03 13:48
walelile: 不要在靠Steam了,長大吧,遊戲開發商,加入EPIC吧 05/03 13:48
henry1234562: 你應該要先知道 如果不上steam 開發商要做多少事情 05/03 13:48
nbcr: 對對對,只有某人知道大家都不知道。可惜他也不知道大家在 05/03 13:48
nbcr: 討論啥。 05/03 13:48
Tachikoma88: 其他平台就沒一個能打的 05/03 13:48
henry1234562: 然後上了steam steam讓開發商少做了多少事情 05/03 13:49
walelile: 反正去EPIC可以省個1X%,剛好拿來捐給估狗臉書啦 05/03 13:49
poke001: 其他平台也不用多 論壇跟工作坊做一做很難484 = = 05/03 13:49
henry1234562: Steam因為幫你做了這些事情 所以收你30%錢 05/03 13:49
balabala56: 所以是開發商跑來找消費者哭哭說自己賺太少??? 05/03 13:49
henry1234562: 你覺得這些事情你可以自己做 你可以不用上steam 05/03 13:50
balabala56: 你要不要看日廠在steam上遊戲怎麼定價的 05/03 13:50
Gowther: 我們現在講的跟玩家買不買是兩件事,我們說的是,開發遊 05/03 13:50
Gowther: 戲上市特別是銀彈不夠的開發商遇到的問題,Epic就是主打 05/03 13:50
Gowther: 開發商解套,藉由花錢讓讓開發商選擇他們,進而把玩家拉 05/03 13:50
Gowther: 過來,如果steam不是一個帝國,上述的策略為什麼有人做 05/03 13:50
Gowther: ?說到這樣都不明白嗎? 05/03 13:50
dchain: 別的平台太廢, 結果是怪罪做得好的, 還用莫須有的誣賴 05/03 13:50
walelile: 平台抽你30%,廠商佛心都沒轉嫁消費者欸 05/03 13:50
poke001: 光是模組可以工作坊找 就可以是我不玩盜版的理由了 其他 05/03 13:50
poke001: 平台有沒有想做一下= = 05/03 13:50
ByronRamos: 本末倒置了吧? 玩家不買你才沒錢呢 05/03 13:50
walelile: 對對對,銀彈不夠的都是寄生Steam打廣告,在外面賣 05/03 13:50
andy0481: 銀彈不夠更要去服務完整的steam阿 上epic然後宣傳討論回 05/03 13:50
Gowther: 欸我可沒打算也沒辦法說服所有人,我只是跟你們講這是一 05/03 13:51
Gowther: 個事實都遭遇極大困難了 05/03 13:51
henry1234562: 因為steam有現在的主導地位 是靠他的服務來的 05/03 13:51
andy0481: 報BUG都要自己搞喔 你省下來的18%辦得好? 05/03 13:51
andy0481: 因為你的事實是你自認為的事實 實際上根本不是那樣= = 05/03 13:51
henry1234562: 其他平台做不出一樣的服務 只能用錢買開發商 05/03 13:51
walelile: 那你要開個佈道大會叫開發商都離開Steam啊 05/03 13:51
Gowther: 對我講的還有疑問的連結拼起來自己連連看 05/03 13:51
zanmarouga: 啊epic把開發商拉過去然後呢 吸引不到人 一堆遊戲回流 05/03 13:52
zanmarouga: steam? 所以這代表什麼? 05/03 13:52
a05150707: 我還沒看你回覆過關於其他平台擺爛不做功能這個問題 05/03 13:52
walelile: 30%的遊戲都走了就很有效囉 05/03 13:52
ByronRamos: 就很奇怪其他人連起來都跟你長得不一樣 05/03 13:52
andy0481: 都銀彈不夠了 還上epic拿半殘服務賣人那是準備死透透 05/03 13:52
Gowther: 75%,要怎麼離開?我就問你這句 05/03 13:52
ByronRamos: 75%怎麼離開 那你要不要想想75%怎麼來的? 05/03 13:53
dchain: 阿別人問你平台功能差異這點你怎不回答 05/03 13:53
andy0481: 你宣傳爆幹大 遊戲爆幹好玩 別人就會去你的平台買了 05/03 13:53
walelile: 你不能要糖吃,又不付出啊 有遠見的都知道先割一點肉啊 05/03 13:53
a05150707: 其他平台就比較爛,怎麼選? 我就問你這句 05/03 13:53
zanmarouga: 我也沒看到你回覆為什麼你說跑去epic的廠商最大多數最 05/03 13:53
zanmarouga: 後還上了steam 05/03 13:53
Gowther: 我講個事實在這裡都這麼難了,你想說服玩家離開還是省省 05/03 13:53
Gowther: 吧,開發商反正只能對steam的要求接受買單而已,不然他 05/03 13:53
Gowther: 就只能選其他例如epic然後再被你們罵一年 05/03 13:53
walelile: 好處都要拿,是不是還沒出色會啊? 05/03 13:54
rainxo6p: 開發商解套… 你說的只有買獨佔的部分吧 其他沒被買獨 05/03 13:54
rainxo6p: 佔的生活完全一樣 只上Epic金流可能還會卡住 所以大多 05/03 13:54
rainxo6p: 數開發商都選擇多平臺上架 維持金流 05/03 13:54
poke001: 75%要怎麼離開? 你可以問看看EPIC幹嘛買一堆獨佔最後根本 05/03 13:54
Tachikoma88: 你這講法跟體邪不做事怪然後怪罪瑞莎幫忙拿金牌一樣 05/03 13:54
andy0481: 實際上就是 EPIC沒有什麼爆幹好玩不得不玩的遊戲逼人玩 05/03 13:54
poke001: 沒啥人要留在那邊阿 05/03 13:54
Gowther: 我是開發商我還是花錢消災算了,所以你看到都是一些小咖 05/03 13:54
Gowther: 出來抗議 05/03 13:54
Jameshunter: 暴雪:75%又怎樣?? 我就爛 但妳其他離不開75%的更爛 05/03 13:54
walelile: 不會啊,我都不罵那些去EPIC的 05/03 13:54
j53815102: 認真提議 我覺得你直接詳細回文一篇打爆我們這些井蛙的 05/03 13:54
j53815102: 臉 這樣比你在這邊同時戰多人比較快一點 05/03 13:54
nbcr: 為什麼有人花錢搶開發商?不就是為了搶市佔搶玩家。但事實 05/03 13:55
nbcr: 證明這種做法沒顧到玩家,沒有玩家買單活該啊。然後就變ste 05/03 13:55
nbcr: am的錯了,好棒棒的邏輯喔。 05/03 13:55
dchain: 阿所以平台功能差異呢? 我就問你這點啊 05/03 13:55
zanmarouga: 那你有沒有想過75%市場怎麼來的? 05/03 13:55
poke001: EPIC功能爛的問題到底要不要回答= = 05/03 13:55
Gowther: 坦白講啦,你們討厭epic是因為epic是中資啦,我最好你們 05/03 13:55
Gowther: 都不要選epic選steam,我看起來像有差嗎?阿你們也要知 05/03 13:55
Gowther: 道的是,正是這種玩家心態跟steam服務做得好,導致業界 05/03 13:55
Gowther: 只能跟steam買單,這些就是資本主義的必然啦 05/03 13:55
henry1234562: 不是可以同時上架多平台嗎?不是還說可以定不同價? 05/03 13:55
walelile: 最近這些廠商的作法跟某群人好像喔 乖乖喔 給你糖糖吃 05/03 13:55
Gowther: epic功能爛是百分百的事實啊有什麼好不回答? 05/03 13:56
henry1234562: 那你同時上兩邊 另一邊抽得少的定低一點不就好了? 05/03 13:56
tavern: 討厭Epic理由除了中資以外還可以講出一大堆好嗎 05/03 13:56
Jameshunter: steam除了自家產的遊戲 有那些限制不能上其他平台 05/03 13:56
Gowther: 我希望在場的人都不要選epic咧,你們該不會以為我其他廠 05/03 13:56
Gowther: 商派來的? 05/03 13:56
henry1234562: 這樣有沒有市佔75%不就沒差別了? 05/03 13:56
poke001: 你都說STEAM服務做得好了 那玩家支持STEAM到底有問題???? 05/03 13:56
rainxo6p: 額 這4篇內沒人談到中資 而且幾乎都在steam key的事情 05/03 13:56
rainxo6p: 你 自爆了 05/03 13:56
a05150707: epic好好做我也是能接受阿 可是他沒做 05/03 13:56
Tachikoma88: 你自己都承認Steam服務比較好,那還要說甚麼 05/03 13:56
tavern: 而且上雙平台的 EPIC定價也沒比較低 玩家又不是白癡去一 05/03 13:57
tavern: 個功能比較少的平台還沒比較便宜 05/03 13:57
Tachikoma88: 好的不選要選爛的? 05/03 13:57
poke001: 難道STEAM做得好 但是為了不讓他獨佔市場 我要多買一點爛 05/03 13:57
Gowther: 求你們不要用,你們不是說還有什麼個資疑慮嗎?那就不要 05/03 13:57
Gowther: 用就好啦 05/03 13:57
nbcr: 都知道中資會被先天排斥還不做好玩家服務。怪自己平台爛啊 05/03 13:57
poke001: 平台的遊戲? 幹我傻了喔 05/03 13:57
zanmarouga: 你都知道steam做得好了 玩家當然靠steam 你怎麼不怪其 05/03 13:57
zanmarouga: 他平台不維持一樣抽成把東西做的一樣好? 05/03 13:57
andy0481: 你自己都承認steam服務做得好了 那我為什麼要捨steam= = 05/03 13:57
tavern: Steam也沒限制廠商不能上Epic 阿這樣到底壟斷在哪 05/03 13:57
andy0481: 其他平台有比較便宜嗎? 05/03 13:57
walelile: 啊遊戲去你們家平台上架怎麼沒有18%折扣啊幹 05/03 13:57
Jameshunter: 要玩家不注重自己服務 這哪裡來的笑話? 05/03 13:57
a05150707: 原神這麼抄的中資遊戲 還是很多人玩阿 epic哪是問題 05/03 13:57
walelile: 似不似以為我好欺負好騙啊 05/03 13:57
henry1234562: Steam沒有阻止開放商同時上多平台 且不同訂價吧? 05/03 13:58
andy0481: 一樣賣薯條一家服務好 一家臭臉然後怪我不買臭臉店家??? 05/03 13:58
a05150707: 不過你扯到中資就講太遠了 還是別講中資吧 05/03 13:58
walelile: 你讓光榮去你們家打個5折可以嗎 05/03 13:58
tavern: Steam阻止定價太低的也只有Steam key 05/03 13:58
j53815102: Steam服務做得好 你都自己講出來了 還屁一堆 哈囉? 05/03 13:58
henry1234562: 你多平台同時上 沒被抽30%的定低一點 不就好了 05/03 13:58
DoraB: 話說獨立遊戲在Nintendo Switch上好像賣更貴的樣子? 05/03 13:58
Gowther: 所以開發商寄望epic能扭轉現況,但epic為了對抗steam一 05/03 13:58
Gowther: 直燒錢,玩家至少現場的都不會買單啦,都很有骨氣,那開 05/03 13:58
Gowther: 發商沒辦法啦,他除了試圖告法院看能不能彌補損失的成本 05/03 13:58
Gowther: 不然要自盡嗎?這中間沒有資本壓迫嗎?當然有,但商法就 05/03 13:58
Gowther: 是這樣 05/03 13:58
dchain: 價格沒優勢 平台還弱勢 沒辦法吸引玩家換平台 然後是在? 05/03 13:59
poke001: ....... 05/03 13:59
a05150707: 只論HB GOG F網之類的 05/03 13:59
henry1234562: 這樣哪裡還有75%佔率的問題? 又不是只能上一個 05/03 13:59
walelile: 燒錢燒錯地方怪我囉,我又不急著玩 05/03 13:59
Nuey: 實際上就是EPIC也沒什麼優勢 GOG的DRMFree還強一點== 05/03 13:59
tavern: 什麼現況 遊戲公司也可以在EPIC STEAM同時上然後售價低St 05/03 14:00
tavern: eam 10%啊 這樣不是更能有效拉攏玩家 但事實上這樣做的廠 05/03 14:00
tavern: 商根本沒幾家 05/03 14:00
Gowther: 但大聲的質問人steam壟斷在那裏,不好意思,這個問題我 05/03 14:00
Gowther: 覺得很扯,跟講人家小丑一樣扯 05/03 14:00
andy0481: 燒錢在獨佔一年 然後服務爛透 怪我不去囉@[email protected] 05/03 14:00
Jameshunter: epic對抗steam而不是端出玩家想要的 那玩家部屌不是 05/03 14:00
ByronRamos: 燒錢在買獨佔遊戲 不是搞好自己的平台 05/03 14:00
a05150707: epic的問題是 不提升產品價值 專注在打嘴砲 05/03 14:00
walelile: 不要一間這麼大這麼屌的公司還一直怪顧客不去好嗎 05/03 14:00
Jameshunter: 很正常 05/03 14:00
dchain: 看到小丑不喊小丑難不成嗆人腦攤嗎...? 05/03 14:00
andy0481: 我就問你epic的討論區在哪裡啦 生出來沒 錢燒出來沒 05/03 14:00
tavern: EPIC寧願燒錢買遊戲也不肯提升平台體驗還怪人不愛他 笑死 05/03 14:00
DoraB: 我記得GOG還會幫忙結決老遊戲電腦不能玩的問題 05/03 14:00
Gowther: 你說誰腦癱你說說看啊 05/03 14:00
Jameshunter: 傻子遊戲製造商才會認為玩家只有steam 05/03 14:01
poke001: EPIC低10趴大概也一樣 功能少太多差沒幾塊錢幹嘛搞自己 05/03 14:01
Gowther: 把ID打出來,有種的話啦 05/03 14:01
broskwlin: 兩年過去了 也許Epic今年會實作購物車... 05/03 14:01
pilirich: 不要steam跟epic可以選windows市集阿,抽多少我就不知了 05/03 14:01
Nuey: 我是不太懂一個平台做得好吸引絕大多數玩家去用 這樣叫壟斷? 05/03 14:01
SoulFaith: 要不要我幫你們下結論? 廠商唯一目標是賺更多錢 這場 05/03 14:01
SoulFaith: good show只是為了試試看能不能多賺一點 失敗了也只是 05/03 14:01
SoulFaith: 回到最賺錢的平台上架繼續賺 05/03 14:01
SoulFaith: 什麼玩家權益 為玩家服務的 云云只是show裡面的口號 05/03 14:01
SoulFaith: 在玩家面我們的目標也單純 就是誰能夠同時提供好服務 05/03 14:01
SoulFaith: 與價格 我們就支持誰 05/03 14:01
walelile: 阿生個討論區那麼簡單,找幾個中國的一個禮拜就生好了啦 05/03 14:01
nbcr: 明明是你自己自比反派,但是被說程度不到反派而已。亂扯。 05/03 14:01
poke001: 更何況STEAM那麼好退費 真的覺得虧退費去另外一邊買就好 05/03 14:01
balabala56: 服務做得好叫壟斷 一定要大家來比爛 很有泱泱大國風格 05/03 14:01
rainxo6p: 欸 我覺得這個人可能是來釣魚的 一直叫人指名 05/03 14:01
walelile: 簡單的事情不做,在那邊燒獨佔,燒完還來哭說怎麼沒糖 05/03 14:02
poke001: 甚麼 EPIC沒有購物車嘛XD 05/03 14:02
Jameshunter: 有帳號:steam EA 暴雪 UBI GOG 到底獨佔在哪 05/03 14:02
a05150707: EPIC當初是真的沒購物車 現在不知道 05/03 14:02
Gowther: 欸,如果我不當個反派,這地方樂趣在哪?不就是罵爆開發 05/03 14:03
Gowther: 商跟epic,修理我這種人,然後更忠實的效忠G胖嗎? 05/03 14:03
walelile: 我感覺EPIC是不是應該先去玩一下Hobo Tough Life 05/03 14:03
Tachikoma88: 連論區都沒有,遊戲有問題還要去Steam討論區爬文 05/03 14:03
Gowther: 這篇都快爆了,效果顯著不是嗎? 05/03 14:03
poke001: 再說一次 要有威脅性的才要反派= = 05/03 14:03
walelile: 不想付出,又要有服務,真的很適合先去玩一夏遊戲喔 05/03 14:03
poke001: 娛樂性我認為跟威脅性差很多 05/03 14:03
guogu: epic的購物車還沒做完喔= = 6%當營運成本雖然不多 05/03 14:03
guogu: 但是一年也有1500萬鎂耶 是要做多久... 05/03 14:03
Jameshunter: 世界不缺開發商 死就死了 舊開發商死多少間了 05/03 14:03
Yuririn: 推文太長了啦 有偉論要發表可以開新一篇嗎 05/03 14:04
dchain: 可是沒人支持你的論點阿 結果現在是搞自我犧牲 點亮他人喔 05/03 14:04
nbcr: 做得好的平台被控訴,要求大家一樣爛。都不要有討論區工坊 05/03 14:04
nbcr: 只抽12%最好。怎麼有種共慘思想的感覺。 05/03 14:04
poke001: 購物車應該是平台很基本的功能才對= = 05/03 14:04
rainxo6p: 前面討論都很正常 直到有人自願跳出來當反派 不斷跳針 05/03 14:04
rainxo6p: 嘲諷 拒絕討論 這叫引戰 不叫娛樂 05/03 14:04
andy0481: 寧願拿1500萬再去買一個獨佔一年 討論區請去steam用 05/03 14:04
tavern: Gow你要不要乾脆回一篇讓我們了解Steam到底有多窮凶極惡 05/03 14:05
poke001: 實際上 本來我也以為工作坊討論區之類的也是平台的基本.. 05/03 14:05
walelile: 剛剛請Go大哥開文他都害羞不要啊 桑心 05/03 14:05
rainxo6p: 他自己也承認了出來當反派是為了娛樂 那我們完全沒理由 05/03 14:05
rainxo6p: 繼續討論下去 因為他的娛樂跟我們的娛樂是不同的 05/03 14:05
zanmarouga: epic燒錢燒去買遊戲不是做服務你怪玩家不買單喔? 你自 05/03 14:05
zanmarouga: 己都是steam是服務做得好吸引玩家了然後怪人不去支持 05/03 14:05
zanmarouga: 燒錢搶獨佔不做服務的平台讓他沒市場????? 05/03 14:05
nbcr: 但你就不是反派,只是講一堆讓人發笑的言論。哪裡反? 05/03 14:05
cheeseup: 一群人想就事論事的時候冒出一個在玩角色扮演的人 05/03 14:06
cheeseup: 三小...? 05/03 14:06
Tachikoma88: 快點發個文讓大家看看你的高見 05/03 14:06
j53815102: 被戰到翻掉趕快說自己是特別來當反派的 好哦 你說的是 05/03 14:07
tavern: 而且發文你用編輯我們看你回應也比較方便== 05/03 14:07
walelile: 感謝Go大哥讓我有個愉悅的下午 期待您開篇文章說詳細點 05/03 14:08
x2159679: 這串也太熱鬧 05/03 14:09
x2159679: 不過說真的完全沒有平台能取代STEAM 其他都太爛了 05/03 14:10
henry1234562: 講實際的 epic如果願意把錢拿去提升服務功能 05/03 14:10
henry1234562: 絕對比買獨佔有用的多 我想不這樣做大概是做不出來 05/03 14:10
x2159679: EPIC和ORIGIN之類的都只有賣東西+啟動器的功能而已 05/03 14:11
x2159679: 像STEAM一樣很多社群相關的系統都沒有 05/03 14:11
andy0481: 砸錢一定砸得出來啦 但誰知道EPIC高層腦子在想啥 05/03 14:11
wizardfizban: 我看過最有可能的說法是Epic發現12%抽成無法支撐那 05/03 14:12
wizardfizban: 服務水準所以才放棄的 05/03 14:12
wizardfizban: 因為Epic剛出時是有弄一個進度表要更新到Steam水準 05/03 14:12
wizardfizban: 但後來一拖再拖最後連進度表都拿掉開始擺爛 05/03 14:12
walelile: 有騰訊爸爸還怕沒錢也太丟爸爸的臉了喔 05/03 14:13
wizardfizban: Epic CEO出來嘴炮時也常看到有玩家回他請把Epic的 05/03 14:13
wizardfizban: 流量做好 Epic下載有夠慢的和Steam完全沒法比 05/03 14:13
andy0481: 但他們有資金去砸獨佔 所以就很迷 大概爸爸覺得牆內的玩 05/03 14:13
andy0481: 法在牆外也能奏效 只要砸錢打爛對手家自己就能起飛 05/03 14:14
wizardfizban: 所以我比較相信單純就是12%抽成無法支撐而不是不做 05/03 14:14
horstyle0411: EPIC真的很聰明,為了打官司還花錢把itch放進平台裡 05/03 14:14
wizardfizban: 畢竟Steam一個範本在那了 照抄又不難 05/03 14:14
walelile: 相信EPIC那麼大,騰訊那麼屌,總該會解決的吧...未來 05/03 14:14
guogu: 大概是以任天堂當成功範本吧 它硬體低成本靠獨佔能賣 05/03 14:15
guogu: 我理論上也可以平台低成本靠獨佔賣吧 05/03 14:15
x2159679: 不過我覺得開發商會跑去告Steam還蠻奇怪的 05/03 14:15
x2159679: 這背後真的沒有什麼黑暗勢力嗎 05/03 14:16
wizardfizban: 不奇怪 有看到另一個報導 重點是HB 05/03 14:16
wizardfizban: 大概就是越來越沒有廠商要和HB合作 一定是Steam搞鬼 05/03 14:16
walelile: 任天堂賣機子有賺錢吧,網路流量燒起來蠻可怕的 05/03 14:16
horstyle0411: HB創辦人吧 已離職 05/03 14:16
wizardfizban: 所以這訴訟重點才會放在key HB就賣Steam key的呀... 05/03 14:16
Fewer: 看到釣魚的還跟他玩 大家人真好 05/03 14:17
horstyle0411: Wolfire看起來好像也沒有/沒得上EPIC耶? 05/03 14:17
x2159679: 喔嗚...... 05/03 14:17
andy0481: HB不是已經被買走了嗎 就背後有人在下棋阿 05/03 14:17
wizardfizban: 是呀!但看其它報導就還是有提HB生意越來越差 05/03 14:18
horstyle0411: 要為HB告也是IGN來告吧 05/03 14:18
wizardfizban: 懷疑是Steam搞鬼 之類的 05/03 14:18
walelile: Google跨洲流量散戶0.08USD/GB EPIC這點錢都沒有... 05/03 14:19
wizardfizban: 我猜是公司老闆還是有關係吧! 05/03 14:19
andy0481: IGN名號一打出來大家就知道背後是誰啦 太明顯了不行:D 05/03 14:19
andy0481: 反正近年來開始打30%是誰帶的 一堆小廠背後是誰 很明顯 05/03 14:19
andy0481: 就說牆內玩法就是先把對手打爛 自己就自然起飛了 05/03 14:20
horstyle0411: 那報導是睜眼說瞎話吧,HB優惠商品越來越少 05/03 14:20
horstyle0411: 生意不變差才奇怪吧 05/03 14:20
wizardfizban: 還有說本來Steam有和HB合作弄什麼key整合服務 05/03 14:22
wizardfizban: 但後來Steam不再和HB合作了 05/03 14:22
wizardfizban: 反正給我的感覺就是HB會賠錢都Steam搞鬼 XD 05/03 14:23
wizardfizban: 所以這訴訟針對Steam key說壟斷 聯想到HB 不意外呀! 05/03 14:23
horstyle0411: Wolfire的Overgrowth為什麼沒有考慮上在其他平台 05/03 14:28
horstyle0411: 就只有Steam跟Humble系統的SteamKey就開始吉人 05/03 14:29
qq204: 他們就想到其他平台賣KEY然後繼續吃STEAM資源阿 XDD 05/03 14:29
horstyle0411: Receiver 2也沒上在其他平台 05/03 14:32
kimwang: 想說這篇怎麼爆了 推文看一看差點沒笑死 05/03 14:35
guogu: HB包越來越爛廢話銷量下滑 05/03 14:39
massrelay: 跟我想的一樣 05/03 14:39
ininderkk: 好的,就你這玩家最聰明,其他的人都笨說不贏你一個人 05/03 14:41
horstyle0411: 給有上其他平台的開發商來告不是比較好嗎? 05/03 14:42
Xray2002: 價格絕對不是唯一的因素,品質爛的垃圾再便宜也沒多少人 05/03 14:42
Xray2002: 要,所以一直強調價格只是在轉移焦點罷了 05/03 14:42
Xray2002: Steam的功能就擺在那邊那麼久了,其他平台不管是學習致敬 05/03 14:46
Xray2002: 抄襲都可以啊,結果勒?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05/03 14:46
Xray2002: 賠錢生意誰要做?人家開公司是出來賺錢又不是做志工 05/03 14:47
wate5566: 用steam的資源行銷 然後想白嫖== 05/03 14:54
as3366700: 如果用自己的平台賣更低價steam不會管吧 uply常常直接 05/03 14:56
tobbiam: steam如果可以決定價格 那就不會有光榮死豬價了 05/03 14:57
as3366700: 他們平台買比steam買便宜很多,所以是用steam的資源 05/03 14:58
as3366700: 還把key拿去其他地方賣更便宜才會館 05/03 14:59
patvessel: 看到爆進來看看結果只看一個連epic在大灑幣都不知道的 05/03 14:59
patvessel: 在那跳針 05/03 14:59
pikachu2421: steam現在最鳥的是莫名的審查標準就是了... 05/03 15:07
pikachu2421: 已經至少看過3款全年齡遊戲只因為角色有蘿莉就被擋.. 05/03 15:07
ssarc: qwe怎麼還沒出來玩? 05/03 15:10
wizardfizban: 那其實不莫名 那叫歐美標準 05/03 15:12
wizardfizban: 你覺得Steam對小黃油嚴格 但其它歐美平台更嚴格 05/03 15:13
wizardfizban: 歐美人對蘿莉就是很敏感 05/03 15:13
pikachu2421: 我說的是全年齡遊戲 沒有任何R18的要素... 05/03 15:15
ssarc: 小黃遊要去日本的dls,不過他的介面更爛更難用 05/03 15:16
wizardfizban: 一樣...就是「蘿莉」呀! 05/03 15:17
rainxo6p: 台灣就小滷變大滷 這就真的不知道steam在沖三小 lose社 05/03 15:17
rainxo6p: 的都能過了為什麼食用少女不能過 05/03 15:17
tindy: 就真的是莫名 VenusBlood有蘿有觸手有惡墮 結果沒事 05/03 15:18
ssarc: 歐美標準,他們也不想被sjw盯上 05/03 15:18
rainxo6p: *食用系少女 少打一個字感覺變什麼獵奇遊戲= = 05/03 15:18
ssarc: 東方妹子,亞洲妹子都是戀童 05/03 15:19
qq204: 別說蘿莉被擋了,食用少女因為名子被擋 XDD 05/03 15:19
qq204: 要不是歐美在那邊扯後腿,不然DL也很危險 05/03 15:19
pikachu2421: 最近看到遇到類似問題的是終端少女 05/03 15:20
pikachu2421: 這家後來是放棄在steam上架 改去dlsite 05/03 15:21
ssarc: epic有比較寬容嗎?不然這是塊不錯的切入點 05/03 15:25
tindy: 那塊再怎麼開也是小眾,沒多大影響吧 05/03 15:26
tindy: 而且得罪SJW你看看pornhub的下場 05/03 15:26
andy0481: 成人問題沒解啦 歐美不能偏蘿 日本不能沒有馬賽克 05/03 15:28
andy0481: 除非哪個國家能拋開這兩點自創一個新成人平台 05/03 15:28
wizardfizban: 沒有 事實上Epic那位CEO還酸過Steam上一堆小黃油 05/03 15:28
ariadne: epic更河蟹 要寬容免談 05/03 15:29
wizardfizban: 說Epic才不會上那些低俗的東西 除非很賣 05/03 15:29
wizardfizban: Pornhub是真的慘 一大堆東西都沒了 05/03 15:29
qq204: 台灣可以,但執政者智障做不到 05/03 15:32
cheeseup: 我的最愛變成我的無效連結真的讓我很失落 05/03 15:32
guogu: epic只收菁英 小黃遊不可能上啦 05/03 15:34
y120196276: 點進來才發現有人早就被我黑單了XD 05/03 15:39
wa530: 這篇是我今天看到最棒的笑話XDDDDDD跳針跳針跳針跳針 05/03 15:57
zl5130: 開發商要賺的是錢,誰又讓玩家掏得出錢,這不就是市場嗎 05/03 15:58
dreamnook: 想說怎麼突然爆了 原來 05/03 15:59
ice76824: 又是那位E粉啊ww 05/03 16:22
etetat2: 回了一整篇推文在護航 好猛 05/03 16:28
k2737: 想說這篇在爆什麼,進來結果看到邏輯爆炸 05/03 16:37
gustavvv: 他也沒特別在護航epic啦 只是邏輯怪異的蒸黑 05/03 16:42
SGBA: 不合理阿 你幫平台商說話不就更不合理 05/03 16:43
oneoreo: 有個只會不停開大酸消費者的開發商專家耶 05/03 17:02
yangtsur: 周一上班鬱悶 看了推文心情就好了不少. 不錯笑 05/03 17:07
yangtsur: 商人都會跟著錢走.那為何那些廠商EPIC獨佔一結束就回Ste 05/03 17:08
yangtsur: eam?不就是因為EPIC只要沒有直接砸錢給開發商就沒吸引力 05/03 17:09
yangtsur: 而回到steam才是他們真正能賺錢的地方.你要人家支持可以 05/03 17:10
yangtsur: 拿出你的競爭力啊.你一沒有價格優勢二沒有服務優勢,只 05/03 17:12
yangtsur: 一味的叫人支持又是這種嘴臉. 只會讓人反感. 05/03 17:12
yangtsur: 看下來真的很像是在反串 黑EPIC 05/03 17:13
yangtsur: EPIC這幾年市值爆增.那有沒有反映在服務上呢? 05/03 17:14
qq204: 覺得不合理就去走傳統實體路線阿,更貴更煩 XDD 05/03 17:17
leon1309: 我是買方,其他平台爛又沒賣比較便宜我幹嘛去哪當盤子 05/03 17:26
lolicat: Steam又沒壟斷 難道其他遊戲平台不是平台嗎?舉個大家最 05/03 17:34
lolicat: 愛的epic好了 什麼遊戲買不到? 05/03 17:34
Angesi: 小黃遊 05/03 17:37
CORYCHAN: 原來又是智障E粉 呵呵 05/03 18:00
fish19911028: 第一次聽到壟斷是高價的 我收比較多錢市場還這麼大Y 05/03 18:12
fish19911028: 不就是我服務好讓大家心甘情願用嗎 這不管消費者還 05/03 18:12
fish19911028: 是開發商都一樣 05/03 18:12
comodada: 欸...感覺有位先生可能要再念一下經濟學 05/03 18:16
germun: 光第一點就不可能了 跟steam申請key怎麼可能不收錢 05/03 18:17
lolicat: 笑了 要用Steam的服務又不想在Steam上架 邏輯? 05/03 18:18
lolicat: galgame不能在epic上架 那應該去靠杯epic才對 更不關Stea 05/03 18:19
lolicat: m的事 05/03 18:19
y120196276: 跟steam申請key是不收錢啊 05/03 18:22
guogu: steam key是真的不收錢 可以去查新聞 05/03 18:22
guogu: 隨便找一下 https://tinyurl.com/7y4yy5fu 05/03 18:24
guogu: 不然你認為為什麼有些key能賣到90 95%off 要抽成變倒貼吧 05/03 18:27
markhbad54: 單獨壟斷當然不是好事, 05/03 18:31
markhbad54: 但競爭者卻是以新壟斷者的角色登場,誰又會支持呢? 05/03 18:31
tsairay: epic搞獨佔就證明steam沒有壟斷啦 05/03 18:33
andy86tw: 好了啦 某些人快回去用你們的EPIC GAME吧== 05/03 18:36
gos404edsu: 75%本身不代表任何意義,因為PC玩家不像國籍是綁死的 05/03 18:52
gos404edsu: 玩家可以同時多棲各個平台,而不是說一輩子就只能綁定 05/03 18:52
gos404edsu: 特定的平台。那75%頂多只能說STEAM流量大,誰知道75% 05/03 18:53
gos404edsu: 中有多少多棲玩家。 05/03 18:54
siro0207: 怎麼有人在那邊講什麼大家都steam股東啊? 那你又是其他 05/03 18:56
siro0207: 平台的股東嗎? 玩家覺得哪個平台好所以替哪個平台發聲有 05/03 18:56
siro0207: 什麼問題? EPIC對開發商好又如何? 照你邏輯你替EPIC講話 05/03 18:58
siro0207: 的話你是EPIC的股東還是開發商嗎? 05/03 18:59
TAWCN: 索畜還有臉嘴人精神股東啊 05/03 19:10
patrickleeee: E粉好了拉 回去哭了拉 05/03 19:40
The4sakenOne: 有那個平台裝MOD比Steam方便?很多開發商很會吵 05/03 19:43
The4sakenOne: 但對玩家來說服務最好的就是Steam阿 05/03 19:43
The4sakenOne: 抽成少價格也沒往下降 黑人問號 05/03 19:43
Ariadust: 一樣的價錢我可以找全套的JK我幹嘛去找找半套的老豆乾 05/03 20:07
Ariadust: 啊,抽比較少又沒比較便宜,開發商拿多少關我屁事啊, 05/03 20:07
Ariadust: 我當然選服務好的,有人邏輯真的怪 05/03 20:07
ziya: 哈哈哈 智缺E粉 05/03 20:10
Orisinal: 你這個申請大量key根本就不可能 討論下去根本沒意義 05/03 20:36
Orisinal: 再者valve還有價格審查否決權 這根本早超出steam範圍了 05/03 20:36
Diver123: 好了啦 我就問明明有Steam到底誰會想用Epic 05/03 21:05
germun: 不收錢也是有旦書啊, 怎麼可能平白無故幫你賺錢 05/03 22:09
germun: 像你貼的不收錢的文章, 就有案例是steam查覺申請量異常 05/03 22:10
germun: 一定是steam認為可以有其他利益收入才會讓你申請給你平台 05/03 22:10
germun: 不直接先收錢也只是可以看成一種投資 不可能沒有利益 05/03 22:12
wizardfizban: 所以Steam現在限制key發行量也限制外賣價格呀... 05/03 22:14
wizardfizban: 但它還是沒抽成呀!只是限制數量 05/03 22:14
wizardfizban: 這訴訟有一部份就在告Steam限制key造成不公平競爭 05/03 22:14
germun: 反正就是又一次等著看笑話 遊戲又不是只有steam key才能賣 05/03 22:22
Arad: STEAM壟斷我也沒差 我根本不下載其他垃圾平台安裝 05/04 02:50
Aequanimitas: 喜歡steam 不過steam的確也是用玩家來威脅開發商 05/04 03:45
Aequanimitas: 賣很便宜,可是抽30%,玩家爽歸爽,成本卻轉嫁到開 05/04 03:45
Aequanimitas: 發商身上,開發商為了賣遊戲跟曝光不得不妥協 05/04 03:47
poke001: 抽30趴的平台還不少喔= = 05/04 03:48
poke001: 而且當年抽30趴是佛心公司吧 05/04 03:49
poke001: 講白了 平台又不是品牌 有新的平台功能好又便宜 有甚麼理 05/04 03:53
poke001: 由用戶不過去的y 05/04 03:53
poke001: 阿就功能沒人家好 到底有甚麼理由要用戶過去阿= = 05/04 03:55
qaz223gy: 為什麼有人可以一直瘋狂跳針啊? 05/04 08:32
faiya: 其實這種例子在實體店面也發生過很多次就是了 05/04 13:16
NICKSHOW: 我想拜託R星的遊戲 我在STEAM買可以不要讓我用R星平台 05/05 18:34
NICKSHOW: 登入嗎 05/05 18:35
korsg: 你們跟個自以為懂很多但實際只是在跳針的無知小丑認真啥 05/06 06:28
micky801114: 跑出來跳針有夠好笑 誰管你開發商跟平台 05/06 13:16
micky801114: 想搶玩家市場 不搞好使用者體驗搶遊戲 怪玩家不去? 05/06 13:18
losage: 不是啊申請難道不用錢嗎?定價1000,申請多少? 05/07 16:36
mon818nom: 真的是都沒在看嗎 就不收錢還在多少 05/08 17:22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Steam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Steam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Steam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