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標題
[閒聊] emu3000實車出來了
作者 frankx
時間 2021/07/21 14:04:42
人氣 推:59 噓:2 留言:125
分享給朋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013003845648487&id=1475221519426735 來自台鐵臉書 直接先在廠內平安祈福啦 跟概念圖相比沒太大差別 感覺從正面看好大一台 但美感很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79.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26847484.A.FE0.html
DoncicInPTT: 那台鐵圖騰真的有夠破壞協調美感的 07/21 14:11
ayuhb: 還好啊 阿不就一個Logo而已 07/21 14:12
DoncicInPTT: 說好的TR呢 07/21 14:13
a206471: 那改JR就不破壞美感了一樓你說是不是 07/21 14:14
StarFox0910: 不知道會不會又加一些奇怪的顏色 07/21 14:16
DoncicInPTT: 重點是我不懂前面TR 車廂是舊圖徽 樣式統一很難嗎 07/21 14:16
omkizo: 靠腰喔 局徽怎麼可能不放 覺得放了局徽就醜 那不是局徽的 07/21 14:16
omkizo: 問題是設計的問題 07/21 14:16
hicker: 所以問題就在於 TR這個Mark的地位問題了 07/21 14:20
wang960615: 台鐵的局徽又不難看 07/21 14:20
wang960615: 我自己就很愛戴這隻手錶 07/21 14:20
wang960615: 不過這也證實了新的車號編排方式 07/21 14:20
hicker: 至少目前 應該是 圓形局徽還沒被TR完全替代掉 吧?? 07/21 14:20
ayuhb: 笑死 改JR最棒了 某個族群看到直接高潮 07/21 14:21
nrl952006: 可惡被搶先發文 07/21 14:21
hicker: 聞道有先後 別氣 07/21 14:22
frankx: 從900就有這種感覺 就是車頭前來個新TR標誌 然後整列列車 07/21 14:36
frankx: 還是原本的台鐵徽章 07/21 14:36
frankx: 有一種新舊揉合的感覺 07/21 14:36
Retangle: 那個局徽一定要放 問題是放的位置吧 07/21 14:36
smellsun: 台鐵局徽的問題是出在配色和擺放位置,本質其實不錯 07/21 14:37
freshbox7: 還真沒看過TR欸....有要改? 07/21 14:38
Retangle: 但我覺得問題最大的是車門窗吧 也太靠上了 07/21 14:38
hicker: 鄉民意見真的很多.... 07/21 14:42
R101: 飯店訂好,準備去花蓮,希望不要下雨啊 07/21 14:50
Metro123Star: 紅明顯 台鐵本來就是說要雙識別吧 07/21 14:57
Metro123Star: 補推 07/21 14:57
frankx: 不知道會是基隆下船還是花蓮 07/21 15:01
xylophone135: 車門窗高一點好事啊 07/21 15:01
xylophone135: 像高鐵那個車門窗戶高度是要蹲低才看得到外面的低 07/21 15:01
klementhsu: 局徽配灰色了放那邊不醜啊 不然放哪邊比較對 07/21 15:04
nicoro: 鍵盤設計師們傾巢而出 07/21 15:04
es91213: 台鐵局徽不是日本總督府設計的?是想嗆日本設計難看?XD 07/21 15:07
es91213: 不過我認為確實應該要規範圖紋使用 不要一下英文一下園徽 07/21 15:09
es91213: 字母 07/21 15:10
es91213: 圓 07/21 15:10
purin820611: 總督府時代的局徽不太一樣 那時的台字是菱形 07/21 15:21
WoRkFunCtioN: 至少不是#0000FF的顏色了… 07/21 15:29
CGtheGREAT: 我覺得局徽恰到好處啊 07/21 15:31
kymco9999: 不知道第一批會不會跑南迴線 07/21 15:39
kymco9999: 還是只跑北東、北花? 07/21 15:39
kymco9999: 或者是普悠瑪多跑南迴? 07/21 15:40
nrl952006: 我也沒氣啊,不然應該是會給箭頭或噓 玩笑罷了 07/21 15:41
babosa633: 普太快關傾斜,孟母號旅時才有競爭力 07/21 15:42
nrl952006: 第一批喔?應該先跑北迴 07/21 15:42
hicker: 首先還是替換原先EMU300與EMU1200的班次吧 07/21 15:42
nrl952006: 那個有人指出是第7編成時才會 雖然不曉得有沒有改 07/21 15:44
stallings: 看來以後的車子,局徽都會跟窗戶齊高了?不錯不錯 07/21 15:44
hicker: 還等第7編成才替換?? 首要替換就是這邊吧 07/21 15:44
hicker: 局徽不是放在中央正下方 還有點不習慣 07/21 15:47
stallings: 整隻都白的不就擺明讓人廣告貼好貼滿 嘻嘻 07/21 15:54
wang960615: 這車進花東抽PP出來不就能換300/1200了嗎 07/21 15:58
tsuyoshi2501: 大正時期的總督府鐵道部章 07/21 15:59
tsuyoshi2501: 昭和時期的 07/21 15:59
lawyer94: TR那個徽章根本抄襲JR 07/21 16:01
tsuyoshi2501: 新的TR章 跟車廂台鐵局章的位置,擺明了就是學JR 07/21 16:01
cookeeshop: 局徽很好看呀! 07/21 16:04
mattc123456c: 第七編組才換應該是等車子多一點吧? 07/21 16:04
CGtheGREAT: EMU3000本來就很有JR風格了 就算有台鐵元素用日本的 07/21 16:07
CGtheGREAT: 習慣擺放很正常啊 07/21 16:07
TaiwanJunior: 車廂側局徽的大小比例和配色看起來就中規中矩,沒有 07/21 16:08
TaiwanJunior: 到不協調的地步吧 07/21 16:08
CGtheGREAT: 大正那個鐵道部章其實就是後來日本國有鐵道的徽章加 07/21 16:09
CGtheGREAT: 上鐵道部/鐵道省的工字 07/21 16:09
WongTakashi: LOGO又不顯眼 是在破壞甚麼 笑死 07/21 16:16
WongTakashi: 也不覺得新徽章有抄襲 真要這樣說 棒球隊一堆抄襲^^ 07/21 16:17
raven7548: 回原PO,花蓮卸船 07/21 16:18
kymco9999: 看新聞寫EMU3000主要跑東部幹線和南迴線 07/21 16:32
kymco9999: 所以好奇第一批會不會就放南迴? 07/21 16:32
kymco9999: 目前南迴電化班次還沒有很多 07/21 16:33
kymco9999: 自強主力還是DMU 07/21 16:33
ThrivinIvory: 配置在台東機務段 07/21 16:40
tsuyoshi2501: 新車過火的概念 07/21 16:41
d2241400: 上一篇說是410、439先 07/21 16:41
qazxc312: 最美自強號,都祖國日本製了別嫌棄外觀了 07/21 17:14
beetzeng0119: 0730是幾點在花蓮下船呀? 07/21 17:20
hicker: 別說是最美自強號了 現在就把天花板架起來 不是個好主意 07/21 17:20
kymco9999: 410、439用EMU3000,不知道原來的PP會如何運用? 07/21 17:23
hicker: PP就回歸到西部運用了 07/21 17:23
stallings: 小魯才是最美自強號 07/21 17:30
sj4: 不是JR最漂亮,是JR的企業識別統一,品牌形象又正面,所以換 07/21 17:32
sj4: 上JR會有漂亮的感覺,合鐵多學著吧,不要這樣亂糟糟的,TR還 07/21 17:32
sj4: 歪歪斜斜的,個人覺得很醜 07/21 17:32
sj4: 美美的一台車,一來台鐵質感就...... 07/21 17:33
stallings: TR 如果端端正正的,相信會有更多人嫌棄 07/21 17:48
liweihau: 同意樓上XD 07/21 17:53
playthesong: 台鐵局徽不錯阿,有特色 07/21 18:02
enkidu0830: 再好的車來台鐵也是準備面對將有的命運 07/21 18:02
R101: 有人留言9點半 07/21 18:04
mrpigHDL: JR、TR除了前面字母跟R連在一起,是同一個概念外, 07/21 18:17
mrpigHDL: 哪來抄襲的感覺 07/21 18:17
d2241400: 留著備用檢修,現在PP問題多多 07/21 18:18
franz10123: 希望太魯閣車頭的 TRA也能改成這種 TR的樣式 07/21 18:35
ji394xu3: 側面看幾乎整車白,跑一陣子就準備髒了,台灣多雨又空氣 07/21 19:44
ji394xu3: 差~~~ 07/21 19:44
ji394xu3: 太魯閣號是最美自強號+1 07/21 19:46
leoptt10: 局徽不難看 是那個台鐵藍很醜 07/21 19:52
leoptt10: 明明可以應地置宜 偏偏每個都用那個狗屎藍 07/21 19:52
leoptt10: 從車站列車到車站內部無一倖免 07/21 19:52
stallings: 滿好奇哪隻狗勾的大便是藍色的 07/21 20:01
jgfreedom: 被替換的pp沒有規劃要跑哪,有沒有變更就不知 07/21 20:01
jgfreedom: 109-130還是pp替駛,那照規劃作預備編組 07/21 20:06
tmpss90187: 看起來不像之前有人亂挖專利書挖出的大改設計 07/21 20:30
trtc: 可以參考一下TRTC的logo,90年到2000年本是正圓形中間夾人 07/21 21:41
trtc: 鳥圖案;後來將之拉斜表活潑之意。TRA局徽如果拉斜會不會比 07/21 21:41
trtc: 較好一點? 07/21 21:41
trtc: 然後希望車頭不要再加其他顏色上去了,現在這樣真的很讚 07/21 21:42
klementhsu: 有啦 最近這幾代都會和新車一起配色了 太魯閣900都配 07/21 22:08
klementhsu: 灰色 07/21 22:08
Metro123Star: 拉斜是什麼… 07/21 22:10
numbtch236: 某族群真的口憐 怎樣都能叫XD 07/21 22:25
vespar: 台鐵局徽很棒啊 這也能不滿喔 07/21 23:19
stallings: 台鐵局徽歪掉是要呈現什麼意象?鋼軌變形? 07/22 01:43
purpleboy01: 拉斜並不會比較好 07/22 02:10
wcc960: 台鐵局徽中間不是鐵軌? 拉斜才奇怪吧... 07/22 02:15
not5566: 斜斜的有速度感吧? 07/22 04:47
focusd: https://i.imgur.com/aayzmPF.jpg 軌道本來就要內傾斜 07/22 06:36
MickeyDisney: 鋼軌不斜 斜的是枕木面 07/22 08:36
Metro123Star: 歪跟斜不一樣欸 07/22 13:33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Railway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