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標題
Re: [新聞] 機捷中壢站2028年7月通車 估台北到中壢?2
作者 R101
時間 Fri Nov 27 22:35:59 2020
人氣 推:31 噓:4 留言:204
分享給朋友
※ 引述 《YEHhuan (yeh人)》 之銘言: : 鐵道局說,為配合桃園鐵路由高架化改為地下化,原規畫以潛盾工法穿越台鐵中壢站區, : 變更為以明挖覆蓋及管冪工法施作。計畫期程奉行政院於2018年7月5日核定,展延至2029 : 年,並分兩階段通車,A22站2022年7月通車,A23站2028年7月通車。 :   : 鐵道局說,延伸線土建工程含軌道工程,於2013年12月28日開工,目前A22車站工區已完 : 成主體結構,正進行車站建築裝修及水電環控工作。A22車站至橫渡線隧道及軌道已施作 : 完成;另橫渡線上方道路預計於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道路復舊作業;A23車站目前正進行 : 健行路連續壁及淺挖覆蓋作業。 :   : 為利A23車站與桃園鐵路地下化共構區工程進行,鐵道局說新建中壢臨時後站及跨站天橋 : ,預計9月底完工,取代現有中壢後站功能。跨站天橋下層除提供旅客進出乘車外,上層 : 提供跨越中壢火車站前後站之民眾通行,預計10月啟用後將提供搭乘火車民眾及中壢市民 : 更便捷的通行動線。 :   : 鐵道局說,延伸線機電工程係由德國西門子公司所領銜的團隊已於去年10月15日開始設計 : ,包含號誌、供電、通訊、月台門、中央監控及維修管理六大子系統,號誌系統採用於普 : 通車加裝通訊式列車控制系統(CBTC),為國內首次具有雙號誌系統列車,其困難度遠高於 : 單一車載號誌系統,並於9月首列車交付廠商開始進行改裝等作業,朝目標邁進。 :   : 鐵道局說,機場捷運延伸線計畫正依核定計畫期程全力推動,節制8月31日進度達55.71% : 。目前A22站已邁入施工高峰期,建築裝修、水電環控及機電系統工項正全面展開,有信 : 心達成通車目標;A23站將全力趲趕進度期能早日完工通車,以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運輸服 今天經過中壢站,橫渡線上面中正路已完工全部開放了 https://i.imgur.com/j2tnL7f.jpg
https://i.imgur.com/rvaPU2x.jpg
不過雖然路很寬但還是要留位子給計程車跟一般車輛違停,也不願意弄個人行道 https://i.imgur.com/HyLELfC.jpg
此外 中壢後站天橋在三月台跟後站間還有一條往下的通道,是以後還會蓋一個月台嗎? https://i.imgur.com/7CB14kE.jpg
--
luther0583: 下面會有人『純噓合鐵』10/04 19:40
jht: 純噓合鐵......10/04 19:43
cic2014: XDDD10/04 19: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06487761.A.4FE.html ※ 編輯: R101 (101.10.9.254 臺灣), 11/27/2020 22:37:15
Cascadia: 台灣很多這種道路邊線外留很寬,或是外側車道5公尺寬不11/27 22:39
Cascadia: 知道到底要幹嘛 最後都變成危停帶11/27 22:39
zandy8551: 最後那個是以後的臨時月台吧11/27 22:40
Johnnyyang: 下面那個應該是預留臨時站月台用的11/27 22:41
kutkin: 留給四輪用呀 不然怎麼作生意11/27 22:43
ji394xu3: 沒有人行道是因為旁邊就有騎樓人行空間了吧11/27 22:58
旁邊那邊騎樓根本不能拉行李箱,完全沒路平,又有攤商賣東西
ji394xu3: 反而路邊沒有預留停車空間的話,未來肯定臨停去塞住主線11/27 22:59
kutkin: 騎樓都塞滿攤販11/27 23:04
kutkin: 如果説那是停車空間,為何又要畫紅線呢 11/27 23:05
kutkin: 不如畫綠色人行道11/27 23:05
victtgg: 看起來像路肩 https://www.bc3ts.com/post/1490711/27 23:08
※ 編輯: R101 (118.167.105.29 臺灣), 11/27/2020 23:12:21
kutkin: 紅線左右都不能停 11/27 23:12
ji394xu3: 因為那是"理想"。可惜在台灣別說紅線違停,連"車道"上11/27 23:29
ji394xu3: 都有違停,結果就是終究要預留這種空間來應付違停...除11/27 23:29
ji394xu3: 非政府有本事24小時都派人緊盯開單啊~~~11/27 23:30
ji394xu3: 紅線違停算什麼,八德桃鶯路天天都有車子違停在"車道"上11/27 23:31
kutkin: 警察局就在500公尺內 真的是中壢笑話 11/27 23:32
kutkin: 所以既然你不開單 為何不畫人行道11/27 23:32
kutkin: 畫紅線給人笑 11/27 23:32
ji394xu3: 騎樓沒有路平還是可以走啊,自己每天上中壢中正路去看多 11/27 23:33
ji394xu3: 少行人走在騎樓裡面,拉行李箱喔?我不知道一天多少路人11/27 23:34
ji394xu3: 會拉著行李箱在路上趴趴走就是 11/27 23:34
kutkin: 沒有那個環境 當然不會選擇走 11/27 23:34
ji394xu3: 畫人行道就沒有路面邊緣之外的路肩了吧 11/27 23:34
ji394xu3: 可是在台北市或北大特區這種人行道ok的地方也沒見幾個人11/27 23:35
ji394xu3: 過是拉著行李箱在街上趴趴走的耶11/27 23:35
victtgg: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3條,那空間理論上預留給這些使用11/27 23:41
Stan6003: 我是不懂為什麼一定要路肩,還有誰會沒事帶行李箱到處走 11/27 23:41
這段路是連接火車站到桃客公車站的路,中壢一堆大學,很多人會帶行李箱
Stan6003: 如果你家有老人會希望他的輪椅是在路肩還是人行道呢? 11/27 23:41
vestinland: 台灣路面空間都是這樣被浪費的,可以做日本那種只有 11/27 23:44
vestinland: 突起緣石內側一樣柏油的人行道,路面復舊都是重新規11/27 23:44
vestinland: 劃的好時機,思維都跟不上日本荷蘭那種沒有模糊地帶 11/27 23:44
vestinland: 的道路管理規劃 11/27 23:44
ji394xu3: https://tinyurl.com/y39a6bf2 老人坐輪椅別折騰他們在11/27 23:47
ji394xu3: 街上風吹日曬雨淋了吧...11/27 23:47
vestinland: 都畫紅線了,你放一段這麼大的空白,車輛開過去又算11/27 23:49
vestinland: 違規,為什麼不能做簡易人行空間,然後紅線畫在那條11/27 23:49
vestinland: 粗白線旁邊就好 11/27 23:49
ji394xu3: 而且台灣的人行道不知道為什麼很愛種植物或放電箱等等..11/27 23:49
ji394xu3: https://goo.gl/maps/Dkzs3aVjGLZxcE4w5 你看這麼迷你窄 11/27 23:50
Stan6003: 所以你家老人想去公園晃晃走十分鐘的路程會叫計程車阿 11/27 23:50
Stan6003: 看來當我做輪椅的時候連自己行動的自由都沒有了11/27 23:50
ji394xu3: 的人行道還硬要種樹,剩下的人行空間有夠迷你窄的 11/27 23:51
ji394xu3: https://goo.gl/maps/shJNRxpCKN6ru2mb9 這個也是,分明 11/27 23:51
Stan6003: 不用輪椅啦 11/27 23:51
Stan6003: 學生上下課你會希望他走在人行道還是一堆違停的路肩?11/27 23:51
ji394xu3: 也不寬的人行道,一半寬度都拿去種樹。11/27 23:52
ji394xu3: 走十幾分鐘的路程才到公園喔?會叫阿,安全多了11/27 23:53
ji394xu3: 而且我想想中壢中正路什麼情況下的住戶會需要推輪椅老人 11/27 23:54
ji394xu3: 到什麼公園約十分鐘... 11/27 23:54
vestinland: 以j大po的路寬,合理做法是把該段路寬縮小(速限50給 11/27 23:55
vestinland: 70的路寬不正是誘使人超速嗎?),然後人行道跟變電 11/27 23:55
vestinland: 箱外推,植栽擋在那邊如果不足以讓輪椅族雙向通行是11/27 23:55
vestinland: 必須撤掉部分 11/27 23:55
ji394xu3: 附近最近的公園大概就公七公園,要不要考慮先把元化路的 11/27 23:56
Stan6003: 想像一個情境,你是一位行動不便的上班族11/27 23:56
Stan6003: 每天需要使用輪椅到附近的公車站換低底盤公車到上班地點11/27 23:56
Stan6003: 那你會希望自己經過的地方是安全的人行道,不平整的騎樓11/27 23:56
Stan6003: 還是滿滿違停的路肩?11/27 23:56
vestinland: 中壢那段復舊的不正是人流往來會經過的路段,騎樓就 11/27 23:57
vestinland: 當做忽略,因為可能有高低落差,整合沒這麼容易,外11/27 23:57
vestinland: 面馬路明明就有平整空間做人行道的 11/27 23:57
ji394xu3: 迷你窄人行道弄平弄寬? 11/27 23:57
ji394xu3: https://goo.gl/maps/ZRgr1D1cgPjaJSow8 人行道也不平啊11/27 23:57
ji394xu3: vestinland大 很難喔 八德和強路承接的大湳交流道下來的 11/27 23:58
Stan6003: 如果交通部真的要推人本交通 11/27 23:58
Stan6003: 像這種剛弄好的地方不是最好做人行道的地方嗎? 11/27 23:58
Stan6003: 看來人本交通就只是一句笑話跟口號11/27 23:58
vestinland: 道路標線重新畫,車道寬縮減,縮完後右側路緣會多出11/27 23:58
vestinland: 空間,直接蓋滿人行道11/27 23:58
ji394xu3: 龐大車流,四線道已經車多雍塞。能做的還不如往外側拓寬 11/27 23:59
vestinland: 其實台灣很多路,車道寬都太誇張了,你速限沒這麼高 11/28 00:00
vestinland: 就沒有需要用到這麼寬的空間,那是一種浪費 11/28 00:00
vestinland: 把路寬重新調整,自然有降速避免超速效果也不用設什 11/28 00:01
vestinland: 麼測速照相,人行空間就騰出來了11/28 00:01
vestinland: 法規從來沒說道路要寬成那樣,只要最低值就夠了,現 11/28 00:02
vestinland: 在一堆路路寬是在最大值以上 11/28 00:02
vestinland: 街景圖一比對,你看一條車道上汽車旁留白一堆空間,11/28 00:04
vestinland: 那就算一種浪費11/28 00:04
ji394xu3: 八德和強路也才20公尺寬,交流道下來的道路基本要求4線11/28 00:06
ji394xu3: 車道。所以八德和強路是不可能往內縮減車道的。11/28 00:06
vestinland: 我的意思是兩條車道線如果每條3.5m寬,兩條共7m,縮11/28 00:12
vestinland: 成每條3.0m,兩條6m這樣,多出來的1m還給行人,不是11/28 00:12
vestinland: 刪掉一條3.5m車道啦.... 11/28 00:12
ji394xu3: 更正 八德和強路原來只有15米 11/28 00:19
ji394xu3: 車道3米*4+中間分隔與二側路面邊緣約1米+人行道1米*2 11/28 00:21
ji394xu3: 看起來不像這樣子。車道3.25米*4+中間分隔與邊緣外側1米 11/28 00:23
ji394xu3: +人行道0.5米*2,感覺比較像現在的配置。11/28 00:23
ji394xu3: https://goo.gl/maps/QuN31Mb9byZgDDpc8 看外側車道大卡 11/28 00:25
ji394xu3: 車是感覺已經要塞滿整個車道就是。 11/28 00:26
Haruka4141: 從高中蓋到大學畢業 終於11/28 00:34
carb628: 也可以增設人行+自行車道 像東京街頭那樣 何況火車站出11/28 00:45
carb628: 來有ubkie站11/28 00:45
※ 編輯: R101 (118.167.105.29 臺灣), 11/28/2020 00:48:53
hn9480412: 這邊有不少人會拉行李箱阿 11/28 01:10
hn9480412: 這邊還有國光和中興客運總站 11/28 01:10
ji394xu3: 中壢車站走中和路過去客運站,但中和路也沒人行道 11/28 01:26
ji394xu3: 就算有人從中正路過去,建國路也沒有人行道。 11/28 01:27
ekes11: 中壢中正路的騎樓可以拖著行李箱走,不平落差沒有那麼大啦 11/28 01:42
playthesong: 蓋捷運不弄人行道天才阿 11/28 02:00
playthesong: 台北有騎樓還是會再蓋人行道 11/28 02:02
ekes11: 台北路寬啊,像桃捷綠線經過的桃園區中正路那麼窄,那有空 11/28 02:04
ekes11: 間再多弄人行道(除非道路往兩邊徵收拓寬) 11/28 02:05
ekes11: 嚴格說來桃園區中正路是有人行道,但超級悲劇的小而且障礙 11/28 02:10
ekes11: 物一堆,有跟沒有差不多意思。 11/28 02:11
not5566: 方方正正整整齊齊的標線 完全沒有規劃 沒讓我失望 11/28 04:31
not5566: 我覺得要先有人行道再談車道 畢竟行人才是真的弱勢 11/28 04:33
not5566: 沒有不能減少的車道 11/28 04:33
YEHhuan: 昨晚經過也看到復原後的中正路,很巧新的麥當勞28日開幕 11/28 05:05
iamstrapless: 路肩都應該改人行道+紅線區設護欄徹底隔開車道 11/28 06:46
sziwu1100: 我家就有坐輪椅的人,老實說絕大多數的人行道磁磚縫都 11/28 08:54
sziwu1100: 大,輪椅推在上面坐的人會感覺很顛簸,基本上都是我們 11/28 08:54
sziwu1100: 都推在馬路外側,水泥柏油起碼坐輪椅的人感覺平穩很多 11/28 08:55
sziwu1100: https://bit.ly/3fGy4xu 就算拖行李的也有同樣問題 11/28 09:01
countryair: 人行道別說輪椅,磁磚縫拉行李箱、推助步車發出的聲響 11/28 09:02
countryair: 光用聽的就覺得顛簸跟尷尬 11/28 09:02
IanLi: 中壢市區的行人空間根本零分。 11/28 09:19
KingOfTheAlt: 騎樓塞滿了店家的商品跟摩托車,這樣算可以走??人 11/28 10:50
KingOfTheAlt: 行空間只能塞下一個人 11/28 10:50
KingOfTheAlt: 更不要說店家在整修都會佔用騎樓空間,直接逼行人 11/28 10:51
KingOfTheAlt: 走馬路上 11/28 10:51
KingOfTheAlt: 不過隔壁的中平路連人行道都有店家在上面擺商品了 11/28 10:53
KingOfTheAlt: 中壢警察好棒棒 11/28 10:53
kutkin: 中平路停好多車 說好的徒步區 11/28 11:25
playthesong: 跟路寬沒關係,台北小路也是有蓋 11/28 12:30
kerkercheng: 台灣的垃圾路肩真的是禍國殃民 11/28 13:16
kerkercheng: 中正路騎樓全部都停機車 為何不讓它們停在路肩 11/28 13:17
kerkercheng: 說穿了就是行人好欺負 留個狗洞給你過就該謝主隆恩 11/28 13:17
kerkercheng: 旁邊一個日本給你抄都超不好 11/28 13:18
kerkercheng: 說什麼騎樓可以走 先把它弄平整寬敞再來講拉 11/28 13:20
kerkercheng: 台灣就是 臨停的優先度>>>>>>>>>>>>行人走路的需求 11/28 13:20
kerkercheng: 才會有什麼「蓋人行道會讓臨停車阻塞車流」這種說法 11/28 13:21
kerkercheng: 反正行人在台灣就是最底層 哈哈 11/28 13:21
kerkercheng: 怎麼沒聽過臨停會阻塞人流的說法哈哈哈 車>人 這就是 11/28 13:22
kerkercheng: 台灣 11/28 13:22
kerkercheng: 偉哉林佳龍人本交通 11/28 13:22
playthesong: 推樓上,台灣行人有夠可憐 11/28 13:48
vestinland: 與其期待騎樓能弄好,不如把路緣空白地帶完整圍好, 11/28 14:34
vestinland: 剛鋪好的平面就是很好的人行空間了 11/28 14:34
jason820514: 這個國家除了一些比較近期規劃的道路以外 其他道路 11/28 14:35
jason820514: 基本上都是垃圾 完全沒有考慮行人跟腳踏車的需求 11/28 14:36
vestinland: 只要人行道跟馬路之間有這種凸起緣石區隔,人行道用 11/28 14:41
vestinland: 馬路材質鋪面也可以,有些公務員只想到磚面或綠色不 11/28 14:41
vestinland: 防滑油漆才叫人行道 11/28 14:41
vestinland: 連結中街景圖路緣白線就沒有模糊地帶,直接銜接緣石 11/28 14:43
vestinland: ,台灣經常留白一大塊到緣石 11/28 14:43
vestinland: 所謂的路面空間不浪費就是只這個 11/28 14:43
vestinland: *指 11/28 14:44
atuf: 意義不明的路肩,給違停的,搞個人行道有多難??騎樓是無法 11/28 14:54
atuf: 替代人行道的,以後機捷進中壢站,也許會有更多人拉行李箱, 11/28 14:54
atuf: 連這點友善環境都做不到?更別說無障礙環境,輪椅要推哪裡? 11/28 14:54
atuf: 而且有人行道還能一併規劃單車道,你想跟速度慢的單車爭道嗎 11/28 14:54
atuf: ? 11/28 14:54
atuf: 拜託那附近一堆停車場,會有那麼多違停純粹是因為有很多人沒 11/28 14:54
atuf: 有公德心+附近的中壢分局不幹事在混+市政府不敢做對的事而已 11/28 14:54
kerkercheng: 在鐵道版這種大眾運輸討論的地方都會有車本發言了, 11/28 15:44
kerkercheng: 可想而知台灣大多數人其實還是車本思維,蓋人行道第 11/28 15:44
kerkercheng: 一個出來反對的就是沿路商家,政府也不敢硬起來, 11/28 15:44
kerkercheng: 警察進而放任,什麼勸導代替開單這種鬼東西都出來了 11/28 15:45
kerkercheng: 就知道這國家車本思維的人還是占絕對多數,他們占多 11/28 15:45
kerkercheng: 數的一天,台灣行人、孩童、殘疾人士的惡夢就延續一 11/28 15:45
kerkercheng: 天,想想覺得真可憐。 11/28 15:45
kerkercheng: 還有那種整天怪罪於地狹人稠的啦,看看地狹人稠的車 11/28 15:47
kerkercheng: 道規劃多寬,路肩畫多麼爽,浪費一堆空間再來說地狹 11/28 15:48
kerkercheng: 人稠,選擇擁抱大公路主義再來說地狹人稠,真的是沒 11/28 15:48
kerkercheng: 道理。 (公路也做得四不像就是惹) 11/28 15:48
atuf: 中壢車站附近以走走逛逛居多,還有那麼多車本的人真的很怪 11/28 16:31
omkizo: 把中央分隔島拿掉啊 這樣又可以貢獻多一點行人路路幅了 11/28 16:34
omkizo: 沒有行人路 就是上世紀50年代的道路規畫啊 那時的機動車不 11/28 16:37
omkizo: 多 路面鋪個水泥就隨便行人腳踏車汽車走了 11/28 16:37
omkizo: 我的標準是要和車行道不在同一平面的才叫人行道 11/28 16:40
omkizo: 用高低差來確保機動車不能入侵人行道的範圍 同平面只畫個 11/28 16:41
omkizo: 綠色 超寬路肩的都不叫人行道 11/28 16:41
toast520520: 那會先通車到老街溪嗎? 11/28 16:53
omkizo: 我認同交流道下來需要4線 但和強路塞了人行道就塞不下4線 11/28 16:55
omkizo: 這就代表大楠交流道下來不應該接和強路 而不是犧牲行人強 11/28 16:56
omkizo: 行塞4線 11/28 16:57
omkizo: 台灣的交通路網在國道和一般道路之間明顯有一個很大的斷層 11/28 16:58
omkizo: 主要幹路明顯不足 11/28 16:59
omkizo: 這個主要幹道不是Google Map畫了黃色就叫主要幹道 11/28 17:00
jago: 原來樓上不知道是先有大湳交流道,大湳交流道下來的平面道路 11/28 18:00
jago: 是接福德一路,福德一路往大湳方向是接和平路。義勇街一開始 11/28 18:02
jago: 只有到東勇街,後來才有和強路把義勇街接大湳交流道的福德一 11/28 18:03
jago: 路。然後義勇街更窄只有二線道。不過正確而言和強路已經不是 11/28 18:03
jago: 交流道下來直接匯入的平面道路了,大湳交流道下來直接匯入的 11/28 18:04
jago: 平面道路只有福德一路。 11/28 18:05
jago: 福德一路之後接的道路,和強路還算規劃最好的了,例如福德一 11/28 18:06
jago: 路另一個接的和平路更窄了(2~4車道,沒人行道)。另一邊往鶯歌 11/28 18:07
jago: 鶯桃路4車道沒有人行道,車子幾十年下來違停車道是家常便飯 11/28 18:09
jago: ps.你應該問的是後來才闢的和強路為什麼寬度那麼窄才對~~ 11/28 18:10
jago: 說大湳交流道下來的不應該接和強路實在很奇葩....XD 11/28 18:11
jago: 對了,和強路兩邊其實多半農田,其實一整天下來沒幾個行人會 11/28 18:14
jago: 走那一段路,就算以後有可能周邊都市計畫開發,沿著和強路路 11/28 18:14
jago: 邊興建的建築物也會要求臨路退縮5~10米當人行空間,這也是為 11/28 18:15
jago: 什麼現階段看到和強路兩邊的人行道會那麼奇葩的小的原因。 11/28 18:15
chinnez: 最後一張好久了欸 現在甩棍練習場都拆掉了 11/28 18:30
aaronchuu: 那個路肩寬度才可以讓公車順利轉進建國路,不用吃到別 11/30 06:12
aaronchuu: 人的車道 11/30 06:12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Railway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Railway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Railway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