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almar_Drama
標題
[其他] 聊聊對神主牌等級老角色的尊重
作者 winda6627
時間 2022/05/14 09:45:59
人氣 推:14 噓:1 留言:95
分享給朋友
標題下其他,因為接下來會說到兩個棚。 先說我回來看霹靂只看了兵烽+戰魔+玄象,所以之前怎樣我不知道。 重點是兵烽+戰魔+玄象(目前)看下來, 我個人感覺是老角色受到滿滿的尊重, 就拿玄象來說好了, https://youtu.be/JubPpGwrq48
這段雙方文戲(實際還涉及藐), 一段文戲捧了逸塵兒還捧了月雲,沒人被踩而且符合人設, 雙方言語針鋒相對恰到好處, 最後一個局外變數收尾,一段戲所有人都捧了, 到最近兩集,我看到了一個很棒的進步, 再強調一次我回來看霹靂只看了兵烽+戰魔+玄象,所以之前怎樣我不知道, 那個進步就是老談面對玉龍時基本是對等狀態, 老談可以吐槽、可以半指揮玉龍做事, 雙方知道接下來應該要幹嘛,兩邊對同一件事進行討論,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點,以前的戲沒有這種事,或者說這種現象會被稀釋, 要是以前面對這種"前輩",人家是玉龍耶?!上古五巔之戰的"大前輩", 老素or其他正道領袖就要開始喊前輩,出謀出力一定是問前輩, 有啥事大多不懂也是問前輩,總之老素他們就是要裝幼齒, 但是拜託..老素這邊的人早就是各種老妖怪了,十幾二十年都過去了, 我們真的不想看到主角還老是要去捧一些新角色, 但是以前遇到老前輩就是經常就是把檯面主導放出去,就是各種問各種跑支線, 很難有這種對等狀態談話布局, 經常變成A問B後A去跑支線想辦法解決C魔王, 然後最後又還是要捧回當家主角,那個前輩時間到又會自動失智, 但是沒有了,老角色不會只是前輩的應聲蟲等最後才收割, 回來看霹靂兵烽+戰魔+玄象之後, 不管是老談在兵烽還是現在玄象或者戰魔老白對紀, 這些老角色該發揮有發揮,也不是只會被一路牽著走被使喚去解支線, 要捧敵方角色也都是雙方互有勝負,你不會覺得哪個角色怎麼突然變智障或頓失五成功。 以上是霹靂的部分, 接下來很敏感,我通通用代名詞就好, 我知道看過老劇的人大概不多, 對某段可能無感甚至在前面看過不少人都幫忙腦補找理由, 但是某東西是那角色在舊劇中的寶劍,它可不是路邊隨便撿的破爛, 然後那角色過往做過多少捍衛武林的事,你說他有沒有大願?! 他為了武林幾乎是拋家棄子, 然後有人腦補說他的寶劍沒有OO所以才會裂開?! 不好意思,我寧願要開掛你就開, 你之後解釋那劍本就神兵+你爸就是如此大願之人潛移默化,以後繼續能開掛, 我完全沒有意見,真的,我還會給編劇拍手鼓勵, 結果你只是想搞一次性外掛,那你當初就乾脆別這樣寫, 那齣開掛開到差點剁輸人還要人出來幫的爛戲, 然後這種事前完全沒測試過的計畫, 竟然還被另一個好像是智者(笑)實際是體保生(笑)的角色認可幫忙, 而且前面還流冷汗差點死?!哇X,你拿生命賭這種完全沒建設性的計畫?! 講到這一定又有人要腦補替編劇抱屈, 我直接放這段讓要繼續腦補護航的知道編劇以前是怎樣"尊重"神主牌的, https://youtu.be/ijL9rro2RW8
有興趣還能去翻當初劇情,我還講過這段寫很好,要捧墨也沒把神主牌拿來踩, 你看這段當時三要捧墨,但是跟神主牌的對戲內容是怎樣?! 神主牌全程是知道接下來要做啥,要捧的角色也不像平常一樣亂開嘴神主牌, 神主牌捧完對方,最後對方甚至還再回捧, 一整段演完自己要捧的角色更高了,另一邊神主牌還是維持一直以來的地位, 我知道一定有人還是要腦補護航哪有那麼嚴重, 那你說最近那集是在演三X?! 神主牌只會悲憤,啥都不知道, 你說現在就是要搞懸疑所以他不能知道?!那連他的智商跟冷靜都直接丟海底是不是?! 另一個上檔新角色對著他說你自己沒聽啦呵呵呵~哇X。 然後神主牌莫名就要動手,之後神主牌又看另一個準備去送死, 哇X,到底是在寫三X, 神主牌跟個低能兒一樣,幾十年的歷練經驗通通放水流, 你說要搞懸疑搞未知,你想搞死那隻烏龜之後讓蛇腦衝, 之後演神主牌讓他冷靜結果蛇不聽衝進去,你編劇想搞死龜蛇搞懸疑以為觀眾看不出來?! 你改成那個上檔新角講點暗示的話要離去,然後神主牌雖然不知道現況但想冷靜分析, 蛇情緒失控然後神主牌來不及攔住蛇, 暗示講了蛇腦衝了新角嗆邱完走了,你要的要素完全一樣, 但是至少整段戲還有個人在冷靜分析狀況給觀眾,他以前幾十年的歷練不是白過的, 所以你告訴我們那個整場只有啥都不知道、被上檔新角訓話、只會運氣在手、看人送死, 沒有冷靜、沒有想法,只會說你讓他沒有選擇,講一堆沒半點X用的話,抱著屍體準備埋, 立大願為國為民的英雄寶劍要斷了,奔波江湖幾十年的大儒俠失智成智障, 還想腦補護航的拜託說出來神主牌到底做了什麼符合他這幾十年人設的事, 你寫的那個角色是低能兒,還是陪一堆人成長、度過各種江湖凶險的雲州大儒俠?! -- “When I was 5 years old, my mother always told me that happiness was the key to life. When I went to school,they asked me what I wanted to be when I grew up. I wrote down ‘happy’.They told me I didn't understand the assignment, and I told them they didn't understand life.” ─ John Lenn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208.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652492767.A.120.html
szdxc17: 玉龍算是前輩嗎? 123.193.2.241 05/14 10:37
szdxc17: 仔細想一下談從劍蹤復出後喊前輩的好像 123.193.2.241 05/14 10:39
szdxc17: 只有練峨眉? 123.193.2.241 05/14 10:39
以前只要什麼高人奇人登場就是前輩起跳了, 一堆後來還犬死的。 玉龍這種主導上古五巔大戰過的人物, 輩分還是跟作古的劍謫仙這種先天仙人平輩論交, 放到以前絕對會被老素他們追著喊前輩吧?! 總之老談對戲沒有被牽著走,還能吐槽討論策略,兩邊該捧都捧到了。 還是說他真的輩分不大?!畢竟我回來從兵烽開始看。
cauliflower: 印象中喊過尹秋君前輩,然尹秋君說 111.246.150.20 05/14 10:45
cauliflower: 我的頭髮是藍的,你們的頭髮才是白的 111.246.150.20 05/14 10:46
真的..以前各種老妖怪喊前輩裝幼齒, 然後啥都不知只能接任務解支線,最後前輩失智換捧回主角, 實際上兩邊都沒捧到,完全無法接受。 說個小釵當例子好了, 都是劍聖了,小釵都當阿祖了, 都陪觀眾十幾二十年成長了,你乾脆就讓他當先天等級劍者,我想絕對沒人有意見, 但是以前的戲就是小釵時間到就是降成普通戰將,劇情需要就又要重新突破, 跟新人去搶啥天劍, 或是去演手滑戳死人(就算是被設計), 結果小釵被嘴手滑劍聖,真的有捧到嗎?! 再說一次小釵老早就劍聖了,已經是阿祖輩了,練過的等級都不知道多少了, 直接當個先天劍術高人不好嗎?! 然後以前就是反覆在戰將等級橫跳,我真的不覺得這樣多好。 老角色都多久了,不要再讓他們整天跟新人一樣, 這次老談對玉龍或是在兵烽就都很不錯。
flingcould: 以小釵的人設搞成先天等級是過份了, 111.184.125.77 05/14 11:50
flingcould: 但,你如果說江湖閱歷他就又可能比一 111.184.125.77 05/14 11:50
flingcould: 些先天高人更懂江湖狡詐 111.184.125.77 05/14 11:50
flingcould: 比如劍術修為可能沒有傲笑好,但,看 111.184.125.77 05/14 11:50
flingcould: 人應對他一定比傲笑準。 111.184.125.77 05/14 11:50
升級了二三十年絕對夠了, 連老蕭當初都能捧成劍術高人了。 還是真的有觀眾很喜歡整天看小釵過檔變戰將重新升級的戲碼?!
qqqmmm: 真懷念傲笑紅塵 49.158.134.28 05/14 11:54
qlinyuhn: 想幫羅零分洗白220.136.223.171 05/14 13:17
lexmrkz32: 以年紀來看目前的神主牌的確都很年輕啦 61.64.12.25 05/14 13:25
lexmrkz32: 目前檯面上一堆千歲老怪物了,只是以 61.64.12.25 05/14 13:25
lexmrkz32: 江湖歷練來說,我也贊同不必喊前輩 61.64.12.25 05/14 13:25
其實我的重點在於喊前輩這件事背後的角色定位的矮化, 所以你要講是江湖歷練也沒有錯, 舊角色跟新角色之間要能取得像老談跟玉龍這種對等談話討論策略的立場, 而不是OO前輩/A夢出事啦~幫忙想個辦法。 這種角色都已經經歷二三十年成長了,不要一直RESET他們的經歷。
SDGAZO: 痾...我不知道winda你又在敏感什麼,但我 114.46.155.12 05/14 15:36
SDGAZO: 也學你一樣敏感遮字好了。 114.46.155.12 05/14 15:36
SDGAZO: 首先,OO代表著新劇裡面最硬的東西, 114.46.155.12 05/14 15:36
SDGAZO: 沒加或不是OO生成的兵器,自然在設定上 114.46.155.12 05/14 15:37
SDGAZO: 就沒那麼硬。 114.46.155.12 05/14 15:37
SDGAZO: 這個以前神主牌兒子拿的舊武器裂損的時候 114.46.155.12 05/14 15:37
SDGAZO: ,插旗鐵匠就有講過了 114.46.155.12 05/14 15:37
SDGAZO: 阿某寶劍就是沒有OO阿(這行看起來好糟糕) 114.46.155.12 05/14 15:37
SDGAZO: 那會裂才應該是有遵照一直以來新劇的設定 114.46.155.12 05/14 15:37
SDGAZO: 才對吧? 114.46.155.12 05/14 15:38
SDGAZO: 然後某大願是掛在人身上的,寶劍不管以 114.46.155.12 05/14 15:38
SDGAZO: 前那兩把,還是現在的神主牌寶劍, 114.46.155.12 05/14 15:38
SDGAZO: 都不需要有渡世大願在上面。 114.46.155.12 05/14 15:38
SDGAZO: (雖然劇中確實有神主牌寶劍含有類似願力 114.46.155.12 05/14 15:39
SDGAZO: 的橋段,記得另一個提過有願力的是海島 114.46.155.12 05/14 15:39
SDGAZO: 上打鬼時用的某法器) 114.46.155.12 05/14 15:39
SDGAZO: 不過這都不是開陣要求,開陣要求的兵器 114.46.155.12 05/14 15:39
SDGAZO: 只要夠硬就好,某大願和血啥米印是使用 114.46.155.12 05/14 15:40
SDGAZO: 者身上的條件,不是兵器上的。 114.46.155.12 05/14 15:40
SDGAZO: . 114.46.155.12 05/14 15:43
SDGAZO: 至於神主牌線 114.46.155.12 05/14 15:43
SDGAZO: 他這三集看似循環,但仔細看又似乎是不同 114.46.155.12 05/14 15:43
SDGAZO: 次的事件 114.46.155.12 05/14 15:44
SDGAZO: 第一集是從只有神主牌暈變成他最早醒 114.46.155.12 05/14 15:44
SDGAZO: 第二集是神主牌+龜蛇全倒,用劍的簽契約 114.46.155.12 05/14 15:44
那個是護航的講的不要拿來講我ok????????????? 我就是在反駁那段亂七八糟的你先去翻翻直播底下好嗎???????????????? 沒看我說的是"你爸就是如此大願之人"不是"龍泉有護世大願"嗎?????????????????? 龍泉的資歷你也先去查查..麻煩..不要什麼都不知道然後不懂裝懂。 生存遊戲大逃殺你看得很爽那很棒,很好,讚,我只覺得滿肚子火,大儒俠大智障。
SDGAZO: 第三集是龜被用劍的殺掉,神主牌和蛇沒倒 114.46.155.12 05/14 15:44
SDGAZO: 而用劍的很明顯從第二集開始,就很像是 114.46.155.12 05/14 15:44
SDGAZO: 在場裡唯一記得輪迴記憶的人 114.46.155.12 05/14 15:45
SDGAZO: . 114.46.155.12 05/14 15:45
SDGAZO: 那我覺得神主牌感覺莫名其妙應該是很正 114.46.155.12 05/14 15:45
SDGAZO: 常的事,你走著走著,旁邊隊友突然神智清 114.46.155.12 05/14 15:45
SDGAZO: 醒的殺其他隊友,還講一堆不著邊際的話, 114.46.155.12 05/14 15:45
SDGAZO: 難道這時候不先觀察,還要跟著一起殺其他 114.46.155.12 05/14 15:46
SDGAZO: 隊友或者反殺逆??? 114.46.155.12 05/14 15:46
你到底哪裡看到在觀察?????????????????????????????????? 你能不能告訴我君子要走前說要殺就來殺時那個運氣要打的人是誰?????????????????? 觀察????????????????????????????
ccm0916: 討論OO怎樣才會夠硬 你們484在開車 175.182.40.128 05/14 15:48
我是真的佩服生存到現在的小夾網軍就是了..完全沒想配合的意思。 他也不是第一天跑出來腦補,當初緞神鋒天首藺青萍年齡問題也是腦補一堆, 結果現在圓不起來直接砍線囉~>_^ 起手式都是你太敏感,現在不記設定的人比較行,腦補設定的更是厲害。 腦補年紀的事當作完全沒發生過。
SDGAZO: 就算是有大願之人,也不可能讓武器變硬的 114.46.155.12 05/14 15:54
SDGAZO: 開陣兵器要的是硬度,大願和硬度沒有正相 114.46.155.12 05/14 15:54
SDGAZO: 關 114.46.155.12 05/14 15:54
所以龍泉的資歷查了嗎????????? ※ 編輯: winda6627 (1.173.208.101 臺灣), 05/14/2022 15:55:07
SDGAZO: 而且就因為神主牌寶劍是寶劍,所以才能開 114.46.155.12 05/14 15:55
SDGAZO: 一下陣,不是OO用到後面一定斷 114.46.155.12 05/14 15:55
SDGAZO: 新檔是重開機,龍泉的資料目前完全不清楚 114.46.155.12 05/14 15:56
SDGAZO: 喔~~ 但肯定不是OO 114.46.155.12 05/14 15:56
SDGAZO: 然後回上面那個運氣要打 114.46.155.12 05/14 15:57
SDGAZO: 所以神主牌最後沒打選擇觀察阿ZzZzZzZz 114.46.155.12 05/14 15:58
SDGAZO: 不然蛇矮仔自告奮勇要追去觀察,神主牌幹 114.46.155.12 05/14 15:58
SDGAZO: 嘛放他走 114.46.155.12 05/14 15:59
#1XLkiWZe 年紀的事忘囉?!砍線囉~>_^ 不要再來煩我,麻煩.. 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幾乎過目不忘,不好意思,所以設定就是記的清清楚楚, 你的臉就是被你不斷腦補護航的金光打腫的,不要再來用腦補護航, 文裡面都說腦補護航的別再來了為啥還你還能跑出來??????????????????????? 而且每一次你都能把你的腦補講的好像你是編劇一樣, 還是你就是那個魔改太叔之後沾沾自喜搞爛一堆戲後拍屁股走人那位某X?! 那我也沒啥好講。ZZZ ※ 編輯: winda6627 (1.173.208.101 臺灣), 05/14/2022 16:04:17
SDGAZO: 阿,年紀那個您還記得阿 114.46.155.12 05/14 16:02
SDGAZO: 我記得我提出的是"編劇可以這樣解釋"的假 114.46.155.12 05/14 16:02
SDGAZO: 說,來幫你解釋你一直糾結的那個邏輯問題Y 114.46.155.12 05/14 16:03
SDGAZO: ,也就是劇中其實那邊是模糊地帶 114.46.155.12 05/14 16:03
SDGAZO: 並不像您說的一定會卡死天首年紀糙老之類 114.46.155.12 05/14 16:03
SDGAZO: 的問題 114.46.155.12 05/14 16:03
SDGAZO: 而且你沒回我我還以為你把我黑單了耶XDDDD 114.46.155.12 05/14 16:03
SDGAZO: 對阿,我第一句起手還是"也不是不能圓"耶 114.46.155.12 05/14 16:07
SDGAZO: 和你貼過來的一樣,我記性原來還不錯嘛XD 114.46.155.12 05/14 16:07
Zechswind: 看了這篇我只覺得自己認真回推文很蠢QQ 36.230.80.207 05/14 17:19
Zechswind: 原PO辛苦ㄌ 36.230.80.207 05/14 17:19
Ansdy: 這裡是在演哪齣 完全看不懂 101.10.108.94 05/14 20:48
tenmin888: 只有一個原因!編劇的功力而已! 218.173.243.97 05/14 21:08
billybbb: 推,這幾集各界談判的對話設計的很精彩223.137.249.208 05/14 22:50
billybbb: 文戲擺脫流水帳式的設定介紹223.137.249.208 05/14 22:51
gigan: 還是看開點 現在編劇的水準真的就是資深戲 61.227.127.212 05/15 00:20
gigan: 迷而已 資不資深不確定 但看不出是專業的 61.227.127.212 05/15 00:21
gigan: 編劇 從內容對話安排等等就很明顯了 61.227.127.212 05/15 00:22
Fantasyhisai: 把這部當平行宇宙看吧,說不定演一 42.75.97.25 05/15 01:23
Fantasyhisai: 演後都是俏如來起無的一場夢 42.75.97.25 05/15 01:23
scottayu: 我覺得兩邊可以分開發啦 不然看推文都會123.195.150.118 05/15 15:11
scottayu: 有點錯亂 不知是在說哪邊XD123.195.150.118 05/15 15:11
peterw: 兩棚分開發+1 114.136.157.15 05/15 15:15
szdxc17: 很簡單,吵起來的就是另一棚(X 165.225.102.64 05/15 17:24
f871114: 葉阿祖設定就是後天,悟性極高還有超強 223.136.38.242 05/16 09:52
f871114: 意志力。 223.136.38.242 05/16 09:52
f871114: 記得有一次組隊打葉重生時,夜有類似先 223.136.38.242 05/16 09:52
f871114: 天配後天的說法 223.136.38.242 05/16 09:52
NewCop: 我覺得就單純當作護世之兵在鑄造時有特殊 101.9.241.137 05/17 04:19
NewCop: 之處讓他能承載渡世大願就好 101.9.241.137 05/17 04:19
NewCop: 拿龍泉跟護世之兵(墨狂、九尾風華、血染 101.9.241.137 05/17 04:20
NewCop: 不絕)對砍不一定會輸 101.9.241.137 05/17 04:20
NewCop: 但拿去開陣就像硬是拿超跑去跑越野一樣, 101.9.241.137 05/17 04:22
NewCop: 能撐住已經非常強了 101.9.241.137 05/17 04:22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Palmar_Drama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