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C_Shopping
標題
[請益] 請問3700X正常溫度?
作者 rty745698
時間 Sun Jul 12 00:06:10 2020
人氣 推:55 噓:2 留言:131
分享給朋友
最近組惹香香機 藝人店還送兩條美光的ram 自己買惹一顆風魔2 不過感覺溫度有點高? 待機5X度 玩POE會衝到7X度 原本就知道優化不是很好 不過這溫度感覺有點高啊?! 我看POE開啟時會加電壓到1.4V 大約啦 溫度上升至7X度 目前是打開側蓋讓熱氣出來 還是會到74度左右 有開冷氣室溫27度左右 機殼很舊 對流應該是不好 因為風扇壞一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68.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594483572.A.748.html
jasn4560: 7X還好吧 沒降頻都不用鳥他 AMD積熱就是這樣 07/12 00:07
maplefoxs: 爬文 07/12 00:08
superLM: 再買一顆比較看看 07/12 00:11
Ftnc: 正常溫度,10700K也差不多是這個溫度 07/12 00:11
z5582143: 破9再來擔心== 07/12 00:11
rty745698: 喔喔 抱歉欸 我第一次用非原廠塔散 所以有點擔心是 07/12 00:12
rty745698: 不是太高 07/12 00:12
connell12654: 沒辦法 7nm就是會積熱 像我3900x配TPC612 待機就60 07/12 00:21
connell12654: 度了 玩遊戲都是70度左右在跑 我機殼是用P110 Luce 07/12 00:21
connell12654: 前三14cm 上二12cm 後一12cm 雖然說燙 不過不是功 07/12 00:21
connell12654: 耗太高的燙 沒啥問題 07/12 00:21
kimula01: 現在夏天 你7X度再擔心什麼啦 怕就改水冷阿 07/12 00:23
r36748673614: 側蓋打開比水冷有用 07/12 00:36
sam4105112: 我3900x 4.3g1.25v用d15溫度跟你差不多燒機會飆到90 07/12 00:40
doom3: 高就高阿 沒熱到降頻卡頓 沒差吧 07/12 00:41
HMKRL: 沒降頻的話就給他熱啦 7X哪有多高 07/12 00:48
ayasesayuki: 1.4V開遊戲70的正常的 07/12 00:49
ayasesayuki: 你去燒FPU還能直噴90 07/12 00:49
rty745698: 感謝大家 原來是我白擔心惹 07/12 00:51
Fezico: 燒機90度基本盤,會怕降電壓 07/12 01:15
mig21: 溫度控就降壓降頻 換個水冷 07/12 01:26
MK47: 開冷氣啊= = 07/12 01:33
StCor: 你是看人玩液態氮看太多喔 07/12 01:35
z1987090: 7X而已擔心甚麼,我3900X水冷滿載隨便都上90 07/12 01:38
StNeverRush: 這個溫度跟用原廠扇沒甚麼差 07/12 02:17
fonzae: 燒機7X度很正常啊! 我燒都8X,一樣風魔2 07/12 02:25
a58524andy: 標壓筆電隨便都9x 怕屁 07/12 02:29
mrlucas8891: 7X算很健康的溫度了吧我覺得 07/12 02:52
bikevts: 應該說夏天哪個U不跑70度,我3900x玩奧德賽他X的都 07/12 03:02
bikevts: 時不時吃到60%牙起來跑90度,顯卡反而穩穩的,這種 07/12 03:02
bikevts: 才真的度爛 07/12 03:02
mlnaml123: 3700x一樣用風魔2待機4x上下 07/12 03:23
j67897: 我的3600 pubg會到92...怕 07/12 03:24
hannah5269: 75以下都可接受,不然散熱膏弄一弄 07/12 03:25
majoice: 我原廠扇 待機5X~6X 玩遊戲7X~80 原廠差了點 07/12 04:01
arrenwu: loading時候溫度7x ... 有什麼問題嗎? 07/12 04:14
millaker0820: 3700x 用d15 待機40度 玩遊戲最高60度 07/12 04:17
inthepeace: 沒事沒事,像我3900x用水冷,跑滿載直接95度才是真 07/12 04:26
inthepeace: 的壞了 07/12 04:26
SmonSo: 我3700X原廠扇+TF8 1進1出機殼扇 待機45 遊戲60~70 07/12 05:47
SmonSo: 室溫28 07/12 05:52
jay0215: 沒90都不用擔心,cpu比人還耐操 07/12 06:06
sky1235: 1.4v 才7x度 就在擔心 07/12 06:37
go1717: 我 3600原廠風扇 給藝人店燒機4小時 溫度直接破百 07/12 08:06
go1717: 也沒損壞 07/12 08:06
go1717: 我懷疑藝人店用原廠水泥膏 沒有另外上別種散熱膏 07/12 08:10
s9209122222: 這天氣能待機 45 度的應該是把自動超頻給關掉了吧 07/12 08:21
hduek153: 待機就50機幾度了 只要不熱當都好說 07/12 09:11
yuweime: 一定是冷氣不夠冷!調到18度看看 07/12 09:16
chen5512: 7nm和積熱無關是散熱設計沒考量好,下一代應該會改 07/12 09:17
chen5512: 善 07/12 09:17
Kuge: 3600原廠扇不管你用啥散熱膏燒機不都馬破百www 07/12 09:21
Kuge: 而且你沒要求也沒幾個店家會幫你另外上其他散熱膏 07/12 09:22
rooo2012: 待機5x太多了,4x才是正常 07/12 09:26
superLM: 我這塊主板有開自動超頻 待機他還是會自己降頻降壓 07/12 09:34
superLM: https://imgur.com/Zlf35o2.png 不過看待機溫度有 07/12 09:34
superLM: 什麼意義? 電腦就是拿來用的又不是拿來讓他待機 07/12 09:35
go1717: 有些主機板 BIOS載入預設值 就會開啟自動超頻 PBO 07/12 09:56
deffejfr: 買新的就好了啊 07/12 10:31
AZBTPATONY: 這種天氣不用大驚小怪 07/12 10:45
AwesomeTAi: 3600x 4.1G 1.19V 日常使用4X 遊戲70左右 07/12 11:04
AwesomeTAi: 原廠扇 Meshify C 利民C12前二後一 07/12 11:05
AwesomeTAi: 沒冷氣 室溫30出頭吧 07/12 11:06
ar3426309: 3700x 我原廠扇待機也是4x,poe70差不多 07/12 11:06
Aquarius126: 不是待機破70就好 07/12 11:08
k0030: 3800x全預設,待機40~50左右,房間溫度34,熱爆 07/12 11:36
GlassesKJ: 房間34我應該會坐不住離開電腦桌lul 07/12 11:39
MK47: 房間34度 你是囚犯嗎?開個冷氣吧....沒多少錢的 07/12 11:48
superLM: 室內溫度34.....頂樓加蓋嗎? 室內31我就快中暑了 07/12 11:49
Fezico: 紅軍PBO不改我覺得光是製程幫助不大 07/12 11:52
Fezico: 待機一樣給你電1.4上去還是熱 07/12 11:53
kaj1983: 我住頂樓房間不開冷氣最高看過35度= = 07/12 11:55
kaj1983: 今年是真的熱爆 07/12 11:56
superLM: 哪一塊板子這麼恐怖 開AUTO待機電壓還那麼高= = 07/12 11:58
Fezico: 36待機偶爾還是會拉4.2,開PBO電壓會偷拉一下再下去 07/12 12:10
Fezico: 自己手動設定比較實在,我手上這顆可以跑1V/4.1。 07/12 12:14
go1717: 36預設有開PBO 但只看過拉4.0沒有4.2 是壞了嗎? 07/12 12:15
Fezico: 他的4.2是單核,全核4.0緊蹦。 07/12 12:16
Fezico: 手動電可以全核在往上電,但沒啥用。很快就烙賽 07/12 12:17
go1717: 超上去只是多耗電跟發熱 每瓦效能比應該直接升級比 07/12 12:19
go1717: 較好吧? 07/12 12:19
Fezico: 這天氣要看4X度要嘛開冷氣,要嘛降壓用。沒其他解了 07/12 12:20
go1717: 也要看跑什麼軟體程式 不然有些升級會沒效益 07/12 12:20
kanezero: 3500X+Arctic Freezer 34 待機大概60上下 07/12 12:34
altec021: 原廠扇,待機5x正常吧我的也是這樣 07/12 12:35
altec021: 要更低就要在系統內開啟省電模式了 07/12 12:36
altec021: 當然都是無超頻下 07/12 12:36
kaj1983: 35X待機60也太高,看評測60~70度都是玩遊戲時的溫度 07/12 12:46
Fezico: 開箱測評基本上都不會跟你說室內溫度 07/12 13:02
Fezico: 這天氣不開冷氣,50度起跳。室溫影響散熱很大啊 07/12 13:03
bobboy8755: 如果是冷氣開27有點客家… 07/12 13:25
Xiphity: 3700x待機40~50度跳動 07/12 13:30
Xiphity: 用的散熱是銀箭t8 07/12 13:30
k0030: 房間通風還不錯,就是外面風真的太熱了,才會這麼 07/12 13:30
k0030: 高溫 07/12 13:30
lastblade008: 待機60很有問題 07/12 13:47
Uncontinue: 房間34度先裝冷氣吧 07/12 13:58
Weirpg: 換一個散熱好的機殼可以在降個5度到10度,推p500 07/12 13:59
johnjohnlin: 3700X我用虎徹2待機40,高負載85吧 (B450I) 07/12 14:12
cliff2001: 我用原廠風扇最高也才70多度 07/12 14:18
kayin0729: 3700X待機40-50度 塔散是ARCTIC freezer 34 duo 07/12 14:28
chun0629: 我虎徹2 雙風扇 3600 在27度房間 燒機可以壓在8x度 07/12 14:28
chun0629: 4.1G 不過好像到了機場一樣= = 我沒要做啥事都降頻 07/12 14:28
chun0629: 到2.2 待機4x度 07/12 14:28
VBMO: 待機破70再來擔心溫度的問題 請安心使用 07/12 14:37
aaaa8866: 我機殼塞七顆硬碟,原廠扇抹自己的散熱膏,待機60度 07/12 14:45
aaaa8866: 給你參考,但真的太熱開省電模式目前4x度 07/12 14:45
superLM: 不用開省電吧 開開關關不麻煩? 07/12 14:53
superLM: https://imgur.com/HveHpep.png 今天室溫32度 07/12 14:53
superLM: 讓他自己去調配不就好了 我什麼都沒動 AUTO降壓降頻 07/12 14:54
bibobibo77: 如果是今年購買的3系列,可以手動定頻,玩了幾顆360 07/12 14:58
bibobibo77: 0、3700X,1.3V左右可跑4.1~4.25G,溫度表現不錯。 07/12 14:58
mb670821501: 7X度哪裡高溫了 07/12 14:59
kaj1983: 不爽就送修,不然你要買intel? 07/12 15:11
jeffreyshe: 正常40-50 是不是機箱的問題 07/12 15:32
jeffreyshe: 會怕就別加壓 07/12 15:33
AMDMARSHAL: A飯唯一支持有溫度的U 07/12 17:24
asiakid: 3700X+風魔2 冷氣29度 待機40~50跳 玩3A最高75 07/12 18:09
asiakid: 你溫度沒到真的很熱 會怕就機殼風扇換一下 07/12 18:12
karen71014: 看你給多少電壓吧 auto很正常而且70度還好而已 07/12 18:29
karen71014: 真的受不了有高溫病就降壓 07/12 18:29
yaxo50: 這感覺是正常工作溫度 因該不算有問題 07/12 18:51
apple00: 安啦 破百降頻再來擔心啦 07/12 19:17
Fezico: 紅軍不用一百就降了啦,表定好像95的樣子 07/12 19:39
Sswatt: 我3700X配X570 用風魔2 玩COD沒超過65度過 07/12 20:27
Sswatt: 是說7x度很正常 不用擔心 07/12 20:27
ms0545173: 正常工作溫度吧 別忘了X會自動超頻 07/12 21:47
sjr500: 空冷室內溫度27無POE定4.18HGZ,待機50出,遊戲70左右 07/12 22:35
sjr500: 散熱器快睿H5 U版 07/12 22:36
kingofsdtw: 現在cpu都很涼了 07/13 01:53
kingofsdtw: 40度就嚇到吃手手? 07/13 01:54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PC_Shopping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