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標題
[購機] Xperia 1ii or Xperia 5ii?
作者 Winter1525
時間 2021/02/22 15:22:54
人氣 推:44 噓:0 留言:93
分享給朋友
預算範圍/考慮機種:Xperia 1ii, Xperia 5ii 使用需求: 除了日常用途外就是追番看影片、玩遊戲 補充說明: 兩者都有去實體店現場摸過 5ii的話 120fps操作起來蠻有感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螢幕感覺有點太窄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長的關係或目前手機(XZP)比較矮胖的關係才有這種感覺 怕玩遊戲或看動畫橫著放會不會上下距太小? 想了解各位的使用經驗 1ii的部分的話 螢幕寬了點比較舒服 比較方正 而且好像比較主打那個我完全不太會用的Photo pro(? 而且有12G的高效能版 跑起來好像會更順(音遊之類的)? 至於其他的 兩隻規格 價錢好像差不多 災情好像也還好? 目前手機狀況應該是等不到1 iii出來了 希望考慮能參考各位的使用經驗跟意見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55.1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613978576.A.E8B.html
v21638245: 你音遊打啥,我BGD用X1都還很順,這兩隻應該都沒問02/22 15:25
v21638245: 題02/22 15:25
主要就CGSS跟MLTD 希望開3D滿特效能順跑 話說好像有些遊戲都會鎖60fps?
ayuhb: 8G綽綽有餘02/22 15:28
原來如此...
peterisme17: 5II續航比較好的樣子02/22 15:34
這好像有聽說過 感謝
rinppi: 橫放肯定會變小的 畢竟就以往16:9小手機的寬度02/22 15:36
rinppi: 21:9大概要7吋螢幕才能跟XZP有一樣的橫放觀影體驗02/22 15:38
crazykog326: 我上週五XZP換5ii,真的要習慣變小了02/22 15:39
rinppi: 1 II就以前5.2吋的寬 差不多XZ1那樣02/22 15:39
看來XZP真的蠻胖的哈哈
skylion: 我覺得5 ii的介面很好02/22 15:39
skylion: 可以設定側邊工具往哪裡滑有什麼效果02/22 15:40
crazykog326: 然後螢幕比例問題,讓自己想放的照片當待機背景比02/22 15:40
crazykog326: 例很難調02/22 15:40
skylion: 我都設往上是下一頁 往下是單手模式02/22 15:40
skylion: 就可以實現完全單手操作02/22 15:40
原來如此 大小單手操作的確剛剛好
crazykog326: 但是整體說蠻不錯的,等訂的殼到了才要轉換02/22 15:40
感謝您的心得
ayuhb: 介面不是都一樣嗎02/22 15:47
ayuhb: 我是設定連點兩下單手 下滑是分割視窗 上滑不常用02/22 15:48
skylion: 你的是X1 ii喔?02/22 15:56
f40075566: 1 II路過 推5 II02/22 15:56
感謝 想請問是因為操作感的原因?還是有災情(?
skylion: 為什麼店裡面的X1ii側邊鍵沒有自訂功能02/22 15:57
ayuhb: 我是5 不過這不是都在系統手勢裡面了?02/22 15:59
skylion: 1好像沒有02/22 16:02
skylion: 開機鍵可以截圖也沒有02/22 16:02
breakhart: 我會選寬螢幕02/22 16:36
的確很難以割捨啊
s87269x: 我也是XZP硬撐啊,想要5 II可是太窄我受不了。02/22 16:38
真的XD 不過5的感覺真的不錯的說
psg468203: s2102/22 17:02
>< ※ 編輯: Winter1525 (101.9.50.210 臺灣), 02/22/2021 17:16:39
tk1211: 1 ii螢幕大小比什麼都有感。5 ii只是多了無線充電跟02/22 17:28
tk1211: 高刷新螢幕,但我覺得螢幕尺寸更重要02/22 17:28
感謝!
skylion: 錯了 5ii才是沒有無線充電 1ii有02/22 17:31
skylion: 不過以你的需求 感覺1ii比較適合02/22 17:39
m3365789: 120fps02/22 17:48
roy8334: 目前持有1 II覺得21:9下這個螢幕大小比較剛好,但02/22 17:51
roy8334: 是摸過5 II的120真的很舒服養眼,但是螢幕真的有點02/22 17:51
roy8334: 小02/22 17:51
roy8334: 硬要選還是覺得真的螢幕大好02/22 17:52
hugh509: 有什麼理由不選s21?02/22 17:52
還真的有 沒有耳機孔==
zeroreoxo: X5II吧,整體更均衡,除了索尼以外也有很多好選擇02/22 17:52
rgdiao: 1ii有12g ram 版02/22 17:54
skylion: 有耳機孔 可拔插記憶卡 望遠鏡頭較好02/22 17:55
skylion: 都比s21好02/22 17:55
oread168: 等1iii,再問跳樓02/22 17:56
oread168: 手機撐不住隨便買隻來墊02/22 17:57
別(XD 如果拿去修的話應該還能撐...?
mosquito147: 音g更需要耳機孔吧02/22 18:00
electronicyi: X5ii02/22 18:04
ionchips: 你不介意120fps的話就1ii 螢幕夠大02/22 18:16
dkdkc8c8: 同樣XZP用戶在考慮,就很搞不懂為什麼一隻有120hz02/22 18:21
dkdkc8c8: 另一支有無線充電,兩個同時有不是很好嗎....02/22 18:21
各有所優啊...
foreverwings: xzp等1III +102/22 18:27
原來跟我一樣XZP撐到現在的還真不少XD
skylion: 其實我覺得你應該問現在看影片哪裡有問題02/22 18:34
ktoaoeex: 去找實機玩看看看 看尺寸能接受到什麼程度阿02/22 18:35
ktoaoeex: 這兩隻的主要差別就尺寸和120吧02/22 18:38
ktoaoeex: 那個12G的喔 我是覺得還不如等III出02/22 18:38
原來...所以12G也沒有到很必要(?
skylion: 如果沒啥不好何必一定要120hz02/22 18:39
...有道理XD 感謝您的建議
estazul: 10月XZP換X5II,手偏小,覺得5的寬度比較適合我02/22 19:00
喔喔 感謝您的建議^^
chiang304: 我5ii用家,真的蠻耗電的,滑網頁和ptt約4分鐘掉1%02/22 19:14
chiang304: 而且還沒開120hz,不過為了神猛的眼對焦一切都值得了02/22 19:16
heacoun: 樓下gve02/22 19:17
oread168: 4分鐘1%應該你開比較亮或喇叭開比較大聲,或有可能02/22 19:28
oread168: 有東西在偷跑。02/22 19:29
oread168: 我後來抓到我有兩個手遊如果沒滑掉的話待機掉電變02/22 19:30
oread168: 很快@@02/22 19:30
oread168: 然後看了兩個測電池的影片同一個人測的有落差,一次02/22 19:32
oread168: 9小時(沒待機長置),一次變8小時(有待機長置)02/22 19:32
chiang304: 回樓上o大,我從不玩遊戲且靜音亮度調最低,fb和yt02/22 19:36
chiang304: 都設不通知了,真的有點失望啊02/22 19:36
oread168: 剛掉63,中午充90%到現在沒充,120都開著02/22 19:51
chiang304: 好羨慕o大的續航,QQ02/22 20:05
connell12654: 窩等1iii啦 雖然出了也不一定買得起 而且還是88802/22 20:45
connell12654: 等1iv了 (-.-;)02/22 20:45
可是 那個價格QQ
oread168: 也可能快樂表==,不過平均4分1%也有6小多。平日早上02/22 20:56
oread168: 到下午我最多也很難超過3小,晚上玩手遊也都旁充,02/22 20:57
oread168: 睡前不充撐到隔天中午是沒什麼問題除非早上又爬起來02/22 20:58
oread168: 玩02/22 20:58
※ 編輯: Winter1525 (101.9.117.115 臺灣), 02/22/2021 23:07:50
fishweija: 5ii 02/23 08:08
jeffsu: 我從XZ1跳5II 大概要三天適應期 之後就非常習慣了 02/23 12:41
Hua0722: 新版本的android改側滑退出很好用,側邊條可以釋放 02/23 13:47
Hua0722: 出這個功能改截圖 02/23 13:47
wly0728: xzp刷機上10後又是活龍一條 下一隻繼續等iii系列出 02/23 18:02
wly0728: 看怎樣吧 02/23 18:02
wly0728: 不然還真不知道要買哪台 02/23 18:03
DavidFoster: XZ1還在撐 02/23 18:36
ionchips: chiang304大大我比較想知道你用哪個APP看ptt 就我 02/23 18:53
ionchips: 認識過的APP其實會差很多... 02/23 18:53
chiang304: 我是用moptt耶,這款會比較耗電嗎@@ 02/23 19:15
skylion: 會 02/23 21:57
baychi999: 喜歡5 雖然小一點但單手操作的手感真的好 02/24 13:45
killer2857: z3 跳5ii,手感差不多。只不過有個小問題(亮度的自 02/25 01:17
killer2857: 動調整偵測跟z3比起來十分敏感,會跳來跳去 02/25 01:18
sjp60811: 1ii路過 原本同樣兩機抉擇 後來選1ii 大螢幕追劇看 02/25 23:18
sjp60811: netflix超爽 尤其是21:9寬螢幕看電影 1ii基本上 02/25 23:18
sjp60811: 玩遊戲都很夠用 過熱還沒遇到過 02/25 23:18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MobileComm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MobileComm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MobileComm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