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aohsiung
標題
[新聞] 乙烯外洩原因? 林欽榮嗆廠商:限周三給
作者 r5e97nk63
時間 Tue Sep 15 13:54:45 2020
人氣 推:21 噓:1 留言:60
分享給朋友
1.媒體來源: 聯合報 2.記者署名: 聯合報 / 記者蔡孟妤/高雄即時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乙烯外洩原因? 林欽榮嗆廠商:限周三給答案 4.完整新聞內文: 高雄市前鎮區日前發生乙烯外洩事件,華運、台塑、亞聚、台氯等4家業者今均表示仍在持 續持壓檢漏中。華運董事長張鴻江說,如管線壓力測試仍正常,到底何原因仍是大哉問, 得再想辦法找答案。副市長林欽榮則當場回嗆,「你不能告訴我大哉問,你要給我答案, 限你在禮拜三」。 林欽榮率相關局處長及業者今下午召開「前鎮乙烯外洩事件第一次檢討會議」,華運、台 塑、亞聚、台氯等4家業者均表示,目前正在進行壓力測試抓漏,管線壓力已達約22公斤, 但尚未到達平時管線操作的35公斤,目前正持續持壓檢漏,目前要將氮氣持壓到35公斤並 維持數小時,如沒出現壓力異常,就表示管線沒問題,反之就是漏點。 經發局長廖泰翔說,這次前鎮乙烯外洩事件,在未查明洩漏原因及確保市民生命財產與城 市安全無虞前題下,禁止該3條工業管線復用。 他並指,依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嚴予查明華運、台塑、亞聚、台氯等業者歷 年提送維運計畫執行檢查、維護及檢測或缺失改善情形,如有延宕造假不實,將停止使用 既有管線。 此外,對於此事是否違反空汙法及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部分,廖泰翔說,經發局、環保局 、水利局、工務局及法制局等相關單位將組成工作小組,毋枉毋縱查察究責。 環保局長張瑞琿說,9日檢測後,異味狀況排除,但採樣圖譜有異,送高科大檢驗後,10日 驗出乙烯,但回現場未測出異常,直到11日再到現場才測出高濃度。 被質疑10日高科大已驗出乙烯存在,但隔天飆高,是否有精進加強的地方?張瑞琿說,這 部分未來會再檢討,加強相關的通報流程。 華運董事長張鴻江強調,華運公司自己沒有管線,華運公司是替台塑、亞聚、台氯3條管線 做操作,且在2年前的2017年時,3家公司管線均依照規定,做過管線腐蝕測試,做完後, 也分別修正或換新管線。 張鴻江說,如果管線通過壓力測試,仍維持正常的壓力,「那到底是什麼原因,這個問題 是大哉問,到時候還要再去想辦法去找答案」。林欽榮則當場回說,「你不能告訴我大哉 問,你要給我答案,限你在禮拜三」。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121658/4859396 6.備註: udn 寫得那麼清楚,結果狗報的討論這麼熱烈 9日民眾通報異味 9日看圖譜疑似有乙烯,但是有干擾所以採集回去分析 10日驗出乙烯 10日回現場未測出異常 11日再測出乙烯濃度飆高 11日環保局通報 結果硬要說成 9日通報有乙烯,然後完全沒處理? 基層真可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65.1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00149286.A.9D6.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wennythepooh: OP還轉文,可能要被退文了 嘻嘻 09/15 13:58
signorr: 刪文 免得被退文 09/15 13:59
那幾篇根本沒把時程標出來 帶風向就算了
goldfishert: 版龜6-5.1看一下 09/15 14:02
那我修一下重發
signorr: 現在兩方都在互相檢舉,原PO大概也快遭殃了 09/15 14:04
沒差啦,我就把清楚的時程標出來,也沒要說誰好和不好= =
tchialen: 慚愧棒棒糖 09/15 14:06
※ 編輯: r5e97nk63 (114.40.165.174 臺灣), 09/15/2020 14:11:07
JH10: 光譜本來就用來確認類別而已,而且容易被環境干擾 09/15 14:13
JH10: 而誤判,也不能作為裁判依據,特定的氣體判定必須 09/15 14:13
JH10: 用質譜,但是所花的時間會比較長 09/15 14:13
goldfishert: 主要是濃度問題吧? 如果9號驗的時候濃度不高,採樣 09/15 14:18
goldfishert: 後送檢驗算很正常的做法,濃度高就要馬上處理 09/15 14:18
soulism: 壓力測試,但是管線太長,很小的破漏,看不出壓力變化. 09/15 14:20
所以監督管線圖數位化是最佳解 這樣才能有效縮短發現時間 至於目前可能的破漏 從內文看起來應該不太可能是老舊, 畢竟2017才換管, 如果都沒破漏那就神奇啦, 不過照理來說明天可能就有結果 ※ 編輯: r5e97nk63 (114.40.165.174 臺灣), 09/15/2020 14:29:43
amordelcor: =.= 看來下次再漏也是這樣吧 天祐高雄 09/15 14:29
JH10: 二審鑑定人說,管線埋在土裡,在陰極防蝕的保護下 09/15 14:41
JH10: ,除非有外力干擾,不然是不會破裂或腐蝕的,市府 09/15 14:41
JH10: 除了請廠商提供報告外,應該要主動介入調查才對 09/15 14:41
※ 編輯: r5e97nk63 (114.40.165.174 臺灣), 09/15/2020 14:49:50
bibiwei: 就那位韓粉議員帶風向,抹黑放任沒處理 09/15 15:14
goetze: 你根本在胡扯 09/15 15:48
goetze: 我請問~上一個氣爆的哪一個地方?高雄對吧 09/15 15:50
goetze: 驗出問題後,除了一驗再驗,又做了啥? 09/15 15:51
goetze: 上次炸得還不夠,還沒有警覺心? 09/15 15:51
怎樣才叫有警覺心?怎樣叫做沒警覺?
goetze: 全台灣就高雄最應該提高警覺,但我看起來沒有 09/15 15:52
goetze: 9號發現有問題,10號發現是乙烯,結果11號又瀉更大 09/15 15:55
10號回現場再測一次沒異常啊
goetze: 我就請問~除了一驗再驗~處理了啥? 09/15 15:56
沒異常是要處理什麼?
goetze: 我認為~就高雄最有立場在發現狀況時做緊急處置 09/15 15:57
怎樣才叫發現狀況?
goetze: 結果呢?沒有處置~就等檢驗結果~一直瀉更大才疏散 09/15 15:58
沒有處置11日會通報?
goetze: 看結果就很清楚了~不是嗎? 09/15 16:00
看結果人人都是鍵盤大師
goetze: 光10號都驗出乙烯了,連廠商那邊都去過問?讓人搖頭 09/15 16:01
?????
sunday0226: 又要外行指導專業 讚讚讚 09/15 16:02
goetze: 又想解決提出質疑的人~讚讚讚 09/15 16:02
JH10: @goetze 內文寫“10日回到現場未測出異常” 09/15 16:04
goetze: 不懂嗎?9日證實有外洩了~不夠作為動作的依據? 09/15 16:07
沒有證實
goetze: 高雄耶大哥!!!炸過一次了~小心點很過分嘛? 09/15 16:07
要多小心
JH10: 這次做法看新聞內容是收到通報>光譜檢測>疑似乙烯> 09/15 16:08
JH10: 質譜檢測>確定乙烯>再次回現場檢測未有異常>隔天再 09/15 16:08
JH10: 確認濃度升高>確定範圍封鎖現場 09/15 16:08
對這就是我當初查新聞想釐清的 結果發現udn整理那麼詳細 怎麼都沒人po= =
goetze: 所以呢?既然確定有外洩了~做了啥? 09/15 16:09
11日才確定有外洩
goetze: 等到11號瀉到頂天才想到要做其他的事 09/15 16:09
11日洩頂天
JH10: @goetze 二審開庭時,消防局有說每日異味通報超多 09/15 16:11
JH10: ,如果用光譜測出疑似氣體就封路,這樣高雄一天到 09/15 16:11
JH10: 晚都在封路了,而且沒有確定範圍也沒辦法封吧? 09/15 16:11
這麼一說就能理解消防局的困難
amordelcor: 只要沒爆 大家都可以接受 天祐高雄 09/15 16:32
就事實討論沒那麼難 ※ 編輯: r5e97nk63 (114.40.165.174 臺灣), 09/15/2020 16:44:52
sleepgod0602: 都還沒確定異味是什麼要處理個鳥? 09/15 16:44
sleepgod0602: 照這邏輯夜市商店街每天都封路不用賣了 09/15 16:44
Uhavemyword: 報告還沒出來 很急著幫市府解釋澄清? 09/15 16:52
這裡討論的基礎都是公開訊息和媒體報導啊 我只是看那麼多篇沒人把時程標清楚 根本連討論都有困難 這樣也算急著澄清嗎= =?
signorr: 推~討論 09/15 16:59
※ 編輯: r5e97nk63 (114.40.165.174 臺灣), 09/15/2020 17:09:25
HANAXALICE: 找不出來就全部停工,直到解決為止 09/15 17:44
Uhavemyword: 停工勒 你以為選舉不用錢喔 09/15 17:53
randolph80: 干選舉要不要錢什麼事 09/15 18:05
yjhaoo: 後面有高山 09/15 18:26
supersky2500: 覺得高雄版開始一堆網軍 09/15 18:27
misq2011: 某人的邏輯真的很有問題... 09/15 19:49
hellogym: 可惡 韓導遺毒 09/15 19:51
signorr: M大貼圖https://i.imgur.com/rw9bLFF.jpg 樓上別演了 09/15 20:44
gettinggoal: 抓漏要找陳財佑 09/15 21:57
dogfacehoho: 這點支持副市長,加油! 09/15 22:59
AirLee: 幸好乙烯是用氣態輸送....不然高雄又gg了 09/15 23:22
chiefoflaw: 別的縣市工廠都是金雞母,高雄的重工業不是氣爆就是 09/16 06:47
chiefoflaw: 轉爐石強鹼堆農地 09/16 06:47
showblue: 這個邏輯難怪排放污水抓不到 09/16 08:42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Kaohsiung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Kaohsiung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Kaohsiung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