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drama
標題
[心得] 愛情加溫/要加熱這份戀情嗎 05
作者 Falcone
時間 Sat Nov 21 16:39:33 2020
人氣 推:27 噓:0 留言:35
分享給朋友
女主角的設定是元地下偶像,其實裡面不少人物也是借用偶像團體的名字。 井上樹木是JuiceJuice的井上玲音和つばき的浅倉樹々,北川里保是早安的 北川莉央和卒業的鞘師里保,神子亮是上國料萌衣,小誠是現在負責的堀内 誠,找個日本人來扮李姓中國留學生則是對應當年的李純。 本來也是抱著看霸道總裁的心態來配飯的,結果看一看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神森万里江是比較年輕的編劇,我認為這部表面上是普通的愛情,其實重新 包裝了wota對偶像的微妙情感。偶像熱潮一個段落後,近年主流已經吸納了 這些現象,陸續推出作品,像神推登上武道館我就死而無憾也是一個案例。 Kiki第一次登台報告,鎂光燈亮起的瞬間,與其說是記者會,不如說重現地 下偶像初次登上大舞台的感動,也是Kiki等了很久的機會。 Kiki當時在記者會說「社長說好吃就是好吃」,Ep05社長單獨受訪表示「我 最喜歡吃甜點,甜點可以為人帶來幸福」。北村看到的是社長是個成熟的大 人,可以在必要的時候對不喜歡的東西表示喜歡。接著跟Kiki一同受訪時, 社長看起來還是在講客套話,但北村察覺有些不對勁。 在迷偶像的時候,有一個連wota自己都不一定能回答的問題:「人為什麼會 對一個擺明是商業手法的對應動起真感情?」被稱為「ガチ恋」的戀愛感, 雖然會被旁觀者當傻瓜,但當事人常不知不覺掉下去。浅羽社長那句「我需 要你」明明是為了商業利益考量,Kiki卻忍不住把私人情感給帶進去。 從這個角度出發,就很容易理解Kiki的那種花癡感覺是什麼,在記者會上的 那張合照,其實就像花錢參加合照會,明明是自掏腰包,對方也是來賺錢, 社長跟我,就像偶像跟wota一樣是不可能有什麼結果的,但記憶中那甜甜的 滋味總在心頭繚繞揮之不去。 「社長想打造的超商,我也想陪你一起打造,這是我身為員工的職責,也是 我的夢想」。 把社長換成偶像,員工換成wota,這句應該是很多偶像宅的寫照。Kiki追逐 社長的心情就像wota的應援一樣,我的努力對你而言是有意義的,你的夢想 讓失去夢想的我也有了夢想,所以我會更努力陪你實現夢想。社長離去前那 句「來送行的嗎?」似乎也暗示了兩人這樣的關係,畢竟認真的粉一定都參 加過出待跟見送。 「社長跟小誠是朋友可以再見,社長跟里保小姐是情侶也可以再見,那我呢 ?我跟社長就只是社長跟員工,難道現在連這層關係也沒了嗎?我們可能 沒機會見面了啊!說不定一輩子都不會再見了!你不要走啊!」 同樣把主詞換掉,這簡直是神推卒業的wota心聲。唯一支撐兩人情感互動的 是商業上的關係,那麼因為花錢,所以情感也是虛偽的嗎?不是,因為Kiki 相信「社長不會說謊」,即使社長會為了商業利益說客套話,至少他說出「 井上小姐不會說謊」的時候是真心的,再多謊言,至少他知道我的心意是真 實的。這就是偶像跟wota之間的奇妙聯繫。形式上是商業契約終止,實際上 卒業的痛楚遠遠比經濟上的清算還要更深。 Kiki不斷重複著「他是社長我是社員」想劃清分界,又忍不住把出差或記者 會之類的公事賦予了私人情感上的意義,最後發現陷得太深難以自拔,其實 就是一個wota飯偶像的過程。知道是自己花錢,但握手會上聽到「你來我真 的好高興喔」還是飄飄欲仙。就像某個節目說過的,偶像活動就是需要存在 感的一群人互刷存在感。 比起北川想製作美味的蛋糕,社長更需要的可能其實是有人願意品嚐自己那 個不被接受的蛋糕。這集整段感情線跟著各種甜品的滋味慢慢移動,最後收 在掉地上的蘋果布丁,甜中帶酸的墜落感實在讓偶像wota很有共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7.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605947975.A.9CE.html
misuchiru10: wota是什麼意思嗎? 還是什麼的簡稱嗎 @@? 11/21 16:48
yhesh22: 回樓上 是宅宅的意思~ 11/21 16:49
misuchiru10: 原來如此,感謝樓上! 第一次看到這種稱法 11/21 16:55
Reenter: 雖然我不懂這些,但是主角這個「前偶像」的設定確實是吸 11/21 17:07
Reenter: 引我看這一片的理由 11/21 17:07
gyarados: 不愧是康尼大XD 11/21 17:14
Lacerta: 推這篇~ 11/21 17:26
lovegogi: 感覺像很深層的分析...^^a 11/21 17:26
lapoto: 推 這篇好強 11/21 17:35
chukchi: 好厲害的分析 推! 11/21 17:45
laisharon: 沒看這部也想推這篇 11/21 17:49
vini770803: 如果當一般愛情劇來看不會這樣想那麼多 11/21 17:49
bu17: 好看好看 11/21 18:21
bbeibbei: 這分析好深入,開啟不一樣的觀劇視野 11/21 19:21
sugaj: 這篇感想文寫真好!社長離開那段我覺得比較像偶像脫社/團/ 11/21 19:44
sugaj: 離開藝能界。即使明知道沒可能,但因為日後沒機會再見,kik 11/21 19:44
sugaj: i才急於向社長告白。 11/21 19:44
smiko: 推分析!因此覺得可以撈回來看XD 11/21 21:38
ss820211: 推!形容得太貼切了 11/21 22:18
YamadaRyo: 推心得分析 11/21 22:28
arashijidai: 推,變得好有深度! 11/21 22:46
mymayday5: 好厲害的分析 本來只覺得是老套戀愛劇 看來接下來可以 11/21 23:09
mymayday5: 用不同視角跟觀點切入去看看 11/21 23:09
bfetter: 推 11/21 23:13
greenanne: 推 等看偶像(社長)畢業後的發展 11/21 23:13
kyae: 大推心得!感謝分享~可用不同視角看+1 11/22 11:29
ilovejeff: 看完這篇,突然覺得這齣的劇情還不錯!之前只當一般配 11/24 08:52
ilovejeff: 飯用的戀愛劇XDD 11/24 08:52
oops66: 七菜真的超級可愛的! 各種顏藝ㄟ 表情又非常自然 超會演 11/26 11:45
oops66: 尤其是倫也去便利商店打工那段 笑到美町美當 11/26 11:46
oops66: 森七七真的很喜歡倫也ㄟ~~ 11/26 12:02
oops66: 好想看...七七的浴衣照.. 11/26 12:04
oops66: A7~~~哇 坐副駕ㄟ~ 有女友fu唷 11/26 13:15
oops66: 主題曲的飾品ㄟ!倫也買給她啦!QQ 11/26 13:28
oops66: 真的送了哈哈七七七七菜開心炸了吧 11/26 13:34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Japandrama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Japandrama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Japandrama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