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tePolitics
標題
阻擋4000萬劑國際疫苗是假議題嗎?
作者 hmnc
時間 2021/10/13 21:56:23
人氣 推:35 噓:7 留言:214
分享給朋友
今年6月 立委傅崐萁提案 要求政府在一個月內 儘速採購4000萬劑的國際疫苗 於6/18表決,不敵民進黨國會多數優勢 遭到封殺 從此以後 在立法院投反對票的立委 就被貼上反對疫苗進口的污名 尤其是3Q立委,更因此成為被罷免的罪狀 但是,從六月底之後的一個月 政府有沒有採購國際疫苗? 其實也還是有 7/22指揮中心就宣布 要採購36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 所以我的疑問是 當初立法院要求採購國際疫苗, 後來有沒有買?還是有 買了莫德納 所以, 既然後來政府還是 在七月買了3600萬劑莫德納 是不是表示政府其實還是有照做 立法院當初的提案 所以,所謂執政黨立委、3Q委員 反對買國際疫苗,是不是假議題? 後來七月還是買了3600萬莫德納 怎麼還能說民進黨、3Q反對買國際疫苗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1915. --
吉川優子: 因為麗粉很愛看電視 但我跟妳講白的 北宇治中世古 06/15 21:30
吉川優子: 現在這時間點帶風向真的沒用了 現實世界的風向早就變了06/15 21:30
吉川優子: 甄選沒有確定的 但北宇治中世古贏面大 學姊比學妹更穩些06/15 21:31
吉川優子: 不用多久了 星期四就知道誰沒穿褲子06/15 21:3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39.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634133391.A.A77.html
dog990999: kmt智障的點是壓了個不可能的到貨時間 打槍他就説你擋 10/13 21:57
dog990999: 疫苗 10/13 21:57
gp99000: 蔡其昌不就講完了嗎?那個喊出來的時間點只有中國疫苗可能 10/13 21:58
gp99000: 拿得到。 10/13 21:58
hmnc: 傅崐萁當初的提案主文其實也只講一個月內採購,沒訂到貨時間 10/13 21:59
fat980: 誰要用中國疫苗,你連勝文喊這麼大聲,結果自己老爸就不是 10/13 21:59
fat980: 打中國疫苗 10/13 21:59
bluenan: 那個時間點唯一拿得出數量的,只有柯腥,從馬狗到立法院 10/13 21:59
bluenan: 就是柯腥一條龍 10/13 22:00
fat980: 這些配合中國裡應外合更要罷免,講的中國疫苗很好,結果 10/13 22:01
fat980: 都自己先打了 10/13 22:01
hmnc: 但當時台灣缺疫苗+疫情嚴重也是事實,還真的要慶幸美國日本 10/13 22:02
hmnc: 及時捐疫苗,不然再缺下去說不定大家狗急跳牆,連科興都願意 10/13 22:02
hmnc: 吞下去 10/13 22:02
Gallardo: 科興進來也沒什麼不好 進來就知道4%是真挺還是假挺了 10/13 22:03
bruce2248: 怎麼有時代力量的即視感 10/13 22:03
Gallardo: 科興打的人次太少 你高端盛讚士還能笑回去 嘻嘻 10/13 22:04
gp99000: 江啟臣上台後的kmt就把加碼這套學全了 10/13 22:04
fat980: 至少擋掉中國那科興,不然4%柯韓仔嘴臉是不會放過你 10/13 22:04
fragmentwing: 我以為是神燈 原來是政府啊 10/13 22:05
fat980: 死阿陸垃圾國家 10/13 22:06
MVPGGYY: 這跟說買核潛艇一樣 10/13 22:06
hmnc: 這個提案被封殺後續效應有限,真的是要謝謝美國日本 10/13 22:06
astoor: 那時候是說一個月內採購,而不是一個月內到貨,民進黨就是 10/13 22:10
astoor: 你做不行,我做就可以.... 10/13 22:10
gp99000: 要往幻想他們沒想幹嘛的情況,那實際上叫做一個月內再採 10/13 22:13
hmnc: 但當時也是郭董想買BMT被陳時中推託拉的時間點 10/13 22:13
gp99000: 購,那下個月要不要再採購? 10/13 22:13
gp99000: 廢郭董喊半天有貨,其實原廠沒看到政府授權也不給阿 10/13 22:14
hmnc: 那個時間點,郭董被推拖+立院提案買疫苗被封殺,對DPP名聲很 10/13 22:15
hmnc: 傷 10/13 22:15
nicetree: 說科興好的要不要去看那些打的國家?效果差到要補其他疫 10/13 22:15
nicetree: 苗 別犯傻好嗎? 10/13 22:15
gp99000: 那個時間點是藍營堅持吹郭董被推拖和政府封殺疫苗 10/13 22:15
gp99000: 懶得鳥他們就好 10/13 22:15
hmnc: 陳時中「我說買不到...」跟綠營抹復必泰中國製也是這時間吧 10/13 22:17
gp99000: 結果廢郭董的確買不到不是嗎,怎麼了 10/13 22:18
KIKK: BNT的到貨快到,我都懷疑政府疫苗到底是跟誰買的… 10/13 22:19
hmnc: BNT現在不是週週到貨嗎? “郭董買不到”? 10/13 22:20
LADKUO56: 輝瑞一方面他們產線就比較多 富裕國也都打到一定程度 10/13 22:21
LADKUO56: 莫德納之前產線出問題現在直接改美國出貨就比較穩定 10/13 22:21
gp99000: 廢郭董是不是喊了幾個月,然後終於跪求政府授權,最後被 10/13 22:21
gp99000: 台積電帶著去買?這就是郭董買不到阿 10/13 22:21
LADKUO56: AZ之前也是因為印度東南亞疫情嚴峻產線爆炸啊 10/13 22:21
LADKUO56: 快不快不是只看一個因素而已 10/13 22:22
hmnc: 大家當初就是在罵政府不肯授權給郭董不是嗎? 10/13 22:22
LADKUO56: 果凍一開始根本不要政府插手啊 後面一直碰壁才出來哭邀 10/13 22:22
gp99000: 孩子,你的大家,是幻想郭董有現貨等政府放行 10/13 22:23
gp99000: 後續證明的是廢郭董出一張嘴鬧了幾個月 10/13 22:23
hmnc: 不然陳時中說「我說買不到就是買不到」是跟誰說的?跟他自己 10/13 22:24
hmnc: 嗎? 10/13 22:24
bluenan: 沒有吧 媽狗跟剩文出來吠柯腥的時候,是佛光山在那滾動, 10/13 22:24
bluenan: 果凍已經很後面了 10/13 22:24
gp99000: 所以廢郭董的確是買不到,你沒看到最後是帶台積電去買的 10/13 22:24
gp99000: 嗎 10/13 22:24
hmnc: 王定宇「復必泰中國製」林穎孟「撒尿牛丸」又是說給誰聽的? 10/13 22:25
bluenan: 第一批說要買疫苗的,根本不是郭董 10/13 22:25
gp99000: 孩子,那就叫做不打算相信沒第一手從原廠出來的代理貨 10/13 22:26
bluenan: 馬狗聯合藍腦和尚,在立院玩一條龍 10/13 22:26
hmnc: 五、六月份那些喊買疫苗的,最後剩郭董繼續撐按時報告進度, 10/13 22:28
hmnc: 當然台積電慈濟功不可沒 10/13 22:28
malisse74: 現在喊罷免的 沒有人敢說當初是"一個月"啊 10/13 22:28
gp99000: 因為我就不是廢郭董粉,我會直接點說是台積電的功勞拉 10/13 22:28
whitezealman: 柯韓五毛搞爛社會 搞爛ptt 10/13 22:29
hakkiene: 市場上沒有現貨 10/13 22:29
malisse74: 沒有政府授權 這三間都買不到啊 到底是要跳針幾個月 10/13 22:29
kathpope: 台積電要感謝民進黨,沒有民進黨台積電捐得了疫苗? 10/13 22:31
gp99000: 那段時間都還有人在哭妖陳時中竟然加碼認為有冷鍊設備才 10/13 22:31
gp99000: 能給原廠授權。不然想買的廠商是買了不用考慮保存狀況就 10/13 22:32
gp99000: 送過來嗎 10/13 22:32
GamaloveVaca: 政府幹麻不授權?不想授權就直說啊,讓人民選一個願 10/13 22:33
GamaloveVaca: 意授權的政府上台 10/13 22:33
kathpope: 有高端不打硬要挑國際疫苗,生在福中不知福 10/13 22:33
hmnc: 那DPP應該要解釋「為什麼政府不自己買BNT」「如果政府自己買 10/13 22:34
hmnc: 不到,為什麼不儘快(六月)授權給民間買」 10/13 22:34
linarema: 傅這種咖 很適合柯粉 10/13 22:34
gp99000: 第一個問題早就講了,第二個問題其實稍蠢:政府就買不到了 10/13 22:35
fengwen: 蟑螂邏輯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我只知道bnt到貨速度好快 10/13 22:36
gp99000: 為何還要堅持幻想民間一定買得到。所以想功勞全拿的郭董 10/13 22:36
gp99000: 實際上就是沒買到 10/13 22:36
fengwen: 郭董臉書嗆一下 總統見一下 後面就順多了 管誰去買都一樣 10/13 22:36
kathpope: BNT疫苗到貨快是因為有民進黨還有謝志偉好嗎? 10/13 22:37
gp99000: 說甚麼呢,廢郭董嗆幾個月了 10/13 22:37
fengwen: 反正很多人感謝台積永齡跟慈濟 讓他們有bnt 不用打高端 10/13 22:38
fengwen: 不然我身邊還真的有人等到忍不住要打高端惹>< 10/13 22:38
xwingxwing: 檔疫苗就沒啥意義 真的要污錢 買外國疫苗不香嗎 你還 10/13 22:38
xwingxwing: 追不到完整金流 10/13 22:38
gp99000: 那就是愚蠢的忘恩負義神藥仔阿,因為唯一不同的變數是台 10/13 22:38
gp99000: 積電出手。喔,你有加台積喔,不好意思阿。不過有人不會 10/13 22:39
gp99000: 加嘻嘻 10/13 22:39
xwingxwing: 說白了就是政府覺得疫情那時控制很好 想自己搞疫苗 10/13 22:39
gp99000: 打完兩劑高端的我表示沒副作用又快 10/13 22:40
fengwen: 從來沒人不感謝三方 只有忠誠塔綠斑粉怕大家只感謝郭董 10/13 22:40
gp99000: 這哪有啥說不說白的問題,疫情爆發可是在吵疫苗買貴了的 10/13 22:41
fengwen: 不用太緊張 我只是說出大部分人的想法 10/13 22:41
gp99000: 對,不感謝三方的都不是人,我早知道了 10/13 22:41
fengwen: bnt是神藥也只有在本版看到 神到我都後悔沒等了 >< 10/13 22:42
hadce: 幫大家回憶一下所謂的順多了#1Wi9T8Na 5月28開放,9月底 10/13 22:42
hadce: 到,講得好像今天訂明天到勒? 10/13 22:42
gp99000: 誰讓藍營堅持到像買不到BNT我就不打,說他神藥不高興嗎XD 10/13 22:43
akway: 中國阻擋採購BNT 最後美日送疫苗 才放行 10/13 22:44
gp99000: 差點忘了,郭董是不是還感謝了下中國沒擋 10/13 22:45
fengwen: 為啥要不高興 覺得滑稽而已 神藥ㄟ XDD 10/13 22:45
gp99000: 演得像神藥的又不是我,你覺得自己人很滑稽我能怎樣XD 10/13 22:45
fengwen: 自己在小圈圈講沒啥用拉 反正這種東西慢慢加在大家印象 10/13 22:46
fengwen: 誰對誰錯 時間到了 投票結果就出來了 多數人認同就贏了阿 10/13 22:46
gp99000: 大家誰?藍營支持者可是越來越少喔 10/13 22:46
fengwen: 那就少阿 不需要那麼緊張罵人家廢郭董 怎麼樣人家都出力 10/13 22:47
fengwen: 出錢 還嗆人家 我覺得你沒啥資格就是了 10/13 22:47
gp99000: 我的確沒緊張,就單純覺得他廢囉 10/13 22:47
fengwen: 只會讓人覺得高端粉沒格調 ^^ 提醒一下 10/13 22:48
gp99000: 你也是郭粉喔?那老實承認他出張嘴撈幾個月吧 10/13 22:48
gp99000: 沒有人阿? 10/13 22:48
fengwen: 我沒興趣當甚麼粉 沒啥在意的人只看到郭董出來催一催 10/13 22:49
gp99000: 為什麼會幻想你方可以一直輸出,我嘴回去就是沒格調,這 10/13 22:49
gp99000: 種戰術派得上用場呢XD 10/13 22:49
fengwen: 東西慢慢就來了 就這樣而已 甚麼馬上來那種嘴砲 聽聽就 10/13 22:50
gp99000: 那就是單純的不懂事。你認為大家欠騙的話我也是無所謂 10/13 22:50
fengwen: 好啦 你開心繼續罵 罵越爽越好 反正他應該也不會告你 10/13 22:51
gp99000: 誰罵他了呢?他就沒辦到郭粉以為他辦到的事阿 10/13 22:52
fengwen: 有沒有罵人家 你自己知道 不需要跟我解釋 說服我沒用 10/13 22:53
fengwen: 我也不在意你想法 就說了只是提醒 開心就好 你不聽也可 10/13 22:53
gp99000: 郭粉要講不過人開始扮路人的話,你一開始就別出來,會丟 10/13 22:54
gp99000: 到郭董的臉就是 10/13 22:54
hmnc: 喔!那麻煩來討論一下買BNT疫苗的錢政府出了多少試試 10/13 22:54
fengwen: 她的臉我哪丟得掉 花了幾百億給一堆人打疫苗 10/13 22:55
gp99000: 不需要,不就和台積電一樣多,沒政府授權還買不到呢 10/13 22:56
fengwen: 你也太看得起我了 倒是高端粉罵人廢 可能丟比較多喔 10/13 22:56
gp99000: 對對對,最重要的是還教會媒體,打完疫苗後死掉不能代表 10/13 22:57
hmnc: 對啊,我也知道跟慈濟、台積電一樣多啊!政府是出了多少? 10/13 22:57
gp99000: 疫苗有問題XD 10/13 22:57
hmnc: 出錢出力的叫做“廢郭董”,BNT進來政府又出了多少錢? 10/13 22:58
fengwen: 而且我乖乖聽政府話 輪到我打az就打了ㄟ 這算郭粉嗎? 10/13 22:59
gp99000: BNT粉廢是蠻廢的,前置作業還是黑了所有疫苗呢 10/13 22:59
fengwen: 真是無奈 原來真的還一堆一點小事立場不同 10/13 23:00
fengwen: 就把你當另一邊的人 台灣哪時候變這樣了 10/13 23:00
gp99000: 應該是你終於長大了的關係吧 10/13 23:00
fengwen: 我可是AZ粉呢 XDDDD 10/13 23:01
gp99000: 接下來你該長大到,你有多堅持幫誰護航,那就是誰的支持 10/13 23:01
gp99000: 者,這件小事XDDDD 10/13 23:01
fengwen: 我只是腦子沒那麼偏激而已 哪有一件事就決定一個人立場 10/13 23:01
gp99000: 忙了半天然後扮路人,就不太可取 10/13 23:02
smile810601: Dpp就是不屑買bnt啊 不然怎麼會是企業來買 10/13 23:03
gp99000: 那可惜叫做思考淺薄,假設你支持了更多的藍營,那基本表 10/13 23:03
gp99000: 示你支持到更多統派,依此類推 10/13 23:03
fengwen: 我也只有勸你少罵人廢 就變郭粉了 那還有啥好說的 10/13 23:03
fengwen: 扯到政治了 難道是塔綠斑粉嗎XDD 那我認輸好了 10/13 23:04
fengwen: 塔綠斑粉說不清的 XDD 10/13 23:05
gp99000: 你來政黑幻想不談政治XDDD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思考淺薄喔 10/13 23:05
fengwen: 標題是疫苗哩 一定要扯政治喔 10/13 23:06
gp99000: 那孩子你就該知道,在政黑涉及政治是我比較正常喔 10/13 23:07
lbowlbow: kmt那個提案本身的論述就是智障啊 10/13 23:07
gp99000: 你不會幻想只要標題不談"政治"就要不談政治吧? 10/13 23:07
lbowlbow: 然後國家採購疫苗不是政治是什麼wwww 10/13 23:07
fengwen: 所以原來政黑討論政治就是要對面立場廢 10/13 23:08
gp99000: 你要扮路人扮到政黑板不談政治。我只能說尊重你的存在 10/13 23:08
fengwen: 好吧 那就當我想太簡單 還以為可以正常討論一下 10/13 23:08
boogieman: 武肺疫苗採購就是政治 不要裝無知 10/13 23:09
gp99000: 不然難道塔綠斑你覺得是恭維嗎?孩子XD不是吧 10/13 23:09
boogieman: 你它馬的藍營根本變成BNT業務 10/13 23:09
hmnc: 好阿!我投蔡英文,然後我支持郭董買BNT,這樣應該是什麼派 10/13 23:10
hmnc: ? 10/13 23:10
fengwen: 那我打az 也覺得買到bnt也不錯 要算哪派的 10/13 23:11
gp99000: 你們各位是今天才住台灣,不知道BNT是被操作到黑了所有疫 10/13 23:13
gp99000: 苗,來捧這個好幾個月沒買到所以執政黨該死的政治議題的 10/13 23:14
hmnc: 門心自問,台灣的疫苗覆蓋率BNT貢獻了多少?沒有這些民間團 10/13 23:14
hmnc: 體出錢捐獻,BNT疫苗要從哪裡來?DPP政府會主動去買BNT疫苗 10/13 23:14
hmnc: 嗎? 10/13 23:14
gp99000: 話,你們覺得"買到也不錯"那還算正常 10/13 23:15
gp99000: 你是外國人嗎 10/13 23:15
fengwen: 黑是有啥用嗎 稍微看一下不就知道沒啥差了 不然怎麼az會 10/13 23:16
nicetree: 擋DPP買BNT的不就對面中共 10/13 23:16
gp99000: 針對樓上問題,就是單純的"不重要",bnt被吹得很重要本身 10/13 23:16
fengwen: 不然怎麼az會打光光 所以代表大部分人還是自己會看的 10/13 23:16
gp99000: 是政治問題 10/13 23:16
hsshkisskiss: 我只能說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你真不要臉 你爸媽知道 10/13 23:18
hsshkisskiss: 嗎?那是被3Q撞死了? 10/13 23:18
boogieman: 你以為政府不想買BNT?還在裝瞎啊你?AZ 莫德納都買了怎 10/13 23:21
boogieman: 麼會不買BNT?美國德國官方都證實中國在擋台灣買疫苗了 10/13 23:21
boogieman: 你還在裝聾做啞? 10/13 23:21
boogieman: 先捫你的心自問 還在裝瞎到何時?? 10/13 23:22
gp99000: 黑終究會因時間問題而失去效用,終究,不代表當下沒用。 10/13 23:22
gp99000: 疫情之前az可是被喊到蘇貞昌打疫苗照其實沒裝針頭這樣可 10/13 23:23
boogieman: 還有臉寫捫心自問啊?問你是不是中共同路仔吧 10/13 23:23
gp99000: 笑,與其說大部分人會自己看,不如說大部分人終究會妥協 10/13 23:23
eggeggyayaya: 感恩郭董 10/13 23:25
hmnc: 感恩郭董永齡+台積電+慈濟 10/13 23:27
hmnc: 我投蔡英文,現在來懷疑DPP疫苗政策就是中共同路仔,很棒 10/13 23:29
changrabbit: 幹 笑死 買了3600劑來了幾劑?郭台銘台積電買了幾劑 10/13 23:38
changrabbit: ?來了幾劑?塔綠班真的不要怪被大家笑,因為全都失 10/13 23:38
changrabbit: 智跟沒邏輯,被笑剛好而已啦 10/13 23:38
q12341234: 負 就是一個渣 10/13 23:39
karevin07: 來了幾劑不都有新聞 崩潰成這樣 10/13 23:44
offstage: 所以中共突然佛心起來,不阻擋台灣買疫苗了,是這樣嗎 10/14 00:06
joe0516: 又沒講要到貨 下訂單 一個月還沒辦法下? 10/14 00:33
dannyko: 這就是民進黨可悲的地方 為反而反 別黨的政策覺得不錯但 10/14 00:49
dannyko: 是不能由你提案 否決後再自己做 吃像難看 10/14 00:49
RLH: 所以當初幹嘛反對 說一套做一套 10/14 02:12
gp99000: 話都能反著說咧,讓我想起疫情一爆發,廢物檳榔粉馬上開 10/14 06:19
gp99000: 是吹中央都聽他的防疫,中央跟著他做,阿北先行者 10/14 06:20
thepstar: 這是不好的溝通態度 造成朝野對立 明明就是有共識 為何 10/14 07:34
thepstar: 不協商一起合作?你給老闆一個賺錢的建議 老闆當場對著 10/14 07:34
thepstar: 大家說這什麼爛主意 然後私底下執行 你覺得有什麼後果? 10/14 07:34
zyic: 爛主意是爛在壓時間表阿87,疫苗就賣方市場,壓時間表最好 10/14 08:36
zyic: 能成功啦,聽不懂國際情勢膩 10/14 08:36
zyic: 明明協商時就說別壓時間表,硬扣那就只好反對 10/14 08:37
tactics2100: 信吱蟑黨說中共會以國際疫苗的名義賣吱蟑黨的才是智 10/14 10:26
tactics2100: 障 10/14 10:26
tactics2100: 那吱蟑黨就明說是時間點的問題啊 撒什麼謊說是要反科 10/14 10:37
tactics2100: 興 我看根本是時間點的理由太薄弱會被嗆爆不敢講吧 10/14 10:37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HatePolitics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