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ungLi
標題
[閒聊] 機捷中壢站通車時間
作者 YEHhuan
時間 Tue Sep 15 17:50:07 2020
人氣 推:37 噓:0 留言:69
分享給朋友
還有快8 年,總共至少做了14.5年,挖雪隧也沒那麼久,算另一種中壢之光? 機捷中壢站2028年7月通車 估台北到中壢最快75分鐘 桃園機場捷運2017年3月正式通車,目前終點站為A21環北站。為了路網效能提升將增加A2 2老街溪站、A23中壢站,分別預計2022年7月、2028年7月通車。交通部鐵道局說,現在台 北站到環北站約68分鐘,建設完畢後環北到中壢站預計多6到7分鐘,從台北搭到中壢站預 估75到80分鐘。至於目前機捷每15分鐘一班,是否會提高發車頻率,鐵道局說屆時視旅運 量再決定。 鐵道局說,機捷中壢延伸線自A21環北站起,沿中豐路採地下方式南行,至中央西路路口 附近設置A22老街溪站後,往南於中山路附近東轉穿越民宅至中正路,在目前台鐵中壢火 車站下方設置A23中壢車站,長度約2.06公里。 鐵道局說,當初核定時桃園鐵路是高架化,捷運中壢站會在地下二層,但隨著桃園鐵路地 下化後,捷運將改在地下三層,台鐵則在地下二層,多了一層約增加10億經費,桃園市政 府表示會負責支付。新增兩站總建設經費從138億來到148億。 鐵道局說,為配合桃園鐵路由高架化改為地下化,原規畫以潛盾工法穿越台鐵中壢站區, 變更為以明挖覆蓋及管冪工法施作。計畫期程奉行政院於2018年7月5日核定,展延至2029 年,並分兩階段通車,A22站2022年7月通車,A23站2028年7月通車。 鐵道局說,延伸線土建工程含軌道工程,於2013年12月28日開工,目前A22車站工區已完 成主體結構,正進行車站建築裝修及水電環控工作。A22車站至橫渡線隧道及軌道已施作 完成;另橫渡線上方道路預計於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道路復舊作業;A23車站目前正進行 健行路連續壁及淺挖覆蓋作業。 為利A23車站與桃園鐵路地下化共構區工程進行,鐵道局說新建中壢臨時後站及跨站天橋 ,預計9月底完工,取代現有中壢後站功能。跨站天橋下層除提供旅客進出乘車外,上層 提供跨越中壢火車站前後站之民眾通行,預計10月啟用後將提供搭乘火車民眾及中壢市民 更便捷的通行動線。 鐵道局說,延伸線機電工程係由德國西門子公司所領銜的團隊已於去年10月15日開始設計 ,包含號誌、供電、通訊、月台門、中央監控及維修管理六大子系統,號誌系統採用於普 通車加裝通訊式列車控制系統(CBTC),為國內首次具有雙號誌系統列車,其困難度遠高於 單一車載號誌系統,並於9月首列車交付廠商開始進行改裝等作業,朝目標邁進。 鐵道局說,機場捷運延伸線計畫正依核定計畫期程全力推動,節制8月31日進度達55.71% 。目前A22站已邁入施工高峰期,建築裝修、水電環控及機電系統工項正全面展開,有信 心達成通車目標;A23站將全力趲趕進度期能早日完工通車,以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運輸 https://udn.com/news/story/7934/486208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10.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ungLi/M.1600163409.A.0ED.html ※ 編輯: YEHhuan (114.136.210.75 臺灣), 09/15/2020 17:55:49
whitezzwei: 慢慢來就好09/15 17:56
ePaper: 有夠久 當作沒這回事過日子比較好09/15 17:58
deeping774: 經過站前就很阿雜 09/15 18:11
qqwe1017: 看看西濱跟台66蓋到現在,也還在蓋,你會開心一些 09/15 18:15
waloloo: 贏十八標了沒 09/15 18:16
waloloo: 還沒考慮2025非核家園喔09/15 18:17
dickkdickk: 中正路從什麼時候開始封路的?要封到什麼時候?都幾年了09/15 18:33
derekQQ: 難怪,想說不可能到中豐路90度轉向中正路,這樣突然大轉 09/15 18:37
derekQQ: 頗難,即使挖到老街溪下也很難。也順便期待綠線GE05站在 09/15 18:37
dickkdickk: 2014-2028 才幾公里,可以搞那麼久 09/15 18:37
derekQQ: 中壢運動園區,直達中壢火車站,也難怪龍崗國小要拆除拓 09/15 18:37
derekQQ: 寬...09/15 18:37
j0958322080: 都在中壢或青埔,台鐵高鐵是首選,機節QQ 09/15 18:56
pj110000: 監工的是富奸嗎? 09/15 19:33
atuf: 青埔就在中壢,「中壢或青埔」的意思是青埔獨立嗎? 09/15 19:45
xxxrecoil: 樓上我也一直覺得有人把青埔分出去很莫名其妙XDD09/15 20:22
JOGIBA: 大園:欸不是,青埔也有我的一部分啊09/15 20:23
szss8765: 沒有很懂,跟高鐵台鐵甚麼關係嗎?09/15 20:49
KingOfTheAlt: 通車後 營運不要虧才是重點...09/15 20:54
KJK7: 大眾交通基本是穩虧的,帳怎麼拆的問題而已09/15 21:11
bla: 當作沒這個站,通車算賺到比較好QQ 09/15 21:23
tinystudio: 民國202809/15 21:25
tingiy: 從中壢坐機捷去台北車站 繞了一圈09/15 21:27
knml: 去台北機捷和高鐵差不多錢,選哪個應該不用多說09/15 21:54
sky0158: 機捷台北到中壢只要75分鐘?哦原來是最快喔。 09/15 22:09
gtoldbig: 75分鐘感覺坐區間車就好了 09/15 22:12
tupacshkur: 75分鐘比區間車還慢...而且區間車才不到60塊 09/15 22:24
jay70134: 坐台鐵區間車去台北快多了……09/15 22:29
good5755: 青埔里 戶籍就標註中壢 只是剛好旁邊是大園好嗎09/15 22:34
blair3912: 青埔不是只有青埔里喔 09/15 22:46
jimmyliu1217: 到底是誰會坐比較貴又比較久的機劫去台北啊?? 09/15 23:19
szss8765: 當你要先去林口的時候 09/15 23:34
mercedeces: 所以說鐵路地下化四年會好的,是不是智商有問題 09/15 23:38
mercedeces: 胖周瑜留下一堆爛攤,準備要選總統?09/15 23:40
j0958322080: 去林口還不如搭公車走高速 09/15 23:55
EXGG: 2028 我都35了 才會好 09/16 00:30
你算幸運了
hsuanhu: 機捷本來的目的就不是搭到台北用的,是中壢到機場和台北 09/16 00:32
hsuanhu: 到機場,讓南部人搭高鐵台鐵轉乘到機場,而不是隨便說說09/16 00:32
到機場確實是重要客源
hsuanhu: 搭到台北要很久一句話就否定掉09/16 00:32
yru8rmp4: 地下化真的延遲10年以上的發展 哀09/16 01:30
sonofgod: 機捷都不收790萬廣告費了...09/16 02:22
JOGIBA: 請大家再給未來總統一點時間,上位後必定廓清一切阻礙,09/16 08:27
JOGIBA: 屆時不要說鐵路地下化、捷運中壢車站,捷運拉到大溪、輕 09/16 08:27
JOGIBA: 軌拉到草漯那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09/16 08:27 哈哈!
sunnylaba: 當初沒搞什麼地下化~搞不好都完工了09/16 08:44
szss8765: 對阿,把最長的路線拿出來鞭...這邏輯也是可以09/16 09:05
szss8765: 去林口搭公車走高速,你這概念很好,就跟台北當地人其實比 09/16 09:08
szss8765: 起捷運,他們更喜歡搭公車喔^^ 09/16 09:09
szss8765: 除了價錢還有路線選擇問題,這些不就是大眾運輸完整後,你 09/16 09:10
szss8765: 可以選擇更多的方式達到你的目的地嗎?09/16 09:10
iPadAir5566: 假日去台北我會選擇從環北搭捷運09/16 09:18
numbtch236: 機捷本就不是台北中壢通勤用09/16 10:43
numbtch236: 不用太在意09/16 10:43
a123444556: 75mins…中壢到台北搭區間也才45~50mins吧XD 09/16 11:59
countryair: 75分鐘真的很久,根本沒有人這樣通勤 09/16 12:05
countryair: 搭國光也沒這麼慢09/16 12:05
rea1: 蓋有夠久,效率低到像落後國家,還是本來就是?09/16 12:06
sirloin: 我阿嬤走路都比他快 09/16 12:09
atuf: 57樓,這在先進國家算常見的 09/16 14:12
molecularcc: 自強40分鐘,區間50分鐘,票價51塊09/16 16:12
hayden218: 老實說 真的蓋太久 但鐵路沒地下化,捷運一樣不會好09/16 18:22
hayden218: ,2018年機電標才標出去,當時沒一口氣規劃就是這樣09/16 18:22
hayden218: 但別說改地下化只是多降挖一層,就算全新工程挖2km要09/16 18:27
hayden218: 超過10年還是太誇張了,這不用檢討嗎09/16 18:27
只能做為殷鑑吧
GRR: 百年建設欸 還有8十幾年 別催 09/16 18:36
※ 編輯: YEHhuan (1.163.98.200 臺灣), 09/16/2020 18:57:33
tingiy: 去機場方便 但是會去的人 幾乎都是高鐵吧 09/16 20:27
hugo19867524: 區間到台北才五十分鐘坐機捷幹嘛 09/16 23:11
新聞標題誤導 ※ 編輯: YEHhuan (111.71.89.209 臺灣), 09/17/2020 00:39:37
a10027395: 中間全部停工改設計花不少時間 09/17 09:17
soleaching: 期待中壢站通車,這樣中壢車站跟青埔都會更多人氣 09/18 18:48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ChungLi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ChungLi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ChungLi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