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a-Drama
標題
Re: [心得] 令人髮指的雲頂天宮
作者 Icecrystals
時間 2021/07/22 03:39:31
人氣 推:31 噓:0 留言:139
分享給朋友
一樣是手機發文,排版大概是沒救了,每次都會有很奇怪的分段QQ 文長圖多,請慎入 因為遍地槽點,所以文章真的很長很長,我儘量照順序來吧。目前進度15集。 上次說到前往長白山的火車。 下車後陳皮搶了寫著目的地的紙條,胖子吳邪就這樣莫名其妙跟陳皮一起行動…… 上篇文我在推文有提過,莫名出現的小哥。 長白山上現在的派系如下: 潘子(三爺)、吳邪胖子、陳皮一夥、阿寧(裘德考)、傑森(阿寧同公司不同派),小 哥沒隨任何一派的人出現,而是自己突然冒出來,隨即住到胖子吳邪房間(我:???) 附上版友說的吳腦XDDD https://i.imgur.com/MQl1Z3K.gif
晚上潘子一個人溜去找三叔,而傑森頂著大風雪堅持出發,阿寧在裘德考的要求下跟上。 而吳邪,大概是真的以為自己在拍偶像劇,而不是冒險故事,妄想英雄救美的跟上了,並 且,除了手電筒什麼都沒帶! https://i.imgur.com/SiK1uHH.jpg
拜託,吳邪有這麼蠢嗎?雪山欸!下大雪欸!一個人欸!遇難直接全劇終。 但畢竟是主角,他順利遇到阿寧,一起躲進山中小屋避難,然後被小哥找到帶回客棧。 休息時吳邪又夢到三叔溜~雲頂邪睡著會夢到三叔,醒著會看到三叔的幻覺,大概對三叔 是真愛? 醒來後一群人聚在大廳,大概是為了製造懸疑感,傑森一夥是在客棧外紮營,結果半夜被 不知名生物攻擊(我猜是人面鳥),死到剩兩個。 沒人敢出去看,吳邪就開始嘴大家了,對,他連陳皮都敢嘴,表情還很囂張。 https://i.imgur.com/RrZUz1T.gif
喔而且小哥吳邪超有默契,吳邪一撇頭小哥立刻跟他講解情況^_^ 出去看情況,因為視線不佳,葉成提出讓一個人綁上繩子往前探情況,於是提出方案的他 就被迫上場囉~ 剛出發沒多久就一陣慘叫,葉成變成一具屍體被小哥抬回來了。 再來我們來到了順子昏倒後,大家四散尋找溫泉,吳邪越走越意識不清,最後倒在雪地裡 ,然後他又看到三叔了== 被踩雪坑的胖子拖下去後,看到了那塊雕著百足龍的封石,這時我們的雲頂瓶怎麼做呢? https://i.imgur.com/pVKuBrV.jpg
是的沒錯,大家都跑去看了,而他還站在一旁不知道在幹嘛(攤手) 欸說好的有危險衝第一呢? 還有人家吳邪是很勇於承認錯誤的小孩好嗎? https://i.imgur.com/2rjZmNO.gif
說錯就裝死不認,不是好示範。 雲頂瓶就是個工具人,什麼事都要人家喊他才做,不然就站在旁邊,一點都不高手! https://i.imgur.com/HEa8FWE.gif
他去摸的時候我還想說他終於有作用了! 結果就說了句有人來過 我:嗯???? 之後眾人發現過去考古隊的留言過去圍觀,小哥則是走向昏倒的順子問他到底知道什麼, 順子昏昏沉沉的還沒回答,鏡頭就轉到了考古隊留言處,小哥走來跟大家說:「剛剛的石 雕你們要再看一下。」 欸這安排超像順子跟小哥說了什麼小哥才去看第二次石雕的== 進坑道後吳邪又兇胖子 https://i.imgur.com/67vui4L.gif
https://i.imgur.com/YfrkNX6.gif
胖子吳邪或許會互相吐槽,但絕對不是鄙視,雲頂邪感覺是真的很不屑胖子,但偶爾又有 他們感情很好的橋段。 壁畫、銅魚講解橋段吳邪胖子都不熟悉冬夏國,華和尚也沒有把最後那句萬奴王不是人講 出來,結果進靈宮後吳邪胖子一口一個萬奴王,還知道他不是人呢! 溫泉坑裡我們嬌羞雲頂邪上線啦! https://i.imgur.com/Q4QgGee.gif
同時我們來欣賞雲頂瓶的「帥氣」打戲XDDD https://i.imgur.com/Va28Eu1.gif
如果是這個瓶子去西王母宮,大概剛進去就全滅了,不對,魔鬼城都不一定出的來。 你們以為雲頂只有會腳滑會摔屁股的小哥嗎? NONONO!才沒有這麼簡單呢! 我們雲頂天宮有: 啞口無言解釋不清的小哥 (不是不說話喔,雲頂瓶話超多的) https://i.imgur.com/YIIeKCr.gif
跟8+9一樣準備輸贏的小哥 (小哥一個失憶的百歲老人跟9x歲的陳皮阿四在互嗆,我看了啥?) https://i.imgur.com/RppzRXl.gif
蛤你說的事我辦不到你找別人的小哥 (這邊在討論如何下冰穹,沒有那個拿爐火問可不可以的可愛瓶,我傷心) https://i.imgur.com/T6sNIdB.gif
莫名哭哭的小哥 https://i.imgur.com/K15Pe4M.gif
表情管理失敗的小哥 https://i.imgur.com/F8EKkNv.jpg
https://i.imgur.com/cqdu0Vi.jpg
會跟吳邪一起查探陳皮秘密的小哥 https://i.imgur.com/rts0XUq.gif
徹底淪為工具人被使喚的小哥 https://i.imgur.com/Fe4YTQ9.gif
各式各樣不同面貌的都有,就是沒有一個像書裡的張起靈啊啊啊啊! 雪中下跪有沒有符合小哥莊嚴的氣氛我反而不在意,雲頂瓶不符合的地方還少嗎?相信大 家應該都看到過雪中下跪的照片了,我就不放了,只想說我完全無法理解吳邪跟著下跪是 在幹嘛? 接下來進入靈宮了,這邊雖然還是有不少槽點,但整體氣氛營造的比前面好很多,我覺得 算是前15集最好的部分。(僅限剛進去到燒烏龜前 記得火車上那個什麼都說給陌生人聽的吳邪嗎? 他在靈宮裡還差點就把銅魚都拿出來了! https://i.imgur.com/q6ns461.gif
從上一部就在鋪三叔是反派的梗,到了雲頂天宮吳邪十分的懷疑三叔,覺得三叔跟盜賣文 物的外國人合作,這樣一個人,卻十分相信剛認識沒幾天的陳皮,還準備拿銅魚出來? 這麼蠢、這麼沒有防人之心的小三爺?! 當然,靈宮中他又罵了胖子,叫他做點有腦子的事。 哈囉~剛剛是誰成功阻止你把銅魚拿出來的? 燒磁鐵龜燒著燒著,蟲香玉的煙還沒出來,幻覺倒是先來了。 胖子看見了他被吳邪發現自己是內奸。 (這部劇一堆內奸,吳邪被阿寧要求要戴耳麥定期聯絡;胖子被裘德考下套威脅跟著吳邪 並報告動向;郎風是傑森派來的) 而吳邪則是又看到了三叔。 但,你以為三叔只是幻覺嗎? 不,那個每一次都下套自己最後才出現甚至不出現的吳三省,在幻覺後出現了真貨啦! 而且還準備跟吳邪他們一起行動。 https://i.imgur.com/9iuldec.gif
這個團隊現在要聽陳皮還是三爺的? 躲蚰蜒的路上,他們發現郎風是叛徒,藉機就把他給當炸彈,拿去炸大蚰蜒了。 吳邪說他們太狠心不是人,結果三叔 https://i.imgur.com/LnKkpfV.jpg
傻眼我真的不記得三叔會這樣跟大侄子說話,如果是我記錯我道歉。 逃的時候小哥日常消失,吳邪陳皮潘子三叔一組,郎風單獨,胖子和尚一組,最後大家是 有會合的,但是沒有人記得順子啊!!! 他可是個普通人,你們怎麼能忘記他?隔天順子自行歸隊,也沒有人在乎他== 抱歉抱怨太長了,但我快結束了。 藏屍閣吳邪說那些屍體可能是被汪藏海挖出來的古代先民冰葬的遺體。 https://i.imgur.com/AjCSQEW.gif
你不說我還以為編劇忘記冰葬這件事了呢! 為什麼不在懸崖看?五毛特效我也接受,這樣才能銜接白瑪的劇情啊QQ 算了,編劇大概打算讓系列在這部劃上句點,什麼長生、張家、汪家,都不需要。 最後我要幫秀秀平反一下,之前預告有人說秀秀被編劇改成廢物,穿的像酒店妹被人強姦 等人救,那個是因為她要幫小花查事情,她裝的,秀秀還是能打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72.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626896373.A.548.html
kitedolphin: 哈哈哈哈哈 辛苦了 你截好多gif 最近的樂趣就是看 07/22 06:56
kitedolphin: 大家吐槽雲頂天宮 真的是慘不忍睹 不管是面癱吳邪 07/22 06:56
kitedolphin: 毫不小哥的小哥 還是莫名出現的吳邪胖子曖昧畫面 07/22 06:56
kitedolphin: (?) 都實在太淒慘 怎麼會拍成這樣…. 07/22 06:56
chen880213: 救命wwww 07/22 08:07
ppo7741: 槽點一:什麼時候吳邪變得那麼強勢...人設完全瞎改 07/22 09:17
jpeg: 還不方便開圖,但是排版還好啊~ 一直在坐等原PO心得XDD 07/22 09:18
ppo7741: 槽點二:三叔你以為你還在演沙海的老闆嗎......別隨便弄 07/22 09:37
ppo7741: 死誰啊XD 07/22 09:38
siedust: 你真是辛苦了,看你的文省事,不用看正劇來糟心。 07/22 09:55
sleepsnow: 目前看到20集了,只能說糟心的劇情,大概要一直到結束 07/22 09:59
sleepsnow: 後面還有很多可以吐的 XD 07/22 09:59
anotherka: 小聲說)這位演員在這部戲裡 07/22 10:03
anotherka: 好多鏡頭我都會看成小亮哥欸... 07/22 10:03
beartsubaki: 你居然看得下去!!! 我吞不下 07/22 11:53
jpeg: 感覺雲瓶好常委屈跟看人眼色啊(扶額) 07/22 11:59
sleepsnow: 不知道為何要讓吳邪一直擔任解說員的任務..... 07/22 12:03
sleepsnow: 因為白澍講話沒什麼起伏,聽他科普知識覺得很阿砸~ 07/22 12:04
Icecrystals: 這部吳邪超兇的啊,看起來很驕傲自大 07/22 12:45
Icecrystals: 雲頂瓶就是個工具人啊,人人皆可使喚, 07/22 12:46
Icecrystals: 而不是那個經驗豐富受人信任的啞巴張 07/22 12:46
Icecrystals: 看不下、覺得白澍講話太沒起伏的朋友們, 07/22 12:50
Icecrystals: 倍速播放是您的好夥伴,我都至少1.5在跑, 07/22 12:50
Icecrystals: 角色們說話都慷慨激昂、絕無冷場>.0 07/22 12:50
sleepsnow: 吳邪得了躁鬱症吧,整天就三叔三叔三叔,跳針喔~ 07/22 13:06
sleepsnow: 看到20集有好多想吐槽,但怕一吐就停不下來 >//////< 07/22 13:07
sleepsnow: 吳邪不知道在兇什麼,胖子不知道在默默承受什麼 07/22 13:08
sleepsnow: 小哥不知道在欲言又止什麼 07/22 13:09
paj: 就快轉看 當看有聲的故事 07/22 13:27
Icecrystals: 其實我本來想把這禮拜的進度看完再來po心得 07/22 16:16
Icecrystals: 但好像會累積到很長一篇就先放了 07/22 16:16
Icecrystals: 其實秀秀跟奶奶吵架的片段我也很想吐槽, 07/22 16:16
Icecrystals: 這部九門上一代都是盜賣文物的反派, 07/22 16:16
Icecrystals: 小輩們一個個的都要阻止,還不惜聯合外人 07/22 16:16
Icecrystals: 那段我滿腦子:哩洗咧公三小 07/22 16:17
paj: 佛爺,二爺,八爺沒看到盜賣文物呀 07/22 17:25
paj: 看到20集了 不用快轉會看的很難過 07/22 17:26
sleepsnow: 點一首5566的"我難過",送給大家~ 07/22 17:27
Icecrystals: 我是說歡瑞這部雲頂天宮, 07/22 17:56
Icecrystals: 有出場的三叔、霍老太都跟裘德考勾結盜賣文物 07/22 17:56
Icecrystals: 秀秀發現後聯合外人把老太太要賣的文物運走, 07/22 17:58
Icecrystals: 還跑去找奶奶吵架 07/22 17:58
sleepsnow: 今天太開心了,決定等一下要來一路吐槽到20集 XD 07/22 20:35
Icecrystals: 等你XDDD 07/22 20:58
Icecrystals: 藏屍閣的大蚰蜒長得有夠像蟑螂,嚇死我 07/22 20:58
paj: 都幾千年了,蟲子跟鴞到底是吃什麼活下來的,蟲子還能突破身 07/22 23:09
paj: 體的極限無限長大呀 07/22 23:09
sleepsnow: 來了~灑花完我戰戰(完全離題),從13集左右開始吐槽 XD 07/22 23:15
sleepsnow: 拚那個九宮格的板子那一大段,我實在覺得很無趣...... 07/22 23:16
sleepsnow: 首先是道具的製作,鏡頭近拍九宮格的板子時,我認真看 07/22 23:17
sleepsnow: 了好幾次,我覺得拼起來沒有很難啊,但劇情耗費一大段 07/22 23:18
sleepsnow: 時間在上面,中間還穿插胖子無聊的行為.... 07/22 23:19
sleepsnow: 吳邪叫大家清積雪,大家就立刻清積雪,合理嗎? 07/22 23:24
sleepsnow: 最可怕的是門開了後,還要配上吳邪的murmur~~ 07/22 23:37
sleepsnow: 小哥變成吳邪的小弟,我就不想說了,反正小哥沒被叫來 07/22 23:38
sleepsnow: 檢查危險,也是在旁邊沉思(發呆) 07/22 23:39
Icecrystals: p大,蟲子我不確定,但人面鳥好像會出去獵食 07/23 02:40
Icecrystals: s大你還研究九宮格XDDDD 07/23 02:40
Icecrystals: 胖子溜滑梯就是為了讓吳邪罵他呀!(並不是! 07/23 02:40
Icecrystals: 還有我要更正一點,小哥不是吳邪的小弟,雲頂邪任 07/23 02:40
Icecrystals: 何人都可以使喚,只是他更在意吳邪(氣死 07/23 02:40
jpeg: 胖子溜滑梯真的超刻意....感覺胖子智商一陣一陣的~“~ 07/23 08:16
paj: 小哥也太神秘了,根本非常人,看了舊作老九門,陳皮的人設也 07/23 16:08
paj: 太誇張了真的是禍害活百年呀 07/23 16:08
paj: 鳥飛出去覓食,難道蟲子都吃土過活嗎? 07/23 16:09
sleepsnow: 14集石龜裡面有蟲香玉噴出,請問陳皮阿四叫大家仔細聽 07/23 16:13
sleepsnow: 這是哪招? 不是應該要立刻跑嗎? 還要等到蟲子來了才跑 07/23 16:13
sleepsnow: 然後吳邪不知道在兇什麼,自己不知道蟲香玉是什麼,還 07/23 16:15
sleepsnow: 對三叔口氣那麼差,潘子解釋,吳邪還嗆潘子不早點說... 07/23 16:16
sleepsnow: 白澍到底為什麼要把吳邪演成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小屁孩 07/23 16:17
sleepsnow: 第16集再有溫泉的地下洞穴那邊,明明是吳邪問潘子問題 07/23 18:29
sleepsnow: 潘子回答他,然後吳邪還叫潘子別出聲,簡直是...... 07/23 18:30
sleepsnow: 後面休息時,胖子問吳邪,你覺得大家對你客客氣氣的原 07/23 18:36
sleepsnow: 因,吳邪的回答,讓我想賞他一巴掌.... 07/23 18:36
sleepsnow: 在他執著於我的三叔越來越不像我原來的三叔,這繞口令 07/23 18:39
sleepsnow: 的問題之前,希望他能認清自己的斤兩啊..... 07/23 18:40
paj: 樓上,我是想賞編劇一巴掌,怎麼編成這樣奇怪的對話 07/23 18:40
sleepsnow: 後面還有更離奇的對話.....胖子偷跑來找三叔,吳邪後面 07/23 18:57
sleepsnow: 跟到,之後的對話有一大段我都想翻白眼... 07/23 18:58
sleepsnow: 然後想跟吳邪說,不要在地底洞穴裡講話爆大聲,聲音會 07/23 19:01
sleepsnow: 擴出去,全部的人都聽得到喔 XDXDXDXD 07/23 19:01
Icecrystals: 笑死全部人都聽得到喔XDDD 07/23 19:51
Icecrystals: 小哥全劇最老,他真的不是禍害QQ 07/23 20:01
Icecrystals: 蚰蜒好像吃蟲的,所以大概可以互吃長大(? 07/23 20:01
Icecrystals: 這禮拜進度我還沒追完哈哈哈哈 07/23 20:01
sleepsnow: 16集最讓人想罵的是,好不容易要進雲頂天宮了,前面還 07/23 20:27
sleepsnow: 很帥氣(並沒有)的從上面滑下去,到了下面一副要進去探 07/23 20:28
sleepsnow: 險到底的樣子,奔跑進皇陵,然後又因為毒氣奔跑出來... 07/23 20:29
sleepsnow: 拍這段完全無意義啊....... 07/23 20:29
sleepsnow: 只是為了帶出後面知道晚上毒氣會下沉... 07/23 20:35
sleepsnow: 然後17集一開始,我就想翻桌了,等我吃完飯繼續吐槽~ 07/23 20:35
Icecrystals: 我看16、17了,讓我緩緩 07/24 02:58
Icecrystals: 我沒想到雲頂天宮還能更爛,突破自我極限欸 07/24 02:58
chiangchiang: 真的是歷年最難看,吳邪真的鳥選角, 07/24 07:11
chiangchiang: 捧紅就跑啊,從不能原班人馬一直拍下去,不過這部就 07/24 07:14
chiangchiang: 不用原班了,吳邪小哥胖子還是全換吧,下部別出現 07/24 07:14
sleepsnow: 17集後面小說是這樣寫的嗎? 整集我都看得頭冒煙... 07/24 12:17
Icecrystals: 沒有、不是,小說裡小哥在燒完磁龜就不見了 07/24 12:29
Icecrystals: 三叔也要到很後面才出現, 07/24 12:29
Icecrystals: 原著阿寧救三叔,這裡變成三叔救阿寧? 07/24 12:29
Icecrystals: 更沒有全員奸細,吵架的原因根本不存在。 07/24 12:29
Icecrystals: 他這樣演,鐵三角怎麼成立?如果彼此之間曾經因為 07/24 12:29
Icecrystals: 利益衝突而決裂,以後要怎麼全心信任對方? 07/24 12:29
Icecrystals: 還有那條神道那麼長,他們居然可以 07/24 12:31
Icecrystals: 毫髮無傷跑進殿中,人面鳥戰鬥力如此低? 07/24 12:31
sleepsnow: 神道那邊也要來吐槽一下,演員以為做出跑步的動作就可 07/24 12:36
sleepsnow: 以了嗎? 跑起來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側拍更可怕 07/24 12:37
sleepsnow: 被人面鴞追殺跑這種速度,本劇應該在此就"全劇終"了XD 07/24 12:40
sleepsnow: 看到17集的後面,我差點翻了我的飲料 07/24 13:18
sleepsnow: 我不知道吳邪憑什麼義正詞嚴的指責胖子,而且這一大段 07/24 13:19
sleepsnow: 情緒重的戲,再次暴露白澍演技上嚴重的不足,他的怒氣 07/24 13:20
sleepsnow: 流於表面的憤怒和臉部的扭曲,甚至聲音也不行 07/24 13:21
sleepsnow: 胖子走後,三個人又被人面鴞攻擊,拿槍在那邊掃射,我 07/24 13:22
sleepsnow: 那時想說,如果不是胖子一開始就去撿槍,給大家防身 07/24 13:22
sleepsnow: 他甚至不會暴露他在暗中連羅裘德考,明明胖子還算很照 07/24 13:23
sleepsnow: 顧大家,就算有錯,吳邪憑什麼那個態度 07/24 13:24
Icecrystals: 雲頂邪自己也聯絡了阿寧,憑什麼罵胖子叛徒? 07/24 13:42
jpeg: 光看推文就覺得辛苦了,感覺看得好頭痛... 07/24 14:04
sleepsnow: 我看的也很頭痛 >////////< 07/24 14:33
spiral0857: 片頭動畫滿分其他就像X一樣...選角真的很鬧 07/24 17:42
spiral0857: 三叔怎麼就變個光頭了...吳邪像個吸X犯 胖子不像胖子 07/24 17:42
spiral0857: 以前小哥登場給人就是滿滿的安全感,雲頂小哥完全沒 07/24 17:44
spiral0857: 那感覺 07/24 17:44
spiral0857: 不說了...還是回去刷小筆記 沙海 重啟好了... 07/24 17:45
sleepsnow: 我血吐不夠了,要回去補血一下,等原PO的16~20集心得~~ 07/24 19:43
sleepsnow: 我我我~~我看了什麼,這什麼結局,我貧血了 07/25 23:24
sleepsnow: 蟑螂,不對那不是蟑螂,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是蟑螂 >///< 07/25 23:44
Icecrystals: 我大概沒那麼快,本來打算下一篇直接寫到完結的 07/26 02:51
Icecrystals: 結果16之後槽點更多,我現在才整理到17集 07/26 02:51
Icecrystals: 正要進入18集,19.20也還沒看 07/26 02:51
rada118: 爛尾,霍秀秀怎樣也沒交代,青銅門怎樣也沒講,這部就是 07/26 22:33
rada118: 坑 07/26 22:33
jill0320: 坑=還原,哈哈哈哈哈! 07/27 08:45
jill0320: 感謝云頂讓我又重RE終極筆記肖演的瓶子真是美強慘!愛死 07/27 08:48
jill0320: 了 07/27 08:48
paj: 莫明其妙的結束了,是編劇太爛還是導演的問題,問題一大堆扯 07/27 12:53
paj: 到爆呀 07/27 12:53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China-Drama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