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標題
Re: [閒聊] 神奇寶貝各版的遊戲劇情?
作者 k960608
時間 2021/10/13 23:54:07
人氣 推:68 噓:0 留言:211
分享給朋友
※ 引述《thesonofevil (四非亞心)》之銘言: : 如題 : 從小玩神奇寶貝 : 不管啥劇情都是快速點過去 : 玩過的代數裡面也沒有什麼插入動畫演出或者特別說明 : 所以我真的從頭到尾就是講話 幹架 講話 幹架 : 頂多知道誰是反派組織這樣 : 記得小時候玩舊版玩到組織佔領哪個都市 導致我不能趴趴走 : 我還在那想說發生什麼事了??? : 之後有看了神奇寶貝特別篇 : 有人說有些是照著遊戲劇情走的,請問是真的嗎? : 遊戲中也沒什麼現在RPG基本會有的支線劇情什麼的 : 還是說其實有只是我看不懂? : 有沒有人可以分享個每代劇情懶人包或者哪一代劇情比較好看之類的QQ 基本流程就是拿徽章打冠軍這個就不講了 主線都是反派組織搞事為主 基本上越後面越好看 但是從3ds時代起(XY)有偷懶嫌疑所以也有黑白最高峰的說法 四色版 月見山會先遇到零星火箭隊 應該是來拿月之石 紫苑鎮會遇到火箭隊搗亂上不去塔頂 玉虹市會到火箭隊基地 為了幽靈眼鏡就衝進去拆了 黃金市會遇到佔領希爾弗大樓事件 打倒坂木後董事長會送你一個大師球 最後在常青(常磐)道館打倒坂木 他會說他要去修練然後解散火箭隊 88888 (一部分的劇情是重製版跟金銀才講的) 皮卡丘版有回流火箭隊三人組劇情但是主結構不變 金銀版 呆呆獸之井會先遇到火箭隊想抓呆呆獸(賣尾巴 據說很好吃) https://i.imgur.com/GYfw6OF.png
再來就是著名的憤怒湖事件(紅色暴鯉龍) 跟阿渡一起拆了地下基地 然後是滿金廣播塔佔領事件 有四個幹部想要用廣播呼喚消失的坂木老大回來 被主角阻止後覺得火箭隊不成氣候 於是又解散了 冠軍打完後會跟你說可以去另外一邊玩 想盡辦法打完另外一邊的八個館主 然後就可以去白銀山見到那個男人 END https://i.imgur.com/bn0Ok7f.jpg
火箭隊基本上就是個到處幹壞事最後被主角敲爆的團體 不過有傳聞說坂木對手下都很好.... 寶石版 路上遇到對應的水艦隊/火岩隊 (海洋隊/熔岩隊) 懶人包就是他們要復活超古代神獸 最後神獸暴走 主角把神獸打倒/抓起來 解決危機 最早會在開船老頭跟凱那市博物館遇到一些手下 他們要搶奪得朋公司社員的行李 跟博物館館長的包裹 然後被路過的主角打跑 (這邊推測是要找出超古代寶可夢的資訊 所以到處偷資料) 再來是流星瀑布搶隕石 (復活要的能量) 然後在煙囪山頂打一架 (火山噴發喚醒神獸) 之後是天氣研究所 (找出神獸的位置) 到送火山山頂拿紅藍寶珠 (復活需要的道具) 然後又回凱那市搶潛水艇 (發現神獸在海底洞窟) 說起來我們的主角居然是靠著潛水招式追上去的 到達海底洞窟打一架後 寶珠發光神獸復活 開始暴走 復活的神獸跑到琉璃市的方向 最後就到琉璃市的覺醒祠堂打一架抓起來 搞定 綠寶石改成兩個反派組織一起搞事所以兩隻都復活 海洋隊的部分跟藍寶石相同 熔岩隊的部分 改成基地在煙囪山 固拉多是在這邊復活 最後兩隻都在琉璃市神仙打架 然後去叫列空座來勸架 END https://i.imgur.com/fQ7ADw3.jpg
打完冠軍後這三隻會重新出現並且可以捕捉 其實他們是很有想法的環境保育組織 但是神獸的力量實在太強了QQ 珍鑽版 反派是銀河隊 目標是要奪取封面神獸 帝牙盧卡/帕路奇亞 (兩個時空神獸=創造新世界) 最初是在祝慶市遇到銀河隊手下要搶博士的圖鑑 隨後打退 接著依序在發電廠跟銀河隊大樓打倒數名幹部 而在之後的期間 銀河隊得知要抓到神獸必須先去三個湖抓三個湖神 之後他們會依順序炸開三個湖 https://i.imgur.com/jRsB2eB.png
主角追到第三個湖的時候(冰道館雪峰市旁邊那個) 最後一個湖神已經被幹部抓走了 於是主角跟著竹蘭和宿敵一路殺上天冠山的中心-槍之柱 當他們打倒幹部的時候 首領赤日已經完成神獸的召喚 打倒赤日之後接著打神獸 打敗後赤日會說他要再找出新的新世界創造方法 就此消失 <下面是白金追加劇情> 白金的赤日一次召喚兩個神獸 並同時開啟了反轉世界 主角(跟竹蘭)進入後 在最深處打倒赤日 並跟反轉世界的主人 騎拉帝納戰鬥 https://i.imgur.com/Tphelca.jpg
戰鬥後赤日往反轉世界深處一跳 同時連結世界的入口開始崩壞 主角跟竹蘭逃出後就看著赤日消失在反轉世界裡面 蠻莫名其妙的劇情 黑白版 反派是等離子團(電漿團) 目標是要解放世界上所有的寶可夢 恢復世界原有的秩序 在劇情中我們會多次遇到並認識一個男人 N https://i.imgur.com/fQNmHcI.png
N很喜歡寶可夢 他是個全知全能的天才 甚至能和寶可夢溝通 他認為目前的體制(寶可夢球)是在束縛他們 解放所有寶可夢才是讓他們真正幸福的方法 並且會接觸到一個跟他有著同樣志向的團體 等離子團 等離子團是由 首領N 跟稱為七賢人的七名幹部 所組成 七賢人的首領是魁奇斯 他也是N的養父 他會帶著等離子團多次製造事件 試圖吸引民眾加入並認同解放寶可夢的思想 並企圖完成他們的最終計畫 千年前 合眾地區的雙龍 捷克羅姆(黑)/萊希拉姆(白)之一 被封印在龍螺旋之塔中 而另外一體則失去了外形 變成了黑/白石 等離子隊的作戰 是要利用合眾地區的神話 操縱捷克羅姆和萊希拉姆創造新的秩序 在多次和N戰鬥的過程中 N見識到了主角和他的寶可夢間的羈絆 人類原來能和寶可夢這樣相處 從主角身上 N看見那他從沒看過的關係 N在龍螺旋之塔 喚醒了黑/白龍 展現了他過人的天賦 成功和黑/白龍成為朋友 他告訴主角 自己將要帶著傳說中的龍 去挑戰聯盟 挑戰冠軍 試著阻止我吧 也許你也能成為另一個英雄 因為我將要  「成為合眾地區的王」 隨後 主角拿到了另一個黑/白石 並前往寶可夢聯盟尋找N 當主角擊敗了四天王要挑戰冠軍時 出現在面前的 是剛剛擊敗冠軍的N 已經駕馭著黑/白龍的N 打倒冠軍的N準備要向合眾人民宣布解放寶可夢的宣言 此時等離子團的城堡升起 並座落在寶可夢聯盟之中 N將登上城堡頂端 將剛剛的宣言放送出去 在城堡之中 七賢人(跟手下)會阻止玩家前進 這個時候合眾地區的道館館主會前來支援讓玩家得以前進 場面甚是熱血 主角到達城堡最頂端時 N正在此處等著主角 N知道 不在此打倒主角 打倒另一隻龍所選擇的訓練家的話 他無法成為真正的王 N的身後 是合眾地區的王才有資格持有的黑/白龍 此時主角身上的黑/白石 終於也發生了反應 牠選擇了主角 並且變為龍的姿態 (如果有)收服了黑/白龍之後 會自動換到隊伍開頭 寶可夢和人類之間是要繼續在一起 或是從人類手中解放 賭上兩個人的信念 一場神獸大戰一觸即發 黑白版的最終宿敵戰就在兩隻封面神獸的對決中登場了 激戰過後 N承認失敗 也承認主角身上確實有他沒有的 跟寶可夢之間的羈絆 正當以為一切都結束之時 魁奇思出來承認他的真正目的 原來解放寶可夢只是表面上的目的 實際上是要只有等離子團持有寶可夢 以達到控制世界的目的 他才是等離子團真正的老大 而N 只是被利用作為實現這個目的用來控制傳說之龍的棋子罷了 已經被主角打敗的N 沒有利用價值了 此時魁奇斯的野心要實現只有一個方法 就是打倒主角 (一周目和魁奇斯的戰鬥是實質的冠軍戰 難度也是歷代有名) https://i.imgur.com/S9mvzlf.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s-JuJBcmw
對戰過後 魁奇斯被帶走(最後逃掉) 留下來的N發現 他的黑/白龍還是願意選擇他 在和主角對話後 他決定踏上尋找屬於他自己的和寶可夢相處的方法 " 我有話要對你說。 那是我在唐草鎮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 從你的寶可夢那裡聽到的聲音讓我很震驚……… 因為牠說 喜歡你, 想和你在一起。 當時我不理解。 世界上居然有喜歡人類的寶可夢。 在那之前我還不知道有這樣的寶可夢……… 從那之後,隨著我繼續旅行,我的內心逐漸動搖……… 因為我遇到的都是心靈相通、互相幫助的寶可夢和人類。 所以,我才想和你戰鬥,看看自己相信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我曾希望能同樣作為英雄,與你面對面……… 只考慮寶可夢……… 不,連寶可夢也無法理解的我……… 根本不可能戰勝與眾多寶可夢邂逅,身邊還圍繞著同伴的你……… 冠軍原諒我了……… 但是今後我該怎麼做,還是要我自己決定……… <主角的名字>! 你說過,你有夢想。 那就去實現那個夢想吧! 實現美好的夢想,將牠作為你所追求的真實!(黑版)/ 美好的夢想和理想會賦予我們改變世界的力量!(白版) <主角的名字> 那麼……… 再見了! " ↑黑白的主線如果要濃縮就是以上的對話 大概就是個拯救誤入邪教的迷途美少年的故事 黑2白2 黑白兩年後的故事 大意是魁奇斯想帶著新的等離子團作怪 然後被N和兩年後主角阻止 (主角是新的 劇情中N會多次提及黑2白2的主角跟兩年前他遇見的人很像) 黑2白2中 原本的等離子團人數大減 由七賢人之一的羅德帶領 羅德是留下來照顧曾經和N有關係的寶可夢 在遇到主角後(打了一架後) 決定將N的索羅亞給主角 而逃走的魁奇斯則建立新的等離子團 並且將一個科學家 阿克羅瑪作為首領 https://i.imgur.com/c7aSVbA.png
(因為奇特的髮型 俗稱衛星頭) 阿克羅瑪是個專注研究的科學家 在被主角打敗後他就對等離子團的研究失去興趣 並在之後的日月改成研究基格爾德 而魁奇斯則是找到一個新的龍 酋雷姆 具有冰封大地的恐怖能力 酋雷姆是能和黑白雙龍之一進行合體而被封印在洞窟深處的龍 為了解放酋雷姆的合體能力需要關鍵道具 基因之楔 基因之楔在雙龍道館館主(第八)夏卡手上 當主角打敗夏卡並拿到基因之楔時 魁奇斯的手下出現並奪走了基因之楔 在原本的等離子團(羅德)幫助下 主角來到了巨人洞窟深處 眼前魁奇斯正要控制酋雷姆 而N此時帶著黑/白龍也出現試圖阻止他 不料卻被魁奇斯發動了基因之楔的能力 將酋雷姆變成了闇黑酋雷姆/焰白酋雷姆 隨後被主角痛打一頓 魁奇斯因為又重演了兩年前的失敗崩潰 被隨後出現的手下帶走 冠軍戰後 (附帶一提冠軍變成艾莉絲) N會帶著主角來到N的城堡之中 在之前的事件之中 N的黑/白龍感應到主角的信念並想和他對戰 N一邊緩緩地講出了兩年前他的故事 一邊確認主角是否有相同的覺悟 " 兩年前 我為了寶可夢。 為了理想/真實的世界。 賭上信念和某個訓練家戰鬥! ……然後輸了。 在那時候,我了解了很重要的事! 為了讓世界更豐富,我必須接受不同的思想。 我想確認你是不是也是擁有這種堅強的訓練家。 和我戰鬥吧 (對戰後) 我和捷克羅姆/萊希拉姆輸了 和你戰鬥的時候我想起了兩年前…… 有點了解你的感覺了…… 還有,捷克羅姆/萊希拉姆,謝謝你。 和你的旅程非常棒。 今後就為了他,為了實現他的夢想(圖鑑)而努力吧! ……我也很不捨。 不要緊的,我能和寶可夢們對話。 沒錯!我要成為連接寶可夢與人類的橋樑…… <主角的名字>! 這個黑闇石/光明石就託付給你了! 我…… 要去找兩年前的那個訓練家。 然後……我想對他說聲 「謝謝」 https://i.imgur.com/jBsmszo.png
" 五世代前大概是這樣 -- データダウンロード中 58%         ▇▇▇▇▇▇▇▇▇▇▇▇▔▔▔▔▔▔▔▔▔ ▔▔▔▔▔▔▔▔▔▔▔▔▔▔▔▔▔▔▔▔▔          ※通信環境の良い所で実行してくださ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7.33.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4140454.A.E68.html
leamaSTC: XY你說少設施就算了 劇情沒啥問題吧就一個瘋狂科學家對 10/13 23:56
leamaSTC: 世界絕望(因為利用好心的爛人太多) 所以打算用千年前的 10/13 23:56
leamaSTC: 兵器毀滅世界 順便帶出毀滅世界後AZ的絕望做前後對照 10/13 23:57
fragmentwing: 紅、藍寶石版是叫列空座做事嗎? 10/13 23:57
fragmentwing: 怎麼記得是拿寶物去鎮靜神獸然後拿大師球丟他? 10/13 23:58
阿你說的才對 我把綠寶石的劇情搞混了 趕快改
daidaidai02: 不出個三龍合體版嗎? 10/13 23:58
scotttomlee: BW當初被說最高峰一部份算是整個風格變化吧? 10/13 23:59
scotttomlee: 都還看過有網友在說BW主角像路人一樣 N才是主角之類 10/14 00:00
scotttomlee: 只是N很搶眼真的是事實 續作關鍵也還是他XD 10/14 00:01
我特地連敘事的方法都變了 用N的視角寫故事比較符合BW的劇情
Sessyoin: 感覺可以推 10/14 00:03
gxu66: xy劇情很那啥耶 神獸唯一作用就當大型電池 掉漆到不行 10/14 00:05
ainamk: 火箭隊被幹掉還連帶讓關東地區經濟大蕭條 這影響很可怕 10/14 00:07
leamaSTC: XY劇情很那啥的話 SM不就更那啥了... 10/14 00:09
leamaSTC: 主角就只是陪ZZI解決家庭糾紛 沒了 一句話講完 10/14 00:09
InnGee: 反派與神獸劇情通常在第七至第八道館之間就會解決,黑白 10/14 00:11
InnGee: 到了第八道館正派方所有人仍無計可施,只能讓主角就這樣去 10/14 00:11
InnGee: 挑戰聯盟再說,最後在與N的最終戰時才讓主角個人特質喚醒 10/14 00:11
InnGee: 封面神來處理反派劇情,真正的冠軍戰反而到二週目才進行, 10/14 00:11
InnGee: 真的是蠻新鮮的 10/14 00:11
mitsurino: 紅藍寶石就有烈空座了嗎?還是綠寶石才有(失憶 10/14 00:11
teddy12114: 紅藍寶石就有 天空之柱那邊抓 10/14 00:20
maki520: 紅藍寶石就有 劇情是綠寶石 10/14 00:20
FCPo011674: 紅藍寶石可以在天柱遇到烈空座 10/14 00:21
D2Diyus: 紅藍寶石列空座是打完聯盟在天柱上面可以抓,沒特別劇情 10/14 00:22
D2Diyus: 後面重製就有弄一個episode Delta給烈空座 10/14 00:23
qaz95677: 這樣看起來金銀幾乎沒除了挑戰冠軍以外的額外劇情 難怪 10/14 00:28
qaz95677: 特別篇要把柳伯拖出來當黑幕 真是辛苦他老人家了== 10/14 00:28
a235477919: XY感覺差一個完全版補完 10/14 00:28
ryoma1: 黑白打從一進遊戲特寫N就明顯不同,給人有在玩RPG的感覺 10/14 00:28
liuba: 還有因為BW一週目N先打倒冠軍了,導致阿戴克變得很隱薄 10/14 00:29
ryoma1: https://youtu.be/TAECcL14xA0 黑白版OP影片 10/14 00:30
jarvis652: 除了黑白本來就沒啥劇情 拿冠軍前順路把奇怪組織操翻而 10/14 00:30
jarvis652: 已 10/14 00:30
k960608: 劇情其實都八成像 我想復活神獸所以要搞事 然後被路過的 10/14 00:32
k960608: 主角打爛 火箭隊的時代還沒去抓神獸 只能純搞事 10/14 00:33
bestadi: DP其實也很豐富 但敗在反派赤日腦袋沒人了解他想幹嘛 0.0 10/14 00:33
alpho: 以往pm挑戰聯盟和反派組織都是分開的 BW湊在一起讓挑戰和館 10/14 00:33
alpho: 主、冠軍的戲份都更多 10/14 00:33
bestadi: 至於黑白以外就是日月劇情描述孩子成長算蠻不錯的 10/14 00:33
k960608: DP我看得懂日文後還是不知道他想幹嘛 但是寶石版的至少 10/14 00:34
k960608: 有邏輯多了 所以赤日到底想幹嘛 10/14 00:34
bestadi: XY類似劍盾 都著重新世代戰鬥系統新PM上面 導致劇情超爛 10/14 00:35
Jetinacn: 黑白版打完四天王真的嚇一跳 10/14 00:35
alpho: 除了主角和N以外,還有黑連白露的故事,阿戴克雖然被笑影薄 10/14 00:35
alpho: ,不過劇情裡其實也露面不少次,很有冠軍的歷練感。 10/14 00:35
junior1006: 黑白也算有改啦 把挑戰(以前的打道館)跟成年巡禮掛 10/14 00:38
junior1006: 鉤 主軸是成長 中間插入家庭八點檔 10/14 00:38
junior1006: 打錯 日月 10/14 00:39
mushrimp5466: 樓上是日月吧 10/14 00:39
bestadi: 但XYZ三神還是比劍盾雙犬、無極還慘 劇情幾乎是放置PLAY 10/14 00:39
scotttomlee: 對阿 所以說N才是BW的主角真的也不為過XD 10/14 00:39
junior1006: 劍盾那個真的沒啥好怪新世代的 劇情無聊就算了 反派是 10/14 00:39
junior1006: 有差那一天? 10/14 00:39
junior1006: 你能源危機又不是明天就出事 丹帝就跟你講我打完比賽 10/14 00:40
junior1006: 隔天就去 然後反派直接發作 10/14 00:40
mahimahi: XY那個根本神經病 10/14 00:40
scotttomlee: 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日月多一些 畢竟主角不會感覺是 10/14 00:41
bestadi: 還好啦 無極起碼霸氣非凡 反觀另外兩隻xy路人封面神獸 QQ 10/14 00:41
junior1006: 不然就算劇情無聊 直接把道館跟運動賽事掛鉤也還行 10/14 00:41
scotttomlee: 在拿攝影機拍N的故事的~XD 10/14 00:41
ryoma1: 赤日跟獅子頭都是滅世,一個是要做新世界的神一個是薩諾斯 10/14 00:41
junior1006: xy就明顯產能爆炸了 10/14 00:42
junior1006: 搞到甚至要把z蛇一半丟去阿羅拉 10/14 00:42
scotttomlee: 赤日也不是想當神 只是單純找個可以讓自己寧靜之地 10/14 00:43
scotttomlee: 獅子頭也不算神經病啦...要說算是類似東方師匠那種 10/14 00:44
alpho: 赤日就想要毀滅世界之後在創造新世界。所以抓三菇,在用三 10/14 00:44
alpho: 菇的力量控制時空雙龍,這點在白金版在完成之前被騎拉帝納 10/14 00:44
alpho: 攪局拖進反轉世界,前面他說的新世界的其他方法,在白金版 10/14 00:44
alpho: 應該就打算在反轉世界找 10/14 00:44
mahimahi: 劍盾連遊戲裡自己都吐槽你是急三小了 現在已經放棄劇情 10/14 00:44
mahimahi: 了吧 10/14 00:44
scotttomlee: 而且輸了後記得也是很乾脆 只是科學家還是啟動就是(? 10/14 00:45
scotttomlee: 恩 所以赤日什麼時候要配隻騎拉帝納放大師池XD 10/14 00:46
MelShina: 劍盾角色線不錯 主線就? 10/14 00:51
MelShina: xy...不知道想演什麼 10/14 00:51
junior1006: XY就啥都講一半 年貨下場 可撥 10/14 00:52
junior1006: 真的是角色講的比主線劇情好 10/14 00:53
junior1006: 主線就...環保? 10/14 00:53
scotttomlee: XY的感覺就是來秀3D的 雖然是二頭身 但本傳也是第一 10/14 00:53
scotttomlee: 次3D,劇情應該很單純是親友團的故事吧? 10/14 00:54
scotttomlee: 從頭到尾親友團跟到尾 沒選上沒戴帽的另一性別主角也 10/14 00:55
junior1006: 如果他只講親友團可能會好一點 閃焰隊就不知道來幹嘛 10/14 00:56
k960608: XY親友團真的很多餘 主線的關係弄成來交流的友好團也不行 10/14 00:56
scotttomlee: 是以勁敵身分出現 BGM也是輕快許多 10/14 00:56
k960608: 結果變成親友團也不是 閃焰團也不是 兩邊都不知道在幹嘛 10/14 00:56
junior1006: 親友團講好其實就是XY動畫在演的東西 10/14 00:57
scotttomlee: 我反而覺得親友團才是重點XD 只是劇情掌控沒拿捏好 10/14 00:57
junior1006: 從動畫來看想法是好的 法國元素發揮的也比較多 10/14 00:57
scotttomlee: 就變成閃焰和親友都感覺不是很盡興 10/14 00:58
junior1006: 然後動畫同樣也有獅子頭不知道在幹嘛的問題 可能GF也 10/14 00:58
junior1006: 沒任何想法 10/14 00:58
scotttomlee: XY動畫的那群親友團程度還好 比遊戲的感覺還低就是 10/14 00:58
HidekiRyuga: 寶可夢大師 10/14 00:58
junior1006: 閃焰隊感覺就半個火箭隊半個水艦熔岩隊 10/14 00:59
junior1006: XY親友團程度不高 但看得出來他講的就是原作想講的 10/14 00:59
scotttomlee: 恩 就作壞事也半吊子 應該說老大自己也不是真的壞人 10/14 00:59
junior1006: 而且動畫不會演一演閃焰團突然跟你發神經 10/14 01:00
k960608: 親友團也不夠親友 閃焰團也不夠有野心 半調子 10/14 01:00
scotttomlee: 是阿 動畫沒拔掉XY親友團這點還不錯 有抓到關鍵 10/14 01:00
k960608: 動畫就重新分配阿 至少不要那麼奇怪 10/14 01:01
scotttomlee: 有啦 遊戲是真的很親友團XD 連打閃焰也是XD 10/14 01:01
junior1006: 環保明明就很好講的東西XY連這點都講不好 10/14 01:01
junior1006: 他主線想講的東西太多了 10/14 01:01
junior1006: 以GF來說 10/14 01:01
scotttomlee: 動畫就適時取捨 所以沒遊戲那麼親有感(可爾尼更搶眼 10/14 01:02
scotttomlee: 不過感覺上 BW劇本很好但主角著重在N上有點偏(? 10/14 01:03
scotttomlee: 所以XY才想把主線和主角都想掌握吧? 結果都半吊子 10/14 01:03
junior1006: PM劇情面帶入感我自己覺得本來就滿低的 所以講好N的故 10/14 01:04
scotttomlee: 玩後的感覺比起設施不足 不如說還不夠盡興? 10/14 01:04
junior1006: 事我是覺得沒差 10/14 01:04
MelShina: 超偏 甚至每次看到黑連的時候 都不記得上次發生什麼 10/14 01:04
junior1006: XY就產能不足想法太多啥都生不出來 10/14 01:05
junior1006: 都過這麼久了 我還是不知道Z蛇在幹嘛 10/14 01:05
scotttomlee: 所以在到了日月時 主線和主角分配上就很棒了 莉莉艾 10/14 01:05
MelShina: 然後特別篇就直接把黑連給黑化 笑死 10/14 01:05
scotttomlee: 線時同時諸島巡禮也在跑 兩線取捨分配上就平均不少 10/14 01:06
mahimahi: Z神被放生了 最可撥S神 10/14 01:06
junior1006: 日月劇情沒黑白好 但架構是比較好的 10/14 01:07
junior1006: 至於USUM就算了 10/14 01:07
k960608: 仔細一想BW該不會就是N太搶眼了所以動畫才會變那樣吧 10/14 01:07
scotttomlee: 完全體還在下一版裡出現XD 10/14 01:07
k960608: 日月本來我覺得普通 可是usum後我開始覺得不錯了 10/14 01:07
MelShina: 明明那黑連/白露結局跟彼特瑪俐/赫普一樣 10/14 01:08
MelShina: 但完全不記得這兩個做過什麼 主線跟角色有得有失吧gf 10/14 01:08
junior1006: 小智智障成那樣不用牽拖N 如果他只是N篇寫的爛就算了 10/14 01:08
k960608: 至少從頭到尾邏輯還講得通 而且主題也有表達出來 10/14 01:08
scotttomlee: 純主線上或不不及黑白 但主角本身上日月是不輸黑白 10/14 01:08
junior1006: 而且明明小智在人設上跟BW主角超對應的 10/14 01:08
junior1006: DP才剛演完撿回來的大師兄反殺的故事 10/14 01:09
MelShina: 捷克羅姆直接把這季電到失智 10/14 01:09
MelShina: 戰犯 10/14 01:09
scotttomlee: USUM...大概就類似XY那樣吧? 只是日月都完整了就扣分 10/14 01:09
junior1006: 我只想說 USUM還是不告訴我Z蛇在幹嘛 超可撥 10/14 01:10
junior1006: USUM是很明顯做不完沒錯 但日月好的地方他也改爛了 10/14 01:10
莫名把日月吃書的部分不太行 尤其這又不是寶石重製那樣是隔多年說是平行時空 兩年不到的感動直接把你打死 新增的要素我覺得也抵消不掉這種失落感
k960608: N也被改了阿 沒辦法演出那種把邪教迷途美少年導回正途 10/14 01:10
junior1006: XY反正沒比較對象 從所有媒體都看不出來獅子頭原本到 10/14 01:10
scotttomlee: Z神...沒被當成Z招式的能量來源就不錯了(誤 10/14 01:10
zxasqw0246: 四色是先去塔發現火箭隊亂搞 要去幫可拉喀啦吧 10/14 01:11
junior1006: 底想怎麼寫他 10/14 01:11
zxasqw0246: 所以才去拆樓拿眼睛 10/14 01:11
已修正
k960608: 的故事 當初根本不該期待N的篇章會好一點的 10/14 01:11
MelShina: 他補劇情還往壞的方向補 把莫恩帶回來啊 在幹嘛 10/14 01:11
junior1006: 動畫N篇寫的也很爛是真的 10/14 01:11
MelShina: 是要拍再一次求婚嗎 10/14 01:11
junior1006: 但我是指如果為了劇情分配 N篇沒寫好是可以理解的 10/14 01:12
就已經慘到我只能期待一下N篇 然後就...
scotttomlee: 超級願望那個整個動畫劇本直接壞死沒救了 10/14 01:12
junior1006: 但BE動畫就是沒半個好的東西 還要拉小光老噴救援 10/14 01:12
scotttomlee: 光是打電系道館和琴音爸那邊 就不覺得這主角是一樣的 10/14 01:13
MelShina: 是聽說富士被綁架(是說嘎拉媽媽怎麼妨礙我救人啊 10/14 01:14
MelShina: 可拉我記得在屋子裡 塔上層進不去 10/14 01:14
k960608: 有些我不確定是火紅葉綠加的還是原版的所以沒寫 10/14 01:15
junior1006: 老實講Z蛇被拿去當Z拋瓦我可能還覺得好一點 10/14 01:16
ryoma1: 有一部份被311地震害到的啦,等離子隊大鬧飛雲市整個雪藏 10/14 01:16
junior1006: 反正Z招明顯看得出來有回收XY廢棄設定的部分 八成是在 10/14 01:16
junior1006: Z蛇上 結果拆分成Z招完全是單獨的東西後Z蛇就是個可撥 10/14 01:17
MelShina: 不對 我好像也記成皮伊的? 關都有夠複雜=.= 10/14 01:17
junior1006: 旅遊仔 至今不知道他是怎麼從法國逛到夏威夷的 10/14 01:17
s7503228: 推認真整理 後面還有嗎 10/14 01:18
有是有 但是後面開始反派組織以外的故事也很多 純講反派組織有點不夠完整 但是我腦內資料不夠所以只能先寫到這裡 (還有就是XY後我覺得缺點開始很明顯 怕會偏題
scotttomlee: 不過Z能量 應該是在USUM上補充? (以動畫來看光輝大神 10/14 01:18
thesonofevil: 感謝分享 10/14 01:19
zxasqw0246: 我記得…龍…螺旋…之塔n話…很多 跟…財哥…一樣…一 10/14 01:19
zxasqw0246: 直… 10/14 01:19
N的語速很快 很想看他這樣講話還原出來會是什麼感覺 可是…… 嗚嗚嗚嗚
MelShina: https://i.imgur.com/WIRTIyA.jpg 皮伊的可拉結局不錯 10/14 01:20
junior1006: z招在usum補設定推測是從奈克洛茲瑪來的 10/14 01:20
MelShina: 小進有愛 成為一周目最後一隻怪 10/14 01:21
junior1006: z蛇直接戲份被搶 可撥仔 10/14 01:21
想說會跟以前白金一樣出Z版或強化版 結果什麼下文也沒有 難道要等重製版(跪
scotttomlee: 與其說被搶 不如說要是真的給Z神 一定會被吐更大XD 10/14 01:23
scotttomlee: Z神部分要補完只能等XY重製了(還很久 10/14 01:24
scotttomlee: 不過在那之前 我比較期待完整體的黑白龍 10/14 01:26
junior1006: sm之後z招明顯重構過 丟到光輝大神邏輯上是說得通 的 10/14 01:26
junior1006: 確丟給z蛇更問號 你老家不是法國嗎 我主要是吐槽z蛇明 10/14 01:26
junior1006: 顯就是劇情犧牲品 10/14 01:26
junior1006: 重製喔...外包原汁原味 不報期望 xy還是別重製好 10/14 01:27
junior1006: 黑白也是 10/14 01:27
scotttomlee: 我覺得當初或許是真的有可能要出Z版(第三版 10/14 01:27
scotttomlee: 只是後來那段時間一直趕到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10/14 01:28
junior1006: 明顯有要出啊 XYZ三神明顯致敬寶石板 10/14 01:28
MelShina: 虛假的Z 核心懲罰者特效加一堆還要畫個Z心虛 10/14 01:28
MelShina: 結果真正的Z 光子噴湧 隨便搓一顆光球就丟出去了 10/14 01:28
junior1006: Z神甚至給你開了個鋼彈出來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10/14 01:28
scotttomlee: 我是希望本傳之後重製還是自己GF做 慢慢做也好 10/14 01:29
junior1006: 所以Z鋼彈到底是三小 10/14 01:29
scotttomlee: 反正我也不會期待重製能塞後面增加的PM就是 10/14 01:29
mahimahi: GF:窩也不知道 10/14 01:33
HHiiragi: Z神就星球生態系統的守護者啊 本來就和Z招式沒有關係 Z 10/14 02:21
HHiiragi: 招式是全力(Zenryoku)招式的意思 10/14 02:21
aa279053: 黑白高峰 日月算是優良鄉土劇 10/14 02:26
修正一下遊戲的劇情順序 居然把寶可夢世代的劇情也混進來了 ※ 編輯: k960608 (150.117.33.111 臺灣), 10/14/2021 03:58:27
TaiwanXDman: 黑白的劇情真的超讚 10/14 03:43
streakray: N 真滴潮 感謝複習 10/14 04:05
zxasqw0246: 其實沒有魁司奇當黑幕大家應該也不知道N到底要衝三小 10/14 06:17
aaronpwyu: 推 謝謝你讓我補了劇情 有後續嗎? 偷懶也只好偷懶 10/14 08:20
IkariD: 原來廣播塔的劇情是這樣 10/14 08:30
qwer338859: 黑白真的超神 10/14 08:38
pikaholo33: 推 很認真的看完你的整理惹 10/14 08:46
ja860325: BW2真的大開眼界 不是單純資料片 10/14 08:57
nightmare012: 黑白2後面的劇情都有一大堆吐槽點 反派奇裝異服就算 10/14 10:35
nightmare012: 了 理念莫名其妙 格調也很差 10/14 10:35
alpho: 黑白1是魁奇斯藉著N想讓世界放棄持有寶可夢 這樣變成只有等 10/14 11:17
alpho: 離子隊有 10/14 11:17
alpho: 他故意讓N一直以來接觸的都是被人類虐待的寶可夢 加強N解放 10/14 11:17
alpho: 所有寶可夢的決心 10/14 11:17
alpho: N為了實現 則是借用白龍的力量和合眾傳說來擴大自己的影響 10/14 11:19
alpho: 力 10/14 11:19
alpho: 黑白2就是套路反派劇本了,在1失敗的魁奇斯回頭改用更單純 10/14 11:22
alpho: 的方法征服世界 就是搶別人的寶可夢、還有封面pm威能 10/14 11:22
alpho: 利用N ,還有自己PM親密度0之類的 魁奇斯黑倒發亮也是種特色 10/14 11:30
jeff666: 推 10/14 11:32
henry12188tw: 推 大愛黑白 10/14 11:44
Yabe0000: 黑白1 2都好玩 10/14 12:00
anomic24: 黑白劇情很棒 坐等重製 10/14 12:14
Sunblacktea: 黑白劇情真的很棒 10/14 13:16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C_Chat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