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標題
Re: [閒聊] 有些小地方真不知要不要吐槽
作者 wizardfizban
時間 Fri Nov 20 17:08:14 2020
人氣 推:25 噓:0 留言:65
分享給朋友
想不到又能回這串了..... 只是剛看了一本書... 簡介寫著:偽DND 然後我進去第了前幾章。 主角無意中點燃了火花成了旅法師......? 這是魔法風雲會吧! 然後一穿就被抓去哥布林營地,還看到哥布林們對女人OOXX。 這是哥布林殺手吧! 回頭看了一下偽DND... 嗯..... 是不是有些中國人以為只要有魔法就能扯上DND? 以前那些自介寫偽DND的至少還有相關的東西呀! -- 所謂仁者,不過近懦;所謂善者,不過近偽;所謂智者,不過近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216.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05863297.A.082.html ※ 編輯: wizardfizban (1.165.216.83 臺灣), 11/20/2020 17:08:33
shau7276: 其實他的DND是Deepfake And Deepfake吧 11/20 17:09
keinsacer: 哥布林殺手算接近DND嗎?AA連載時不知有沒有丟骰 11/20 17:18
jileen: 哥殺忘記用的是Gurps還是SW了, 11/20 17:44
killme323: 哥殺只是算借用一點概念吧 世界觀 技能次數等等 11/20 17:46
aiglas0209: 最大的槽點是他們很愛描述點燃啥小火花吧,大多數 11/20 17:47
aiglas0209: 情況下點燃神火/魔法火焰之類的玩意只是比喻,比如 11/20 17:47
aiglas0209: “思想火花”往往是在講腦力激盪思維碰撞之類情況 11/20 17:47
aiglas0209: 而不是真的有什麼火給你點或者像遊戲那樣有個關卡 11/20 17:47
aiglas0209: 在卡著只要一過去就一飛沖天,就拿重災區托瑞爾來 11/20 17:47
aiglas0209: 說,哪怕寫說發大宏願成神都比搞研究搞到獨自成神 11/20 17:47
aiglas0209: 來得靠普,特別是他們對於抱大腿成為從神很牴觸的 11/20 17:47
aiglas0209: 情況下 11/20 17:47
shintz: 因為是"偽",所以隨便亂編沒問題阿 11/20 17:59
roger60801: 類dnd的幾乎都混寫,純血的真的很少 11/20 18:05
thinsheep: 掛個奇幻就好,現在tagDND也不會有加分吧? 11/20 18:08
sfh20230: 真的不用太認真 肯做功課的作者沒幾個了 11/20 19:19
sfh20230: 現在能量大又爽的書就行 11/20 19:20
darkbrigher: 哥殺是dnd沒錯 只是主角擲骰永遠100 11/20 19:24
laugh8562: DND到底是啥 看youtube有所謂的跑團 看得好尬喔 11/20 20:49
song7775: dnd基本上是一款基於trpg的ip 11/20 21:19
gt24: 龍與地下城,桌上型角色扮演遊戲,要點中二才玩得歡 11/20 21:20
song7775: 長年發展下來有宏大且較詳細的背景設定 dnd類網小 11/20 21:21
song7775: 大致就是基於這些背景寫出來的 11/20 21:21
song7775: 跑團除非是經過精心的後制 或者gm跟團員水準都很 11/20 21:22
song7775: 高 11/20 21:22
song7775: 其他人看了覺得很尬挺正常的w 11/20 21:23
scores: 丟魔法之前先丟骰子就是dnd 11/20 21:41
laugh8562: 所以這樣的小說是怎麼寫 戰鬥時丟骰子嗎?XD 11/20 22:02
ocean11: 玩遊戲時候才要丟骰子 寫小說不用 作者決定就好 11/20 22:13
hiimjack: 哥殺是DND 不過設定上是神在擲骰子 11/20 22:17
acezero: Laughters above, playful smiles, die gets rolled 11/20 22:26
darkbrigher: GM實際上跟神也差不多 反正都是GM說了算 11/20 22:44
a8418635: 只想當神的gm的團沒多少人想玩阿 11/20 23:15
darkbrigher: 哥殺的GM神還會作弊勒.. 毫無下限 11/20 23:30
aegis43210: 哥殺要不是哥布林會一直進化,平衡性就沒了 11/20 23:33
darkbrigher: 不會進化其實也沒怎樣 反正哥殺就苦戰殺手 11/21 02:04
darkbrigher: 他實力就那樣 不會進步的 人家神官都升級多少次了 11/21 02:05
rofellosx: 哥殺就滿級了阿..要怎樣升.. 11/21 02:49
a0079527: 哥殺就是靠著一堆東西疊高檢定硬生生過去 11/21 04:21
dragonne: 純血的話就會遇到考據黨拿規則書刁你 11/21 06:50
gundamwind: DND基礎小說就龍槍,龍族,文字內也沒擲骰子啊 11/21 07:07
peterturtle: 實際上所有trpg中理論上只有有足夠大機會失敗(DnD是 11/21 10:06
peterturtle: 20面骰所以是2%)的動作才要擲骰,說到底沒道理今天 11/21 10:06
peterturtle: 早上起床喝個水也要擲骰結果擲出大失敗把自己嗆死吧 11/21 10:06
gt24: 20面骰是5%吧, 1/20=5% 11/21 10:51
gt24: 正常來說,常規動作是不需要骰的;平時走路有機會跌倒 11/21 10:52
gt24: 但是遊戲中不會你每次走路都要值骰/只有在戰鬥.逃跑 11/21 10:53
gt24: 非常態狀態下的移動會要求擲骰 11/21 10:53
gt24: 如果你兼職在戰鬥中喝水,那DM要求擲骰也是合理的 11/21 10:54
gt24: 堅持 11/21 10:54
gt24: GM想當神,除非玩家肯配合玩梗或對抗,不然沒必要玩 11/21 10:57
gt24: TRPG,開個單機遊戲自爽就夠了 11/21 10:58
gt24: 大原則-TRPG不是一個人,而是「大家」一起玩的遊戲 11/21 11:19
gt24: 不論是GM還是PL,只有一個人嗨的TRPG不是好TRPG 11/21 11:20
darkbrigher: 擲骰只是在模擬可能性 但是你早上起來喝水確實有可 11/21 13:10
darkbrigher: 能嗆到不是嗎 11/21 13:10
darkbrigher: 換成小說就是看作者多能掰 這沒啥好講的 11/21 13:11
parasweet: 崔斯特用灌鉛骰子大家還是很愛啊 11/21 18:54
pirrysal: 等等啊~龍族是DND嗎? 11/22 09:10
a79325416: 骰子會失敗沒錯,但加成的部分是恆定的,所以某些 11/22 20:44
a79325416: 不用骰攻擊判定的法術特別強,例如魔法飛彈 11/22 20:44
a79325416: 通常魔法飛彈只有1d4傷害,但這東西變成九環法師施 11/22 20:46
a79325416: 展,可以變成九發,如果有+1,+2傷害基本上就保 11/22 20:46
a79325416: 底打多少傷害 11/22 20:46
darkbrigher: 韓國那本龍族是dnd阿 11/22 21:27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CFantasy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CFantasy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CFantasy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