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標題
[閒聊] 那些年你最扼腕的下面沒有了的小說
作者 bebe495182
時間 Sat Aug 1 04:27:38 2020
人氣 推:97 噓:0 留言:136
分享給朋友
入了網小宗門不知不覺也十多個年頭了,這段日子看著越來越奇葩的創作禁令以及各種花 式求生(然後被幹掉)的作品,不禁想起來幾個心心念念許久,卻從來沒有結尾的小說,提 供出來給大家緬懷一下 以下會有劇情雷 1.大聖傳 一直在爽毒爽毒之間徘徊的作品,主角承載了牛哥a.k.a.蚩尤a.k.a.炎帝a.k.a.牛魔王的 傳承功法,是個在人人妖妖之間徘徊的人妖。帶著佛門大叛徒白骨菩薩的傳人萌骨頭小安 一邊收後宮一邊提升境界一路殺上九天的故事。 雖然功法設定或戰鬥場面幾年後看起來已經有點老套,但不得不說幾個劇情轉折點都設定 的很有意思,包括最開始公道只在刀裡成為主角修煉的核心理念、小說家喜聞樂見的公然 抄書、俠王世界人人有功練的腦洞、拔山還佛的惡趣味、元始鳳凰a.k.a.如來佛祖劃分魔 界與極樂世界的慈悲與殘忍、鯤鵬的逍遙、阿修羅一族射星為樂的雞掰幼教活動,讓人不 禁期待主角如何在累積之後衝上九天,跟牛哥一起掀翻棋盤的爽快。 然後就沒有結果了,幹。到底有生之年看不看得到結局啊渾蛋。 2.誑言 一個更有年代的超老作品,算是蠻早開始玩心機廢柴胖子開局的早期修真作品。過程中對 於科技用品成精帶來的超高計算力描寫還滿有意思的,尤其是"計算機擅長計算、主角擅 長算計,不熟的人分不太出來差別,但坑起人來各有千秋"的描寫我到現在還記得"。 而更後來接近結局時拋出來的井中世界修煉設定、地心說只不過是一場騙局、以及科技產 品是對仙界法寶低仿發展的各種腦洞也很有意思。 然後就被檢舉下架了,幹。明明感覺距離結局不到20章了就這樣被強制毀滅,應該說不愧 是來自舊日支配者的舉報之力嗎? 3.蠱真人 這個應該就比較多道友知道了,畢竟是邪道作品的里程碑之一,不管是殺嬰證道殺妹證道 殺友證道,反正就是一個完全不破格的邪派大魔頭養成史,借助SL大法不斷搞事成長的故 事。 不管是過程中時不時插敘的故事本體人祖傳,還是後面方老魔變成方大愛的洗白慈濟化, 都是道友們津津樂道的經典情節。 然後一波嚴打就爆炸了,幹。而且應該有生之年是不可能出宮了。 -------------------------- 簡單提出三個印象深刻的太監作品,不管太監是作者自己自爆還是被檢舉魔人毀掉,能夠 一直留在心頭,甚至時不時還是會點開書架重看複習,期待哪一天突然詐屍,給出一個說 得過去的結尾,也證明了這些書雖然入了宮,但仍然在讀者心中佔據了重要的地位。 各位道友呢?你心中有什麼遺憾的太監作品嗎?提出來讓大家一起討論一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4.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596227260.A.075.html
Mrlsps: 瀆神者啊 出實體還以為接起來了 結果一樣太監 08/01 04:38
喔幹回憶湧上心頭,那時候還有一個很好看的叫月落的作品,應該是海龜寫的,也不知道 後來怎麼了
s944310: 打開你的任務日誌,之前很喜歡,就沒了08/01 05:00
然後他就死掉了
hans0913: 江山如此多嬌08/01 05:20
這部我剛好沒看,在太監的前提底下推嗎?
james0626: 末世生存大師 雖然設定沒什麼新意 但是算是末日重08/01 05:22
james0626: 生類的佳作之一了,比什麼輪盤 卡片 之類的有趣。 08/01 05:22
是作者自爆嗎? ※ 編輯: bebe495182 (101.10.4.138 臺灣), 08/01/2020 05:40:15
john0421: 重生之大梟雄 08/01 05:53
allensr: 大聖傳真的很靠北,有生之年系列 08/01 06:17
gaucher: 修真門派掌門路 08/01 06:26
gaucher: 日輕的話 謙虛踏實的生活下去應該涼透了吧.. T.T 08/01 06:27
bamama56: 淫術鍊金士 聽說這個月會復出 希望至少給個結局 08/01 06:30
lasd: 江山如此多嬌 08/01 06:42
m122e: 第一名首推江山如此多嬌 08/01 06:53
Fewer: 太古 08/01 06:54
tsubasa5566: 淫術會復出哪聽來的 不要讓我期待結果又落空 08/01 06:56
lordguyboy: 同推江山QQ 08/01 06:59
darkbrigher: 亂臣賊子吧 前期真的100分 然後突然沒了!!! 超靠腰 08/01 07:00
crystalagate: 說好不提江山 08/01 07:01
Darkword1987: 都市妖.... 08/01 07:21
DanBlack: 笑傲江湖,看岳不群自己閹割自己其實挺感傷的。 08/01 07:24
noluna: 江山QQ 08/01 07:33
ezio777: 海賊法典 馬的徒然就沒消沒息的感覺超差 08/01 07:34
ezio777: 如果要等慢跑王完結 在補充世界觀 請個假也行 08/01 07:35
ezio777: 偏偏這個作者啥都沒講就消失了 超不爽 08/01 07:36
bamama56: 回某樓 https://reurl.cc/Qd0q40 c洽版上看到的 08/01 07:57
bamama56: 有人說羅森版上有消息 08/01 07:57
PPorzz: 英雄志......... 08/01 08:08
nothingbut: 太古的天坑 08/01 08:09
mh631: 英雄志的結局到底有沒有要寫啊 沒爛尾就神作了 08/01 08:20
EQUP: 我也是大聖傳 幹 08/01 08:27
EQUP: 太古盟約也是 08/01 08:28
peterbrucele: 十七紀歷史學 雄獅王座 異域神州道(?) 08/01 08:39
baker31: 江山啊!還我六娘來! 08/01 08:43
alanhwung: 修真門派掌門.. 08/01 08:51
awflamming: 太監的盟約 08/01 09:01
aph860212: 瀆神者真的北爛又好看QQ 08/01 09:01
orcyril: 打開你的任務日誌跟海賊法典 未完仙草 08/01 09:14
a383854381: 所以卞到底怎樣了有人知道嗎? 08/01 09:18
ran784443: 絕對牧師 08/01 09:37
bzchang: 江山跟太古.... 08/01 09:45
reader2714: 貴族法則 08/01 09:47
efkfkp: 冰之無限,當年的無限流仙草阿 08/01 09:49
s71478555: 重生之先聲奪人 08/01 09:57
s71478555: 回到過去變成狗 08/01 09:57
s71478555: 裁決 有生之年不知道看不看的到結局 08/01 09:58
pastor1982: 裁決,蠱真人……真的可惜 08/01 10:22
kenton1209: 我真是大明星 08/01 10:39
chenwei70108: 打開你的任務日誌 08/01 10:40
king22649: 都市妖 蠱真人 08/01 10:41
sonone: 英雄志 08/01 11:01
flamethur: 江山如此多嬌啦,神作啊啊啊QQ 08/01 11:11
slimc0527: 江山! 08/01 11:21
Harunobu: 說好不提江山... 08/01 11:32
lanhyi: 月落、太監的盟約,唉 08/01 11:37
sixjohn: 當年的入門書.異俠... 08/01 11:57
atobz117: 我真是大明星、最強反套路系統 08/01 11:58
joeyben: 幹 4樓的末世生存大師 真的好看 難得看到有新意的末 08/01 11:58
joeyben: 世文 08/01 11:58
fonlinian: 異俠算是....爛尾吧 08/01 12:00
ptt0304: 裁決 08/01 12:01
twlight: 月落有完結啊,只是第二部沒出來... 08/01 12:07
als8855: 我真是大明星 08/01 12:08
dayrain: 問題少女來自十年前 08/01 12:10
hch804: 魔文教授... 08/01 12:16
shaw7679: 水滸求生記 08/01 12:26
eveway: 魔文教授+1 08/01 12:34
TML5566: 對我來講是驅妖娘娘 帥呆的鍊金 聖獸傳說這3本 08/01 12:36
pirrysal: 江山如此多嬌...QQ 08/01 12:44
keinsacer: 打開任務日誌好棒的說,不過至少也是斷在一個段落 08/01 13:02
blodia: 慶禧記事 08/01 13:08
banana190: 太監的盟約 08/01 13:09
leokind: 遊戲狂想曲 08/01 13:11
pauljet: 淫煉 08/01 13:24
ariesjjleaf: 真的真的很愛蠱真人,唉 08/01 13:56
gaare: 蠱真人QQ 08/01 13:56
rainycats: 微酸學園abc 08/01 14:28
Royalwarrior: 血霧時代 08/01 15:11
sam197665: 新手村村長? 08/01 15:40
Iceballz: 三轉人獸葬生蠱後遺症爆發了 大道斷絕 可憐哪 08/01 16:20
odsL1573: 任務日誌 永夜劍幕 仙道長青 08/01 16:40
Jackal0326: 希望蠱真人能好好完結 08/01 16:46
killerking05: 太古盟約、微酸學園、江山如此多嬌... 08/01 17:01
killerking05: 赫氏門徒則是狗尾續貂,代筆的寫太差.. 08/01 17:01
lovecoppee: 淚推江山 斷在一個最重要的畫面! 08/01 17:30
tigerface: 十幾年前上大學時第一本看的是異俠,後來愈看覺得愈 08/01 17:56
tigerface: 難看,有一天很詭異的在八卦版看到有人在問英雄志這 08/01 17:56
tigerface: 本書,耐著性子看到天下第一寧不凡那集大震撼,覺得 08/01 17:56
tigerface: 幹!這本神作,熬夜看到最新進度,之後就一直到當兵 08/01 17:56
tigerface: 完出了八王世子,孫曉終於寫不下去了,我也從一開始 08/01 17:56
tigerface: 很認真的期待他的各種放話到現在喔又出來打嘴砲了, 08/01 17:56
tigerface: 這本書大概有生之年完結的機率很低了 08/01 17:57
icemelon: 月落以前在部落格還有整本,現在我找不到完整的了 08/01 17:57
karco: 蒼芎 08/01 17:57
frank123ya: 江山如此多嬌 沒有之一 08/01 19:07
blooderfrog: 有本什麼精靈巡遊者的網遊,久到我忘記書名了 08/01 20:40
laugh8562: 大聖傳+1 前10卷真的有夠好看 08/01 20:52
laugh8562: 但是後面就崩了 太監我也不太在意 08/01 20:52
xkiller1900: 蠱真人、太監的盟約、獵命師 08/01 22:18
legendgg: 太古的盟約 江山如此多嬌 這2本我實體全有但... 08/01 22:36
haha123456: 北 玄 仙 尊 08/01 22:53
dope: 重生之官路商途 08/01 22:58
osamu: 亂臣賊子作者不是加入日更十萬隊了嗎?XDDD請見z-7- 08/01 23:19
osamu: 1 08/01 23:19
EddieMega: 還是江山留下的印象最深... 08/01 23:24
andyandyandy: 大聖傳 裁決 英雄誌 08/01 23:38
sosov: 第一個閃過腦子的就是江山如此多嬌…… 08/02 00:55
cmc591: 英雄志 08/02 01:07
qwert55191: 第一個閃過的就瀆神者,北爛又切合當時的時空背景。 08/02 01:26
qwert55191: 第二個是征神領域後面好像有說要有二、三部曲的打算 08/02 01:26
qwert55191: ,但好像第一部完結就沒了!? 08/02 01:26
qwert55191: Btw上面看到異俠和淫練的應該最少也是十幾年以上的 08/02 01:26
qwert55191: 老書蟲了。 08/02 01:26
qwert55191: 突然又閃過一本 超擬真RPG印象中當年好像有出實體, 08/02 01:31
qwert55191: 但不確定是否完本 08/02 01:31
crzy123356: 誅仙2 08/02 01:37
s944310: 樓上有人說仙道長青,他三小時前詐屍有更新了 08/02 02:21
theNightFury: 死靈法師事務所 08/02 02:55
polinamayer: 死靈法師事務所,覺得作者有把活太久那種感覺寫出 08/02 03:03
polinamayer: 來,最近一直在找類似的書,求推薦QQ 08/02 03:03
PrimeChaoz: 赫氏門徒… 說多了都是淚 08/02 04:29
PrimeChaoz: 我買了整套啊 槽 08/02 04:29
DESW1: 讀書成聖 好像不是很紅 但挺實用的 然後可能因為太 08/02 07:12
DESW1: 實用跟寫出一些太現實的橋段就斷尾了 作者也消失了 08/02 07:12
DESW1: 十分可惜 08/02 07:12
kk9517: 江山如此多嬌 08/02 08:44
hbp: 陰魂 08/02 11:26
solarsun: 雖然可能不算網小,但還是想唉一下,瀲灧遊QQ 08/02 11:43
NEKOWORKi: 鄰家有女初長成...... 08/02 13:13
phantom400: 玫瑰刀 這本真的有點年紀了 08/02 14:13
aa2011: 絕對牧師,其實我蠻喜歡的,雖然主角立場並不絕對 08/03 05:44
aa2011: 中立 08/03 05:44
ab0178: 江山如此多嬌、英雄志 08/03 20:43
cooper6334: 赫氏門徒QQ 08/04 12:32
shwei2012: 超擬真好像是說後面代寫的 08/04 20:51
fakespace: 當然是江山... 08/05 22:24
tu18195320: 當然是江山如此多嬌 08/06 16:10
refuseQQ: 半隻青蛙的小說 08/06 18:00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CFantasy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CFantasy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CFantasy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