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y-Girl
標題
[討論] 大部分學歷低是不是都很愛占人便宜
作者 liam185
時間 Thu Sep 24 11:48:15 2020
人氣 推:47 噓:56 留言:209
分享給朋友
以下是個人碰到案例,不以偏概全: 學歷不是一切但跟教育與求職有關,加上台灣價值觀重學歷, 低學歷導致薪水跟行業薪資可能會比較低,出社會又想裝逼或真的生活困難 導致行為開始偏差,愛占人便宜不付錢等行為。 發現又以低學歷台女較嚴重,整天凹人吃喝玩樂送禮,甚至造成社會問題, 到底為什麼會造成這種人???沒受教育父母沒教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02.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600919297.A.F09.html
kutkin: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 寄生上流看了嗎 09/24 11:50
kutkin: 找對象學歷重要是因為 那代表一個人有沒有努力過 09/24 11:51
panda80911: 不是。只不過可能愛佔便宜的人裡面,學歷低的手法特別 09/24 11:51
panda80911: 粗糙。 09/24 11:51
kutkin: 除非他有其他證明自己的地方 09/24 11:51
kutkin: 否則很少看過低學歷生活態度認真的 09/24 11:51
zeus7668: 標題地圖砲 內文開頭說個案 然後下面再開一次地圖砲 09/24 11:52
NSRC: 不是,高學歷 占大便宜 低學歷占小便宜 09/24 11:52
VoV: 公主會說你不讓我佔便宜 還有一堆人排隊(結果是恐龍妹推文X 09/24 11:53
VoV: DDDDDD) 09/24 11:53
KENDO777: 丁某表示 09/24 11:54
handsomecat3: 高學歷薪水高的通常才是比較計較自己的權益 09/24 11:54
detective14r: 計較權益沒什麼問題吧? 跟占別人便宜又不一樣 09/24 12:01
NTNU5566: 愛占人便宜 vs 計較自己的權利 哪個比較過份? 09/24 12:01
detective14r: 一個是自己應得的 一個是損人得來的利益 09/24 12:01
dogslover: 沒看過貪汙或是金融界的嗎?你覺得他們學歷如何 09/24 12:02
detective14r: 不計較的權益得之後無償加班如何 09/24 12:02
jim82124: 各人問題,高學歷也是一樣愛占便宜好嗎 09/24 12:08
kaki1231: 覺得跟學歷無關 跟家教比較有關 09/24 12:08
kaki1231: 而且跟收入也無關 09/24 12:08
jim82124: 親身遇過,我還懷疑了 09/24 12:09
kaki1231: 大方向就是越自私越會為己謀利的人越愛佔便宜 09/24 12:09
kutkin: 貪污也是貪公款呀 09/24 12:10
kaki1231: 所以愛佔便宜的人通常整家人都一個樣 09/24 12:10
kutkin: 這邊講的是貪私款 09/24 12:10
kutkin: 高學歷....玩弄規則 但至少還在線上走 09/24 12:11
kutkin: 低學歷...直接無視規則 09/24 12:11
bij831: 有到87%嗎 09/24 12:11
kutkin: 學歷也是家教的反應呀 09/24 12:12
kutkin: 家教很爛會養出高學歷? 09/24 12:12
bbbing: 哪有,你看之前有人發文說八加囧自知學歷低都很謙虛 09/24 12:12
kutkin: 丁允恭那個是女的自己也心懷不軌 09/24 12:12
kutkin: 想要撈好處走偏門 09/24 12:13
pita30: 跟人要錢比自己賺容易。叫一個兩三萬的文組把薪水提升到 09/24 12:13
pita30: 四五萬太困難,但叫他罵別人薪水才五萬有夠不上進確很簡 09/24 12:13
pita30: 單 09/24 12:13
kutkin: 賺愈少的愈想要抽均富卡 09/24 12:14
kutkin: 賺多女性反而不會這麼要求薪資 09/24 12:15
pita30: 高收入高學歷圖的是更大的便宜,貪這一次幾千塊對他們來 09/24 12:16
pita30: 說也太沒格調 09/24 12:16
kutkin: 高學歷直接A公款比較快 09/24 12:17
kutkin: 公司的錢比較多,又不容易得罪人 09/24 12:18
s213092921: 跟學歷關係不大……內心匱乏的人就會想從他人獲得利益 09/24 12:19
bndan: 有些事情很有趣 像是醫療保護價值不對 造成再窮的都能看醫 09/24 12:20
bndan: 生 進而出現一種可笑的畫面 就是私企"要冒生命危險"的職位 09/24 12:20
bndan: 薪水沒有特別高..然後還一堆人搶 XD 09/24 12:21
kutkin: 反正有保險 09/24 12:21
kutkin: 健保之前 危險活薪水很高 09/24 12:21
bndan: 同理 理論上學能知識研究技術等事物直接與職業價值相關 而 09/24 12:22
bndan: 人在社會的價值首重此處 也因此才會有薪水高低之分 但可笑 09/24 12:22
bndan: 的事 當性別原生價值"超漲"的時候(理由就不說了) 前面講的 09/24 12:23
bndan: 價值全都低於性別價值(性價值) 這時就產生出什麼都不用學不 09/24 12:24
bndan: 用會 一樣能屌賺一波打臉你們這些苦讀N年"學成之人" XD 09/24 12:24
stocktonty: 不是百分百相關 但學歷高的會心機更重 09/24 12:24
bndan: 所以說 有些時候也不是什麼站不站便宜 是性價值夠高一堆便 09/24 12:26
ailio: 學歷高的更貪好嗎,一堆教授報公帳,老師買東西龜龜毛毛的 09/24 12:27
onsun: 所以你覺得自己是高學歷男喔 那怎麼會說這種話.. 09/24 12:27
ailio: ,只是佔便宜的方式跟手法不一樣而已 09/24 12:27
bndan: 宜自動送上門...看起來很詭異 但這就是市場阿 (攤手) 09/24 12:27
kutkin: 報公帳至少也是照規則走 09/24 12:28
kutkin: 他又不是直接幹學校東西回家 09/24 12:28
GMBTL: 貪污的 英文 0分啦 09/24 12:30
Alcazer: 應該是沒錢的比較愛占便宜 而學歷多少影響收入 09/24 12:30
julyfish01: 我身邊一堆學歷不高的大款,很會賺錢也出手闊綽。一 09/24 12:32
julyfish01: 個看人點概念,有什麼好用學歷說嘴。 09/24 12:32
yeaaah: 跟學歷一點屁關係都沒有 09/24 12:33
mamamia0419: 貪汙算占納稅人便宜嗎? 09/24 12:34
PttWaHaha: 沒辦法,生活環境使然 09/24 12:37
call5566me: 我身家跟郭台銘一樣 1.2000我不會計較 09/24 12:38
yakummi: 台女肯佔魯蛇肥宅的便宜就是讓魯蛇肥宅佔便宜了 09/24 12:39
melody503: 有人學歷不好但有專長也是賺很多耶!不過愛佔便宜應該 09/24 12:42
melody503: 是個性問題吧?沒學歷沒專長又沒人品還自以為是,那真 09/24 12:42
melody503: 的慘。 09/24 12:42
stevenyenyen: 不以偏蓋全標題這樣打? 09/24 12:46
flutter8: 可能因為你也就只能碰到這種吧,我認真的 09/24 12:46
sofina426: 無關學歷 09/24 12:47
stevenyenyen: 1樓極不中肯,為什麼認為努力只限於讀書? 09/24 12:48
bowaveradio: 學歷高就比較不會佔人便宜? 09/24 12:50
bowaveradio: 標題就已偏概全了,以為澄清一下就代表沒有嗎? 09/24 12:51
sofina426: 看到低學歷台女就想噓,怎麼不說最近那些高學歷台男佔 09/24 12:51
sofina426: 的便宜,才是社會問題呢? 09/24 12:51
bowaveradio: 噁 09/24 12:51
kutkin: 我沒有說限於讀書 所以說除非有其他佐證 09/24 12:51
kutkin: 例如他有什麼專長 09/24 12:52
ioisamu: 比較沒有道德感就是了 因為不需要 自私比較重要點 09/24 12:54
royant399: 推二樓。噓地圖砲又沒附例子。 09/24 12:58
koyosky: 以偏概全 09/24 13:00
aaaRengar: 因為你遇不到高學歷的 只能遇到你口中所謂的低學歷人口 09/24 13:00
aaaRengar: ,因此就產生這樣的想法,而事實上,低學歷人口當然比 09/24 13:00
aaaRengar: 高學歷人口多 09/24 13:00
aaaRengar: 你可以好好反省 省思ㄇ 09/24 13:01
beermug: 你不知道一堆台男台大教授都拿公費養後宮和奴隸煙酒生, 09/24 13:06
beermug: 我遇到都馬高學歷的在佔人便宜好嗎? 09/24 13:06
YOYOsister: 你做過統計?已經證明跟學歷有關?不然就不要下這種標 09/24 13:07
YOYOsister: 題 09/24 13:07
remain512: 低學歷的台男更自卑 還會假裝自己沒那麼廢 09/24 13:08
mimiwu: 愛佔便宜是倫理道德觀念薄弱,和學歷沒絕對關係 09/24 13:08
hyy9685: 怎麼我遇過的都是比較早有社會歷練而大器大方的咧 09/24 13:08
wsxe2007: 人品問題 09/24 13:09
voncroy: 男女點?? 09/24 13:09
hshshs66384: 你的文筆驗證學歷的重要,低學歷哭哭喔 09/24 13:09
dwighthsu: 現在大學跟碩士畢業滿街是了,還在戰學歷啊? 09/24 13:09
rdu20159: 學歷高的也會欸 09/24 13:10
joy25881371: 仇女文 09/24 13:12
peteboy: 引戰仔滾 09/24 13:14
gr1031: 學歷高也一樣會 09/24 13:15
JasonIm: 學歷高的人本來就佔了大部分的社會資源,老話一句,因為 09/24 13:15
JasonIm: 有錢所以可以很善良 09/24 13:15
LaodaIsHere: 嗯 對 09/24 13:16
victory6: 見不得別人好罷了,要幫他們還會覺得你裝逼 09/24 13:16
QuakerH: 阿你就是地圖砲啊! 09/24 13:16
a710689: 我只知道愛發廢文的學歷一定很低 09/24 13:16
aaaa4106: 台女部份太以偏概全了吧那是因為你講的那些人特別誇張罷 09/24 13:18
aaaa4106: 了 09/24 13:18
b95202075: 不一定 09/24 13:21
pinklolipop: 各種地圖炮欸呵呵 09/24 13:22
acac1234: 和學歷沒什麼關係 09/24 13:23
s51007john: 是知不知足跟會不會尊重人的問題 跟學歷無關 09/24 13:24
mayii1020: 嫌得要死結果人家根本連理你都沒 更好笑 09/24 13:25
rainyday203: 笑死 09/24 13:25
jay306: 不以偏概全結果各種地圖炮 09/24 13:30
mastbig: 不會呀,我認識好多學曆低比我還大方呢 09/24 13:30
do1122546: 可是我前男友是四中(應該算高學歷吧)他老是佔我這學 09/24 13:32
do1122546: 店妹的便宜欸,不管是相處時還是金錢上。 09/24 13:32
Wenerrix: 並沒有,我遇過很多頂大也是很愛佔便宜,跟學歷無關 09/24 13:32
yeats0114: 沒有,人格和家教問題。 09/24 13:38
uniquening: 因為工作接觸很多教授老師,真不是像你說的如此呢 09/24 13:43
ethanol: 跟家教比較有關 09/24 13:46
r40491101: 挺正相關的,我認為,但凡事有例外,也有不愛唸書的敗 09/24 13:48
r40491101: 家子 09/24 13:48
jakewu1217: 高學歷的也會 不要再幻想了 09/24 13:55
ffeei332: 什麼樣的人吸引什麼樣的人..... 09/24 14:12
ck185: 以下不佔便宜的台女請說... 09/24 14:19
aflan5420: 偏見 09/24 14:19
shikiaki: 你老闆國小畢業的意思嗎 09/24 14:20
grea0503: 反省 反思 ? 09/24 14:21
senza07: 高學歷佔人便宜的方法你可能看不懂 09/24 14:24
Cain13: 魯蛇臺男邏輯,呵呵 09/24 14:24
abby9160: 物以類聚吧 喔這也是我個人偏見啦 09/24 14:28
AdammadA: 高學歷貪的總數應該是低學歷貪的好幾百倍 09/24 14:28
wonderfulmom: 高學歷也是會啊 09/24 14:28
creatives: 低學歷可能貪幾十塊幾百塊 高學歷蠻多貪的是幾百萬幾千 09/24 14:30
creatives: 萬 09/24 14:30
sinomin: 高學歷的佔便宜佔不到你身上,所以就當沒看到囉 09/24 14:31
Aimo0307: 和學歷無關 和人品與教養有關 一堆公主蹭飯吃的也不少 09/24 14:33
dragon823: 有點認同,推文好像都沒反駁台女不愛佔便宜,所以認同 09/24 14:36
dragon823: 台女愛佔便宜 誤。 09/24 14:36
Aimo0307: 而已 但都一樣是在找金主買單 願者上鉤 09/24 14:36
aaaRengar: 推144樓 09/24 14:37
aaaRengar: 你的身上沒有高學歷高社經能佔你便宜的地方啦xDDD 09/24 14:37
arkman: 品德優劣和學歷高低沒絕對關係 09/24 14:40
bearKQG: 等出社會 你會發現佔人便宜的都是高學歷的 09/24 14:42
suii: 沒有喔 通常會出手大方來找回心理平衡 存款不多也不管 09/24 14:48
suii: 在給自己做面子 私底下就不一定了 09/24 14:49
Scorpio17: 沒有案例? 好奇你怎麼有這種見解呢? 選擇性忽略還是 09/24 14:50
Scorpio17: 身邊沒台男案例?要是沒有可以多看看時事哦 09/24 14:50
antibody27: 家教不好 09/24 14:53
shiyvaxiii: 都說了什麼等級的人遇到什麼等級的案例,難不成你以 09/24 14:55
shiyvaxiii: 為高學歷或男的會想佔你便宜? 09/24 14:55
monkeyeden: 學歷低佔小便宜,學歷個佔房佔地佔你全家 09/24 15:06
monkeyeden: *高 09/24 15:06
wowilan: 井底之蛙 09/24 15:15
zerothomas8: 我認識 高學歷比較屁孩 自信爆表 爛命一條 09/24 15:26
kilhi: 那高學歷怎不發錢? 09/24 15:33
mouce101: 只是城府不夠深太直接而已 09/24 15:34
mimiwu: 忘了補一句,道德觀念薄弱的人男女都有 09/24 15:36
xxx851027: 有的教授也會佔學生便宜 09/24 15:37
bunreachable: 因為你要戰學歷結果是戰男女 09/24 15:57
ConflictRB: 戰學歷嗎? 09/24 16:05
asir0331: 這會被噓 09/24 16:06
b03701245: 我必須認真跟你說 我讀台大 有個日本來的老男教授也非 09/24 16:15
b03701245: 常喜歡凹人跟學生佔便宜 09/24 16:15
james5566: 跟人格有關 碰過親戚碩士國小台女老師 貪財假小心愛斤 09/24 16:17
james5566: 斤計較算計別人便宜 09/24 16:17
ch20: 我只知道知識水平不高的人會以偏概全發廢文 09/24 16:20
suiminkusuri: 幫你修標題: 低學歷台女是不是都愛佔人便宜 09/24 16:23
hat13201: 占人便宜沒有分學歷高低 09/24 16:24
coco5566: 你的文章看得出來你學歷不高 09/24 16:25
wingthink: 佔人便宜的癖好跟學歷無關,頂多學歷高的比較會掩飾 09/24 16:52
feaze: 不是 09/24 17:02
john65240: 不要講那麼白啦,以下開放台女崩潰 09/24 17:05
qwejoezxc33: 噁男 09/24 17:15
buwa56: 學歷高的比較會算計吧 09/24 17:17
buwa56: 可笑的是不高又愛算的那種 09/24 17:18
foxvera: 一句老玩笑就可以回答你:"我書讀得不多,你不要騙我" 09/24 17:19
juju70302: 看到台女先噓 09/24 17:23
juju70302: 一堆高學歷也喜歡占別人便宜好嗎 09/24 17:24
Partition: 物以類聚 09/24 17:37
mhhe: 有欸 09/24 17:40
alan1375: 低學歷佔小便宜 高學歷直接掏空社會 你看那些官 09/24 17:56
awebtg: 跟家教比較有關吧 09/24 18:30
Acce0912: 台男也差不多 09/24 18:41
scarecrow112: 4 台灣民族性再加乘 09/24 18:44
scarecrow112: 滿街自私違停 最美的風景 09/24 18:44
cayalst: 跟學歷無關 跟薪水才有關 我爸國中畢而已啊 但他從不佔人 09/24 18:49
cayalst: 便宜 都是被佔的 但他都當做善事 反正才一點錢 09/24 18:49
counterbala: 比起被佔便宜更慘的是沒有女生要佔你便宜 09/24 19:22
yc410: 遇過學歷高也是愛凹人的啊 09/24 20:28
bumloveme: 學店生 09/24 23:23
shadowfan: 我在學校服務,常在見到家長時瞬間了解小孩為何是那個 09/25 07:15
shadowfan: 樣子,家教很重要 09/25 07:15
yarose: 我覺得學歷沒直接關係。家教比較會影響,但是沒時間管教小 09/25 10:11
yarose: 孩的家長有部分學歷不高…… 09/25 10:11
aaaRengar: 看到這篇被酸成這樣 我就放心了 09/25 10:18
mvb: 跟學歷高低無關 是人品問題 09/25 13:01
b95202075: 一堆貪腐的官員難道就不是高學歷嗎 09/26 00:37
Guaiss: 推3樓 不見得只有學歷低才愛佔人便宜 09/26 21:00
seikaiowari: 看不起愛凹別人東西的,同時也覺得被凹當下不拒絕還 09/29 10:40
seikaiowari: 要發廢文的一樣糟糕。 09/29 10:40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Boy-Girl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Boy-Girl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Boy-Girl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