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標題
[新聞] 中職》救守備!獅隊獨創「飛鏢練法」
作者 girl10319
時間 2022/01/13 17:45:46
人氣 推:46 噓:2 留言:76
分享給朋友
中職》救守備!獅隊獨創「飛鏢練法」林靖凱秀超狂神射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 統一獅去年三壘守備防禦率不到0.9,整體守備跟宿敵中信兄弟有不小落差,春訓第一階 段守備部門動起來,內野教練周廣勝首度嘗試「飛鏢練法」,改善選手傳球手肘過低問題 。 獅隊去年三壘形成最大罩門,林子豪守73場發生16次失誤,陳重廷11場4次失誤,團隊三 壘守備率0.894,五隊唯一不到0.900。周廣勝點出2人守備不穩定的因素之一,「丟球手 肘比較低。」 周廣勝休季思考如何協助選手改善,無意間看見射飛鏢大賽,「鏢手」全神貫注在其中一 點,必須固定手肘去丟才會比較穩定,因而靈光一閃,在正規丟球訓練之餘,一旁設置「 飛鏢區」,供選手們交叉訓練。 射飛鏢當然跟傳球不同,周廣勝將射鏢距離拉長至10公尺,「這種距離,你用射鏢方式丟 不到,要靠身體轉身,過程中勢必要把手肘抬起,再對準目標去投,這跟我們正常投球是 一樣的。」 如果手腕運用不佳,飛鏢在飛行過程中會亂晃,反之則是直直射去。所有內野手嘗試過程 中,林靖凱無愧2屆金手套,10公尺距離射鏢還能射中紅心,他笑說,「沒有正中間啦, 是紅心的外圍而已。」 獅隊正規守備訓練沒有少,周廣勝引進投鏢訓練法,提供選手自我檢視的方法。他說,選 手每天一直接,可能會覺得都在做一樣的動作,換個方式看見結果有落差的話,自然會找 到修正的地方。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80027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53.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2067148.A.AB8.html
tujiwu: 獨創國中走廊練法 01/13 17:47
besta326: 真的不讓了..? 01/13 17:47
aa1477888: 叫Michael van Gerwen來當客座教練 01/13 17:48
besta326: 今天喵喵記者小編上班日是嗎?一直發文 01/13 17:48
kirimaru73: 糸柬王求 01/13 17:48
chick1227: 有在打鏢也有丟過球,我說那個…完全不一樣捏 01/13 17:48
chick1227: 不過好像比我爪鎮瀾宮水桶翹翹板好些 01/13 17:49
inb: 世界怎跟得上台灣 01/13 17:50
l810502: 主要是想加強手臂位置跟穩定度ㄅ 01/13 17:50
glenliu: 忍者村? 01/13 17:50
yen097605703: 阜林應該有底子 有在喝多少碰過飛鏢吧 01/13 17:50
Vincent8026: 可以去酒吧練 01/13 17:50
hbk20491: 許閔嵐 01/13 17:51
Vincent8026: 先喝到0.5再來射飛鏢,訓練在不穩的狀態下集中精神 01/13 17:51
sawkuanwoo: 怎麼有以前兄弟象時期的味道了 01/13 17:51
Y225: 新洋投羅昂也是來救守備的嗎? 01/13 17:51
hbk20491: 林靖凱無愧2屆金手套,10公尺距離射鏢還能射中紅心 01/13 17:51
a740125: 井川慶2.0 01/13 17:52
MY0620: 晚上海安路夜訓? 01/13 17:53
s55510407: 原來是找鏢哥啊 01/13 17:53
XZXie: 守備爛這麼久了他竟然沒被換掉 01/13 17:53
hao94: 台南酒吧準備好了 01/13 17:53
peterw: 小李他媽的飛刀? 01/13 17:59
AA000162: 以為標哥 01/13 18:03
vavamk: 不如頭上頂蘋果吧 01/13 18:07
oliverchamps: 然後個個傳球都放鏢 01/13 18:07
winda6627: 接球有問題然後練丟飛鏢?!頭痛醫腳?! 01/13 18:09
winda6627: 突然懂喵為啥守備被越練越爛了。= = 01/13 18:10
DPP48: 球賽後可以去酒吧射飛鏢練守備惹 01/13 18:14
hikaru77613: 神奇小廣真這麼神? 01/13 18:22
camby909: 這跟當初許敏嵐的提水桶練打擊有異曲同工的效果 01/13 18:25
sh3312037: 超讚,這樣走廊也能練 01/13 18:26
rain0212: 飛鏢不用多大的場地,好聰明,靈活運用 01/13 18:27
Wacha52: 難怪守備一個比一個還破 01/13 18:28
LJEAOMU: 一種把球員當白老鼠實驗的概念 01/13 18:33
nickme: 之後就會看到中職領先全球了,mlb希望之後也能跟進 01/13 18:37
nickme: 建議再設個獎金之類的,練好就可以去錄瓜哥的節目了 01/13 18:38
wuri: 練球場地太小 只能用克難的方式解決 為難教練了 01/13 18:41
book7: 這是在培養球員第二春吧 職棒飯碗不好捧 01/13 18:42
straight0711: 我記得以前火焰大挑戰有一台棒球守備機 01/13 18:46
straight0711: 埸地小也很適合 01/13 18:47
BigHurt: 這會有用嗎 笑死 01/13 18:54
jomon817: 請客就好了 我爪考卷 你還不抄? 01/13 18:58
TaiwanKimchi: 夜市就可以練了呀 01/13 19:13
discoveryray: 完了 01/13 19:14
cityhunter04: 走廊+飛鏢? 01/13 19:15
ak74box: 蠻有道理的啊,要嘴也等今年開打再嘴吧 01/13 19:17
Yenfu35: 回winda6627,大家不是常說「不能『頭痛醫頭』」嗎? 01/13 19:18
shifa: 什麼訓練法都有自己的理論 就用成果論勝敗吧 01/13 19:26
lrh18: 就一種輔助訓練 有的選手可能有效 有的無效 沒有那種一套訓 01/13 19:27
lrh18: 練法可以全部人適用 01/13 19:27
StrikeThree: 找黃勝雄回來當教練XD 01/13 19:30
MKIU: 走廊酒駕隊真猛 01/13 19:40
myloveflyfly: 所以以後比賽時牛棚裡會不會一人手上一罐海尼根一邊 01/13 19:43
myloveflyfly: 輪流射飛鏢啊 酷哦! 01/13 19:43
winda6627: 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在醫學上是指找出病源,不代表頭 01/13 19:47
winda6627: 痛醫腳正確,有得到點嗎?! 01/13 19:48
DPP48: 今晚要跟我一起練守備嗎 01/13 19:51
shields5566: 不只走廊 在教室也可以練 01/13 19:57
ccl007: 假日飛鏢手? 01/13 20:05
FatZiiiii: 聽到班長這邊 明天早上洞八洞洞 大魯閣飛鏢機集合 01/13 20:07
sfw0199: 飛鏢野球 01/13 20:36
BenShiuan: 四爺練練看可以回游擊嗎? 01/13 20:43
susanchi: 夜市射氣球老闆瑟瑟發抖 01/13 20:54
wahaha5678: 鏢哥! 01/13 20:54
Elmo: 可以請黃勝雄客座 01/13 20:57
knuckles1982: 鄭昌明表示: 01/13 21:00
jason1515: 就輔助阿 跟打羽毛球一樣啊 01/13 21:10
testu: 殺豬公味好濃 01/13 21:41
suhhwanjen: 有一堆方式可以改善…這又不是台灣獨有的缺點 01/13 23:11
suhhwanjen: 在那邊自以為是的創新…. 01/13 23:11
yuri0626: 靖凱應該會被各大夜市封殺XD 01/14 01:19
kbytchen: 最後合約到期後都不續約 變成職業飛鏢手 01/14 03:47
closer0616: 玩世紀帝國都知道飛鏢騎兵命中低 01/14 05:28
abcnelson654: 跟兄弟借水桶和木材了嗎? 01/14 06:36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Baseball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