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B-Love
標題
[自創]傷風敗俗純愛史(星際ABO)(2)第一章-1
作者 LeeMiMi999
時間 Fri Jul 31 21:34:43 2020
人氣 推:3 噓:0 留言:5
分享給朋友
第一章【四個月前】想下班的醫生~1   四個月前的凌旭河,還在阿蕾西雅星系的邊陲地帶幹活,常常滿身血 污,完全沒想過自己會變成某位少爺的專屬品(姑且這麼說吧)。   阿蕾西雅星系陷入內憂外患的窘境已經數十年,半動亂狀態等於常態; 外圍基地的軍醫院永遠都缺人手,所以像凌旭河這樣的外星系人士,只要通 過起碼的安全考核,就會被感激涕零的軍方簽下來,盡可能給予優良待遇。 話雖如此,所謂的「優良待遇」,比起其他地方——好比說隔壁卡特林納星 系的任何一個行星——倒也沒真的特別高,如果再考慮到阿蕾西雅長期不安 定的問題,就顯得更不值得了。所以很自然的,凌旭河從當初應徵工作開 始,直到入職多年以後,都還經常碰到這個問題:「你為什麼要來這邊工 作?」   喜歡阿蕾西雅的民情。成長與學習過程中,曾經受到阿蕾西雅星系出身 的師長照顧。深受阿蕾西雅星系的歷史文化吸引。身為吃貨,熱愛阿蕾西雅 星系豐富多樣化的料理與食材。他出生長大的卡特林納星系在安定中已變得 怠惰腐敗,阿蕾西雅星系的不安定是生命力的表現。阿蕾西雅星系沒有過度 開發,處處充滿美麗的自然景觀與野生動物,滿足他熱愛大自然的靈魂。阿 蕾西雅出美人。有個得道高人預言,他會在阿蕾西雅找到他的命運。……凌 旭河講過非常多種理由,後來甚至以發明各種奇葩理由為樂,然而真正的理 由單純得很。他只是想盡可能遠離他生長的地方,但他的債主表示,最遠只 准到阿蕾西雅星系邊緣,想溜更遠?債先還完,一切好談。   所以凌旭河就這麼一頭栽到阿蕾西雅星系邊緣。一年以後他才突然覺得 自己傻了,如果他先忍一忍,找個盡可能高薪的工作把債迅速還完,接下來 他要跑多遠就跑多遠,幹嘛急於一時?然後又斷斷續續考慮了一兩年要不要 離開這個鬼地方,去別處做更高薪的工作,表列種種作法的優缺點以後,他 才終於想清楚,醒醒吧,他之所以跑這麼遠,是因為對他來說,盡可能逃得 遠一點比早點還完債更重要。他知道可以最快還完債的辦法是什麼——可是 離過去那麼近,他一天都受不了。   至少直到四年前,他都還是這麼想的。決定在這裡待下去以後,他就沒 再考慮過這個問題了。甚至也沒去算他存了多少錢,畢竟他常常忙到除了滿 足基本慾望以外,什麼都沒空想。他安於這種狀態。   今天本來也該如此。至少一開始的確如此。   今天算是難得風平浪靜的日子。他在基地的醫院急診室執勤,不是跟船 出去,就他的標準來說就已經夠輕鬆了——而且這天地面急診室甚至也意外 清閒,他除了趁隙清掉一些莫名其妙累積下來的文書作業以外,甚至還有空 受人之託,日行一善。因為衛教工作不能等。   他朝著某間病房走去。這位患者從前線搶救回來以後短時間內動了好幾 次刀,一直處於醫療性昏迷狀態。不過現在狀況穩定下來,老讓他睡著反而 對恢復不利,所以他們替他減藥,讓他慢慢自己清醒。然而在他醒過來之 後,就必須有人盡快跟他說明他的詳細傷勢,免得患者「胡思亂想」。護士 長還這麼強調:「負責這位患者的醫師,本來就比較……不會說話。只能拜 託你啦。」   為什麼這麼慎重?因為這位患者的其中一個重傷部位,是幾乎所有Alpha 都會超級介意的地方,而且他們幾乎百分之百都對癒後有過度悲觀的看法。 誰來說明傷勢都會有點尷尬,只有凌旭河,因為個人特質的關係,全醫院都 知道他特別適合解釋這個。   眼前這名剛醒來不久的傷員,表情有點恍惚地坐在「魚缸」裡。凌知道 他的軍階是少校,但這個少校有點太年輕了。凌暗中覺得問題一定出在遺傳 ——要不是遺傳讓他有張過度年輕的臉,就是他身上有某位有權有勢大人物 的血統。但是雷恩這個姓氏沒勾起什麼記憶,因為他對阿蕾西雅星系的政治 歷史實在了解有限。   按照經驗,避重就輕只會在真相揭露時對傷員造成更大打擊,所以他握 手寒暄自我介紹完畢以後就直取重點:「雷恩少校,我們明天就會安排把您 送回阿蕾西雅主星,那邊設備比較齊全,能夠完成大部分修復工作。老實 說,您的傷勢非常嚴重,而且集中在下半身——」   年輕男子陰沉地打斷:「我看到『魚缸』就知道了。我少了一條腿還是 兩條腿?」   「一條半。」凌脫口而出,然後馬上補充:「不過按照現在的醫療科技 發達程度,只要沒死,幾乎什麼傷害都可以恢復,只是需要時間,如果是接 生化義肢會比較快,還可以選擇附加功能——」   「沒興趣,我要接自體培養義肢。」   「真不要?有軍方補助喔?」很多保守人士都莫名排斥生化義肢,但理 論上還是得問一句。   「不要。」   「——那透過自體細胞培養會需要多一點時間,軍方也會補貼你使用暫 用義肢的費用,但是會指定廠牌——」   「不要,我要自費選擇。」   這傢伙家底很雄厚。「……好,另外我要說明一下,你的外生殖器官也 受傷了,需要重建——」   「我的什麼?」年輕男子瞪大了眼睛。   「——如同我先前說過的,以現在醫療科技的發達程度,幾乎什麼傷害 都可以恢復。你經歷的爆炸讓你的外生殖器官部分壞死,不過這就跟你的腿 一樣,我們可以選擇——」   「選一根生化陰莖嗎?」年輕人爆出這句話:「我不能生了??」   來啦,經典的誤會,凌維持冷靜的語速:「不對,沒有這回事,你還可 以生小孩,你很幸運,傷到的地方只有陰莖,睪丸、附睪等等內生殖器官都 沒事,Alpha想要有後代是靠精子,你的都還在啊。」   「我不要生化陰莖!」   凌旭河今天耐性很好。「沒問題,不想要就不要,那就要花些時間培養 自體——」   「等等,所以我的龜頭球沒了?我還能成結嗎?」   凌嘆了口氣。患者還處於驚慌狀態,沒在聽人話,發問順序毫無邏輯。 就已經說了,現在醫療科技發達幾乎什麼都可以恢復,就是需要時間,等新 器官培養出來就好了啊!該給你的龜頭球不會少啦——當然,除非培養機出 了問題,但那就是再養一次而已!緊張什麼呢。   「可以,就是需要時間——只要等你自體培養新器官長出來,把它移植 回去接好,復健一陣,就沒有問題了……」凌差點就順口說出術後五年滿意 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但忍住了。講了這種數字,患者只會想到他說不定就 是不滿意的那百分之五。   「龜頭球會再長出來?」   「是,會培養好一整套再裝回去。」   「我還是可以成結?」   「接回去復健完畢就可以。」   「真的可以?」   「真的可以。」   病人沉默了一會,接著又跳針了幾次,針對同一重點不斷反覆盤問: 「所以……這個科技……真的沒問題?我真的還可以成結?可以傳宗接 代?……重新接上去的器官,呃,會不會不靈?真的可以成結??」   不行,為什麼今日社會裡的Alpha常識都這麼低落!讀過健康教育就該知 道了啊!凌旭河終於忍無可忍,決定認真教育一下。「我跟你說明一下,少 校,成結不成結跟能不能生小孩其實沒什麼關係的。」   「蛤?」   「我剛才說過了,Alpha要生育後代得靠精子,你的睪丸精囊前列腺全都 沒事,不用擔心,大不了人工授精」——凌看到那小伙子突然臉色大變,頓 時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什麼人工授精!這樣聽起來像在說他不行!凌硬著 頭皮繼續講,只要速度夠快,這小子就會忘記他剛才聽到一句不順耳的—— 「生育的重點是在對方發情期的時候,把精液送入生殖腔,這樣就幾乎百分 之百會中獎了,成結呢,老實說對受孕沒有特別幫助,統計結果顯示,有百 分之三十八的受方都覺得成結不怎麼舒服喔。」   「蛤?可是不成結怎麼做最終標記?」   果然又是個常識不足的傢伙。好吧,不能怪他,這個「新」觀念是大約 二十年前才確定的。「少校,所謂的『最終標記』本身就是個靠不住的迷思 啊。以前的人相信Alpha在Omega體內成結以後,就能夠彼此終生標記,一輩 子無法分離,硬是分開還會有恐怖後果,大家都對此深信不疑,甚至沒想過 要研究這是什麼機制。可是呢,大概八十年前終於有人開始覺得可疑了,是 哪種體內化學物質這麼厲害,竟然成結一次就可以保用一輩子?而且現代的 人類壽命比以前拉長很多喔?這不合理嘛。再加上我們近代人的體質,已經 經歷過很多基因改造跟環境變化,跟古早以前剛發展出ABO體質的人類已經 不太一樣了,抑制劑常態化使用,也在改變我們的體質……總之,大概二十 年前聯邦醫學會議就已經公告結論了,現在的健康教育教材都已經編進去 了。『最終標記』的作用,其實就跟安慰劑或宗教差不多,也就是說,你如 果相信,可能會對身心健康有某種好處;反過來說,在被迫分離的時候,就 可能因為心理作用而導致嚴重的身心症,但是『成結導致最終標記』這種事 情,在生理學上來說,是不存在的。」   凌旭河覺得今天的自己唱作俱佳。剛才應該錄下來的,以後碰到類似案 例就直接放影片。小伙子一臉錯愕。凌嘆了口氣,覺得自己好像摧毀了小朋 友的童年。唉,大家總有一天要知道童話故事不是真的吧。   「可是……可是……那麼多做過最終標記的人都真的一輩子在一起啊! 想擺脫最終標記的Omega,不是都有很慘的副作用嗎!」   「天下雨地面會濕,但地面濕不見得都是因為下雨啊。」   「啥?」   「你把因果關係弄錯了。願意做所謂『最後』標記的人,通常本來就很 有意願長久相處下去啊。如果雙方感情沒問題,標記有效期間過去以後, Omega再度發情了,誰會先聞到?十有八九是標記過這個O的Alpha嘛,不知 不覺中就再度標記了。如果雙方感情有問題,而那個A溜走了,被留下的O發 情的時候會很慘是自然的,因為他不願意找別人,又沒有辦法解決發情問 題。而且,我們的社會文化很支持、甚至很鼓勵O在這種時候表現得很慘 啊。」   「什麼?你說什麼?」年輕人眼睛瞪得超大,但顯然是聽進去了,凌旭 河頓時講得更起勁了。   「我是說,我們的社會文化就一直在教育Alpha跟Omega,說最終標記多 麼神聖不可侵犯又不可逆轉什麼的,一旦企圖逃離這種連結,就會造成致命 的後果,簡直是在恐嚇。可是,只要你不是在非常鄉下的地方長大,你應該 就聽說過,有些Omega逃離他們的最終標記對象,結果還是活得好好的喔? 以前這種事是禁忌,沒人想講,但O權運動發展起來以後,就有越來越多公開 的例子了,你不可能沒聽說過。」   「那些人……不是先天體質異常嗎?」   「不是喔。當然啦,標記關係維持的時間越長,要排除對方費洛蒙的影 響就需要越長時間,但早就有人比較過『最終標記』Omega跟一般標記 Omega的身體狀況,如果他們先前接觸Alpha的時間一樣長,斷絕接觸以後排 除對方費洛蒙所需的時間,平均來講差不多。」   凌旭河開始覺得這位過度年輕的少校可能真的在很鄉下的地方長大,一 臉資訊過載的震驚模樣。「怎麼,以前沒聽人說過啊?真的,成結沒那麼偉 大,最終標記也沒那麼神奇……懂了吧?」   「…………」年輕人啞口無言了一會。「我本來只是想知道我還能不能 生……」可是現在他知道的好像太多了?   「可以。如果沒有龜頭球就不能生,Beta就不可能生小孩了。」   「……可是他們是Beta。」   「你有沒有聽說過,有些Alpha天生就沒有龜頭球啊?這樣的人也活得好 好的。」   「蛤?」   凌旭河突然意識到,這孩子再聽下去頭就要昏了。他清了清喉嚨,把話 題轉回來。「我總整理一下。你的陰莖可以完整重建,包括龜頭球在內,生 育力不受影響。只是如果你堅持要裝自體細胞培養的陰莖,那……你就得花 多一點時間等體外培養完畢,然後接回去做復健。」   年輕人低下頭去,皺著眉頭陷入沉思。   他再度抬頭時問道:「所以——如果——如果這個我選生化義肢…… 那……比較不用等啊?」   「還是要復健啦,不過沒錯,少掉體外培養時間。」   然而小伙子突然皺了一下眉頭,嘟噥道:「可是我爸一定會反對。」   所以——這是個非常孝順的孩子,或者是個不敢忤逆老爸的爸寶?   「有人會反對省錢喔?這種生化義肢也是有軍方補助——」   「我爸討厭生化義肢,也反對任何外加強化物。」   凌旭河挑了挑眉毛:「所以他也討厭基因強化操作囉?而且不喜歡人工 授精、體外培養之類的科技是吧?」   「………………是。」   「可是……」凌旭河再度非常老實地脫口而出:「那個,用自體細胞培 養新的器官,雖然DNA跟你本人會是一樣的,但過程也是在『體外』培養 喔?這樣你爸爸會不會反對啊?」他會不會寧願你不要接上體外培養的器 官?——凌旭河忍住沒把最後一句講出來,但眼前的好孩子似乎自己想像到 了,面色如土。   他本來只是想推廣一下科學知識啊,這樣直接干涉別人的父子關係好嗎。   凌旭河決定結束這個話題。「總之,我就是來說明一下你的受傷狀況, 主星那邊的醫院會更詳細跟你解釋各種……規格跟收費的問題。這個……器 官呢,畢竟是要重建在你身上的,所以其他人的意見就只是意見而已,你, 『你自己』喜歡怎麼樣最重要。嗯。畢竟接上去的部位是你要用嘛。」   「……我自己喜歡最重要?」小伙子茫然地重複了一遍。天啊,他該不 會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吧?   「那我先出去了,你好好休息,行政人員會安排好後送事宜。」凌旭河 趁著對方開始沉思人生的時候,火速逃出病房。 ======== 一邊發展劇情一邊偷塞世界觀的回合wwwwww -- 《傷風敗俗純愛史》鏡文學連載中↓ https://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7207 噗浪:https://www.plurk.com/Lot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9.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B-Love/M.1596202489.A.05E.html ※ 編輯: LeeMiMi999 (118.169.9.47 臺灣), 07/31/2020 21:36:51
YamaYuto: 推推 08/01 04:55
LeeMiMi999: 謝謝!>///< 08/01 09:34
ctrt100: 少校的腦袋也差不多爆破了 08/02 00:06
m9314101: 感覺少校很有笑點XD 08/02 13:00
LeeMiMi999: 大家開心,少校的犧牲就有了價值! 08/03 08:54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BB-Love看板

全看板熱門文章

BB-Love 的熱門文章

分享給朋友
政治八卦 男女情感 投資理財 生活其他 返回BB-Love看板